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04(钢1Tony/复4Peter)

前文:01   02   03

铁虫目录


04

  

  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犹豫,Tony在Peter还在期待的时候,已经给出了他答案。

  

  “既然你这么问出来,那么你一定早就知道答案。”

  

  月光泛白在Stark大厦金属色的边缘上,这时候耸立在纽约市中心最显眼的建筑还不是著名的A字标志的复仇者大厦,Stark几个字母还安安稳稳地停靠在建筑顶端。

  

  Peter眨眨眼,视线从天空的穹顶位置收回来,他的目光划过躲在阴云身后的星芒,路过滑翔的月光,路过泛着月白色的Stark标志,路过在夜色中也显得宁静的路灯和喧嚣的车流,停在年轻的Tony脸上。

  

  还没从舞会气氛中缓过来的Tony笑着打趣他:“迷上我了?”

  

  如果我说是的话,你会对我做出什么造成一生中不可磨灭记忆的事吗?Peter在心底胡乱地默念一句,然后恶作剧地回盯上Tony的眼睛,以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口吻对他说出:Yes。

  

  这一次换成Tony诧异了,他没料到一句随口的玩笑会换回小男孩认真的回答,他当然不会……好吧,Tony的确很自恋,但他至少头脑清醒地明白这个小家伙对他不是什么一见钟情。

  

  他们究竟在未来发生过什么?Tony隐隐地期待了起来。

  

  他伸出手,倒是想看看Peter是否真的有他表现的那么大胆。

  

  “你在等什么呢?”

  

  事情的发展果然如Tony预料中的那样。

  

  Peter瞪大眼睛看着那只莫名其妙伸过来,好似是在暗示些什么的手:“……你希望我该怎么做?”

  

  不在Tony预料中的是——Peter的确没明白Tony“邀请”的含义。

  

  “Okey,看来你还是一个只会空口说大话的胆小的家伙。”

  

  “好吧!如果这是激将法的话,你成功了。”Peter立即把手重重地拍在Tony掌心,一无所知的小男孩还特意扬起下巴,甩过去一个挑衅的眼神:“不管你要做什么,来吧。”

  

  下一秒Peter就后悔了,他说什么不管要做什么,不管要做什么?!他根本没想到眼前这个“陌生的Tony Stark”是这个德行,一言不合就把人往床上甩?似乎上一秒他们还在顶层的平台上“交心“,下一秒就被Tony这个恶劣的混蛋甩上了床。Peter连忙用力扑腾了几下,还要小心翼翼地克制着力度不让自己伤到Tony。

  

  “不不不不,我希望你冷静一点,Mr.Stark,我现在有点后悔,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你先坐起来,我不敢挣扎的太用力,我害怕会伤到你。”这句话说完Peter就后悔了,他咬了下嘴唇,偷瞄一眼Tony因为这句话变得不怎么好看的脸色,又尝试轻轻推了推Tony的肩膀。

  

  Tony可不会提醒Peter他现在的脸到底有多红,他焦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恶劣的光芒,想要看到Peter更加慌乱的表现,于是他弯下腰,嘴唇压在Peter的耳尖上,以便让涂抹在他耳尖上的红晕彻底渲染开。

  

  “为什么,我很冷静。我们要做完上一次没完成的事吗?”

  

  Peter的头摇得更快了,一时间让Tony以为自己是有多恐怖,把这孩子吓成这样,连回话都带上颤音。

  

  “M…M…Mr.Stark,这一定是个不怎么好笑的玩笑对吗,我猜你一定是喝多了,我去给你泡杯茶怎么样?那个解酒效果棒极了,我非常了解,当然,我没有喝过酒,不过我照顾过……照顾过喝过酒的人。哦糟糕,我忘记了,比起茶你更喜欢咖啡,但我猜你今晚一定不需要熬夜对吗?或者我去帮你弄条冰毛巾,你的头一定很疼吧,Mr.Stark,毕竟你每次喝多之后都……抱歉,我知道你酒量很好,我不是在指责你,okey?好了,放开我……”

  

  就算只见过短短几次面,Tony也知道Peter是个紧张的时候就会没完没了喋喋不休的人。似乎现在对他来说正是高度紧张的状态,不止停不下来嘴里的话,还不小心透露出很多秘密。看起来他和未来的Tony Stark很熟悉,连Tony的喜好和醉酒后的样子都熟记于心。现在比起尝尝这种还没长成熟的小孩子味道,Tony对挖掘秘密的兴趣明显更多一些,况且……Tony有些嫌弃地盯着身下的家伙,他的聒噪的确成功让自己丧失了一些兴趣。

  

  Tony立即翻身从Peter的身上下来,然后果然听见Peter放松地长呼出一口气,他忍不住挑了下眉。

  

  “我看起来很讨人厌?”

  

  对于这种本应不需要思考的问题,Peter竟然翻身坐起来,皱着眉颇为认真地思考起来,回答的答案更是让Tony眉头紧皱。

  

  “的确好像很多人说过这种话。”他抬头看到Tony眼睛里的不满,又连忙摆手招来更刺眼的目光,“不不,我当然不是其中之一,我想说,虽然大家都说你是个讨厌的家伙,但我非常尊敬你,这是真的。”

  

  很好。Tony直接把这个仇记到Peter身上。他退到房间的吧台前,在和小鬼浪费半天口舌,又听到他重复了几次关于醉酒的话题后,立即给自己倒上一杯。他抿了一口,装作不经意地打听着。

  

  “你刚才说的,很多人说讨厌我,真稀奇,都是谁?”

  

  “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Mr.Stark,我和人保证过的。”

  

  Tony险些将刚入口的酒喷出来。他觉得这个小鬼就是一个来把夜晚最美好时光斩断的终结者,早知道他刚才应该不顾一切地做到最后。Tony这么恶意地想着,又看了一眼Peter的嘴唇,它还在不断地开合着,但Tony现在已经没心情继续听那堆没意义的废话。他端着酒杯走过去,弯腰吻上正巧张开想要说些什么的嘴唇,剩下的半杯酒洒在床单上,澄黄的酒液立即染脏了浅色的床单,厚重的水晶酒杯掉在垫脚的地毯上,转了几圈后让酒液扬出去更多。

  

  烈酒的酒味钻进Peter的口腔,他吃惊地瞪大眼睛,突然的袭击和熏天的酒气与和Peter幻想中的吻遥不可及。而在他吃惊到忘记合上嘴的时候,Tony又趁机让舌头溜了进去。

  

  “Mr...Stark?”

  

  “嘘……”他在Peter的嘴角啄了一口,“你说的对,我看起来的确喝醉了。”

  

  Peter此时连呼吸都平稳地进行,不敢有一丝紊乱的预兆,好像只要再去挣扎的话,Tony就会对他做出什么更糟糕的事情。

  

  Tony一低头就看见Peter颤抖的嘴唇,上面晶莹的光泽是因为刚刚那个吻。他在考虑要不要趁机吃掉他的时候,身体比思维更先一步行动。他又一次贴上泛着水光的嘴唇,仔细地品位了片刻才松开。房间的空气似乎变得浓稠,Tony敢肯定,这个男孩在到达这里前的晚餐,或是午餐,一定有花生酱,那种味道和自己嘴里的酒味混合在了一起。

  

  酒精自带的苦涩味道被压下,熏烤燕麦和乳糖奶油浓厚地混杂在残留的酒液中,让Tony想到下午吃的甜饼。他将刚刚才想要放过的男孩重新压倒,手掌不老实地贴近侧腰。

  

  而Peter,不知道是因为Tony身上的酒气,还是因为紧张,他现在明显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拘束地只用手指搭着Tony的肩膀,同样沉醉在混合着食物香气的吻中。

  

  不知道抱着究竟是想要阻止这一切发生,还是他又重新想到那个问题,Peter的视线游弋不定,最终停留的方向是空白一片的天花板,握着Tony肩膀的指尖微微收紧。

  

  Tony不知道Peter是在问自己,还是在穿透时空的阻隔询问另一个陌生的“自己”。他停下动作,稍稍抬起上半身,再一次听见同样的问题。

  

  “我应该留下来吗?”

  

  Tony隐约觉得自己的回答能决定这个孩子的一生。他的答案也没打算做出任何改变,所以他仍旧没有正面回答Peter的问题。

  

  他用自己的身体遮挡住Peter的视线,强行将他的思维抽回。

  

  “你觉得,未来的我会给你什么答案?”

  

  Peter尽力去忽视还停在自己腰间的属于Tony Stark的手。他眨眼,然后停下,呼吸恢复平稳,浅色的瞳孔里倒影着Tony的脸。

  

  Tony琢磨不清这个孩子到底在想什么,所以下一个问题依旧出乎他的意料。

  

  “如果你知道未来我们会认识,那你会去避免认识我吗?”

  

  随后他抓了把头发,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让人摸不清头脑,他继续开口,嘴唇在Tony的注视下开开合合,最后才用Tony需要集中注意力才听清的声音说出口。

  

  “我的意思是……你会后悔认识我吗?”

  

  说完Peter就扭过头,Tony不用追过去就知道他的眼眶一定又红了。

  

  “我不太明白的意思,但至少现在还没有。”

  

  “我猜你会。”哽咽的声音带着一丝怅然,“因为我总是做错事,让你生气,我猜你一定很生气……我是不是很没用,到最后都没帮上什么忙,所以才让你……不,我很抱歉,我本来不该说这些的,你应该多责怪我一些。”

  

  “听起来你像是在要我对你负责。”

  

  Peter的眉头皱起,他摇头,不知道Tony怎么会误解成这种糟糕的意思。“不,我是说,Mr.Stark……”

  

  “你说的话看起来像是未来的我需要烦恼的麻烦。”

  

  “我猜是的……”

  

  “那和现在的我有什么关系?”Tony直起上半身,之前解开的衬衫扣子让胸膛袒露在Peter眼前。他的胸前还没有那道刺眼的蓝光,他还不是Iron Man。这一切Peter都非常清楚,经过几次接触,Peter明白他可能和自己认识的Iron Man,和记忆中的Tony Stark都有很大不同,就像是花边新闻,就像是在Tony身边每个熟知他的人传言的那样,他是个花花公子、亿万富翁,也许勉强还能和慈善家沾上点边,但绝对不是自己熟知的那个超级英雄。

  

  不知道为什么,Peter好似突然松了口气,他紧绷的肩膀松弛下来。

  

  他的眼睛转了一圈,连Tony都看得出来他在撒谎。

  

  Peter说。

  

  “其实我们是恋人……?”

        

        他小心翼翼地撒了个谎。

  

TBC

◎机器人男友+SinCity二刷通知◎

评论 ( 20 )
热度 ( 1356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