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Misty迷雾 12(FB平行世界)

假如格林德沃赢得了战争。纽特忘记自己是一名巫师。


附录:Thesewt产出目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他说我爱你。碧色的甘泉从山涧流淌而下,在纽特的心窝堆出一滩浅潭。

  

  这句话他一定听过数千万遍,否则不会如此熟悉。纽特想着一定要回应什么。他拍拍忒修斯放在腰上的手:“我也是,我也爱你。”

  

  忒修斯知道是不同的,他没做其他反应,笑笑松开怀抱。“我们去吃饭。”

  

  “真的?我饿坏了。”纽特推开椅子,坐在依旧干净的餐桌前,这里一定每天都被人认真地擦拭过,等着它们真正的主人回归。这不难想象是家养小精灵的功劳,帕夫,他究竟在空无人烟被荒废的山庄中守护了多少个看不到尽头的日夜?纽特揉了揉有些发胀的鼻子:“你说帕夫的手艺不错,我期待很久了。”

  

  “那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而且一定是熟悉的味道。”

  

  “和家一样?”

  

  忒修斯笑着点头。

  

  “我在试着找回感觉。照片、烛台、壁炉还有一尘不染的白色桌布,但我猜,鲜花在曾经一定是常年盛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衰败。”

  

  “的确如此,但他们现在也可以试着再次盛开。”

  

  “真是个好主意,帕夫一定会非常高兴。”

  

  “如果是在说让我高兴的事,那一定没有别的比得上你们回家。”甜点和帕夫的声音一同出现在餐桌上。“我刚才忘记说了。”声音又开始哽咽,纽特慌张地要递出手帕,但帕夫的声音顽强地继续说下去:“欢迎回来,少爷们。”

  

  眼泪差点流到紫红色的树莓蛋糕上,身为合格的家养小精灵,帕夫没有让这一切发生,他及时挪开蛋糕碟,雪白的餐布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沾湿。

  

  “少,少爷们,终于……。”可怜的家伙几乎断了气地哭起来,纽特连忙把他抱进怀里。

  

  “纽特少爷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一句简单的话要断断续续地分几口气才说得清。

  

  这让纽特不知所措地立即转向忒修斯。

  

  “按照你心里想的那样去做。”忒修斯则用一个口型回答纽特现在的处境。

  

  好吧,看起来现在的情况是不可能指望忒修斯了?纽特朝忒修斯做了个鬼脸,很久没展现出来的孩子气让忒修斯不出声地笑起来。

  

  纽特懒得理会他,低头揉揉哭到几乎脱水的帕夫,天啊,他真的无法想象这么一个小东西到底是怎么储存下这么多眼泪的。

  

  “好了帕夫,你看,我们已经回来了,所以别担心?”

  

  “少爷们会,会一直留在家里吗?帕夫会每天都给少爷们做好吃的,还有舒适松软带着阳光味的被子。”

  

  “……喔听起来,真的非常有有诱惑力。”纽特又抬头看向忒修斯,但忒修斯已经低下头认真地开始品味红茶。

  

  也许他应该撒个谎,至少不让帕夫再那么伤心。“好吧帕夫,我答应你,留下来,留在家里。”

  

  帕夫迅速地停下哭泣,回应的内容和纽特想的完全不一样,感情丰富的家养小精灵干脆地抹了一把眼泪,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精神一点,灰蒙蒙的围裙一定是刚刚洗过,他尽力让自己在主人们的面前看起来更加整洁和能干。帕夫郑重地开口,也用力地摇头:“不,纽特少爷,不,你不用安慰我。我知道你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一直如此。”他准备去拔自己的头发,又想到纽特一定不喜欢他这么做,所以立即收回手。“我非常想念纽特少爷,我也更喜欢纽特少爷能开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他又默默念了一句无法让纽特听见的话:“这也一定是夫人的愿望……”

  

  这是一句完全没有预料的答案。他没有再怀疑自己做的是不是不够好,是不是被谁怀疑“究竟是不是真正的纽特。”他宽慰而安心,回应的话不用加过任何思索的加工。

  

  “谢谢你,你一直这样支持着我。”

  

  “因为帕夫是最忠诚的家养小精灵,帕夫会永远支持纽特少爷!”他大吼了一声,小小的胸腔里发出巨大的声音,纽特吓了一跳,然后开始回味刚刚的答复。

  

  “帕夫。你一定不会只想给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吃蛋糕的,对吗?”忒修斯及时给纽特解围,他指了指桌上散发着芬芳的食物“作为下午茶倒是不错的选择。南瓜汤怎么样?夜风很冷,几乎把我们吹透了。”

  

  小家伙立即冲出去,尾音从厨房的位置飘过来,还带着一股浓厚的吸鼻声。

  

  “帕夫这就为少爷们端上美食!”

  

  “但愿还没有凉透。”忒修斯悠然地转过身来,重新面对好纽特。“他肯定已经准备好了,可惜光顾着哭诉,甚至忘记端出来。“

  

  “你早知道我会那么回答?”

  

  “不难以推测出的答案,因为这句话我听帕夫说过很多遍,为此他宁愿顶撞父亲。”

  

  “不可思议,听上去他喜欢我胜过其他家人。”

  

  “因为你对所有生物都非常温柔。是熟悉的味道吗?”忒修斯突然转了话题。

  

  “熟悉,令人怀念。虽然没有记忆,但我记得这里。印象像是飘散在空气中的花香,很淡,又确实存在。院子里是否曾开满大片的白茶花?”

  

  “就算在夏日里也像漂泊的白雪,院子里有鹰头有翼狮兽,时常穿梭在那片白雪中,对你来说是一个熟悉的名词,对吗?”

  

  纽特张开嘴,准备说些什么,最终还是点点头。“你一直在努力帮助我寻回记忆。”

  

  “就像你一直在努力找到我,救出我一样,这不是什么值得感谢的事。”

  

  “那是因为我没有帮上你太多的忙。”

  

  他们一同听见餐具碰撞的声音,叮叮当当地奏出一曲和谐的交响曲,于是他们同时闭口不言,等到帕夫将餐桌堆满后对着他道谢,并且衷心地表达他们真的吃不了这么多。他们看着帕夫表现出质疑是否是客气的慢慢退出餐厅,又一同地发出笑声。

  

  “热情的小家伙。”

  

  “他们一向如此。”

  

  “平时我们在家的晚餐也这么丰富?”

  

  “妈妈会记得提醒他们勤俭一点,我想今天一定是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太开心了,无论是做家务还是料理都是他们最开心的工作。所以……平时我们吃得很简单,除非你回来。”

  

  “像是个盛大的节日那样?”

  

  “因为你很少回家,Newt,几乎从来不,圣诞节,万圣节,春假,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身在世界各地,或者藏在那间地下室里,你不擅长渡过假期,始终和魔法生物们为伴,和家人见面的时间很少。”

  

  “这是个指责,对吗?”他干巴巴地咀嚼着嘴里的食物,撒着香葱的面包嚼在嘴里像是烧干失去灵魂的烛液,金黄色的鱼排失去色彩和熟蒜的香气,只剩下干巴巴的口感。

  

  “不,当然不,我和妈妈都很开心你能找到真正开心的事业,就连最开始不赞成的父亲都为你感到欣慰和自豪,除了一点,我们都很担心和想你。”

  

  味觉重新回归舌尖。他现在才回忆起来叉子上的食物有多么美味和焕发活力,忒修斯说的对,夜风几乎将他们吹透了,温度恰到好处的南瓜汤让他的身心都彻底暖过来,奶油味和南瓜的香甜混杂在一起。他试着咬了口焦糖色的烤鸡腿,味蕾几乎要在唇齿间炸开,深灰的鱼子被融化的奶油里吐出,诱拐走勺子的走向。自从格林德沃统治世界后,麻瓜们的食物日益廉价,他们被当成牲畜般使用,没有人会在乎大家吃的好不好。对失去记忆的纽特而言,手里的食物本该是属于上等社会的特权。

  

  “我似乎不像是一个追求美食的人,但这顿食物让我感到幸福。”

  

  “美食的确会。”忒修斯有感而发:“会让我产生活着真好的想法。”

  

  “看起来我应该磨练一下厨艺。”

  

  “嗯?”

  

  “如果这样能让你产生想一直活下去的念头的话。”

  

  忒修斯笑起来,连隔着一张桌子的纽特都能感受到由衷的开心。“不,完全不必那么麻烦。”忒修斯开口,他放下手中的餐叉,认真地盯住纽特的眼睛,碧绿在他的眼光中流淌,让忒修斯总能轻易地想到泰晤士河,它偶尔会这样,河瓣上闪烁着落日的晖光。“我光是看见你就有活下去的欲望。”

  

  纽特的诧异只维持了一秒,他笑着摇头:“听起来像句浪漫的情话,前提是你想活下去。”

  

  “没有人不那么想,阿尔忒弥斯。”忒修斯久违地呼唤对纽特来说亲密的名字,“没有人不那么想,谁都想活下去。”

  

  夏夜的窗户敞开着,和山庄隔了两条马路的位置上隐隐有蒸汽汽车的鸣笛声,时钟滴答作响,两个人的餐叉餐刀规律地律动,其余一切都显得很安静。帕夫偷偷探头进来,为此他得到了一块小甜饼,家养小精灵没完没了的感恩戴德没有令纽特感到烦躁,他笑着挥挥手,看着帕夫珍惜地将甜饼塞进沾着油污的灰色围裙兜里。

  

  “说不定那块甜饼会被他珍藏到发霉。”

  

  “听起来真糟糕。”

  

  “别打扰它,那对家养小精灵来说说不定是一种乐趣。”

  

  “一块发霉的饼干?”

  

  “有时候可能是一张用过的餐纸,只要你愿意给他。”

  

  “不,一定不,那听起来太脏了。”

  

  忒修斯小声说了句他们不那么想,提前放下了餐叉。

  

  “你应该多吃点。”

  

  忒修斯抛过去疑惑的眼神。

  

  “你瘦的厉害。”

  

  “这可不是一天就能吃复原的。”

  

  “我知道,我只是……”

  

  “担心。我懂得,这很好理解。就像我第一次在麻瓜们的封锁区域里看见你消瘦的那样子,我气疯了。”忒修斯嘴里说着,却又持起叉子向嘴里送了一块香草黄油土豆。

  

  “那看起来我表达感情的方法还算含蓄。”纽特满意地点头,插了一块黑胡椒香肠递过去,“太多了,我们一定吃不了。”

  

  “温暖的食物令我昏昏欲睡,我应该让他们清理干净被我们浪费的食物,再准备一壶冰果汁。”

  

  “我需要去帮忙吗?”纽特从食物堆中抬头。

  

  “不,你需要的是陪在我身边。”

  

  忒修斯口中说的冰冷果汁很快便端了上来。堆满桌上的珍馐换成了各式异国的糕点。

  

  “看起来我们今天的话题注定要和食物共处。”

  

  “我们有什么制止他的办法吗?”

  

  “你就让他庆祝吧,剩下的我们可以带在明天的路上。”

  

  纽特的眼睛里注满惊喜地点点头。“虽然这让我有点愧疚感。”

  

  “因为你快要爆炸的小肚皮?”忒修斯开了句玩笑。

  

  “我在想世界上还有多少生命在饱受疾苦。这场战争一定让更多的物种走向灭绝。”纽特无意义地划着餐刀,将漂亮的浆果挞切成零碎,“在一切结束之后我会继续旅行,世界上还有很多种生物,他们可能仅剩下一只,生活在危险丛生的世界上。”他说完,看着餐盘,叫了声糟糕,“它看起来已经不能吃了。”

  

  兄弟里年龄大的一方宠溺地盯向自己的弟弟,他嘴里一边说着I know, I know,一边不在意的将纽特餐盘里的碎渣拾起来塞进嘴里。“到时候……”

  

  “嗯?”

  

  “没什么。”前任傲罗神秘地缄口不言,任纽特如何询问都不打算继续下去这个话题。他仰头灌下放在手边的冰果汁,空了的玻璃杯外还残余着水汽凝结的水珠。它显得晶莹剔透,又朦胧不清。

  

  “明天我们也许可以……再晚一点出发。”纽特默不作声地看了眼传来声音的厨房,目光又透过一隅的玻璃看向室外,路灯的光晕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没关系,他始终做好准备。主人们随时会离去,也可能不会再回来。说不定这是斯卡曼德家的宿命,你没选修过占卜学,却熟知某种生物能预知未来,很神奇。”

  

  “明天会出发也是命运?”

  

  “不,是希望。我希望你早点恢复记忆,而你和帕夫都希望我能早点解脱责任。”

  

  纽特的嘴角挑起,他明显在笑,却没有发出声音。他站起来,端起玻璃杯和餐盘走向厨房。忒修斯沉默地坐在原地,眼神紧盯着杯底的水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热闹的声音很快从厨房的位置传来,类似于什么这种小事千万不能麻烦纽特少爷;这是帕夫的失职;帕夫不能原谅自己之类的话,随后是纽特轻声安慰,隔着墙壁,窸窸窣窣得听不清晰。

  

  然后他回来,手扒着墙角对忒修斯吐了吐舌头:“看起来我干了坏事。”

  

  “没关系,其实他也非常感动。”

  

  “你看的出来?”

  

  “是我猜的。我们在一起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聊动物们,现在回到家,你的话题到了家养小精灵身上,让我非常怀念,好似你根本没有失去记忆。”

  

  “听起来真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弟弟。”

  

  忒修斯身体稍加前倾,前胸抵在坚硬的桌面上:“那你猜的准没错。”

  

  “如果我们不回来……或者我们回不来,帕夫会怎么样?”

  

  “哦……这是个艰难的问题,我得好好想一想。或许他会独身一人留在这栋被废弃的空宅子里,这里不会被拆掉,因为有魔咒在保护他,麻瓜们不会发现,更不会拆除。院子里随时会长满杂草和地精,他可能会腾出手来清理,但候鸟的临时光顾会带来更大的麻烦,但房间里一定是一尘不染的,古铜的镜子能清晰地照出影像,他坐在对面流泪,怀念斯卡曼德家一时的繁荣。他肯定想着主人说不定还会回来,地窖里装满新鲜的食材,等待着能展现厨艺的那一天。除非你愿意给他一件旧衣服,这是解放他的条件,不过我劝你最好别那么做,那对家养小精灵来说是一种羞辱。他们宁愿在一栋废弃的宅邸中孤独的死去,也不愿获得自由。尤其是帕夫,他很喜欢你,把自己当成斯卡曼德家的一员。”

  

  纽特笑得很勉强:“你在让我产生负罪感。”

  

  “我是说,即使有一天我不在了,也希望你能偶尔回来看看。”忒修斯伸出手,盖在纽特的手背上,他总是能用这样简单的小动作安抚到弟弟,但这次不同,这次纽特的心底没有得到一丝安慰。

  

  他翻转过手掌,握住哥哥的手:“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

  

  那种事不会发生的。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51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