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邻居番外】同居(现代AU/田园风)

正文链接:邻居.

附录:Thesewt产出目录


<番外为忒修斯养的狗狗菲多视角>

(请务必先阅读过正文再看番外) 

<

  我们狗绝对不会那么做。我是指一个湿乎乎,黏嗒嗒的……吻?如果是这么叫的话。哦,是这样,我当然是在说我的主人和正在跟他交往的那个人。

  

  他们总是这样,无时无刻,无时无刻,无时无刻不腻在一起!

  

  “嘿!菲多,停止你追阿尔的行为!”

  

  而且从他们交往之后,主人总是像这样,毫无理由地朝我叫喊。

  

  主人根本不明白,其实阿尔喜欢我这么做,她虽然现在看上去有那么点不情愿,就那么一丁点,如果不算上她挠我那一下的话。

  

  在阿尔那么做了之后,另一位过份小心谨慎的主人纽特立即把她抱了起来,听声音是在训斥她,不不不,千万别那么做,难道你看不出来她是在和我开玩笑吗?我连忙冲过去叼住纽特的裤腿,直到他把阿尔还给我。我把阿尔抱在怀里,然后听见纽特和主人这么说。

  

  “看,他还在护着阿尔呢。”

  

  这件事可以这么形容吗,我学会了一个新词,所以我立即趾高气昂地翘起尾巴,等着纽特夸奖我。

  

  没想到他只是在我头上拍了一下,不太疼,但也引起我的注意。

  

  “你早晚会和忒修斯一样,把阿尔惯坏的。”

  

  惯坏?是对阿尔好的意思吗?

  

  我立即摇摇尾巴,带着阿尔远离这里,因为我看见主人走过来,他们一定又要开始接吻了,哦天,人类真是难以理解的生物。

  

  我叼着阿尔小心翼翼地放在软垫上,果然像我想的那样,阿尔没有那么讨厌我,至少她现在不再怕我,甚至在我和她亲近的时候,可爱的小家伙还伸出小舌头舔了我一口,天,她那么小,软软的舌头只能在我低下头的时候才舔到鼻尖。我立即热情的回应着她,然后听见小猫发出凄厉的叫声。

  

  好吧,可能是真的有那么一丁点不舒服。我松开她,委屈地趴到一旁,哦这个可爱的善良的小家伙又跑到我身边来,和我爪子那么大的小脑袋立即拱过来,舒服的窝在我的怀里,虽然我十分怀疑她是把我当成了一个舒服的猫窝,但我还是很乐意看到她这么做。小猫看起来玩累了,找了个姿势已经睡着,我不敢动弹,只好把脑袋搭在爪子上,凑到她的身边闭上眼睛。

  

  很快,我能感受到房门被扒开一条缝隙,我懒得睁开眼睛,因为敢这么做的一定是那两位主人。

  

  “嘘,他们睡着了,你看。”

  

  门缝又敞开的大了些。

  

  “我就说不用担心阿尔,菲会照顾好他的。”

  

  那是当然的,我差点骄傲地翘起尾巴,不过这样就会被他们发现我在装睡,所以我继续闭上眼睛,享受着两位主人的夸奖。

  

  “真让我骄傲,菲多在伦敦没有什么朋友,我一直以为他不会和同类相处。”

  

  “忒修斯,你太小瞧他了。”

  

  纽特总能说出我喜欢听的话。他尊重我们,尊重狗,像是对待同类,甚至比他们更亲密。我喜欢纽特,说不定比主人更甚。主人明显也发现这一点,虽然他总在抱怨,但我感受得到,他非常开心这样,甚至在上班去的清晨还会抱着我嘱咐要保护好纽特和阿尔。

  

  想到这里,我骄傲地甩了下尾巴,然后看着两位主人像是一对笨蛋父母那样轻轻合拢房门。

  

  我为他们的感情好感到骄傲,并且希望一直能这样下去。

  

  小小的阿尔趴在我的怀里打了个哈欠,然后又换了个姿势。我不知道狗能不能摆出笑的表情,但我现在的嘴咧开的幅度一定很大。

  

  又过去了一些时间,阿尔长大了很多,连我都没想到这么快。我不知道阿尔会不会有一天长到和我一样大,显然我的主人也抱着她发出同样的疑问。

  

  可惜我们两个的好奇很快被纽特否决。他瞟了我们一眼,然后从主人手中接过阿尔。那只橘色的明显长了一大截的猫咪慵懒地躺在纽特的膝盖上,而纽特躺在主人的怀里,只有我被抛除在外。

  

  我忍受不了这种待遇,然后猛地扑向他们三个。阿尔发出一声尖叫从纽特膝盖上逃走,纽特倒是大笑着抱住我说不要闹,主人却生气的厉害,说我打扰到他们了。

  

  但是……

  

  管他呢?我甩甩尾巴,继续舒服地趴在纽特膝盖上,连同返回来的阿尔。这一次被抛除在外的变成了可怜的主人,让他也尝尝我刚才受到的冷落吧!我在心中愤愤地想。

  

  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散步。曾经那只小小的缩在纽特怀里的橘色毛球现在已经长成大猫,当然要比我小很多。她的身体变得秀美细长,和其他总爱乱跑的猫不一样,在我们散步的时候总是乖乖地跟在身后。身为她主人的纽特完全不用担心她会跑丢,因为那只好奇心旺盛的猫咪就算跑到一旁去捕捉蝴蝶,也会被我拎回正轨。

  

  纽特喜欢拍着我的头夸奖:“真是让人安心的菲,你和你的主人一样优秀。”

  

  正当我想甩起尾巴表达开心的时候,忒修斯主人总是在旁边浇下冷水:“你把他和我一起比较?”

  

  “好吧。”纽特叹了口气,我知道他一定是打算帮我报这个仇,所以我挺直腰板,配合着纽特的下一句话。

  

  “你比忒修斯强太多了,亲爱的菲。”

  

  “纽特!”

  

  我喜欢纽特这时候调皮的笑脸,他转头藏起来,在我足够开心之后才看向主人。我知道主人从来不会因为这种事生气,还会因为纽特变得开心而更加高兴。

  

  我从主人的手中抢过球,把它丢给阿尔,然后和阿尔一起在旁边的草地上玩起追球游戏,我知道主人这时候一定想和纽特更亲密一点……哦——他们需要这个空间。

  

  自从来到巴斯之后,主人的气色就越来越好。感谢他搬家的决定,我同样喜爱巴斯这个地方,因为有干净的空气清澈的水流,更重要的是这里有纽特和阿尔。

  

  他在出任务时所受的伤在这里很快转好,我知道主人的精神一直很压抑,感谢纽特治愈好了他。我一直很担心主人,但除了用我毛绒绒的尾巴偶尔拍拍他外做不到其他。现在,我可以完全不用再担心,他看起来已经卸下了负担,比以往状态更佳。

  

  主人选择在巴斯上班,他看起来终于不再那么忙碌,不用时常加班到深夜。那一阵子我的确寂寞坏了,看着他疲惫地回来,但我理解主人,忒修斯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警官。

  

  现在即使是他不在家的时候我也可以被纽特照顾着,在两人都上班的时候就被纽特带去宠物医院,和阿尔一起,我们在那里照顾其他生病的小可怜。被纽特夸奖是负责任的小英雄,我喜欢这个称呼,仅次于菲多(虽然我一直纳闷为什么纽特不肯喊我菲多,只叫我菲,不过我也很喜欢)。

  

  他们有时候也会把我们俩丢在家里,比如去游泳的时候,也比如去了某家禁止携带宠物的餐厅,这时候我就会和阿尔一起看家,也看着这个调皮的小家伙确保她不会在睡觉的时候从衣柜上面滚下来。

  

  猫真是种不可理喻的生物,为什么喜欢在那么高的地方睡觉。

  

  好吧, 我承认那是因为我爬不上去。

  

  纽特趁着主人不在家的时候招呼我和阿尔过来,给我们俩放了一张录像盘。电视的画面里出现了阿尔,作为一只出色的犬,我当然不会被录像这种人类的文明吓到,但阿尔明显吃了一惊,看着和自己一样的猫出现在屏幕里的时候朝我怀里钻了钻。我舔了舔她额头上的毛,让她别担心。

  

  纽特看起来和我想的一样,他叫我们看电视中的画面。

  

  原来是阿尔小时候的录像,那时候纽特刚刚收养她,她还小的像是一团快用完的毛线团。后来我和主人来到巴斯,他们开始交往,阿尔也是在那时候开始变得不再怕我。

  

  我记得纽特说我们俩像是他和忒修斯的丘比特。那好像是个爱神的名字,不过的确是在阿尔开始变得黏我之后,他们也在感情上踏出了新的一步。

  

  我看着画面里的阿尔像是登山一样从睡着的我的后背往上爬,几次还在差点滑下去的时候用爪子尖勾住了我,这样都没让我惊醒,或者是我那时候已经醒了但是害怕吓到他所以没敢动弹。那么早的事情我早已忘记,现在只能靠着视频中的画面唤起我的记忆。

  

  阿尔虽然滑下去了,但是她好像还没气馁,聪明的小奶豆换了个进攻的方向。她先爬上了我的腿,我确信那一定是我为了方便她才伸出来的,然后垫着爪背开始继续爬上去,最后终于成功地攀登上我的头顶,一小团绒毛都因为蜷缩的姿势抖开。我从来都不知道那时候她那么可爱,因为她趴在我的头顶上我看不到。

  

  纽特看完这段录像笑得前仰后合,按照他的说法那是他和忒修斯偷偷录下来的。

  

  嗯,你们是什么蠢父母吗?

  

  主人今天很晚才回家,看起来就算是巴斯偶尔也会有复杂的案件。我抢在纽特之前给回到家的忒修斯一个大大的飞扑,虽然他看起来有点不满,还瞪了我一眼,但他还是给每个人一个拥抱才进屋,当然还给每个人附加了一个亲吻,我除外。因为主人说我刚刚在外面滚了一圈,他还嫌弃地帮我擦干净每个爪子再放我进去。

  

  “你太惯着他了。”

  

  像是纽特每一次责怪主人那样,主人竟然也开始觉得纽特太宠我了。纽特看起来完全不为所动,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主人给我擦干净爪子。

  

  “我明天会带他去洗个澡,今晚就别那么难为他了。”

  

  于是主人的攻击目标立刻变成了我:“为什么你就不能像阿尔那样老老实实地保持干净呢?”

  

  因为她是猫。

  

  而且她讨厌洗澡。

  

  我扫了主人一眼,委屈地趴在地上接受两个人的注视。阿尔才不会看我,她只会趴在电视机盖上(那是家里最暖和的地方),听到声音也只是抬下眼皮就继续缩回去,直到我被洗干净才愿意回到我的怀里。

  

  好吧,为了阿尔,我愿意改掉某些坏毛病。

  

  巴斯的天气每一天都很好,主人们的感情也是,就算偶尔有阴天,也会有微风很快将乌云吹散开,那些细小的雨点就更像是蜜里调油的魔药剂。

  

  未来看起来会在这里生活很久,忒修斯和纽特,我和阿尔。

  

  清晨两个人从被窝里钻出来,我朝着他们和怀里的阿尔兴奋地汪了一声。

  

  我想告诉大家。

  

  「我喜欢巴斯,更喜欢你们。」

  

  FIN.

评论 ( 9 )
热度 ( 36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