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06(钢1Tony/复4Peter)

前文:01   02   03   04    05

铁虫目录


06


  为什么要回去?

  

  Peter发现自己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为什么要回去?”

  

  在Tony的眼里,这孩子看起来有点失神落魄。Tony想不到有什么原因能让Peter产生这种反应,他好奇地转身到房间里的微型酒吧前给自己倒了杯酒,慢悠悠地品着。他不想知道未来发生了什么,一点都不感兴趣。没有人能够影响他的未来,就算是自己也不行。他靠在吧台上,身体前倾,比起未来会发生什么事,仿佛观察眼前的孩子才更有乐趣。

  

  Peter像是在思考,又忍不住偷偷抬头观察Tony。

  

  这个Tony比他认识的那位要年轻许多,毋庸置疑,他的确回到了过去。所以,和眼前的Tony谈论烦恼是否合适?他会了解未来许多年后那场关乎宇宙的战争?那跟这位单纯的花花公子又有什么关系?他会理解什么超级英雄,什么复仇者联盟吗?

  

  哈——

  

  Peter低头叹了口气,恐怕他会把自己当成个奇怪的小孩子。在一个陌生人面前谈论外星人,超能力或是神域来的神?

  

  这是个坏习惯。Peter清楚自己还没办法独当一面,遇到麻烦的时候他习惯性地想要向Tony求助,或者询问他该怎么办?

  

  或许……他根本不需要Tony的帮助,那只是一份白得的安心,就连Tony也要比Peter自己更了解。

  

  “我应该回去吗?”

  

  Tony挑了下眉。

  

  他好像已经知道Peter在内心作出了答复。没有道理,真奇怪,他就是知道,而Peter的问题只是在希望他去挽留一下而已。

  

  “那是你自己的问题。”

  

  杯子里的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见了底,明明他没觉得Peter花费了太长时间思考。剩下的冰块正在慢慢融化,他也没有去追问小孩子的理由。他们本来应该是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但Tony总是忍不住想要去拉他一把。Tony不得不强行忍住那种莫名其妙的冲动,把自己作为一个旁观者,等待着他自己的选择。

  

  握着杯子的手心攥出一层水珠,挂在杯沿上的霜气慢慢化开。

  

  Peter还是一言不发,他看着自己的手心,好像那上面写满了作弊用的答案。

  

  那个世界需要他。

  

  真的吗?

  

  复仇者基地里还有雷神、惊奇队长和奇异博士,和他们比较起来,蜘蛛侠只是一个小角色。小角色在保护着小人物们,比起苛刻的媒体,皇后区的居民明显更喜欢那个红色紧身衣的小家伙……

  

  他还有May,这个世界当然也有May,但那个世界的May已经不能再失去Peter了。

  

  她不能再失去更多。

  

  Peter烦躁地抓了抓头,能与不能的复杂程度像是一团线团,在他的心里打了个结。其实这是根本不需要费心思考的问题,他和Tony不属于同一个时空,他当然不应该留在这里,他也没办法像Steve那样洒脱地放手一搏。问题早已经有了正确的答案,只是Tony的一句无心言论让Peter本就无法平静的心变得波澜起伏。

  

  Peter从来不知道自己是容易被动摇的人,但他很快就明白过来,是因为Tony。

  

  一切动荡的起因都是Tony。

  

  只有Tony。

  

  他突然感到轻松,紧绷的肩膀都在Tony视线中明显地松弛下来。

  

  Peter抬头看着Tony,看到他又在朝杯子里倒酒,他皱眉,明显是不满他糟糕的生活习惯,但Peter没有指出这一点。

  

  “我可以留下来?”

  

  Tony仅仅诧异了片刻,这是一个和他想象中不太相同的答案。他看着Peter那张故作无所谓的笑脸,然后回以一个更加无所谓的笑容:“为什么不呢?”

  

  “哦……”Peter露出一点奇怪的表情,但绝不是因为答案,“如果是未来的你,一定会对我说,‘不行,kid,赶紧滚回你自己的世界,别忘了你自己要做的事,考上一个好大学,最好和我一样,麻省理工。别做我做过的事,也别做我没做过的事’之类的话,所以我有点庆幸。”稍稍松缓的肩膀耸了一下,“我来得是这个年代,而不是离我更近一点的时间线。”

  

  “喔,事先声明,我不打算收留小鬼。”

  

  “不不不,Mr.Stark,我是说,我该回去了。”

  

  “所以看起来我的回答是多余的?”

  

  “怎么会?”Peter突然地笑了,Tony摸不透他为什么会用如此明亮的笑容来回应自己,但所幸下一刻Peter已经给出答案,“我只是想听你说……用Mr.Stark的脸和Mr.Stark的声音对我说,我可以不用离开,我可以留在这里,逃避掉所有的事情,忘记一切,变得更轻松一点。谢谢你,我现在好多了。”

  

  Tony笑出声,“听起来像是我不是‘Mr.Stark’。”

  

  “你和我认识的Mr.Stark很像,又有一点不同,我说不出来,抱歉,Mr.Stark,你们明明是同一个人,说不定因为我的到来让时间的线路发生一点扭曲。你可能变不成他,可能是平行宇宙的另一个Tony Stark,在这个世界的我可能不会被蜘蛛咬到,灭霸来的时候我还在对着一道数学公式较劲。谁知道呢,因为奇异博士说我们只赢了一次。”Peter觉得自己的思维混乱极了,所以他说出的话也异常混乱,不知道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或许只是单纯的想要在Tony面前没完没了地说些话,说些……

  

  未来的他再也不可能,再也没机会说出的话。

  

  Tony只是安静地站在房间的一隅,安静地听着Peter说完,所以Peter也不知道Tony听没听懂,或者他根本没有兴趣。

  

  是时候该道别了,再一次。

  

  Peter吸吸鼻子,鼻腔里有一点酸,他务必要在眼泪流出来之前离开。

  

  “我,我想我该回去了。”

  

  Tony不耐烦地摆了摆手,“快点,你一定不想Banner等着急,如果他会的话。”

  

  “这句话终于听起来有一点像Mr.Stark,说真的。”

  

  ——来不及了。

  

  Peter知道,眼泪会在时间机器启动前先一步流出来。

  

  真糟糕。

  

  Tony会不会认为他很丢人?

  

  “不准备和我来个道别的吻?”Tony的行动往往落在语言的不远处,也许就几厘米,几毫米,所以Peter来不及逃开,时间也不能够。

  

  Peter感到嘴里有点涩,分不清到底是酒水还是眼泪。

  

  在还没有品尝到更深层的滋味前,他再一次通过了量子通道。

  

  复联基地的窗外还是黑夜,Peter没有去留意时间到底是刚刚过了五秒还是一分钟,以及他动过什么,Banner明天会不会留意到有一个冒失的小鬼擅自闯入。

  

  或者一切其实都是他做的一场梦?

  

  Peter没出息的把头埋在膝盖间,闷声哭泣着,弯着的后背随着眼泪不断耸落。

  

  他应该鼓起勇气对Tony说一句话的,他应该说的。

  

  “我很想你。”

  

  声音回荡在空荡的房间里,幽灵般地漂浮,又被吹来的风扯成碎片,不可能再得到任何回应。

  

  “Tony……”

  

  但Tony已经永远消失在他停留的时间轴中。

  

  这个宇宙不会再有Tony Stark。

  

  月亮挂在天边,清冷又孤独地散发着光晕,在周围的云彩上晕染开。

  

  Peter套上战衣,准备用来的方式再回去。戴上头套能遮住他通红的眼睛,这让Peter好受一点。他开始呼叫Karen,而过去时光的纪念品之一很轻易地听出来了他的不对劲。

  

  “Peter,你的状态不太好,需要帮助吗?”

  

  Peter深吸了一口气。

  

  “不,Karen,不,我很好,我想我很好。”

  

  “你成功见到了Boss?他一定会很开心见到你。”

  

  “会吗?”Peter没有回答Karen,他在心底偷偷发问。

  

  会吗。

  

  时间回归正常,世界也同样如此。

  

  明明处于更加先进的未来,Peter却总觉得这个世界失色很多。

  

  纽约的城市上空好像总是缺乏光亮。他后知后觉地发现是先前复仇者联盟大厦那扇嚣张而夸大的A被摘掉。因为Tony卖掉了Stark大厦,而他前往的“过去”——这栋大楼上还明晃晃地标着STARK这五个字母。

  

  在他的时空里,整个城市空荡荡地,仿佛缺少了心脏,在他的时空里。

  

  像是那枚熄灭光芒的反应堆。

  

  “Karen姐姐,买下那栋大楼需要多少钱?”Peter指向黯淡的大楼。

  

  连AI都停顿了三秒左右。

  

  “这像是Boss会问的问题。”

  

  “Okey……我知道我不可能办到,”他垂头丧气。

  

  “如果是Boss的话,他会问买下那栋大楼需要多长时间。”Karen难得的和Peter开了句玩笑,他和Friday的数据库相通,所以知道Tony Stark曾经干过什么。“我的意思是,你是可以办到的,如果你想的话,需要我确认购买吗?”

  

  “我只是好奇,其实也没那么想要……等等,Karen,你说我办到,你不会想要入侵银行系统吧?不行,你一定不能这么做。”

  

  Karen似乎在思考这是否合适,是否恰当。连Peter都开始好奇Tony是不是给自己的辅佐AI设定的“更有人情味”。

  

  “Boss给你留下了基本上的所有东西。”

  

  “什么?”

  

  “也许需要你去自己挖掘,就在他的实验室里,或者复仇者基地的某个位置。当然,实验室的归属人也确认登记为Peter Parker。抱歉Peter,对此我不能提供更多消息,这是Boss最后一个命令,大概他觉得让你体验探索比一次性都交给你更有乐趣。”

  

  “……”

  

  Peter静静地看着纽约中央空缺的那块色彩,又慢慢垂下头去。

  

  AI不用去揣测使用者的心情,Peter也许需要暗自庆幸。他同样不需要问“为什么”和“什么时候”,这种问题实在是太多余了,Tony从来没有计划,其实每次暗自做足一切准备,那些看似无用的防患工作,说不定有一天就会派上用场。

  

  像今天这样,“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

  

  “你需要购买吗,Peter?”

  

  “什么?”他早就忘记了之前说过的话。

  

  “买下先前的Stark大厦。”

  

  “不!不不,Karen,我只是好奇,没有这个打算,不管怎么说,那都是Mr.Stark的资金,用这笔钱去买他卖掉的东西也太过分了。”

  

  “现在它们已经属于你了,Peter。”

  

  Peter抬头,城市的灯光在他的瞳孔里朦胧地闪烁,布上了一层雾气,他小声地,谨防被人听见似的,“我还配不上……”

  

  “什么,Peter?”

  

  “Nothing。”Peter重复了一遍,像是安抚,又像是在排解什么,仿佛重复能让他变得更加富有勇气,“Nothing。”

  

  但其实他只是显得更加慌张。

  

  他需要做一件事情,一件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Karen,我的确需要麻烦你做一件事。”

  

  “听您的吩咐——”Karen有些雀跃,又像是在开什么玩笑,和一般干巴巴的智能系统完全不同,Peter的心情缓解了一些,眼中的泪水也被风吹散开。

  

  “我需要一下……Iron Man,我是说,Mr.Stark的生平介绍,录像,什么都行,就是那些缅怀他的东西,我的意思是,我前几天避开的那些东西,你能找到给我吗?”

  

  “非常轻松,稍等。”

  

  Karen体贴地没有询问他为什么,而是迅速地进入了工作状态。

  

  就算Karen真的问出来,Peter恐怕也回答不出来。不是不愿意回答,而是他也不知道问题的答案。

  

  年幼的他没有兴趣去翻看偶像的履历,社会上似乎也没有太多关于钢铁侠的概括——直到他永远地离开后——超级英雄对于大众来说,更像是一个符号,一个象征。绿巨人,美国队长,黑寡妇……管他是什么,直到有人离开,才有人开始意识到英雄其实只是有血有肉的人类,也会离去,也会受伤和死亡。

  

  钢铁侠也不是冰冷的机械战甲的合体。

  

  在Peter和Tony相熟后,他又不想要去私自翻开属于Tony的过去。做出窥探隐私一样的事情,好像会非常羞耻。

  

  所以Peter直到现在才恍惚地发现,他对Tony Stark的过去其实并不了解。

  

  他经历过什么?

  

  他一直在和什么战斗?

  

  Tony和Peter的世界在与队长的内战开始时才开始交织,而在这之前——他们是两条互不干扰的平行线。

  

  他应该去了解吗?

  

  Peter问自己。

  

  他开始思考时已经晚了,因为Karen已经找到答案,她的声音响起,催促着Peter——答案就在他的手边。

  

  他想了解Tony。

  

  是的,就算是命运还未交织前的Tony。

  

  说不定他能改变未来,创造出一个……Tony从未离开的平行世界。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15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