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37(非常规大逃杀/克苏鲁式)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37


DAY.10


  能找到一处安稳又适宜书写的时间和地点非常不容易,这从我连续中断了几天的记录就可以知道。除了辛苦,这些日子当然也有所进展!我们顺利地找到一家还剩余着丰富商品的超市后入驻进来,这越来越像是末日丧尸片中的情节了对不对!?


  咳,我知道在足够严肃的情形下保持着兴奋的劲头不太合适,不太礼貌,不太寻常……但确实有一点刺激不是吗?总之,我们的处境看似已经稳定下来。超市仓库的储备丰富,有方便包装的食物,干净的水源,和一些能派的上用途的日用品,这立即满足了我们的很大程度上的需求,我们带上了一点野外求生的道具,比如折叠刀具,绳索,手电之类方便携带的东西。


  在克制了连我自己也想象不到的漫长、漫长岁月之后,一些连我平日里只当做节省时间用的方便食品都变成了令人难以自控的美味。如果为了考虑今后的生活,我们本应该克制一点,但在那种时候,每个人都忘记“计划”、“分配”这种平常的词汇,疯狂地用符合人类味觉的食物来填充饥肠辘辘的胃。饥渴疲惫的一行人在口腹和睡眠上得到了充分的满足后,我们终于稍稍找回了身为“人类”的尊严。


  即便这样,当夜晚来临时,还是没人想要升起火焰,这一点代表着人类文明的光芒让我们担忧会透过模糊的玻璃窗看见来自怪物那颗两栖动物般残忍的巨大竖瞳。


  电力系统已经完全陷入瘫痪,其他的巨大建筑更是所剩无几,我们不知道地球在这段期间到底遭遇了什么不幸,也不敢妄加揣测。


  我们在大型超市的废墟中休整了两天,期间没有任何人类造访。托尼说了一个很残酷的可能性——如果这附近还有其他人类生存,这家超市不可能会这么完好地保存下来。


  我一边隐隐地觉得他说得对,一边又祈祷这不是事实。


  目前的一切状况都奇怪的超出我们判断,我们出现的地方是一片完整而陌生的街区,大概不是纽约,甚至不可能是美国,不过凭借这幅景色也无法判断出到底从属于哪里。没有任何抢砸和动乱的迹象,仿佛……仿佛人类消失的现象是瞬间地蒸发,放弃所有可用来抵抗和挣扎的手段。


  但我们是知道的,现实并非如此。据我们还拥有记忆的时刻里,大家早已深陷恐慌,整个世界陷入了一种荒诞戏剧性的动乱中,我们找不到此地宁静到不可思议的具体原因,也尚且无法简单地断定出在我们深陷恐惧的这段时间里,人类文明究竟又遭遇过什么。


  在深思熟虑和多层的探讨之后,我们带上了足够多的水,食物,决定继续向前去挖掘世界的秘密。


DAY.11


  我们一直像是之前那样,冒险,前行,尽力找到一处安稳的“堡垒”供大家休整,在形势相对安全的时候,我们会出门“捕猎”,简单来说,形势大好的势态壮大了我们的胆量。


  提出主动出击的是两位队长,我能看出来,他们在对地球的现状愤愤不平,在行进的过程中也时而发出感染到我们心情的叹息声,所以在他们提出这一点后,我们集体表示了赞同。


  第一次出击的人是两位队长——卡罗尔和史蒂夫。


  当然,尽管在班纳表现出恢复了变身能力后,托尼才终于同意看似有点鲁莽的提案。就算这样,堆积在他眉心间的担忧蹙成一团,浓厚的根本无法遣散,在出发之前,托尼反复地提醒着他们注意安全,隐约在担心着什么。


  卡罗尔他们反而看似自信满满,其实我能够轻易地懂得他们的心理,因为我也是一样,在能力被压抑了足够长的一段时间以来,终于能找到好好“教训”一下那些怪东西的渠道,任谁都想要好好地发泄一下苦闷。


  非常幸运,也在我们期许中的那样。第一次出征的运气很好,他们两人平安地归来,史蒂夫受了些敷药就能治疗好的轻伤。


  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他们带回来了一个怪物的尸体!


  卡罗尔说,他们很幸运,几乎没离开多远,便遇到了这只落单的怪物。他们小心翼翼地袭击过去,但还是遭受了一点堪称磨砺的危险。那只怪物比她想象中的更具备攻击性,而且毫无章法和逻辑,让两个人着实吃了一点苦头。


  虽然算是狼狈,但结果已经是出乎意料的完美。


  我们尝试着解剖了怪物的尸体,绿色的血浆状粘稠液体立刻溅了大家一身,这真是个不怎么让人舒服的过程。碍于水源难求的情况,谁都没急于清洗,我们认真地观察这个怪物的外貌,内部的结构,无比专注,偶尔听到班纳的对于生物特征的讲解,让我恍惚地以为自己是在高中生物课堂,如果能够成功忽视一股臭气熏天的腐烂气味和那种明显不符合地球生物特性的外貌的话。


  我不太……想要浪费大量笔墨在描述怪物的外表上去,因为我们一无所获,卡罗尔说横行在其他星系的类似怪物倒是不少,但她从未见过完全相同的的种类。


  和怪物(的尸体)同处一室让我们感到不太舒服,尤其是班纳也担心怪物的气味会吸引来它的同伴,所以我们趁着还隐约能接受到太阳的光线时离开了原先的位置。


  每一次前进,都能令我感受到极大的不适,老实说,我从未觉得现状是这么糟糕,我甚至隐约担忧着,就算有人类逃过我们尚不清楚的浩劫,恐怕也没有办法在这样污浊的空气中生存下去。


  随着步伐不断深入,巴基和托尼的身体开始出现了不适症状,我们不得不减缓进度。角度也开始徘徊,主要在于我和史蒂夫,鉴于队友的情况,我知道史蒂夫和我想的一样——认为这次的征讨是错误的。现在回去的话,或许还来得及。如果继续深入下去,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托尼他们的身体一定无法承受得住。我偶尔会与队长的视线相接,又很快地移开视线,而每多一次,都会发现他眼神中的忧虑更重,想必我也一样。


  提出返回的人是我,而和反对我们前来的情况一样,提出反对的人还是托尼,他不希望看到我们的努力前功尽弃。


  也许只差最后一步,也许直到付出所有人的性命为止也找不出答案,不管怎样……


  “这是最好的一次机会。”


  托尼说。


  我们选择了继续前行。


DAY.12


  前进,捕捉落单的怪物,研究,探索……


  我们很快便为这样的决定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感到沉痛的懊悔。


  班纳……或者说浩克,在这样的行动中受了重伤……


  托尼说他无法想象什么样的怪物能对浩克造成伤害,至少在地球的这几年,这样的惨状从未发生过。托尼又说:“在我的印象里,浩克是个不折不扣的……怪物。当然,这不是一句讽刺或者排挤的话,我是在夸耀他的战斗能力,除了有时候会激动到神志不清外,浩克简直是个完美无缺的战斗成员。我第一次见到他受伤……第一次……”


  “或许我们真的做错了。”


  在所有人都分散各自寻找药物的时候,我听见低着头的托尼轻轻地念叨了这样的一句。


  也许我们真的做错了……吗?


  我祈祷班纳不要出事,千万千万要挺过这场浩劫。


DAY.13


  浩克会出事完全是因为我们初期的计划。


  在捕猎一只落单怪物的时候,我和队长们完全没想到它们已经狡猾地学会了埋伏。那根本不是一只落单的怪物,而是诱饵。在前期一切顺利的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这样的可能性,我们盲目地将它们当作是没有大脑的劣等野兽,放任地做出草率的行为。现在……我们为轻率的举动付出了极其惨烈的代价。


  埋伏在地底的怪物锁定住了我,史蒂夫和卡罗尔同时被其他的东西围剿,在关键时刻……我是说,在那东西可怖的触手几乎要贯穿我胸口的时候,是变身出来的浩克及时地挡住了那一击。


  ……我已经忘记当初我们是如何从围剿中逃出来的。


  因为我被甩出去的时候已经陷入了昏迷,等到醒来的时候,惨状已然发生。


  没有人责怪我。


  我倒是希望托尼能狠狠地骂我一顿,但他只是不断地尝试为班纳止住源源不断流出的血液,低头的时候发出悲戚。等我能够看见他的时候,只能看到托尼眼中的自责在随着火光摇曳。但他没有错,从头至尾他都在做着最冷静的判断,无论是阻止我们来到这里,还是拒绝我的出战。


  是我在一味地逞强。


  对不起,托尼……我真的非常……


  我问过卡罗尔我们是怎么逃出来的,她似乎不愿意说的太多,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望向窗口无边无际的大地,她告诉我,怪物是自己撤退的,似乎伤害到班纳就是它们的目的,它们不希望杀害我们,至少不是由它们亲自动手,通过被敌人击败的途经。


  我突然感到不寒而栗。


  一切恐怖的、猜想中的画面不断在我的头脑中萦绕,它们盘旋飞舞着,几乎令我呕吐出来,最后所有的画面在我的头脑中汇聚成了一句轻轻地低喃,并非是幻想,那不是自恐惧中诞生的无端臆想,而是来自真实的记忆,真实的画面。


  它吐字清晰,我无法分辨出那是哪一地区的语言,尽管我能听懂,我却无法分辨出是英音,美音,还是其他地区偏颇的口音,不如说那种音调太过正统,像是来自什么古老的贵族。


  “让我来帮帮你们吧。”


  在我晕倒前,有一个声音曾在我的耳旁这么说。


TBC

求,求个评论?

评论 ( 23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