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02(MCU背景/钢1Tonyx复4Peter)

Summary:Peter回到过去,遇到成为Iron Man前的Tony

Bug非常多/只想给自己找糖吃/ooc


前文:01


  02.

  

  “Mr.Stark——!”Peter在情急之下,骤然拔高音调叫出声,颤抖的尾音听起来像是女孩子声音。

  

  Tony也确实如实地讽刺过去:“Hey,别喊那么大声,女人在床上的表现都比你稳重一点。”

  

  “这种时候难道我不应该感到惊慌?”Peter瞪大眼睛,为他感到陌生的Tony Stark的言论而惊讶,“难道我应该迎合你,Mr.Stark!不,这太奇怪了,我是说,我来这里是为了……为了……Hey,那不重要,总之你一定误会了什么,哦抱歉,是我的错,我忘记这时候你还不认识我,我大概只有几岁,抱歉这是哪一年,Banner把我送回了哪里,他一定是搞错了时间线,你还不认识Banner博士对吗?我猜是的。Oh……Come on!我到底在说什么,抱歉Mr.Stark,这些事本来不应该告诉你的,我现在说了,我说了是吗?非常抱歉,不过你手里的那个东西是不是能先还我?它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得靠这个回家,糟糕,这句话本来也不该说的,请你忘记可以吗?”

  

  接下来发生的事Peter不知道该怎么用正确的语言、词汇来描述和形容,因为他的大脑已经无法思考,赤色的岩浆在他的脑子里咆哮奔流。

  

  他感受着嘴唇上传来的温度,Peter对它并不陌生,他每一次讲话的时候都会认真地看着Tony,胡茬,还有细纹,他从未敢奢想有一天(甚至是过去)会和它贴合地这么近。他诧异地瞪大眼睛,湿热的舌头趁机挤了进去,Peter大脑里奔腾的岩浆开始蒸发,他的脸颊出现不自然的红晕。

  

  潮湿,甜蜜,这也许应该叫做亲吻。

  

  “God……这是一个吻吗?”等到被松开后,Peter立刻发出了疑问将刚刚的气氛打破。这完全没有了初吻的浪漫,他的表情看起来不知道该说是惊恐还是惊喜,总之他瞪大眼睛看着Tony,和电视里的那些浪漫场景完全不沾边,他甚至连刚刚接吻时也没有闭上眼睛。

  

  “算是?看起来你在质疑我的技术。”

  

  “不不不不,Tony,这是我的初吻,天啊,我竟然接吻了。”

  

  “听着,这不重要。”

  

  “你竟然觉得不重要!?”Peter发出质疑,眼睛比刚才瞪得还要凶。

  

  Tony不耐烦地摆手,“你应该回答我的问题,你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他根本没有目的,他抱着想再见Tony一面的冲动回到过去,没有经过思考,一腔热血驱使的冲动而已。Peter陷入片刻的恍惚,舒适的夜风顺着打开的窗口闯进来,窗外绚丽的灯光匍匐在脚下。他知道他在哪,Stark大厦,未来的Avengers基地。以后的它将不再闪耀,光辉仅仅维持在过去。

  

  Peter想推开Tony的手臂好遮挡住双眼,他回答问题的声音里带着一股不易察觉的颓废。

  

  他想起了某些想要努力去忘记的事情。

  

  “我想见你……”

  

  “就结果而言,看上去不是件困难事。”

  

  Peter不自在地动了动,发现他还保持着被Tony压倒的姿势。他本可以轻松地推开还不是Iron Man的Tony,但他有点怕伤到Tony,这听起来有点自大,但是,好吧,Peter知道不穿战甲的Tony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除了……

  

  “你迷上我,迫不及待想用这种方式见我一面,well,我不是没见过像你这样的粉丝,但这不能代表你回答了我的问题。”

  

  Fine,除了自恋。

  

  不过Peter的确没法反驳Tony的话,他如他所说的迷上了Tony,在内战发生的很久很久以前,在他要更小一点的时候。

  

  是不是那个年龄的Peter才能说出更坦率的话?他决定不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好吧,我喜欢你,Tony……我是说,我已经对你说过太多句对不起了,I’m sorry Mr.Stark, I’m sorry Tony.我一直在跟你说抱歉,但好像从来没说过我最想说的这句话,我喜欢你。”

  

  “Wait, wait.”Tony为这个喋喋不休的小孩开始烦躁,“我根本不认识你。”

  

  “你说得对,因为我来自未来,你现在的确还不认识我。”

  

  “真是荒谬的……”

  

  “没什么荒谬的,时空穿梭器还是你发明的。”

  

  “我?”

  

  “未来的你。”Peter纠正道。“也许你可以先把我松开……我们慢慢说。”

  

  “你的眼神在告诉我,我一旦松开你,你就会从我手里抢走这个东西然后立即逃走,虽然不知道你是从哪来的自信,但我可以确信,kid,你应该是办得到。”

  

  久违的称呼让Peter的鼻子有点酸,他险些在这个陌生的Tony面前流出眼泪。

  

  “我很想再多呆一会,可惜Banner博士一定会着急的。”

  

  “他又是谁,你的监护人?”

  

  “不!当然不,是我拜托他把我送到这里来的,我必须回去,我不能食言。”Peter伸手试图抢过那管皮姆粒子,但他没能成功,红色试管在空中划了个幅度返回原地。

  

  “你要怎么证明你说的话?”

  

  “你把那个给我,我就能证明给你看。”

  

  “如果我说我不愿意呢?”

  

  Peter有点火了,他不是因为Tony生气,而是为自己。他已经暴露太多东西,这有可能会改变Tony的人生甚至……因为过早的相见可能会让过去的他根本没机会认识Tony。

  

  Tony说不定会因为这荒诞的一夜而特意避开他。

  

  难道他应该闭口不言,配合眼前的花花公子进行一场荒谬的一夜情?Peter懊悔而气恼,干脆趁着Tony分心的时候甩出蛛丝把Tony的手腕固定在床头。这个场景似曾相识,Peter简直不清楚那时的他是从哪来的勇气胆敢这么做,然而现在,他迫不得已地又做了一次。这让他不得不鼓起勇气,硬着头皮唠叨下去:“这要都怪你。”

  

  惊讶的人换成了Tony,他听着一个小鬼神气的站在他面前说着不可理喻的话,瞪大眼睛用手指指向自己,“我?”

  

  “我本来可以不用做过分的事的。”Peter紧张地吞咽着口水,喉结明显滚动一下。Tony发誓,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他真的可能把他当成小女孩。Peter小心翼翼地从Tony手里拿回皮姆粒子,“这都是你逼我的,Sorry Tony,蛛丝两小时后会自动融解,我猜是你的话一定会松开得更快点。”

  

  Peter说话的时候手指都在颤抖,他将皮姆粒子嵌回腰部,慌乱地操纵起腕部的机械。这比第一次还要困难,他颤抖的范围在逐渐扩大,什么都开始变得不正常,因为一个吻,因为Tony注视他的眼神。

  

  黏浊的蛛丝比想象中还难解开,Tony只能盯着Peter等待着超越目前科技常识的事情发生。

  

  但是没有,想象中的场面并没有发生——因为Peter的手指停了下来,面罩被重新打开。

  

  Tony刚想调侃一句“你的小把戏失效了?”Peter对着他谨慎地抢先一步开口:“我可以再来看你吗?”

  

  “最好不要。”

  

  “Okey,这很像以后的你会说的话。”

  

  Peter不再做多余的事,头盔再次迅速地合上,刚刚还闹腾的房间只剩下不会再发出任何声音的空气。这一定比史塔克工业的导弹齐发还刺激,Tony呆在原地,忘记手还被束缚着,他想从床上坐起来,又立刻因为蛛丝重心不稳的跌回去。

  

  他扭头盯着被绑的手腕,眉心拧成一道解不开的结扣。

  

  “Jarvis.”

  

  “我在,Sir.”

  

  “想办法解开这该死的东西。不,不不,这不重要。”他用力吸进一口冰冷的夜风,试图将火气压下去。

  

  “先去调查一下那个叫Peter Parker的家伙。”


        ★

  

  这是Peter第二次穿越量子领域,他已经习惯了这种像是过山车般的感觉,他在回归地面的时候兴奋的尖叫一声,但这股劲头没有持续多久便退去,因为他意识到他又回到了没有Tony的世界。

  

  “God……”还没等他松口气,身后传来Banner的声音。

  

  “Hi, kid,这五秒过得怎么样?”

  

  “Noting——!”Peter心虚地惊叫出声,并急忙站了起来,“Nothing!什么都没发生,挺好的,一切顺利。”

  

  “看样子你见到他了?”

  

  「不止。」Peter心下一惊,表现出来的表情更加惊慌,「我还差点和他上了床。」这句话当然没有说出口。

  

  “我见到了Tony,我猜你一定不止往前调了十年,我想像不出,他还那么年轻,而且行为像是另一个人。”

  

  Banner没有怀疑Peter说的话,即便Peter的反应让他皱眉,也只以为是这个年轻的孩子太激动了。

  

  “他挺糟糕的,对吧?比你认识的Tony更糟更差劲。”

  

  年轻的复仇者点了点头,“如果是以前我说不定要否认你,但是现在,好吧,我承认你说的有一半是真的。”

  

  “只有一半?”

  

  “大部分。”

  

  Peter解除战衣,按照约定将手腕上的仪器脱下还给Banner:“抱歉,我撒了谎。我打破了……规矩?我和他说了话,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我被送进了他的房间,他恰好进来,我没办法立即躲起来,所以……”

  

  “所以你和他说了话,该死的,你没告诉他你是来自未来的吧。”

  

  “关于这个……”

  

  “你说了?”

  

  “Yes……”Peter心虚地点点头,像是逃避责任般的忽然喊了一声:“我差点就回不来了!”

  

  “你可能会……”

  

  “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线,我知道,你和我说过。”Peter深吸一口气,在觉得Banner要训斥他什么之前开口,语气里充满不确定,失落、丧气、颓废,和挫败:“他说我最好不要再回去找他。”

  

  “那他真是个混蛋。”

  

  “我觉得他说的对,就算是我们认识的那个Tony也会这么说,对吗?“

  

  “……”

  

  “我想我应该回家洗个热水澡,再吃一顿May精心准备的晚餐,虽然味道不怎么样……哦,千万不能让May知道我这么说。”Peter仿佛知道Banner想对他说什么,提前将他早已准备好的安慰自言自语地说出来,“你觉得怎么样,这主意不错?”

  

  “Kid……这的确不……”

  

  “你说的对,那就按这个来!再见博士,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愿意给我这次机会。”

  

  他明显比出发前还要失落,但仍旧强打精神的对着Banner露出自认为和以往没有区别的笑容。“我还可以再来吗?”

  

  “当然,作为复仇者,你随时可以回到这个家。”

  

  “听起来是个令人开心的答案。”

    

        ★  


  「我还可以来看你吗?」

  

  「最好不要。」

  

  Peter从来没有乖乖服从过Tony的命令。

  

  这次也不例外。

  

TBC

【铁虫目录】


下次让虫会选择什么时间线好呢~☆

评论 ( 64 )
热度 ( 239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