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12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Peter在谎言脱口而出的瞬间想过所有的可能性,就连Tony会以为自己生病做梦都设想过,但唯一没想到的是——

  

  Tony相信了!?

  

  “平行世界?”Tony的眉心皱起,像是每一次在实验室内遇到一丁点暂时无法克服的难关时一样。

  

  “平行世界就是……”

  

  “我知道原理。”Tony挥手打断Peter的解释,然后认真盯着他的眼睛,“你真的是?”

  

  Peter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应该继续撒谎,还是说点别的绕开这个话题,至少让他找到机会立刻回到正确的时间线,而不是站在这里任由这次不应该存在的见面把错误延续的更大。

  

  “抱歉Mr.Stark,其实这只是你的一场梦……你就是在梦里看到我……”Peter编不下去了,“对,我真的是。”

  

  说这话的时候他有些心虚,低下头不敢抬眼看向Tony。

  

  Peter一定没想到,那句承认给了Tony一点勇气。

  

  他抓紧了Peter的手腕。

  

  Peter紧张地僵在原地,双腿几乎失去了知觉,一时间失去了对缠绕已久的悲伤,灌满胸腔的喜悦的表达。他立在原地,抬起一半的手无法落下,他需要用更多的谎言来让Tony信服。

  

  他应该装成Tony的恋人?还是表现得更陌生一点?

  

  希望他不会怀疑……

  

  “Peter?”

  

  “我本来不应该来见你的。”Peter眼神躲闪着,猛然想起Tony熟知自己撒谎时的特征,或许刚刚会因为见面的惊讶没有注意到,但是现在一定逃不过Tony认真的审视。

  

  Peter尽量回避掉自己的小动作,漫不经心地试图抽走自己的手。如果再这样亲密地接触着,他恐怕会忍不住抱过去,然后痛哭一场,告诉Tony他有多么想他。

  

  Tony却抓得很用力,Peter觉得手腕上可能被捏出红印,Tony仿佛担心Peter会从他手心中散开一样。

  

  Peter舔了口嘴唇,放弃了偷偷摸摸的小动作。

  

  “你的世界……”Peter发誓,他在竭尽全力让自己的谎言听起来真实一点,所以他掺和了大部分真话,但乱七八糟的心情还是让他的身体变得紧绷,语言也零碎的不成形状,他尝试着努力地拼凑的更完整一些,“看起来很糟糕,发生了什么吗?我那里,和灭霸打了一架,但很明显,我们输的很惨,所以Strange把我送到这里来,尝试找到打赢他的方法,我,我是说,我不应该见到你,我担心这会引起一点变化,当然了,这不是Strange说的,但小心一点总没坏处,但是,见到熟人的感觉真好。”Peter用力深呼吸一口,“God,这真是……”

  

  这真是我说过的最完美的谎话了。Peter用力才把最后一句话憋在喉咙深处,没有说出来。

  

  “这真是?”

  

  “真是美妙。”

  

  Peter掩饰般地咳嗽一声,不自然地低下头时看到被紧紧握住的手腕。他努力地寻找着措辞,想要寻找到一个正确的答案——用来离开Tony,然后回到自己的世界。

  

  或者干脆用撒谎的身份就这么留下?

  

  Peter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还没等思考为什么会那么考虑的时候,他已经被拥入Tony的怀抱里。

  

  “Mr.Star……”

  

  Peter感受到k的气音从喉咙深处挤出来,还未冲进空气中,就已经被撞碎,轻的连凑在他耳边的Tony和自己都听不见。他以为Tony会抱着他,说说这个世界的变化,聊聊剩余的人生存下来是多么的辛苦和不容易。这些他已经听得足够多了——在五年后的世界里——Peter赚到了一个拥抱,谨慎地连呼吸都不敢发出声音,害怕漏下Tony的任何一个音阶。

  

  Tony很长时间都没有说话,他们只是保持一个姿势。

  

  街道比以往都要安静。

  

  以往,这本是条相对热闹的街区。Peter从未见过如此萧条的一面,就像他从没见过Tony担惊受怕的一面。

  

  就算看不到,Peter也能感到自己身后的那只手臂在微微颤抖。

  

  Peter害怕Tony说出什么伤感的话题,想要先一步开口。

  

  但Tony在失态之后很快平静地拍拍他的肩膀。

  

  Tony对Peter说。

  

  “你辛苦了,kid。”

  

  Peter立即红了眼眶。

  

  此前的时光冲破了重重桎梏,随着Tony的声音翩然而至,让Peter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他始终是被Tony拥抱着,他想作出回应。

  

  Peter抬起手臂,回抱住Tony的肩膀,比任何时刻都更要放纵那股名为不舍的情感。

  

  这种现象非常常见,在经历过宇宙一半的人化灰之后,仿佛在街道上最常见的打招呼方式便是这样相拥给予慰藉。

  

  偶尔路过的行人并不会表现出太多吃惊,而是被两个人的动作引起了自己的伤心故事,加快了脚步。

  

  Tony没有推开他,只是偶尔拍拍Peter的头顶或者肩膀,等着他哭够。

  

  甚至还对他开了个玩笑。

  

  “你哭得看起来像是死的那个人是我。”

  

  现在Peter感谢自己临时编的谎言。

  

  “对,我的世界里,死的那个人的确是你。”Peter抽噎着,努力组成了一组完整的话。

  

  “化灰的人轮到我了?”

  

  Tony尝试着想象了一下当时的场景,他皱起眉,不敢去想象Peter哭的有多伤心。

  

  “不不,”Peter的谎言还在继续,而且越发顺口,“我们在灭霸到达地球前提前毁掉了宝石,但正面的战场我们输的很惨。”

  

  “真难想象。”

  

  Peter已经停止哭泣。他稍稍放下手臂,而Tony也松开了他。

  

  现在Peter开始慢慢觉得糟糕,因为他已经想不出后面的故事了,他需要寻找一个好理由,让Tony信服,“因为我们……很分散,是的,看起来灭霸早有准备,他知道怎么打败我们。Strange把我送到各个世界,希望我能找到反扑的办法。”

  

  “你看起来还没放弃。”

  

  “我当然不会放弃。”

  

  Peter不知道自己脱口而出的答案到底是在回答什么,一个为谎言而存在的谎言?

  

  因为他知道Tony不可能回来,那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

  

  Tony沿着一侧的石阶坐下,拖在地上的下摆沾上尘土。总是被清理干净的街道如今到处是落叶和沙尘。

  

  Peter无法想象大家该如何在这样的世界中生存。

  

  “Mr.Stark,我是说,Tony?”

  

  Tony抬头看着他。

  

  “Happy说,我的意思是,我那个世界的Happy,他说你做过无数件会后悔的事情,但唯一不后悔的,就是选择了我,我能……”

  

  Peter的声音渐渐低微,趋近消失。

  

  “这件战衣不是我做给你的。”

  

  “对,”Peter不知道为什么Tony回避了那个话题,他慌张地拽了下战衣的袖口,“这是我自己做的。”

  

  他像是害怕Tony会不满意地低垂着头,等待熟悉的训斥。

  

  “我希望你比我更好,显然,你做到了。”

  

  “不!”Peter立即回答,“我还差得远,至少比你差了10年。”

  

  “10年?”这次Tony反而不高兴地站起来,像是要和Peter一较高低,“说真的,至少50年,Kid。”

  

  Peter摆出一个莫名其妙的表情。

  

  “Hey!50年也实在是太小瞧人了!”

  

  “50年,最低条件,不能再降了。”Tony突然摆出一副商人的面孔,开始和Peter讨价还价。

  

  Peter在这时候反而被激起了好胜心,不知道是实话还是仅仅是逞强,“你等着,我在5年内就会超越你!”

  

  “是吗?”Tony表现得完全不对此担忧,然后若无其事地问向Peter:“所以你们是怎么复活回来的?”

  

  “喔!关于这个,一定要夸夸Scott,他……”

  

  Peter突然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他诧异地瞄了眼Tony,便看到Tony一脸笃定。

  

  “所以你果然是我认识的那个Peter,对吗?”

  

  “不不不,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Mr.Stark,这一定是个误会,我想我需要重新说起来,这个是……”

  

  “Peter Parker!”

  

  Tony提高音量,眉心撺出一股愠怒,随即又很快放下,“Steve说灭霸毁了全部的宇宙宝石。”

  

  “是的……”

  

  “所以你回来了,是什么原因……”

  

  “不!”Peter迅速打断了Tony正在酝酿的分析,“我还没回来,准确来说,这个时间我还没回来,我很抱歉,Mr.Stark,我该回去了。”

  

  “你来自未来?”

  

  “嘘!”Peter立即冲过去,用手捂住Tony的嘴,随即又发现这个动作过于失礼,连忙松开后道歉:“我很抱歉,Mr.Stark,但你现在还不应该知道……”

  

  “你是说,我还是受了Scott的启发了?”

  

  “……”


  “Scott,在德国那个能变大变小的家伙?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我记得他也失踪了。”

  

  Peter决定不出声,他赌气地坐到Tony旁边,那些本来非常沉痛的东西突然消散了很多。

  

  “看起来我还有机会挽回你。”

  

  在温暖的掌心盖在Peter头顶的时候,他听见自己的心跳不规律的跳动。

  

  “这个也不能说?”

  

  Peter继续默不作声,手悄悄地撺成拳头,但这完全不影响Tony的自言自语。似乎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话多的一方总是Peter,在时光颠倒的时刻,总是在讲述的人却变成了Tony。

  

  来自未来的Peter和来自过去的Tony。

  

  “那让我猜猜,你绝对说对了一件事情,在你的那个世界里,我已经不在了?”

  

  “Tony!?”

  

  “因为我在的话,你不会想要回到过去,或者说,我不会准许你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这一点都不危险,Mr.Stark,你应该相信……”

  

  “我没在征询你的意见,kid,但我知道量子技术一点都不安全,既不浪漫也不酷,你听懂了吗?”

  

  “God,你连原理都知道了?”Peter懊恼地抱住头,随后很快地抛开这个问题不顾,“我们已经这么久没见面了,难道你就不该安慰我一下?”

  

  “安慰你?为什么,按照我的时间线来说,现在你才是死掉的那个,难道被安慰的人不应该是我吗?”

  

  “Okey,okey。”Peter烦躁地不知所措,这和以往的状况不同,每一次他都会在Tony的面前哭的很丢面子,但面对这个应该是非常伤心的Tony,他们却一直在吵架。

  

  等等,非常伤心。Tony当然是非常伤心的吧?

  

  Peter有些慌张起来,他收回想去抱一下Tony的手,随口敷衍了事地说了句:“I'm good。”

  

  “这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安慰人。”

  

  “我以为我忽然出现,你应该会……”

  

  “会什么,抱着你哭一顿?”

  

  Peter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但看脸色好像是想要承认Tony说的假设。

  

  “至少不该是在这里和我吵架。”

  

  “因为我知道的事实是我失去了Peter Parker,而我也不应该知道你还有机会复活。”Tony看起来是在生气,“这有可能会改变未来吗?”

  

  “应该不……”Peter回答的有些心虚,“至少在Scott找到你之前,别行动就不会改变结果。”

  

  Peter似乎听见Tony松口气的声音,而Tony的态度也明显缓和了过来。

  

  “也就是说,我在等待的过程里至少还可以有期待了?”

  

  Peter紧握的拳头微微松开稍许。他没回答,也不想猜测Tony所谓的期待是指什么。

  

  “我或许可以留在这里!帮助你做些什么,虽然我也不清楚我消失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至少能帮上忙,好吧,我也不知道能帮上什么,直觉告诉我(根本没有这个答案的直觉,Peter想,所以他又改口),我是说,我的意思是,我觉得我可以帮上些什么,Mr.Stark,多一人总比没有强,你觉得呢?”

  

  Tony站起身,用一个拥抱打断了Peter的话。

  

  “别把过去和你的生活混为一谈,kid。”

  

  Peter感到泪水从眼角慢慢渗出,还是老样子,还是一成不变的哭泣,不管这个过程经历过多少次,见面,拥抱,最终还是会走向哭泣。

  

  但眼泪不能打断Tony。

  

  “在我的未来会有Peter Parker来完成你想做的那些事,你应该去做你现在该完成的事。别像我一样,做让自己后悔的事,虽然偶尔后悔也能督促你的进步,最关键的是,别停下,别回头。”

  

  Tony轻拍着Peter的肩膀,他曾为这位史上最年轻复仇者授勋的位置,“有一件事我要坦率地承认,我唯一没后悔的事情就是选择了你?Yes,你会超越我吗,The Avenger?”

  

  Peter听见自己回答yes,声音被泪水和鼻音冲刷的支离破碎,但他还是努力地回答完整。

  

  Yes,Mr.Stark。

  

  “好了,”Tony扯出一个笑容,但看起来有点勉强,“你现在应该回去,答应我,永远不要再返回过去,无论我的未来发生了什么。”

  

  “我恐怕不能答应你,Mr.Stark,”Peter努力地止住哭泣,然后对Tony皱起的眉头做出一个躲闪的眼神,“因为我不小心犯了个错误……我恐怕需要去修正那个错误,再向前看。”

  

  “你做了什么?”

  

  “我……”Peter更加心虚了,低下头甚至不敢直视Tony的眼睛,“我在一个绑架案之前……就是你被绑架要求你做出导弹的那一次,把你救出来了……我发誓,我是无意的,我根本不知道那个导弹是导致你被绑架的契机,我只是不想那东西伤到你,不管怎样,现在那个错误已经发生了,我……”

  

  “What the fuck!?”

  

  Peter再次承认,对Tony说出实话可能是个错误,非常大的错误。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99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