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10(钢1Tony/复4Peter)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时间旅行并非是第一次体验,但Peter这一次比以往都更加不好受。身体承受着小幅度震荡的同时,还让他有一点作呕的不适感。周身的迤逦不断地放大色彩,一时间让Peter误以为自己病了。

  

  短短地穿梭过程让他头晕,但仍在落在地面上的一瞬间立即躲到一侧。因为他看见实验室的大门打开,他知道这个时间里,会从实验室里走出来的是他自己。

  

  Peter这一次为自己制作的新战衣不止和五年前的那套一模一样,还为新的战衣添加了光感的新功能,能帮助Peter和背景融为一体,原理与Mark85完全一致。

  

  Peter悄悄地躲在Tony实验室的门后,然后看着五年前的自己从里面走出来,回头对Mr.Stark道别。

  

  Peter觉得退缩感是在那一刻产生的,他该怎么踏出那一步,然后对着房间里自己格外熟悉的Tony喊出Mr.Stark?

  

  现在的处境如同矗立在山峰的顶端,暴风雪正在肆虐,他看着山谷下岌岌可危的木屋似乎在风暴中摇晃,不安感像是黑暗中盘旋的白色物质一般灌满胸腔。

  

  雪已经堆满在山崖的边沿。

  

  Peter有点后悔了,至少不应该一时冲动地跑来,给他的时间不多——装作是五年前的自己,若无其事地完成询问工作,然后再回去——Hey?这根本不可能。

  

  躲在门口的孩子深吸一口气,给他的时间不多——其实也很多,因为不管怎样,对于Ned那边恐怕都只是短短五秒——Peter不想停留太多的时间,他知道在重新见到Tony之后,自己可能会变得舍不得离开。

  

  Peter把胸腔里积压的空气呼出去,有些冰冷,好似还带着冰雪的碎絮,他让自己尽量装作若无其事地返回。

  

  但先他一步,门开了。

  

  自动的金属门向一侧滑动,Peter的脚僵在原地,看着Tony的脸率先从门的另一侧探出来。

  

  “你还没走?”

  

  是Tony的声音。

  

  Peter先前在大脑中演习的无数种见面方式都一并退缩回去,消失得干干净净。

  

  风暴停歇,脑袋、呼吸的器官和肺部都暂短地恢复平静,阳光从斜坡处露头,正注视着Peter所在的积雪处。雪堆开始融化,巨大的冰块慢慢朝山坡处倾塌。在黑暗中匍匐着的木屋的温暖光源随着重力一同被砸碎,掩埋在深不见底的峡谷中。

  

  Peter却有一种解脱感,仿佛长久以来承受的压力随着巨大的冰块一并消失在谷底。

  

  “Tony……”

  

  这个称呼先是让Tony愣住,随后就被Peter覆盖在脸上的泪水吓了一跳。

  

  “我记得今天没有训你?”

  

  Peter没回答,哭的却更加厉害。

  

  Tony又小心翼翼地补充一句:“不喜欢新的战衣……?”

  

  Peter反而哭出了声。

  

  就在Tony考虑要不要凶Peter一下,让Peter说出来到底怎么回事的时候,他却迎来Peter一个突兀的拥抱。

  

  Tony很明显地感受到Peter的紧张,又听见他在自己耳边说了声对不起。

  

  他有点纳闷,脑子中回忆了一整天内发生过的事。

  

  “你考试不及格了?”

  

  Peter的哭声转为不怎么好听的笑声,好像在这种严肃的场合下笑起来有点过分,但似乎又很符合和这位Tony再见面的场景。虽然Peter抬头的时候眼睛还有点红,但至少眼泪稍稍缓熄。Peter知道他不能再呆下去了,所以他连忙重新低下头,强迫着自己不去抬头看Tony的脸。

  

  “对,”Peter在尝试找回自己的声调,平稳些……再平稳些,“对,我不及格,糟糕透顶,因为我心不在焉,满脑子都是你昨天提的问题,对不起,我太丢脸了?我应该回……”Peter顿住,他脑子很乱,因为他在那一瞬间产生了一个荒唐的念头,这让从上方飘来的Tony的声音产生了空荡缥缈的错觉。

  

  Peter想告诉Tony即将发生和五年后发生的一切。

  

  那股冲动化为一股漩涡在他的心底咆哮着,几乎让他放弃思考的能力。

  

  他应该那么做吗?现在是否还来得及?如果现在就摧毁宇宙宝石的话……

  

  Peter当然非常清楚,就算改变现在的历史也没有办法让他世界的Tony复活,但很可能造出一个让Tony活着的世界。

  

  这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

  

  “Peter?”

  

  Tony拍了拍还在自己怀里赖着不走的Peter肩膀,才终于把他推开了一点。

  

  “你还好吗?”

  

  Peter看向Tony。

  

  诱惑的轮廓立即在他心里变得更清晰,更明确。

  

  “我……”

  

  我其实来自未来。

  

  Peter用力吞咽了一下口水。

  

  “你要是不舒服的话,可以再进来呆会。我猜只多这么一小会儿的话May不会怪我,当然,我可以帮你保密,不告诉May你考试的事,仅此一次。”

  

  “其实……”

  

  “嗯?”

  

  在对上视线的那一刻,Peter的勇气猛地溃散。

  

  “我可以再进去坐坐?”

  

  Peter坐回之前的座位,手里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这一次“返回”的待遇似乎格外好,就连咖啡都是Tony亲自煮的——因为Peter的手不停发抖,看起来像是刚从湖水中打捞出来的一样。

  

  “其实我希望大家都能过的很好,和从前一样。”

  

  Peter感到鼻头很酸,开场白说得又莫名其妙,果然引来Tony探究的目光。

  

  如果在这里坦白一切,结局就会改变。真的吗?

  

  泛红的眼睛里又滚落出泪珠,滴在深褐色的液体中,泛起一片涟漪。

  

  “Hey,Tony,能跟我说说吗,在我成为蜘蛛侠之前,地球都遇到过什么危机?”

  

  他好像违背了初衷,但是没关系,他可以再拖延一会儿,就一会儿。

  

  “喔……我以为新闻上都报道过。”

  

  “这可是能采访当事人的好机会。”

  

  Tony的手指在杯沿上摩挲几下,他当然看出来Peter今天的怪异,但他不知道这份怪异从何而来,他平时会对Peter格外严厉,而Peter在他发脾气的时候也会时而冲动时而倔强地争论过去,所以Tony几乎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Peter。他端着咖啡,坐在Peter对面,现在Tony还想不明白上一刻明明还开开心心出门离开的Peter为什么现在会双眼通红地坐在这里哭泣。

  

  Tony也当然明白这与高中的测试考试毫无关系,就像是……Peter只是为了见他一面然后哭一次一样?

  

  Tony笑着摇头,斟酌着词汇给Peter像是讲故事一样述说着自己光辉与失败共存的历史。但他并未讲述自己成为钢铁侠之前,以及在之后一些的事情。Tony的话题大部分围绕着复仇者联盟建立后的事,而Peter问题起始点也在此。

  

  Peter看着Tony的脸,听着他的声音,却心不在焉。因为他正在思考另外一件事。

  

  如果灭霸来到地球,却发现在地球上的宝石全部被摧毁,会怎样?

  

  那么他们一定会正面迎上灭霸那支庞大又堪称无敌的军队,以及一个怒火滔天的灭霸。在地球上迎战那个几乎毁灭了半个宇宙的恐怖势力?

  

  他们或许会赢,或许会输,但不管怎样,代价一定是异常惨重。

  

  毕竟Peter是亲身经历过的人。

  

  他应该说吗?Peter偶尔抬头,看向Tony那张熟悉却渐渐远去的脸。

  

  在这一刻,Peter才发现自己是一个自私又贪婪的人,他希望Tony活下去,又希望不要伤害任何人,牺牲任何人。

  

  “Hey,Tony,”Peter开口,“如果地球遇到了一次新的危机,比之前都更要危险,可能我们所有人都放下恩怨齐心协力也没办法应付的那种。”

  

  “哇哦,真希望复仇者联盟没有废物到那一天的地步,哦抱歉,我忘记那玩意已经解散了。”Tony插了一句嘴,又好像不想提到这个话题般地喝了口咖啡来掩饰,“你继续构想。”

  

  Peter被打断了一瞬,但问题已经成型,山崖上的积雪已经消散,空荡荡地露出本来的颜色。

  

  “你会用牺牲自己的方式来拯救地球吗……”

  

  Tony停下手上的所有动作,包括杯子也一同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他双手交叉在一起,撑住下巴,然后试图从Peter的脸上分析出什么来。

  

  “你为什么会想这么问。”

  

  “因为我……”Peter差一点说出真话。“我只是随便问问。”

  

  “随便问问?”

  

  Tony笑起来。

  

  他朝后仰倒,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好似如果在平时,他会把Peter撵回去,再用一套合理但没必要的答案把他哄走。比如,他的话当然没必要那么做,因为他总能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

  

  Tony开始思考,即便自己也想不明白这么认真应对的原因是什么,或许他只是想拉Peter一把,因为此刻的Peter看起来格外的茫然,像是漂泊在海洋中央的孤舟,四周是暴风与海浪,而他飘曳摇摆,看不到大陆。

  

  “如果真的会有那么一天,kid,我猜我会什么也不想。”

  

  “什么也不想?”

  

  “只做一件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

  

  Tony觉得自己什么忙也没帮上,因为Peter看起来好像陷入了更深的困惑。

  

  “即使可能会面临死亡?”

  

  “Well……你看,kid,既然选择了做英雄,就早晚会面临这一天,所以我总是在做准备。”

  

  “总是在?”Peter想到了他留给他的那间实验室,他环顾一圈,和他现在拥有的实验室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但Peter知道,如果他回去,里面一定会缺少Tony的声音,过去的时光不会对他们身处的现实作出任何更改。

  

  “现在就聊那么遥远的事是不是有点太伤感了?”

  

  Peter笑了一声,听不出来任何滋味。

  

  对于Tony来说,还有五年,但对这个时间的Peter来说,其实只是一眨眼的概念。

  

  他化成齑粉,再复活,宇宙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Peter还是附和着。

  

  “你说得对。”

  

  “你今天看起来很奇怪,kid。”

  

  “Oh——”Peter看起来有点懊恼,不知道是为今天的表现还是鲁莽的行为,“你完全可以忘记这件事,也许是一场梦,也许是我有点疯狂,在明天起床后你应该完全忘记这场梦,Mr.Stark,我的意思是,明天我就会完全恢复正常。我想我该回去了,May会担心的。”

  

  “你确实该。”Tony看了眼手表。

  

  “最后一件事。”

  

  Peter有点讨价还价的架势。

  

  “嗯?”

  

  “我能抱你一下吗?”

  

  “你刚才已经抱过了。”

  

  “这是我最后一个请求。”

  

  Peter的用词非常奇怪,但Tony并未多想。

  

  Tony招招手,然后张开手臂。

  

  如果再多一秒,他可能就真的不想回去了。Peter想。

  

  但Tony提前退后一步,拍了拍那个孩子的肩膀。“别让May担心。”

  

  “我知道。”

  

  Peter握了握战衣的头套,他想说一句道别的话。

  

  不是对不起。

  

  他已经说过太多句对不起了。

  

  他欠Tony一句话。

  

  “谢谢。”他又走回去,轻轻地回抱了下Tony的肩膀,凑近他耳边,“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Peter回到原地,仍旧是夜晚,连分针也没多走一个圈。

  

  秒针的滴答声提醒着时间在流动,但Peter的时间好像停留在五年前对Tony的记忆中。

  

  Peter自认为自己已经足够平静,Ned却还是吓了一跳。

  

  他从藏身的角落中悄悄溜出来,Peter认为这种隐藏方式毫无意义,不用说复仇者们毫无疑问能察觉到他,更何况他有一半的身子都暴露在外面。

  

  Ned凑过来,“你哭了?”

  

  “不,我没有。”Peter下意识反驳。

  

  “他训你了?”

  

  “当然没有?”

  

  “那你为什么哭了。”

  

  Peter想说他没有,一滴眼泪擅自掉到他手背上。

  

  Okey。沉闷的气氛好像消散掉一些,雪崩碎落在崖底的雪有了融化的趋势。

  

  “Hey,那可是Mr.Stark!你尝试代入一下我的心情。”

  

  Ned似乎在认真思考,然后总结出来一个不靠谱的结论。

  

  “的确,如果你死了又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定也会哭的这么伤心。”

  

  “我还……”Peter抬高声音,想要反驳说他还没死呢,很快又闷闷地说了声谢谢那么为他考虑。

  

  Ned大度地拍拍Peter的肩膀,“当然,那还用说,所以dude,你问到了?”

  

  “糟糕!”Peter这时才醒悟过来,他尖叫一声,似乎根本忘记出发前他一直警惕Ned不要大声说话的事情,“我忘了!”

  

  “你忘了?”

  

  “我忘了。”

  

  “你到底是去做什么的?”

  

  “我……我太慌张了,他拽着我说了一大堆其他事情,所以我就忘记了正事。”

  

  “God……”Ned倒抽口气,表情看起来却完全不像是责备和懊恼,反而有不加掩饰地兴奋,“你不会是想说,这种事我们还得再来一次吧。”

  

  “你说的对。”Peter立即站起来,把机器的位置摆正,装作完全没被人动过的样子,“你说的对,我们得找机会再来一次。”

  

  他转身,身体不小心撞到机器,撑重的滑轮滑到一旁,Peter连忙扶住,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掌按到了上面复杂的按钮,也没有在夜色中看到时间设置的位置发生了变化。

  

TBC

————

用了复联4Tony和父亲拥抱时候的台词,让Peter在几乎相同的经历中也说了一次。

我有罪(捂心口)

————

CP25有十夜~

没有审核,只需要对暗号就可以。

(暗号还在想)

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和无料幽灵

摊位号:u78-80

评论 ( 8 )
热度 ( 93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