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07(钢1Tony/复4Peter)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铁虫目录

 @RK 生日快乐,宝宝最爱你了。


07

  

  时间平静地流逝着,Peter时而会产生一种奇怪的错觉,年轻的Tony像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美好梦境。他在清晨醒来的时候会感到恍惚,手指上的触感仿佛也变得不真实。

  

  他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洗漱,然后自然而熟练地走到原本属于Tony的实验室。他推开门,幻想着Tony会转身,告诉他“你迟到了”,然后又沉浸在手中的新实验中,专注而认真。

  

  但什么都没有发生。

  

  Peter只有在这时候才能清醒地意识到,无论是战争还是牺牲,都不是梦境中才出现的东西,而是事实。

  

  Tony的确已经永远地离去,而他站在这里,孤身一人,看着属于自己的实验室。Peter不知道,他以前是这么无法忍受寂寞的人吗?

  

  Tony是在这里创造出时间机器的吗?一套完整的理论,和设备?

  

  这真是匪夷所思的一件事。Tony用他创造的时间机器去改变未来,而他这个因此复活的人却想要自私地扭曲过去。

  

  “对不起Bruce。”Peter的手掌按在冰凉的金属台上,他在心底默念一句。也许也对不起Tony,但Peter已做出打算。

  

  他好像不再犹豫,困惑的东西也被挤出。Friday的声音唤起他一直想要逃避的东西——关于Tony的生平记载。Peter现在才明白这是一件多么难以面对的事情,他首次感受到距离感,他没有办法伸出手,穿越过屏幕,握住Tony的手。

  

  不,Peter用力摇了摇头。

  

  他还有机会。

  

  他还有一次突破障碍让Tony停留下来的机会。

  

  Peter盯向屏幕,努力地忍住眼泪,确保屏幕中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年轻Tony的脸不会让他的眼泪掉下来,不会反复上演他们上一次见面时的出糗状况。

  

  那太丢脸了。Peter想着,他不想在被那个Tony嘲笑。

  

  Peter没有察觉到外面已经天黑,来自May的电话已经连续打了好几个。

  

  “Peter,”声音从门口传来,Banner走进来,好像他已经在这里埋伏了一阵子,只等着Peter处理好自己的“问题”,站起身,他才出声,“我想我需要和你谈谈。”

  

  Peter不知道Banner是不是也是Tony提前安排好的“监护人”,或者只是博士自作主张,因为前些天他的小动作。Peter突然有些烦躁,他知道Banner到底想和他谈什么。

  

  “你前几天用了时间机器。”

  

  开门见山,没有丝毫回旋地余地。Peter不知道Banner是怎么发现的,也许是数值,也许是什么不起眼的小机关。他本来想撒谎,装作不知道,但现在,显然没那么容易。

  

  Peter开口,只说了一个单词,“抱歉。”

  

  “你知不知道那样做可能会……”

  

  “改变未来,创造出另一个宇宙,可能是非常糟糕的宇宙。”

  

  “不。”Banner摇头,前倾着身子,不知道这样是否会让Peter好受些,“那样做有几率会让你消失在量子隧道里,再也无法出现在正常的世界。你知道那里的危害,Peter,我是在担心你。”

  

  Peter突然有些羞赧,因为他揣测些造成误会的事情,现在才有些愧疚。“我很抱歉……”

  

  Banner的声音还在自顾自地继续,“毕竟现在我们没有人熟悉量子物理,初版的时间机器被灭霸破坏,真正造出时间机器的人也已经……抱歉,Peter,抱歉,我不该提起这件事的。”

  

  也?也已经离去。

  

  我知道,我知道。Peter在心底默念,他们彼此心照不宣,但谁都没有说出那些令人伤心的词句。

  

  “好了,我们说说你的事。”Banner在努力转换话题,而Peter也不再像之前那样难以忍耐。

  

  “我不得不再次提醒你,Peter,量子隧道很危险,那还不是我们现在掌握住的力量。首先,当然,Tony的理论很完善,但也可能会有很多很多意外,哪怕是万分之一,我也不希望你去冒险。”

  

  Peter只是默默听着,手攥成拳头,停放在膝盖上。

  

  “我们同样都很怀念他,但不该是这种方式。”Banner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即便他们坐得很近,“你应该振作起来,靠你自己,用你自己的方式,这样Tony才会感到开心。”

  

  不。

  

  Peter的心底在对他低语。他不会感到开心的,他再也不会感到任何情感了。他已经离开。

  

  Banner没有得到Peter的回应,他叹息,这一次声音清晰地回荡在Peter耳边。真实而接近,“你该回去了,Peter,我猜May还在等着你。”

  

  Peter立即起身,“我还可以再过来吗。”他问出反复的、相同的问题,但这一次不再是询问。

  

  “当然。”Banner装作轻松,他还不知道Peter有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当然,这里也是你的家,我们都在等着你回来。”

  

  他没有再搭话,套回战衣的身影从窗台跃下,消失在整片月色中。

  

  “他不会听你的话,我猜的。”Banner身后的门被推开,Wanda慢慢走了进来。

  

  “你听见了?”

  

  Wanda点头,替Banner关上房间的灯,“你们没有关门。”

  

  “你可以帮我劝劝他……”Banner知道自己说这种话的意图,有点自私。

  

  因为他们同样是失去爱人的人,Banner下意识地认为Peter或许能听进去Wanda的劝阻。

  

  太自私了,他知道。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Wanda看着手中释放的红光,“我有什么理由要那么做,Bruce?”

  

  “Wanda……”

  

  她转身离开。

  

  房间里重新留下Banner一个人。

  

  这座基地从他到来之后,从未有过像现在这样冷清的时候。

  

  吵闹的机械声、队友的争执似乎永远不打算停下。有时候队长的盾牌会嵌进厚实的墙壁中,然后传来Nat忍受不住的枪声,Thor会大声喊着嘿,嘿,嘿,然后锤子擦着Banner他的脸颊飞过去,接着Thor的脸被Tony的战甲一拳砸过去,战甲主人的声音却从房间的另一端响起,“如果你把那个大家伙召唤出来怎么办?”

  

  嘿!

  

  大家伙?

  

  Banner低头看向自己的绿色手掌。

  

  大家伙已经出来了。

  

  但你们在哪。

  

  Banner其实比任何人都想要回到过去。所以他没办法说服Peter,因为他连自己都没法说服。

  

  阴郁的乌云遮挡住皎白色的光芒,整座基地陷入黑暗,宛如沉睡。

  

  “你又来了。”

  

  Tony擦着手上沾上的果酱。

  

  这是发生在Peter和Banner谈话后第二天的事。

  

  “看起来你很不欢迎?”

  

  “因为我已经想象到你的监护人对我破口大骂的神情了。”

  

  “那倒不会,因为他可能打不过你。”Peter意识到自己闯进了别人的卧室,于是弯腰脱下鞋子,走到Tony的餐桌旁,拎起另一片没动过的三明治片。

  

  “哦,是吗,那我还挺厉害的。”Tony笑着,完全没把这件事当回事,“你吃的是我的早餐。”

  

  “现在才早上?”

  

  “不然你希望在成人的时间来,和我发生点成人间的事?”

  

  Peter隔了好久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的脸涨得通红,小声嘟囔了句什么,把吃到一半的面包片放回餐盘里。

  

  “你要出门?”

  

  “是啊。”Tony又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领带,他已经对会突然从天而降的Peter见怪不怪,就连他现在出现,坐在自己床上看着自己装扮都没有什么太多奇特的反应,“我和某个翘课偷溜出来的小鬼不一样,我很忙的。”

  

  “我放学了!”

  

  “作业很少?”

  

  “那些对我来说太简单了,我很快就能搞定。”

  

  Tony从镜子中瞄了他一眼,“说大话?”

  

  Peter气恼地从床上跳下来,拿起Tony桌子上的一沓稿纸,随意地扫了一眼,突然地倒抽口气。

  

  “你制作武器?”他又懊恼地吐了下舌头,他记得Tony这个时候是一个普通的军火商。

  

  “你看得懂,出人意料,看起来你没在说大话。”

  

  “当然,不然你也不会把实验室留给我。”Peter说这话的时候带上了些赌气的成分,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在闹什么别扭。

  

  “哦?”Tony终于整理好衣服,转过身,“所以我死了之后把这些研究都给你了?你把Stark工业改名叫Parker工业了吗?”

  

  “不是这些……”Peter垂头丧气地回答着,声音也失落地低微下去。

  

  “看来我还有比Stark工业更重要的东西。”

  

  Peter耸肩,不打算再吐露更多。“你去哪?”

  

  “——”

  

  这个地名在Peter的脑袋里转了个圈,他突然大喊:“今天是几号?”

  

  Tony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但也坦率地回答了。

  

  Peter的脸色有些不太好看。

  

  他支支吾吾地,像是想要说什么,又像是在极力掩盖。

  

  “你可以不去吗?”

  

  “为什么?”

  

  “因为我感觉不太好,可能会有……危险?”

  

  Tony停顿片刻,手指在椅背上敲打了几下,“但至少我不是死在今天?”

  

  “对,但是……”

  

  “那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把衣袖稍挽起点,没有刚刚那么刻板,“真遗憾,我今天不能陪你玩小孩子的过家家游戏了,因为我可能要坐一整天的飞机和车。你应该回去,考虑下该上哪所大学,MIT怎么样?你会喜欢的,如果你真的有那么聪明的话。”

  

  “Hey!”Peter立即打断Tony,“为什么过去和未来的你都爱说同样的话?”

  

  “是吗?我说过?”用这种说法来讲述未来的自己还真是奇怪,所以Tony露出一个微笑,“因为我就是我。”

  

  他好像已经完全相信Peter的所有说辞,对他保有不加保留的信任。

  

  “你一定要去?说真的,你其实不用亲自……”

  

  “怎么,你打算和我一起?”

  

  “不,我还是……”Peter交错着手指,寻找适当地借口,“先回去一趟,写完今天的作业,然后考虑下MIT是不是最适合我比较好。”

  

  “真不错。”Tony点头。

  

  就连Peter自己都相信这个借口了,如果不是下一个时间穿着蜘蛛战衣的他出现在Tony飞机的机尾上的话。

  

  他躲过年轻上校的视线,悄悄溜上Tony的私人飞机,在机尾的地方捆上一根蛛丝,帮助自己结结实实地黏在上面。

  

  Peter不知道自己在干吗,也没考虑过这样做的后果。

  

  他清楚地记得影像中的日期,很快Tony会被恐怖分子绑架,然后造出世界上第一台Iron Man的战甲。

  

  然后Tony Stark变成了Iron Man。

  

  Peter同样没有考虑自己冒失跟过来的后果,他可能会改变一切,比如Tony的命运,比如他们的未来。

  

  但他没办法在知道一切后还坦然地躺在床上,细数着今天Spider-Man又帮助几个人找到了失窃的自行车。

  

  如果Spider-Man连身边最亲近的人都帮助不了,还能当什么英雄呢?

  

  他双手抱着飞机的铁皮,云层上方的风吹得他非常不舒服。这种像是偷渡一样的行为让他感到愧疚……好吧,对不起,其实Peter兴奋极了,当然了,比起偷渡爬上天空飞船,在飞机外面游览一圈的体验还是有点差。他庆幸自己带上了钢铁蜘蛛战衣,不然在这种高度一定会感到呼吸困难。Peter有点想趴下去,在飞机的窗口对着Tony挥挥手,说HI。但是不行,绝对不行,理智强制他停止,因为Tony一定会强制降落,然后把他赶回去,而且还有可能……他这样的行为会吓到Tony。

  

  Peter耸肩,然后把消遣的方式换成张开手臂在高速行驶的飞机上对着天空说HI——下一秒他险些被吹走,然后在即将从高空坠落之前抓住了飞机的尾巴——“Oh,God,”他说,“太刺激了,但我想这种刺激一次就够了。”

  

  Peter重新爬回去,坐在宽阔的地方开始思考自己跟过来能做什么。

  

  他应该改变Tony的命运吗?从劫匪手中救出他……然后呢?

  

  他或许不会变成Iron Man。那这个世界会变得一团糟,还是有截然不同的命运?

  

  虽然在来之前,Peter信誓旦旦地希望自己能够创造出一条Tony不会死亡的世界线,但现在,他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宇宙可能会被他搅的一团糟。

  

  他研究过平行世界,而且这个理论确实成立。他要为自己做的事造成的后果负责,他可能的创造出了另一条与众不同的时间线,现在,他应该破坏的更彻底吗?

  

  Peter知道自己不应该做任何事,这个事件或许是Tony人生进程中最关键的一环……也许Tony以后会面临更加危险的事。他应该,默默地注视着一切,而不参与其中。

  

  他叹气,看向自己掌心的发射器。

  

  那他来这里又是做什么的呢?

  

  Peter又叹了口气,从机身上盯着下方的云海。

  

  洁白、松软,如果没有一些烦心事叨扰的话,其实这是一趟不错的旅行。他从来没和Tony旅行过,如果不算泰坦星那次糟糕的回忆的话。两个人的假期在实验室渡过了大半,就算偶尔出门,快餐店和咖啡厅足够解决他们的大部分需求。

  

  这像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在Tony胸口反应堆的光芒退散前,也随之慢慢消散。

  

  现在的Tony,这个时期的Tony,像是弥补了这一遗憾的,和Peter在云端一起享受生活。

  

  Peter几次想要敲敲飞机的盖板,对下面那个舒适的家伙说:hey,停下你的派对,能给我送一口热水,上面冻坏我了。

  

  他也试着爬下去一点,从窗户的缝隙中偷看机箱里面。

  

  然后一团雪白的肉从他眼前划过,Peter反应了足足三秒才明白那是女人的胸脯。他吓得立即折起上半身逃回飞机顶端,又狠狠骂了一句Tony糟糕的生活。

  

  他爬回去,听着耳边咆哮的风声,仿佛能感受到机厢内的热闹和温暖。

  

  真是差劲的旅行体验。

  

  最差劲的旅行。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17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