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邻居番外2】在一起(猫视角)

正文链接:邻居(Theseus/Newt故事)

番外1链接:同居(狗狗菲多视角)

番外2:本篇(猫猫阿尔视角)

附录:Thesewt产出目录


<阿尔第一人称>

<时间线为两人刚相识到忒修斯归来后>

(请务必先阅读过正文再看番外)

  

  纽特撒了一个谎,只有我知道这个秘密。

  

  我打了一个哈欠,闻到小鱼干的味道睁开眼睛,但我现在没什么食欲,纽特,等我再精神一下,别着急,好吧,缠人的小主人,好了,我爱你。我伸出舌头舔了舔他凑过来的指尖,光是这样就让他非常开心。我得意地咪了一声,窝在他的脚边尽兴地享用那碟鱼干。让我开心的事还有一个,那就是那条叫做菲多的大狗不在。我才不是担心他会抢走我的食物,他只是……哦,他实在是太粘人了。

  

  什么?你想知道那个秘密?

  

  嗯——五条小鱼干我就愿意告诉你。好了好了,别急吼吼地凑过来,我告诉你吧。其实我的名字才不是因为纽特说的那样,因为简单好叫才起的,是因为我刚被捡回来的那天,纽特抱着我跑回了他的妈妈家——

  

  「纽特抱着被遗弃在路边的猫咪顶着雨冲回了老家,斯卡曼德女士连忙拿着干净的毛巾准备帮儿子擦干净,纽特举着怀里的幼猫抢先一步,“先擦干她,她被淋到了,一旦感冒会很麻烦。“

  

  幼小的猫咪虚弱地趴在纽特怀里,等到稍稍恢复体力后才小口地舔着干净的清水。纽特坐在她旁边,抽出空擦着头发上滴下的雨水。

  

  “不知道她被谁扔在道边,可怜的小家伙。”

  

  “阿尔忒弥斯?要喂它点食物吗?”

  

  从那天之后,每当斯卡曼德夫人呼唤阿尔忒弥斯的时候,那只从雨中恢复活力的猫咪都会兴奋地抬起头等待新的食物。

  

  “她把这个当成她的名字了,聪明的小家伙,叫你阿尔怎么样?”」

  

  没错,这就是只有我和纽特才知道的秘密——阿尔名字的由来。

  

  什么?你说这个秘密好无聊!?你——

  

  我刚要伸出爪子,纽特就急忙把我搂在了怀里,告诉我不可以随便挠人。好吧,看在纽特的份上,我愿意原谅你。我朝着纽特不满地叫了一下后舒服地趴在他的怀里,正享受着他身上令人安心的气息,门外忽然传来刺耳的挠门声。

  

  一定是菲多干的!!!

  

  那条烦人的大狗!

  

  我刚要从纽特的怀里挣扎跳下去,身体就被他一把抓回去。他告诉我:“别担心,菲多不会伤害到你的。”

  

  喵嗷!但是他一直在困扰我!我亲爱的纽特,千万别上那对笨蛋邻居的当,连我都看得出来那个男人想要泡你。

  

  我知道纽特一定不想知道我从人类的电视剧里学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词汇,但我以猫格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

  

  纽特抱着哼哼唧唧的我打开房门,果然那条被纽特形容是亲切的大狗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冲过来想要扑住我。更过分的是纽特把我递给菲多就开始被可恶的邻居纠缠住了。

  

  主人呜呜呜呜,你明明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我感觉我的身体已经被菲多拖走,那条“神助攻”的笨狗一定是不希望我打扰到纽特和他的主人。我被大狗按在地上,湿哒哒的舌头又把我全身舔了一遍,我漂亮的毛!我讨厌菲多!

  

  当夜晚到来,纽特帮我洗干净毛发上那堆口水,迫使我接受最讨厌的洗澡的时候, 我发誓,如果他再把那条狗领回家我就离家出走!

  

  嗯?你们问我离家出走的结果?那,那个菲多的人类主人带来的小鱼干真的很好吃哦。

  

  他们越来越频繁地出没在一起,我和纽特玩耍的时间几乎被压榨到只剩下夜晚,放心吧,我是绝对不会让纽特夜晚的时间也被夺走的。我攥紧软软的猫爪,偷偷在心里做出誓言。然后那只大狗的舌头又糊在我的脸上。

  

  走开啦——

  

  在我即将又被他舔到浑身湿漉漉的时候,一双手及时地解救了我。我抬起头看着纽特,现在的声音也许在人类的耳朵中极其悦耳,刚发出咪咪的声音就被他轻声安抚起来。我委屈地窝成一团,赌气的不肯看不停扒着纽特裤腿的大狗。

  

  然后我被纽特抱着出门,舒服的阳光晒在我的毛发上,暖和的让我忍不住站起来顺着他的肩膀让更多的地方能承受到阳光,然后两个人类笑着把我抓回去,哄我说很快就要到好玩的地方。好吧,看在他们前行的目的地是那家我很喜欢的咖啡厅的份上,我决定先安分一会儿。

  

  很快我就趴上了咖啡厅的桌子,成片的阳光晒在桌面上,而我占据了大部分地盘。菲多趴在地面上可怜兮兮地看着我,好吧,这可能就是猫的特权,我终于能在他面前炫耀地舔舔猫爪,然后高高在上的得意地俯视着他。

  

  大概是感受到了我的心情,纽特伸出手把我推回去一点。

  

  “好了,别欺负菲多。”

  

  这怎么能叫欺负呢!?

  

  我朝他呲牙,没想到换回来的只是宠溺的微笑,他和忒修斯一起逗着我,直到趴在地上被冷落的菲多发出了呜声。好吧……可怜的大个子。我甩开两个主人的手,从桌子上跳下去,陪着那条金色的大家伙一起趴在地上,好啦好啦,怕寂寞的大家伙,现在我来陪你啦。

  

  我被菲多满足地抱在怀里,偷偷瞄了眼位于上方的两个笨蛋人类。我看到他们从我跳走之后,手指不小心搭在一起,然后忒修斯大着胆子握住了纽特的手,纽特只是脸红了红,竟然没有抽出去,他们保持着那个让人心脏噗通直跳的姿势直到离开。

  

  我在菲多的怀里叹口气,看吧,笨纽特,那个男人就是在追求你嘛。

  

  算了,看在小鱼干的份上,我决定成全他们。

  

  菲多的后背很舒服,长长的金毛比纽特的怀抱还要舒服,这是我最近才发现的事,我总是趁着菲多睡着的时候爬上他后背,有时候还会不小心挠伤他。我当然知道菲多其实早就醒了,只是怕吓到我才忍着疼不敢动弹。其实我一点都不会害怕,看在你像你的主人一样那么体贴的份上,我就对你也好点吧。我趴在菲多的脑袋上,用没伸出尖爪的肉垫拍拍他的头。

  

  这绝对不是因为你的主人用各种猫零食,小鱼干,猫薄荷讨好我的原因。

  

  就算有,也只有一点点——

  

  我得意地趴下,假寐的时候听见纽特和忒修斯在偷偷谈论我和菲多。

  

  他们说我们的感情变得不错,我也不再害怕菲多,我才不害怕他呢!现在是他该害怕我才对!我不开心地甩了下尾巴,又听见纽特的笑声。

  

  菲多说纽特他们像是一对傻父母,哼,在我看来,我才是操心他们恋情的家长才对。随后我听见纽特在说刚捡到我时候的事,我连忙爬起来,从菲多的脑袋上跳下去,冲到两个人面前冲他们大喊快停下,不许你们谈论我小时候的事情。

  

  大概这些话在人类眼中只是吵闹的喵嗷喵嗷,所以纽特哈哈的把我抱在怀里,还巧妙地问我一句:“你知道我在说你吗,阿尔?”

  

  接下来简直是噩梦!纽特竟然,竟然把我抱在怀里给忒修斯讲述一些关于我的羞耻的事情!

  

  奇耻大辱喵!

  

  我委屈地看向菲多,希望他能把我解救出来,他果然不辜负我盼望地伸嘴把我叼走,我猫生以来第一次感谢菲多从纽特的怀里把我抢走。我再也不管这对笨蛋情侣了!

  

  菲多叼着我跑到隔壁的房间,透过门缝我看见纽特和忒修斯背着我们吻在一起。

  

  那个是吻吗,用来表达感谢,还是爱意呢?

  

  菲多用脚把门踢上,为了感谢他,我学着忒修斯的样子,用爪子抱住菲多毛绒绒的大脑袋,伸出舌头在他的嘴唇上舔了一口。

  

  嘘,这可是奖励。

  

  没想到他特别热情地回应起自己,我连忙挣扎开,现在的我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个幼小无力的猫了!我奋力地挣脱开,和菲多吵闹的声音很快传到隔壁。

  

  我以为他们会立刻出现制止住那只笨狗,出猫意料的是门外没发出任何动静……唔,看起来“气氛”正好吗?

  

  我回身叼住菲多的尾巴,让他停下,然后我们偷偷溜出房门,看见纽特满脸通红的被忒修斯压在沙发上热吻着。我偷溜过去,在纽特的脚腕上蹭了蹭,他的脸立刻变得更红,用力地推开忒修斯,然后把我抱起来钻进厨房。

  

  唔,我是不是干了什么错事了喵?

  

  忒修斯没有走进来,虽然我站在厨房的门口探出脑袋,他也没有回应的样子。忒修斯抱着菲多,把头埋在菲多毛绒绒的颈窝里,现在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喜欢那个地方,甚至对忒修斯霸占了我的位置还有点生气。不过现在看起来不是打扰他们的好时候。

  

  我钻回厨房,不是因为我想,而是纽特又把我抱起来。

  

  他问我:“阿尔,我应该和他在一起吗?”

  

  虽然我不理解在一起是什么好吃的东西,但是我还是雀跃地喵了一声,反正不好吃的话就塞给菲多吃就好了。

  

  纽特听见我的声音,露出连猫都会觉得舒心的笑容。

  

  让我奇怪的是,从那天之后,他们的关系就变得更加……亲密?无时无刻不黏在一起,无时无刻不在接吻,出门的时候都会把手挽在一起,抱着我的人也渐渐从纽特变成忒修斯。

  

  我倒是不介意啦,但我更喜欢和菲多在地上跟着他们跑。所以我跳下来,听见纽特夸奖的声音,跟在菲多身后——更多的时候是跟在纽特身边。

  

  他们看起来恋爱了,这真是腻人的东西,像是草莓和浆果的味道。我喜欢吃草莓,虽然每次都会把嘴旁边的毛弄得脏脏黏黏让纽特很头疼,不不不,我在想些什么,只需要他们在一起就好了喵。

  

  虽然我是这样想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天忒修斯和菲多一起失踪了。那几天我完全吃不下东西,问纽特的时候他也只能用看起来很寂寞的眼神看着我,然后抚摸我的毛,把我搂在怀里。

  

  难道我以后只能和纽特相依为命了吗?狗果然是靠不住的东西哎。我用力不去想菲多毛绒绒的肚皮,沉甸甸的爪子,还有忒修斯最开始恼人的烟草味渐渐因为我和纽特的不喜欢变成了清爽的海洋味道,连菲多令我头疼的舌头都变成了想念的元素。

  

  我叹了口气,窝在暖融融的猫窝里,可怎么也比不上菲多的怀抱。

  

  纽特……他们真的不回来了喵?

  

  我正要伸出舌头去舔舔看起来很不开心的纽特,试图去安慰他,敲门声就打断了这个看起来清冷又温馨的夜晚,纽特犹豫了很久才起身去开门,我重新低下头,窝起来准备睡觉,但我听见了狗狗的肉垫拍打地板的跑步声。

  

  我知道。

  

  是忒修斯和菲多回来了!  

  

FIN.

评论 ( 5 )
热度 ( 30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