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续篇 01(黑道AU/全员黑化)

教父Tony/杀手Peter(已退休)

门徒前文


01

 

  Peter曾幻想过自己的婚后生活该是怎样的情况,比如说,等到日光钻进房间的每个角落后,他才从床上睁开眼睛,松软的被子上还带着昨夜刚刚染上的洗发香波的味道,一定是洋柑橘,还有琥珀。窗外散进来雨水淋湿的泥土气息。年轻的一方灵活地从床上跳起来,然后一把扯开被子,将还蜷在床上的Tony Stark先生吵醒。他会听见Tony发出习惯性的骂声,Peter则对着眼皮还粘在眼睛上的前任教父做个鬼脸,再一溜钻进厨房。然后传来的煎蛋香气覆盖住之前的所有味道,变成今天上午的主打曲。他们坐在餐桌边会为了煎蛋和培根的配料酱汁吵上一架,从简单的调味一直吵到昨夜游戏的进度,之后两个人手挽着手去临近的街市——唱片店,书店,或者买一盆好养活的盆栽。听起来都是不错的好去处,终点可以安排在熟络的咖啡厅。两杯咖啡,一杯几乎只有奶香味的布蕾,另一杯是纯粹的美式黑咖啡。老板娘心情不错的时候会给他们多添上一片午餐肉,这就是他们简单又美味的午餐。等着夕阳将天际染成橙红色的时候,他们抱着装满的购物袋回家,继续昨晚没完成的那盘游戏,或者一场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实际上。

  

  Peter的确从床上睁开了眼睛,但吵醒他的不是铺满房间的阳光,而是阴暗角落处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

  

  他躺在床上翻了个身,骂了一句:“Fuck。”

  

  吵醒Tony的也不是掀开被子的Peter。他看着Peter困倦的睡容:“我们家禁止说那个词——”

  

  Peter瞬间睁大眼睛:“你昨天刚刚用这个词骂过我?”

  

  “我倒是认为,fuck you是简单地阐述事实,而不是骂人,你对此有什么误解,Mr.Parker。哦——应该是Mr.Stark?你喜欢哪个叫法?”

  

  “Shit!Tony,你简直就是个……”

  

  “禁词第二条,你刚刚连续犯规了。”

  

  “Okey,”Peter宣告认输,他扯着被角翻身到床铺的另一侧,“一定是你的仇家,你解决。”

  

  “Aha,现在轮到你吩咐我做事了对吧?”

  

  Peter用力从床上坐起来,将被子扔到Tony脸上,“你真是我见过最不负责任的Boss!”

  

  “我以为我们现在有婚姻关系了。”Tony也跟着Peter从床上坐起来,还先他一步地跳到地板上,对着Peter勾勾手指,叫他起身。

  

  前任杀手配合地从床上蹦起来,他们合力抬起了床板,“我以为你忘了这件事。”

  

  “我不可能会无缘无故地跟手下的小男孩睡到一张床上。”Tony从满是武器的床板下方掏出一把趁手的,“比比谁的数量多?”

  

  Peter学着Tony做出同样的动作,顺便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时候我们的比试能平静的只限于电脑游戏上?”

  

  “你说什么?”

  

  “没什么。”年轻的前杀手迅速上好子弹,拉开保险栓,娴熟地根本看不出退役很久的样子,“不许破坏家具,这是上周才订做的,是我最喜欢的一套了。”

  

  “……”

  

  Tony对着因为被吵醒闹着起床气的小家伙坦率地耸肩,“你这个要求太难了,我可能办不到。”

  

  “Shit,”Peter看着Tony威胁性的眼神缓缓收回了下半句的脏话,“真想端掉闹事家伙的老巢。”

  

  “想重操旧业?”Tony象征性地询问。

  

  Peter猛烈摇头,他仍旧在幻想自己的平凡日常。街角咖啡厅的日光浴,傍晚窝在沙发上只留下屏幕灯光的狭小角落,随后幻想立即被响起的第一声枪响打破。他踢掉了碍事的拖鞋,从房间钻出去,对着前来冒犯的家伙先来上第一枪。熟悉的硝烟味立即遮盖了所有对美好生活的幻想,Peter皱着眉从Tony的侧身位穿过躲到另一边角落,他心疼地看着上周精心挑选的椅背被旋转射出的子弹整个轰开。在心疼之前,第一件事想到的是这打在自己的脑门上一定会很疼,Peter不想自己的脑袋中央出现一个血红的洞口,就算多么不想重操旧业,他还是会选择反击。

  

  “我的餐厅——”Peter在解决了第一波敌人后发出一声惨痛的叫声。他蹲在餐桌旁,脚边铺满的不是暖和的日光而是木头的碎屑。

  

  “所以我才说不要选你最喜欢的那套家具。”

  

  “果然是你的敌人!”Peter用枪托指了指倒在地上的尸体,“我就知道!”

  

  “不,我只是以防万一,这个叫做先见之明,和还没学会吸收教训的年轻人不同,毕竟谁都不会愿意看到喜欢的东西被破坏。”Tony当然不会承认Peter的指责,他蹲在地上,伸出手在袭击者的衣领上到处翻了翻。

  

  可惜这个动作还没做完,耳边立即炸出新的枪声。

  

  “Holy Shit——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学不会忍耐,”Tony拉了下新换好子弹的枪栓,立即摆出随时出击的姿势。他将手送到身后,对站在自己背后的Peter打了个信号,但很久都没有收到Peter的回应,那个孩子根本保持着原地不动的姿势。

  

  Tony气的回头,却看见Peter用双臂抱着胸,一副得意洋洋到想让Tony朝着他的屁股踢上一脚的表情。

  

  “你说脏话了,这次终于可以我教育你了对不对?”

  

  “What the fuck,你这个时候跟我计较这个?”

  

  门外的脚步声拉的越来越近,似乎是因为房间内迟迟没有收到反击的信号后,让守在门外的第二波人的胆子变大了一些。危险正在临近,而房屋内时刻面临危机的两个人仍在从容不迫地吵着嘴。

  

  “你身手变迟钝了吗,Mr.Stark?没关系,我一个人就能解决,但是我想和你好好聊聊家里禁止骂脏话这个问题。”

  

  “Okey,okey——”Tony放下手上的枪,用危险的眼神盯向Peter,这让Peter的脚步不由得向后退缩一步,但这并不影响Tony继续说下去,“如果你一定要聊聊规矩的问题,那我可以告诉你,对此我不受限制。”

  

  “为什么!?”

  

  “因为这个规定是我制订的,因为我是你的老板,kid——”

  

  Tony好像很久没有这么称呼过Peter,但在婚后,这个词的重新出现往往意味着对Peter而言的“危机”。

  

  Peter明显露出了一点紧张的神色,他吞咽着口水,喉颈上明显地滚动了一下,“我出去收拾敌人。”

  

  “不想和我深入探讨一下了?”

  

  “Mr.Stark,我猜这种时候不适合耍脾气,”随着门外脚步更近一步临近,Peter凑近一点趴在Tony的耳边,“不不,我是说,发脾气……”

  

  子弹呼啸的声音打断他们的讨论,Tony摁着Peter的头顶猛地下压,子弹从他们的上方飞过,在身后的橱柜上炸裂出清脆的瓷器碎裂声。

  

  Tony知道Peter一定会气死,因为他看到Peter已经从压低腰身的姿势迅速起身,反击着扣动了扳机。

  

  “年轻人的火气真大。”他紧跟其后,慢悠悠地掏枪,倒是有几分从容不迫的意思。Tony很快和Peter分头行动着各自解决了不同方位的敌人。

  

  等到敌人的尸体全部横倒在家里的地板,并将地板缝染成暗红色之后,两个人又迅速而熟练地做出后续的动作——

  

  他们在汇合后开始一同翻着敌人的衣服口袋,试图找到受袭的源头。Peter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手法粗暴地展现出他现在格外差劲的心情。Tony听见身后传来一句来自Peter的欢呼声,便暗自骂了声什么,随后就听见Peter叫嚣般地挑衅,“果然是你的敌人!我就知道!每次都是老样子,Stark家族的老朋友,”Peter仰着头对着Tony甩了个眼色,浑然忘记刚刚被Tony威胁过后的胆战心惊,“处理一下?”

  

  这是今晚Tony第一次展示出坏脸色,他一把抢过Peter手里捏着的家族徽章,在指尖用力地捏了两下,“Carol那家伙真是不中用,连地下势力都处理不好?真是白费我把家族交给她手里。”

  

  虽然是Peter的初步“胜利”,但他知趣地不敢吱声,因为Peter八成能猜到Carol的回复了。

  

  “是你仇家太多,不如你先考虑自己曾经都干过些什么恶事?”

  

  Carol在电话另一端这么说。

  

  “嘟嘟嘟——”

  

  紧接着是挂断的忙音。

  

  Peter在Tony猛地将视线甩过来的时候用力捂住了正在偷笑的嘴,“我发誓我什么也没做,God-father。”

  

  “你最好是。”

  

  Tony自然看见了Peter的小动作,比如说一起一伏的肩膀,还有因为憋笑眼角渗出的泪水。他狠狠地瞪了Peter一眼,随后下一个电话拨给了Natasha。

  

  这位女性的火气好像比Carol还大一些——

  

  “你没有点时差观念吗?”

  

  “嘟嘟嘟——”

  

  Tony回头看向Peter,“我惹过她们?”

  

  “我猜处理史塔克家族的烂摊子一定不舒服。”

  

  Peter无辜地耸肩。

  

  “不靠谱的部下和不靠谱的合作伙伴。”Tony拎起一块盘子的碎片丢进垃圾箱,“看起来我们明天有的忙了。”

  

  Peter突然露出来一点兴奋的神采,“你打算端掉这个家族的总部?所以才会打电话给Carol和Natasha?真该死,我以为手上的火药味终于能散掉一点了,重操旧业听起来一点都不好玩,我们第一步准备做什么?”也许Peter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话语中的兴奋越来越浓重,根本不知道现在的表情充满了很久没有出现过的神采,“让我猜猜……哦,真该死,虽然可能会让你有点儿失望,但说实话我猜不出来,一定是因为我离职太久了。说真的,你真打算这么做吗?我希望不是,我还想多享受一点美好的平静的日常生活。不过既然是Boss的命令,看起来我只能奉陪到底了,但今晚的事情还是要算在你头上,这都是你的错。”

  

  Peter说到这里突然收声,他小心翼翼地看了Tony一眼,一般来说,话到这种时候基本会临近Tony发火的边缘,对此Peter简直熟悉极了。

  

  但今天,非常意外的,Tony只是看了Peter一眼,眼神里还带着Peter没理解的困惑。

  

  隔了很久,Tony才清了下嗓子后开口:“不,我的意思只是说,明天我们该去买新餐具和餐桌了……”

  

  “啊……?”

  

TBC


边缘写的实在是太压抑了,换个心情写写门徒。

是 @R 老婆非常非常想看的情节,顺势就将两个人婚后注定无法平静的生活写出来啦。

这一部的风格没有前文那样正剧向,会相对欢乐一些。

大概也会有些事态发生,但是不会像之前那样一板一眼吧hhh毕竟我只想写他们斗嘴的小日常。(希望不要被自己的脑洞打脸orz)


PS.以防失联,可加Q群::748803595

评论 ( 51 )
热度 ( 55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