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我的机器人男友 15(现代AU/傻白甜向)

“如果他的愿望是你呢?”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引擎的声音始终停留在原地没有离开,Peter察觉到后立即跳起来:“我去送送他!”

  

  听起来像是在解释什么,机器人Tony看着Peter的背影耸肩,他停下手里的动作,连最高级的程序也分析不透Peter为什么会这样选择。他隐隐猜到也许到了分离的时候,他说不定会很快离开这个家,明天、后天,或者更早。很奇怪,机器人不可能拥有“舍不得”的情绪,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大脑认真考虑了一下离开Peter Parker的未来,另一种名为寂寞的同样不可能诞生的感情,病毒般地蔓延在由1和0组成的编程中。机器人的构造中不需要多巴胺,现在本该属于真正人类的情感在他流淌着能源的管道中静静循环。

  

  Peter需要的是真正的Tony Stark,很巧的是,Tony本人也抱有同样的期待。

  

  “Hey,Tony,Tony——”Peter跑下楼,正巧看见Tony坐在靠近门槛的台阶上,那辆扎眼的跑车老实地停在破旧公寓的大门前。Peter突然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这不能怪以前的他不仔细。Tony不喜欢开同样的车,用Peter的话形容一下会是:“这车真酷!”,可惜每一辆都不是Tony用来代替机器人同居时开的那辆,直到今天,类似同样的场景和两个Tony,才让Peter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

  

  之前停在楼下那辆总是被他说太酷了的车好像和Tony的品位……有点像?

  

  “你还没走?”Peter脱口而出,下一秒就开始后悔说出这样像是在赶人离开一样的话,“我的意思是,我有点惊喜。”

  

  他挠了挠额头,鞋子在台阶上踌躇,不知道该离远还是靠近。

  

  “你今天没有什么事?我以为你一直都很忙。”Peter忽然开始疑惑为什么Tony知道他的家在哪,为什么会突然找上门。他没像以往那样直接开口询问,而是像个大人一样狡猾地试探。

  

  “但真相是我一直能抽出时间去做工作以外的事,比如参加舞会,泡在酒吧,或是像今天一样跑到一个……公寓里看望某个人,落差很大,有点失望?”

  

  Tony巧妙地转移了话题的走向。

  

  “不,不!”Peter果然立即慌张起来:“我完全没有那种想法Mr.Stark。”

  

  Peter紧张起来会变得结巴,连称呼都变回拘谨的敬称,他需要深呼吸一口才能有力量继续说下去,“让我感觉有点亲切,我会想,Mr.Stark原来也和我没什么不同(虽然我只去过大学的舞会,也没去过酒吧,Peter小声地补了一句),虽然听起来,对不起,你会笑话我吗,像我这种小人物竟然有如此狂妄的想法,我是说,你刚才说的话会让我觉得,我好像又接近了你一步。”

  

  “看起来我应该在你面前改变下形象,以免收到你家人的起诉状。”

  

  “不!Mr.Stark,我可能让你产生了误会但我的意思只是……”

  

  “Okey,我知道,开个玩笑,在紧张什么?”

  

  鼓起的胸膛成功瘪了回去,年轻的男孩松口气,他往下靠近些,学着Tony的样子坐在台阶上。平时吵闹的公寓好像已经冷清很久,否则一定不会像这样容许他们堵住大门。

  

  “真奇怪,这个时间出门的人应该很多,我记得住在楼上的那对摇滚情侣每天都……”

  

  Tony立即不自然地咳嗽一声,他知道买下整栋楼对普通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事,他也不想和Peter解释为什么要买下他租住的公寓,他避开Peter的疑惑:“Happy让你回来的?”

  

  “哦……是的!他说反正我在这里也无事可做,不如去找找Boss当一个合格的助理,或者干脆回家想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所以你就回家了。”

  

  “是的,我回来了。”

  

  “你犯了什么错?”

  

  Peter对Tony摆出一个困惑的表情,“因为我迟到了半小时?可是,不,Mr.Stark,我是说,Tony,我不认为这是撵我回家的理由。”

  

  他恐怕下一句就要说出“一切都得怪你”这种话了。

  

  Tony没打算把这件事当成考试题,他简单地总结了整件事。

  

  “我开始想找Happy算一下提前放你回来的账,但和你谈过之后我觉得他做的没错。”

  

  “什么?”

  

  Tony做出一个别打断我的手势,“你的确应该24小时留在我身边,做一个合格的助理,真不错,我没想到他能有这么优秀的发言,怎么样?考虑搬家吗?”

  

  “像昨晚那样?”

  

  “像昨晚那样。”

  

  “听起来像是同居邀请。”Peter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多么大胆的话,“等等,等等!你刚刚说‘和我谈过之后’,你是刚刚才想出来这件事的。”

  

  Tony倒是显得坦率,“没错,我的确不知道Happy在想什么,或者说他到底指的是哪件事。”

  

  “所以我到底……”

  

  “也许只是因为他早就看你不顺眼了。”

  

  趁着Peter还在震惊的时候,Tony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

  

  “我该走了,我猜你不需要我帮你收拾行李,你的‘室友’会帮你的。”Tony刻意加重某个字眼,手已经拽开车门打算钻进去:“希望我下次光顾的时候,至少准备一杯咖啡,你知道我的饮食习惯,和那个机器人一样,助理先生。”他已经坐下,扶着方向盘看向Peter:“或者说我该期望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你。”

  

  “你有事要出门,回公司?”

  

  “不,我在邀请你上车。”

  

  Peter下意识地抬头向上看去,看见机器人站在窗口的位置向下眺望,眼前有两个Tony的事实显得更加不真实。他犹豫一阵,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犹豫什么,可能在他思考的短短几秒内Tony会改变主意——他可能会压根不理会自己,觉得他有点三心二意,不够果断,拿不定主意,不是个适合在Stark工业工作的人。总之所有负面的词开始在他的脑海里罗列,直到Tony再一次喊他名字的时候才回神。

  

  “你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想什么可怕的事。”

  

  “什么,什么可怕的事。”

  

  “比如被我辞退?”

  

  这一次Peter的表情真的变成了Tony口中的“在想什么可怕的事”。

  

  “你会那么干吗?”

  

  “听起来我像是一个脾气古怪的老板,总是一言不合就开除顺手的员工,上车吧。”

  

  Peter顺从地钻上车,他最后一次看向家里窗户的时候,窗帘已经合拢,严实得透不进一丝阳光。

  

  “机器人会需要阳光吗?”

  

  “为什么?”Tony觉得Peter这个问题有点莫名其妙:“他们又不是植物,需要光合作用。”

  

  “我只是……觉得他有点不高兴了。”

  

  Tony没法解释机器人会不会不高兴的事,他从后视镜看向身后的道路,伸出手臂拍拍Peter的肩膀,难得温柔的安慰:“我会想办法处理好这件事的,尽量满足他的愿望。”

  

  “真的?非常感谢你,Mr.Stark!”

  

  “别误会,这可不是为了你。”

  

  “Well……”

  

  “我有很多时候需要‘Mr.Stark’帮忙,所以不希望他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消沉下去,有点糟糕。”

  

  Peter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低着头,默不作声,直到Tony感到奇怪的时候,他才重新开口:“我总忘记我们讨论的对象是机器人,我以为大家处理的方法都是修正他们的程序,格式化,还原,重启,重设程序,不管用词是什么,我以为没有人会考虑到他们想要什么,所以,谢谢你,Tony。”

  

  他叫了Tony的名字,认真地盯着他的侧脸:“我也不知道应该感谢你什么,但是,我就是想说这句话,谢谢。”

  

  Tony叹气,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让这个迷糊单纯的孩子醒悟过来,所以他打算公开一个秘密。

  

  “如果他的愿望是你呢?”

  

  “什么?”

  

  “我的意思是,如果他的愿望是和你生活在一起呢?”

  

  “听起来很容易满足。”Peter说话的时候没注意到Tony皱起的眉头,他继续说下去,Tony这才明白这孩子是误会了自己的意思。“我们可以生活在一起,我是说,如果助理一定要在Boss家里居住的话……你以前的员工也这么干吗?”

  

  Tony连忙摇头。

  

  “他是你的复刻机器人,那我猜在寄错给我当奖品之前肯定有重要的任务或者说,计划?抱歉我不知道该怎么正确用词。我的意思是,既然他喜欢那样,那我们可以完全生活在一起,虽然他不会做家务,有时候做事也不靠谱,Happy每次带走他升级后变得更加可怕和麻烦……抱歉,Tony我不是在和你抱怨。总之,这有什么麻烦的吗?”

  

  “Okey,okey!”Tony猛地一拐方向盘把车停在路边,空出两只手方便和Peter争论,他打了个手势:“我知道你不是在和我抱怨,停下,好吧,你明显是在和我抱怨,我有点不高兴了,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你给我说说,哪次升级后变得可怕麻烦让你不耐烦到想赶回去?”

  

  “就是……等等,Happy来给机器人做过升级,所以你早知道他在我家?”

  

  “回答我的问题!”

  

  “我以为我的问题才是……”

  

  Tony一瞪眼。

  

  “好吧,你告诉我为什么机器人要吃饭,睡觉,用垃圾快餐堆满我的餐桌,和我抢床以及和我抢,抢……没什么。”

  

  “就因为这点小事?”

  

  “不不,可能对你来说这是一次创新,但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天大的麻烦。”

  

  “哈,这话听起来像是个问题少年,你看起来很不适合集体生活,不合群,孤僻,连一个普通的室友都适应不了。”

  

  Peter瞪大眼睛,为突如其来的污蔑:“问题怎么到我身上来了。”

  

  Tony干脆一摊手,一副谈不下去的表情。他连车都不开了,手臂枕到脑后闭上眼睛。

  

  “看起来轮到我了,你一直都知道机器人Tony在我家里?”

  

  “我为什么会知道那种小事。”

  

  “Happy来给他升级一定是因为你派他来的,所以你早就知道。”

  

  “也许那是他自作主张,或者他以为那就是机器人的新任务,做他自己的职责,你知道,Stark工业很少明确你该干什么。”

  

  “Tony,我认为这是狡辩。”

  

  “你和老板这么说话?大放厥词,不负责任?”

  

  “好吧,好吧,抛开你不想回答的问题,继续我们刚才的问题怎么样?”

  

  Tony这才发现他们的话题不知不觉偏离了方向,他不打算再这么幼稚下去。他缓缓呼出一口气,好像刚才发的脾气还没缓解下来,藏在墨镜下的眼睛晦暗不明,不知道该不该对Peter说出接下来的话。

  

  该死的,他怎么可能和眼前的小孩子一样幼稚又容易慌张。

  

  “我是说,如果他的愿望是你,他想要和你交往呢?”

  

  “不可能,你一定是在开玩笑Tony,这是什么新型整蛊玩笑吗?还是你在报复我刚才说话的语气,那我一定要和你道歉。”

  

  “为什么是开玩笑,听着,他的性格和喜好是完全按照我复刻的,既然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和你交往,那为什么我的机器人不可以那么想?”

  

  “什么?”Peter认为自己一定是疯了,总之身体的机能一定有哪里不正常,否则他不会听到这种像是在做梦的话。他刚要一摆手,说别逗他了之类的话,来掩盖那种不现实感。

  

  “我说,我想和你交往,Peter Parker。”

  

TBC

铁虫目录

下一章就是最终章了!

评论 ( 14 )
热度 ( 69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