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08(钢1Tony/复4Peter)

开了一个终结者的玩笑

Peter:我搞砸了一切,其实我才是终结者

Fury:你脑子有病吧(?)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Tony从飞机上下来后就直接坐上了军方的车,Peter不知道继续跟踪他还能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军队对着干不像是一件聪明事,但Peter还是决定悄悄跟上去。

  

  虽然他下定决心绝对不会改变过去的进程,说不定他根本帮不上什么忙,但至少他希望能帮Tony摆脱一些被定格的苦难。

  

  关于这个安排,Peter考虑了很长一段时间。

  

  他不断地做出假设,再推翻。他应该阻止那场令Tony制作出Mark1的绑架案吗?

  

  他说不定会让这个时空的Tony过上普通人的生活。看,他现在生活的很好,非常完美,根本不需要去改变什么。

  

  不不不,Peter烦躁地抓着头发陷入苦恼,但那恐怕会为他带来更大的不幸,比如那个带来麻烦的宇宙魔方。

  

  也或许……Peter强行停止思考,在不断的犹豫徘徊中做出最后的决定。

  

  他不会干涉那起绑架案,他会让未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地进行下去,但是在那之前——现在Peter开始后悔为什么不给战衣安装一些隐形的装置,利用光感原理来弱化自己的存在——他明明之前在Tony的实验室里看到过相关的研究——在他被灌得满嘴黄沙后,这样的懊悔似乎来得有些晚。

  

  那辆军用吉普实在是颠簸的厉害,不知道车里的人感觉怎么样,反正像Peter这样扒在汽车底部偷乘的做法绝对算不上舒服。

  

  现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发疯般地跟来一路的目的是什么。

  

  或者他干脆爬上车窗,敲敲玻璃,对他做一个鬼脸……Tony总不会残忍的把他从沙漠中赶回去对不对!?

  

  “如果我们一起被绑架,我就什么都不做,装成一个普通人,对,就这么做。”Peter胡乱地思考着,准备着爬上去之后的措辞,第一句话应该说些什么?

  

  Peter突然感受到危险,突如其来的,这种毫无前兆的危险预警让他回忆起什么糟糕的东西。他迅速从车底钻出,望向天空。

  

  那枚朝Tony所在方向袭来的导弹的确吓坏了Peter,并非是因为他恐惧这样的武器。经历过泰坦星和最终决战的Peter仿佛对这样“老掉牙”式的武器根本连发出感慨都懒得,他担心的是另一件事。

  

  Tony明显看到了他。

  

  可惜Peter现在完全听不进去来自Tony的训斥声音,他现在感觉糟糕极了。Peter在来到这个世界前,完全没听说过这一趟的出行会遭遇导弹袭击这么恐怖的事件。是因为不断的时间旅程加速了Tony死亡的进程?

  

  “Kid!”

  

  “Mr.Stark!我很抱歉,但我现在没时间和你解释了。我猜事后你一定会质疑整件事,其实我也很不懂这是为什么,但我发誓,我只是好奇所以才跟过来。”

  

  再近一点,还不够。

  

  Peter望向天空,计算着阻拦导弹的最佳时机。司机则在Tony喊出停车的时候猛地踩住油门——非常好,这可能会成为Tony获救的另一个因素——Peter向接近的导弹射出蛛丝……那是个可能会让他懊悔一生的举动。

  

  现在的Peter被关在军用的单人牢房里,等待着接受审问。他现在根本顾不上担忧自己的命运,因为他的大脑已经完全无法运转了。

  

  他到底干了什么?

  

  他阻止了导弹会伤害Tony的可能性,也不可扭转地改变了Tony未来的命运。前来袭击的恐怖分子们没有成功地绑架到Tony——因为Peter的插手——毫发无损的美国军官们成功地解决了那群家伙的突袭。

  

  所以,事情已经再明显不过。

  

  Peter那颗转不过来的脑子渐渐明晰了全部的经过——那颗炸弹不会令Tony死亡,而正是它造成了绑架和钢铁侠的诞生。

  

  Peter知道自己彻底搞砸了,他懊恼地低着头,手指在栏杆上抓来抓去,不知道自己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结局,但现在……他似乎不应该抛开这一切逃避性地离开,更何况,Peter现在也无法离开,因为他的全部东西都被没收了。

  

  就连反抗都随着大脑的蒸发一同遗忘掉。

  

  Peter在牢房中来回踱步,等待着Tony把他保释出去,替他解释一下他真的和这次的袭击事件无关,以及那身奇怪能力的由来。甚至这个时间线里没有那么简单,连他蜘蛛侠的身份都提前出现并暴露。

  

  也许等会应该编造个名字,毕竟Peter Parker还不应该现在就出现。

  

  可惜Tony还是在那场事故中受了伤,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

  

  搞砸了,彻底搞砸了。Peter捂住头正要高呼怎么办的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

  

  Peter回头,又看到一位稀奇而熟悉的客人,比他认识的那位年轻一些。

  

  “Fury!”

  

  “哦?你认识我。”

  

  “我当然知道!Nick Fury!”Peter像是看到救星般地抓住牢房栏杆,“你是来帮我出去的吗?等等,等等,我不太确定,你现在是神盾局的局长吗?还是其他的,我的处境会变得更糟糕吗?我知道你想让我解释很多东西,但我猜这里不是说话的好地方,我们能找一个僻静没人的地方谈谈吗?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能把我的装备还给我,包括战衣和我手腕上那个像是手表一样的装置,你们没弄坏它对吗?如果坏了那就糟透了,如果我回不去,Banner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你怎么知道神盾局的?”

  

  Fury皱起眉头,面色明显不那么好看。

  

  “等下,难道这个时间的神盾局是什么隐秘组织吗?糟透了——”Peter呼喊了一声抱着头蹲下。

  

  至少有一件事Peter赌对了,在神盾局可能面临曝光危险的前提下,Nick Fury的确愿意和Peter单独聊聊。

  

  他们面对面坐下,在一间绝对密封的房间里,Peter完全不担心这里有任何可能会泄密的元件,在这点上,他还是对Fury抱有足够的信任。

  

  在房间门彻底地关闭后,Fury问出了完全一样的问题。

  

  “你是怎么知道神盾局的。”

  

  “在这个问题之前,我想您一定知道Avengers计划。”

  

  Fury当然知道。

  

  并且在比Peter想象中更遥远的过去。

  

  “怎么,有人比我提前启动了这个计划?”

  

  “不不,我是Avengers的一员,来自未来。”这是Peter考虑一路才想到的切入点——如何让自己可信,首先时间穿梭这件事恐怕隐瞒不了多久。

  

  “你想说你是超能力者,能力是预言未来?”

  

  “不是,我是说,我来自未来,我就是从未来过来的。”

  

  “喔!时间穿梭,听起来就像是堆狗屎——屁话。”Fury做出一副非常嫌弃地表情,他完全没相信Peter的话,“几十年后?50年?100年?你知道吗,作为科幻电影的剧本,这玩意已经不新鲜了。”

  

  “但我说的是真的!”

  

  “你应该庆幸找来的是我,小子,因为我知道这颗星球上还有些像你这样有着怪异能力的家伙,所以才没有把你当成怪物一样地交给FBI或者CIA。那群不懂变通的疯子,你应该心怀感恩,然后告诉我实情。”

  

  Peter做露出一副莫名其妙的神情。

  

  “但我说的就是真的!”

  

  “Okey,那我们假设你是从未来过来的,目的呢?有《终结者》统治了人类的世界,然后派来杀Tony Stark这位未来的救世主,而你,是被人类军队派来救人的?”

  

  Nick Fury满脸严肃地开了个对Peter来说非常熟络的玩笑。

  

  可惜这个笑话没有引来Fury理想中的反应,Peter变得更加垂头丧气。

  

  “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你的假设是真的,我来拯救人类的救世主,但我搞砸了,God,我做了一些错事,可能会令Tony变得没办法成为救世主了,说不定我才是终结者,毁灭世界的那一个。”

  

  Fury流露出虚伪的震惊表情。

  

  “这个回答不错,很有现代黑幽默的势头。”

  

  “嘿!你要怎么才肯相信我,我知道神盾局,还有Avenger!Steve Rogers,Bruce Banner,我知道你手下还有两个精英特工叫克林特和Natasha,他们都在你未来的Avengers计划里对吗?”

  

  “Oh——oh,看起来我们的确需要明确好好地谈一谈。你是谁?”

  

  “Peter,Peter Parker,但我不希望你把我的身份公开出去,因为你看,这个时代的我还是个非常非常小的家伙,还没有超能力。你可以去查查看,Tony就是这么相信我的。Tony呢?他还好吗?他伤的重吗,我什么时候可以去看他。”

  

  “托你的福。”Fury讽刺地抬头看了眼Peter,“还没死成。你说你搞砸了,是想说还没害死他,还是害他受伤了?我不得不提醒你一句,虽然我不喜欢那家伙,但是他身上的爱国者勋章和贡献不是白得的,我得摆平上面那些家伙,至于你,现在受我控制。”

  

  “好极了,总比落在亚历山大之类的那些人手里好。”

  

  “怎么,你还认识他,他们怎么了,说说看?”

  

  “他们是一伙叫九头蛇的家伙,混在神盾局里,妄图颠覆世界,当然了,我了解不多,是我听Steve他们聊天时偶然听到的……”

  

  Peter的话还没说完,Fury嘴里的水已经喷了一桌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反正我已经改变这个世界的未来了,那我不如多做点什么,前提是你得相信我。”

  

  “Sir。”门外传来了敲门的声音,Fury打开对接门外的话筒,“Tony Stark醒了,他问和袭击案一起发现的小鬼在哪,他急着要见他。”

  

  Fury瞧了眼Peter。

  

  Peter倒是无辜地耸肩,在离开之前提出最后的要求,“你得把我的装备还给我。”

  

  “你得保证你不是终结者,来杀掉Stark的那种。”

  

  “……”

  

  而门外负责传话的人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

  

  Peter是搭乘Fury的车来到医院的。

  

  Tony躺在病床上瞪着Fury,这似乎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只不过托Peter的福,时间点被提前了很多,并且在Tony并未成为钢铁侠的情况下。

  

  “我什么都招了。”

  

  Peter知道Tony的眼神是指什么,“我很抱歉,我搞砸了一切……”

  

  “搞砸了,你阻止我被炸死,然后说是搞砸了?”

  

  “但其实就算我不出手,你也不会死。”

  

  “事实上比起结结实实地吃一发炸弹,我更喜欢受点轻伤,在医院住上个两三天,然后恢复我的正常生活,”Tony看了眼站在旁边负责监督的护士,“Okey,酒除外,这个病房的医生和护士都有点啰嗦。”

  

  “但我……”Peter没有因为这个笑话笑出来,而是低下头,面露愧色。Fury使了个眼神,体贴地把其他“闲杂人员”从病房里请了出去,Peter的声音才继续下去,“但我搞砸了你的人生,可能让你和世界的未来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不该这么做的,我以为是在救你,我没办法眼睁睁看着导弹炸到你,但我没想到因为这个契机可能导致了一个我完全不清楚的未来。我真的很抱歉,Mr.Stark……”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Peter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Tony打断了他,“你好像没有搞清楚,Ah,该死的,他们真的把我的伤口缝好了吗,说真的这实在是太疼了,我可以再忍受一针麻药,或者一根烟,好了,让我们来谈谈关于我‘未来’的事。听听你说的话,Kid,那种像是被安排好的未来我一点都不感兴趣。一旦因为你的兴奋剧透了什么我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那我会非常失望,God,那简直会是场无趣的人生,令人无法忍受。听着,这是我自己的人生,就算发生了什么改变,什么和你所知道不同的东西,都是属于我的,所以你在愧疚什么,kid?”

  

  “听起来你还真相信了这种小孩子像是青春期幻想症的疯话,你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Tony Stark。”

  

  Nick Fury站在一旁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看起来我打扰到了你们的私人时间,我对这家伙透露出的一些信息很感兴趣,所以我不得不出言打断你们。Stark,你相信这家伙关于穿梭时间的话?”

  

  Tony非常不爽地打量着这位号称是政府派来的保护者,在他看来更像是调查员,甚至他想象着Peter可能是遭遇了什么严刑逼供(FBI擅长这个)才不得不透露出一些让这位客人当成“狗屎话”的信息。

  

  “关于这方面,我毫无保留地相信。”

  

  “为什么?”

  

  “因为他说时间机器是我做出来的,未来的我。”

  

  “……”

  

  “我很羡慕你的自信,说真的,Stark。”Fury沉默了一会后开口,“但我果然非常讨厌你这种家伙。”

  

  “彼此彼此。”Tony赞同地点头,“那么可以撤销你的保护了吗?你看到了,我很安全。”

  

  “那不行,因为这个小子说他可能变成来解决你的终结者。”

  

  Tony在他们两人脸上各自扫了一圈:“这是什么新形式的冷笑话,在我昏迷的期间?难道其实我不是睡了一天,而是十年?”

  

  “咳……”Peter尴尬地咳嗽一声,“我必须要回去了,Mr.Stark,我猜Banner一定想好好和我谈谈,而且我认为这有些必要,你能跟Fury商量下,让他把我被没收的战衣和时间机器还来吗?”

  

  “可我为什么要那么做?我以为我表现的很明显,我不喜欢这家伙。”

  

  “别这么做!我真的该回去了,你们好歹也是未来的同事,就不能愉快地相处一会吗?”

  

  在Tony打算继续回驳的时候,Fury却出乎意料地答应了Peter的请求。

  

  “Okey,除非你说说你到底改变了什么事?”

  

  关于这件事,Peter没犹豫太久,即便Tony非常不满地试图制止,他还是说出自己知道的实情,“我在关于Tony Stark的生平纪念节目里看到……”

  

  “喔,生平纪念节目,看起来他还是个大人物。”Fury忍不住插嘴。

  

  Peter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下去,“Mr.Stark会在那天被什么组织绑架,但你在山洞中研制出了战甲,帮助你成功逃出来,然后你变成了英雄,成为Avengers的成员。可是现在因为我的行为,很显然,你没被绑架。”

  

  “什么战甲?”Fury继续追问。

  

  “我不知道,sir,很明显,他不可能什么都告诉我和媒体。”Peter撒了个谎,但很明显,Tony立即想起了某个设计图纸。

  

  “现在我可以回去了吗,要知道,那段录像只有几分钟,而且很明显,这里和我知道的未来完全不同,我继续说下去也没有意义。”

  

  “你说的关于九头蛇?”Fury瞄了眼Tony,看到他脸上也是完全迷茫后才继续问下去。

  

  “我不知道,也许我可以回去问问队长,让他把那段光荣历史说给我听,我再回来和你一起想办法?Please,如果我再不回去,Banner一定会杀了我。”

  

  “喔——我还不知道Bruce的脾气这么暴躁。”

  

  “他的确不,但他身体里的另一位大个子的脾气不怎么好。”

  

  这又是一个谎言,但没关系,Peter知道自己没必要告诉他们Banner和Hulk和谐共处的事情。

  

  “看起来你的话的确有不少可信度,Okey。”Fury把皮箱和密码一同递给Peter,“希望你下次过来的时候……”

  

  “这个世界比我见过的更和平,我非常感谢你,Fury。”

  

  “你要回去?”Tony似乎因为刚才的发言牵扯了伤口,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过话后问了Peter一个简单的问题。

  

  但Peter看起来似乎不敢看向Tony。

  

  他点了点头,视线背着Tony。

  

  Peter利落地套好战衣,在戴好头套和时间机器后想起什么的转身对Fury郑重地嘱咐。

  

  “听着,当你知道皇后区的蜘蛛侠后一定要第一时间邀请他加入Avengers,那家伙非常强悍,能帮助你解决大部分头疼的问题。记住了吗,在他出现后立即去邀请他,他会非常开心加入的,你发誓,你得记住这件事。”

  

  Fury不知道是该点头还是摇头,他干脆转头对着Tony提问着非常无聊的问题,“这小子和你是什么关系?你终于不小心搞出私生子来了?”

  

  就算正在操纵机械的进程中,Peter还是反驳一句,“Hey!这太荒唐了,我一定要提出抗议。”

  

  “那是什么?”Fury11的目光还在看向Tony。

  

  Peter已经完成穿梭量子隧道的操作,他没办法再反驳,或者阻止Tony说出什么。在离开前,他只隐隐约约地听见Tony说了一个单词——

  

  “恋人?”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13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