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35(非常规大逃杀/克苏鲁式)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来来,坐下听惊奇队长讲故事

35.


  ——以下的故事出自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

  

  我在陷入被迫分离的地步后,选择了独自继续深入丛林的腹地。对于现下所处的情况,我没有产生恐慌,就算失去了特殊能力,对我来说也不过是回到最初的状况。在异星无数次的独立作战教会了我无论处于什么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冷静,冷静而克制,才是活下去的最好方法。

  

  事实上,我们还算幸运,无论处于哪个星系,这片土地都算是一座适宜生存的好地方——有充足的水源、食物,气候适宜,没有沙漠和遮天蔽日的晦暗天空下支配的剧毒空气。

  

  甚至于前一段行程的平静,令我有些稍稍地懈怠。

  

  至于起初令大家陷入恐慌的录像,相信我,我遇到过比这个更诡异,更糟糕的情况。

  

  我简单地分析出很多种可能性,只不过在得到证实之前,说出来反而误导他人的思维,因为我相信,我的猜想不管有多么丰富,多么像是真实的理由,也不可能做到百分百正确。

  

  所以在我们前半段的旅程中,我始终保持着必要的沉默。

  

  旅程模式简直像是复刻过的一样,大家的经历简直如出一辙,这是我和遇到的其他人交流和互换情报时得出的答案。

  

  这像是一段冒险游戏,玩家分头行动,将得到的答案拼凑到一起,组成一段完整的故事,我猜你(说这话的时候卡罗尔看了我一眼)一定会很喜欢。

  

  但是——

  

  事态急转直下是在我们发现螳螂姑娘尸体的那一天,我们分别之后。

  

  我遇到了斯特兰奇。

  

  好吧,按照你们的说法,那应该是一个披着法师外表的……怪物?

  

  说真的,那么那种变形比斯库鲁星人还要逼真,因为他竟然能完美地为装出法师的语气和性格,连我都没有办法怀疑,除非你们在撒谎。

  

  哈,开个玩笑,别激动。

  

  在那之后,我的确开始怀疑你们,因为他给出的论据实在是太真实,让人不得不信服。

  

  其实在杀戮刚刚开始的初期,我对其没有太大的感触。依我看,目前所谓的复仇者联盟更像是一盘散沙,毫无凝聚力,在往日里还大家依旧是朋友或是战友,能够在面对共同敌人的战场中还能并肩作战。一旦像是眼下这样的情况出现,大家会选择为己而战,无论这个“己”是指利益,还是指与自己更加亲密的同伴。

  

  事实也正如我预测的那样,能使大家离心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

  

  我主动选择地单独行动,因为我觉得那样才更安全。

  

  也许话有些伤人,但就如同我刚刚说的那样,我没有办法相信你们,非常抱歉。

  

  后面发生的一切,我能够看到的,我无法看到的,都在印证着我这个说法的正确性不是吗?

  

  好了,我们不说这种会让人焦躁的话题。

  

  几乎所有人都在沿着边缘和海岸线的附近去探索,无非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寻找到出口。于是我便向森林的腹地前进。原因很简单,仅仅是想要与每支队伍不同,这样才能够不浪费时间,踏上重复的路线。

  

  就目前而言,与我想法不谋而合的只有娜塔莎和克林特。

  

  我们在抵达那里的时候险些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因为错误地将对方当成是某种怪物,险些生起争端,又在彼此都现身之后松了口气。

  

  现在安静地思考的话,是否因为克林特与我平时见他的感觉不同,他变得敏感和多疑。在当时,我暂且猜测是环境的骤然变化产生的压力所致,而和你们交谈之后,我想还有更多的额外因素,并且我相信,即使他是弗瑞的得力部下,那么一定不会轻易地被环境摧毁。

  

  现在说这些,并不能派上什么用途,更重要的是我们后面的经历。

  

  (我对卡罗尔描述中的克林特的异常状态感到关注,思考起是否能从中发现些什么,但很快,我便被她后面的经历所吸引,分不出精力去关注其他事情。)

  

  我们没有办法忽视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入口”,关于那个的存在,我们发现并不知道改用什么准确的词语来称呼,像是一道门,一段通道,一个陷阱,一洼岩穴。总结一下,看起来“入口”倒像是最合适的称呼。

  

  我试着折了一截树枝,点燃后从洞口处扔了下去,我看着光源一点点下沉,从完整的火焰到零星的红点,最终消失不见。没有水声,也没有奇怪的气体,仿佛下方仅仅是一片无垠的黑暗,连光也能够吞噬。

  

  在研讨下一步该如何行动的时候,我们发生了第二次分歧。显而易见,贸然闯入是一种非常不明智的选择项目,但我们没有选择。

  

  在当时困扰我们的因素实在太多——小孩手机里让人毛骨悚然的视频,伪装者传达的错误信息,变异的动物,死去的同伴,不明真相的果实海洋。

  

  任何像是在帮助我们开拓思路的发现都足以令我们欣喜若狂。

  

  率先下探的人一定面临着最大的危险,但我们都在抢着争夺这一位置。

  

  最终,获胜者是我,我以更多经验为理由说服了他们。

  

  我尝试着转身,将第一只脚踏入其中,老实说,虽然说坦率承认有点丢脸,但在那一刻我确实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紧张感。

  

  你们要知道,我比这里大部分的人都活的要更久一些,我经历过漫长的人生和数不清的战争,却从未像那一刻一样,紧张、忐忑,还有不安,为未知感到焦虑。

  

  我甚至不明白那种久未体会的情感从何而来。

  

  娜塔莎说,她不难体会我的心情,因为她在上方,看着黑暗一点点吞噬掉我的身体,我的面孔,她说某一刻,我仿佛消失到地球的彼端。

  

  那个修辞是种很有趣地见解,现在想想……

  

  如果说真有那种可能性存在呢?即便可能性只能用微乎其微的数据来体现。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考虑它是“通道”的可能性。

  

  总之,先让我继续说下去。

  

  我在踏入之后,没有出现任何我们担忧的危险,我做好了攀岩的准备,落脚之后才发现下面有段平整的石阶。

  

  非常巧妙而光滑的台阶。

  

  让我有踏空的错觉是因为每一阶的跨度都如同“泰凯斯星”的居民,他们身长高达98英尺,是不折不扣的巨人一族。而现在?按照你们的分析来看——类似一种由巨人族打造的台阶出现在了平均身高5英尺多的地球上。

  

  当然,在那时,我们单纯地认为是在远离地球的某个星球,我瞬间想到了很多拥有巨大智慧生物的星体,可惜这里的景色和怪异,无法与我脑中的任何资料相吻合。

  

  我这么说,你们可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要知道,我一直在维护宇宙的和平,几乎征战了半个宇宙,与数不清的外星生物搏斗过。

  

  (我听到这里忍不住惊呼一声。)

  

  就算这样,这里的风貌也超出了我的知识范围。

  

  当然了,如果这些东西便令我畏惧,也不会发生后面的故事。

  

  我向上方打了个安全的信号,很快便听到了紧跟其后的落地声。在失去能力的时候还能够保有战斗力的人中,我算一个,跟着我进入那个洞窟的娜塔莎和克林特也称得上名列前茅,如果说,我们在这里发生危险,其他人根本不存在探索的余力。

  

  那段长到让我恍惚觉得我们几乎走到了地壳中心的石阶花费了大量时间,请原谅我用了一种听起来有点夸张的形容,但几乎在丧失了对时间维度的感知下,我们唯一的活动变成了机械式地攀越和行走。

  

  那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我不知道这样形容是否能让你们理解。那里没有光,准确来说是外部世界的光源无法进驻在这里,我看到之前投进到这里的树枝,火光不是自然熄灭的状态,像是被什么……被谁吹灭了一样。


  外面是晴天,却没有一丝光线渗透进这个世界中,奇怪的是,我们能清晰地看到东西,石岩的墙壁,巨大的阶梯,艺术品般地浮雕。墙壁上如同带着一种天然的光源,类似于会发光的覃类。

  

  光线并不强烈,但能帮助我清晰地看到每一样事物。

  

  这样的风情在广袤的宇宙中不算罕见,与身后两位不断徘徊观察的人不同,我走的很快,在抵达地下之后才大声地喊着让他们快来。

  

  从简单的语言中,你们一定无法理解我站在那里俯瞰“大地”的震撼。

  

  是的,那里是一片大地。不是荒芜的山川也不是一望无际的平野,而是一座座连接成片的城市。

  

  (卡罗尔说到这里的时候,我们都按捺不住地站了起来,打断了她继续的讲述,这不能怪我们一时激动,因为实在是难以想象。在地球的地壳深处,还有另外一种文明的诞生,这不可能,除非这里不是地球。如果在更遥远一些的过去,我们会更加为此震惊,将这当做了不起的科幻故事,而现在,在科技发展到早已清楚地球深层的当下,我们第一个反应是质疑。卡罗尔摇头,让我们保持耐心。)

  

  准确来说,那不是现存的城市,而是形成规模的建筑物废墟,在地下那片广阔的空间中连接成一座座古早的城市群落。

  

  我们三个默契地走进那些败落的建筑群间,屋顶已经塌陷,廊柱也已折断,但我仍能感受到一种无法比拟的远古光辉。

  

  你们问我那是哪个年代?不,你们应该问我那是隶属哪座星域。

  

  非常遗憾的,我无法对此作出回答,就像是我在描述台阶时说的那样,我无法判断它们到底源自哪里文明的哪一段文明。这里是一段完全未知的土地。石壁的两侧雕刻着诡异莫测的壁画,我没有将视线过多地停留在那里,也感到一股不怀好意的视线。多年来培养出的经验和直觉告知我,我也许应该离去,离开这里,不要让谵妄的幻象腐蚀我的大脑,但在那一刻,炽烈燃烧的冒险精神最终占据了上风。

  

  从远处看去,建筑群给我的震撼便已足够,当深入其中的时候,我才恍惚意识到个人的存在对这里来说是何其的渺小。巨大的石柱残破不堪,屋顶倒塌,仅仅能勉强猜测到遗迹昔日的辉煌。这绝对不会是一座普通的城市,它注定在地球久远的历史中扮演过核心的角色,它是历史的一个中枢,曾建造了一段任何历史资料上都从未显示出的文明,因为那时人类还未从类人猿中分类出来,现在,它则变成一道连接过去与未来的纽带。

  

  我在和你们讲述这段经历的时候,很多时候带了一些“它”存在于地球上的角度去分析。在当时,恰恰相反,我们剩下的只有赞叹和诸多无用的感触,连墙壁上雕琢花纹的艺术品味都值得我们惊呼。

  

  那是一场奇妙的发现之旅,对娜塔莎他们来说更是如此,目前眼前出现的一切都意味着新奇,有趣。因为这里没有任何生物活动的迹象,这意味着危险会减少很多。我们不记得究竟走了有多久,唯一的光源是平面体上的磷光有机物,散发着湖绿或者藏蓝的光斑。

  

  距离感同时间感一样离我们远去,四周的巨大建筑物体压迫着我们包括视觉在内的全部感官,无法准确地估量出行走的距离。

  

  在新奇和冒险精神的风潮散去后,我们才渐渐地发现一件奇怪,匪夷所思的事情。

  

  这里没有任何生物生活过的迹象。

  

  我们为此发生过争执。现在想想那完全没有必要,但在那里,每个人都变得焦躁不安,像是有某种不安定的因素在诱导着我们的情绪。

  

  克林特说或许这里是某种神殿的遗骸,祭祀着某种邪恶的神明,而我和娜塔莎仍坚持这是连片的城市,因为比起“缺失生活气息”之类的理由,这里的规模庞大,设施又过于完善。

  

  另外……

  

  地底族群的科技发达到让我无法想象他们的生活方式,对于这一点,我想我无法用语言来阐述,因为我甚至无法说出那些器材的名字和用途。

  

  (不知道为什么,卡罗尔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藏在丛林深处的实验大楼。)

  

  同样的,我知道拥有这样技术的生物不会搞“众神崇拜”这一类的玩意,但如果硬要承认那是某种生物曾生活的区域的话,除非……

  

  (卡罗尔说到这里顿了下。)

  

  除非他们不需要任何生物生存必需的基础条件。地底居民不用饮食,不用睡眠?因为我们确实没见到任何满足于生物基础欲望一类的设施。

  

  (我立即接上了卡罗尔的话,因为这个故事令我兴奋。)

  

  “他们是人造人?机器人?仿生人?就像是《终结者》或者《黑客帝国》那样?难道那里是一座完全由仿生人建造的城市?”

  

  (卡罗尔听着我的分析摇了摇头,她表情严肃地咬了下嘴唇。)

  

  我也希望事情能够那么简单——像彼得说的那样,地球曾存在过高度发展的史前文明,在人类诞生之初,人造生命替代了原初的原始生命,在地底开凿出更加壮阔的世界,直到末日来临。直到末日吞没一切,自然的,人工的生命。也许推理到这里基本正确无误,但那里生存的居民并不似是制造出的生命。我隐约能想到所谓的世界末日是指什么,冰川时期?二叠纪大灭绝?凡是学过点地理的人都知道,万幸,还在地球学生时期的时候,我的成绩还不错。


  地球上的生物曾在几次物种大灭绝中得到过一次彻底的清洗,就是在那个时候,也让地底的部族从地面上的世界沉入地底,或者是海底?也许这里发生过地壳变动,最终浮出海面,但不管是什么,这都并非是我的猜测,而是我在地城贮藏的书本中见到的历史。


  是的,那里有数以万计的书本,没办法用眼睛去丈量数目,那里的书本大部分是石板,不知是因为这样能够更长久地保存,还是因为生存在地底的居民更适合端起这种厚重。我开始想象厚重的石板书在“巨人族”手中不断被翻阅的样子,可惜我们暂时没有能力从高耸的书架上搬出来更多。


  能够读到的,只有从入口处一路延续至底的墙壁上的浮雕和散落在地上的某些孤本。


  如果你期待听到一个有关于人造生命,仿生人一类的科幻故事,我口中讲述的这些一定不会让你觉得精彩。


  因为在朝更深远走去的时候,我们开始发现了尸体。


  最开始只是零星地出现一些无法辨识模样的东西,在之后,陆陆续续,成片地出现在视线可及之处,那些尸体已经腐朽地完全无法辨识模样,精英特工们都无法再分析出死亡的原因。


  我该如何向你们描述那些尸体的模样呢?


  总之他们绝对不似是我们这颗地球能够衍生出的生物,具体的形态……抱歉,等我们还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加以好好描述,因为我急切地想告诉你们“终点”的故事。更何况,没准在那之前,我们能找到更安全的入口。


  我们绕过巨大的图书馆,壮阔的实验室,嶙峋的街道,走到了一处像是“终点”的地方。


  在那里。


  我们发现了一道巨大的门。


  那是由什么铸造而成?大理石,岩浆岩,沉积石,或是某种合金?总之,它和这里的所有基石的材料都有所不同,像是另一种外来的存在。


  那扇门上没有任何的开关,门把,锁扣,它们闭锁在那里,连中间也完美无缺地不存在着缝隙,我说它是“门”,也是从形状上加以判断的。


  “门”上同样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只有一个图案雕琢在上面。


  我看不懂它的含义。


  卡罗尔的故事到此为止。她用树枝在泥地上划出一个图案。


  null


  她说:“就是这个,因为那扇门给我的印象深刻,所以图案也记得很清楚。”


  托尼走过来,低头只看了一眼,我便感受到气氛有些不对劲,我抬头,看见他眉心紧紧地蹙起。他轻轻地念叨了一句话,因为我和他离得足够近,所以听到他说的是,“不对劲。”还没等我想到是什么不对劲的时候,他又开口,这一次是面朝着大家,皱起的眉头拧得更加厉害。


  托尼说。


  “这个图案,我在哪里见过。”


TBC

注:惊队说的巨人星不存在于任何世界观中,是本文自创,名字来源于星际争霸2的角色名(算是个小彩蛋吧)

知道这个符号的小可爱请不要在评论里剧透哈~私信可以(不是)

地底居民和克苏鲁本作无关啦,算是我融合了一些其他的因素自创的一个种族,和金色果实的诞生有关。


故事后续感觉越来越复杂了!不知道我能不能把脑子里的故事清晰地写出来。QAQ

评论 ( 11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