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34(非常规大逃杀/克苏鲁式)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34

  

  ……

  

  这不可能

  

  尽管我的口腔、喉管中像是倒翻了苦涩的胆汁,我也一定要坚持着写下答案。

  

  和洛基的猜想完全一致。

  

  斯特兰奇的确将最重要的事物留给了我们。

  

  “时间宝石。”

  

  那个盒子在我们面前打开,渐渐地展露出他的原貌。

  

  那是一颗……

  

  永远不会在散发出光芒,永久失去效力的,被恶意所摧毁掉的……

  

  破碎的宝石。

  

  是耗尽了我们仅余的精力,在绝处逢生中偶遇到的最后的希望。

  

  它碎掉了。

  

DAY?

  

  很抱歉我这么久都没有再做记录,我的胃几天以来都像是痉挛似的抽搐了数日,不知道是否因为压力过重。

  

  在我短短的记录中,你一定无法感受到我们为了这个盒子究竟消耗了多少精力,我们所遇到的,经历过的事情和所消耗的远远比我记载的要多。我一直努力用轻松的说法让那些我们的生活显得没有那么枯燥,也就是说,之前的欢乐气氛完全能够与我们付出的辛苦形成正比。我不知道这样说之后,你能不能感受到那一刻铺天盖地几乎将我所有的理智和勇气都浇灭的绝望感。

  

  那种……触手可及的胜利被瞬间击散的溃败感。

  

  我在前些日子里感觉到我们一切事情都太过顺利了,线索来得轻而易举,看起来倒并不是我的错觉,就像洛基说的那样——我们所做的一切恐怕都已被布局好。


  在托尼他们分析为何要这么做的时候,我却单纯地认为躲在暗处的敌人也许没有固定的目的地,仅仅是觉得有趣而已。

  

  不管我们怎么分析,无论敌人是为了击垮我们,还是为了让我们感到绝望,他都成功了。

  

  毁掉宝石的人,当然不会是斯特兰奇本人。

  

  另一件更加令我们低落的事,是队长突然提出来的:“你们最开始的思路会不会就是错误的。”

  

  如果按照史蒂夫·罗杰斯的思维深究下去——

  

  旺达自认为自己做了最正确的选择,恰恰那才是怪物们希望得到的结局……

  

  抱歉,我的意思是想说,队长说的是,它们的目标会不会从来都不是在收集宇宙宝石,而是为了将宝石逐一破坏?

  

  那样的话,我们做着自以为是的抵抗,其实从一开始就未能跳出过他们的圈套。

  

  班纳接着队长的话说:“所以我们在发现那束花丛的时候,时间宝石就已经碎掉了,我们的敌人轻而易举地打破斯特兰奇精心布置的局面,将内部的东西破坏,用魔法匣子诱使我们上钩,高高在上地欣赏我们追逐希望。”

  

  ……

  

  一种几乎能用皮肤感受到的沉痛感在班纳说完后向我们袭来。

  

  我真希望班纳说的是某种阴谋论,非常可惜,因为就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在希望唾手可得的时候,它们用最残忍的方式破坏了那一切。

  

  我几乎连站起来继续行走的方式都遗忘掉,在巨大的打击下,不清楚该如何继续下去。我在希望旺达还活着的同时,更加急切地祈祷她永远不会知道真相——她原本可以选择保护幻视和心灵宝石,而不是为了大家,为了地球,为了未来和一切而破坏掉他们。


  为什么?


  我们要直视这样可笑的痛苦。

  

DAY.1

  

  我将时间的记叙修改成第一天。希望这能预示着一个好兆头,象征着一切都能重新开始。

  

  在我们商量之后,索尔和洛基在昨天离开了我们这支新生的脆弱团队。洛基说我们这幅哭丧着脸的表情令他作呕,就算这样,我们也找不到驳斥他的方法和力气。

  

  一开始,洛基原本想要自己离开,但在索尔的坚持下还是由他们结伴而行。临走前洛基带走了托尼的那张手绘地图,说找到答案后会回来通知我们。

  

  我隐隐觉得那又会是一个我不想知道的答案。

  

  这几天我像是鸵鸟一样将头埋进沙粒中,不愿面对真相。

  

  现在也到了该去面对的时候。

  

DAY.2

  

  斯特兰奇的死没有任何意义。他的布局早已被破坏,变成了一个陷阱,等待着他的同伴上钩。

  

  如果说毁掉的时间宝石是一个诱饵,我们还尚未搞清待到浮出水面后,等待着我们的将会是什么。

  

  以及。

  

  他们为什么要破坏宇宙宝石?

  

  对于这个问题,班纳思考了片刻便问我:“假设你可以选择注射曾经改造过队长的血清,你愿不愿意接受?”

  

  好吧,是个有趣的问题。

  

  虽然我有点羡慕队长有着饱满肌肉的好身材,但由于我已经有了蜘蛛毒素,所以血清对我来说有些鸡肋的意味,甚至我不清楚血清和蜘蛛的毒素混合在一起会有什么副作用……

  

  在我这么回答完班纳后,班纳反问我理解了吗?

  

  嘿!?在我刚刚回答完就立即领会到班纳想要表达的意思。

  

  “你是说,“我刚露出混合着了然和惊悚的表情,班纳便点了点头。

  

  我们的敌人,我们的对手,或许拥有足以匹敌宇宙宝石的能力,更有可能性的是宇宙宝石是唯一能够抗衡他们的力量,所以他们才会选择去——

  

  毁掉宝石。

  

  糟糕!

  

  为什么我们之前没有想到,既然他们能够在斯特兰奇的秘密封锁下破坏掉宝石,那么他也一定……

  

  洛基有危险!

  

DAY.3

  

  索尔和洛基像是从这个世界中蒸发了一般,我们用尽办法也没有找到。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托尼认为他们是离开了这片安全区域,返回到了地球,为了独自调查出什么。

  

  这个验证在卡罗尔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得到了解答。

  

  她说她感应到空间宝石在近日有被使用的迹象,问我们是否知道些什么。

  

  毫不夸张地说,在我们见到卡罗尔,惊奇队长的时候,一同感到了安心。

  

  我甚至期待着这预示着某种转机。

  

  上一次遇到这位女队长的时候,还是在共同埋葬了螳螂姐姐之后,这样漫长的时间后,我们之间似乎有足够多的情报可以用来交换。

  

DAY.4

  

  在托尼他们向卡罗尔描述我们这段时间以来的冒险经历的时候,我可以趁此机会记录一下卡罗尔他们的所见所闻。

  

  和我们的路线恰恰相反,她向着丛林的方向前进,甚至就在那片诡异的烟雾中。根据卡罗尔的说法,在她进入的时候还没有出现我们口中所说的东西,至少从她出来之后都没有发生异状。她在里面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也成功地活着走了出来。

  

  在托尼听完这些话后,用手指在我的背后划了个圈,我猜测他和我想的一样,都认为卡罗尔有所保留。

  

  我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身体倒是诚实地表现出某种不自然的僵硬。

  

  没有接受到信号的班纳继续追问下去,他想知道藏在那片浓雾身后的究竟是什么。

  

  卡罗尔说她也没办法形容清楚,也许只有我们亲眼见到才能够懂得她的感受。她和娜塔莎,还有克林特一同造访过那座“遗迹”。在探索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发表出不同的意见。卡罗尔说,她们那支暂时组成的队伍中有的认为是宫殿,有的则说像是祭祀用的神庙,还有人坚持说这是一片地下的文明世界,只是没有全部被挖掘出来,在所有的不同看法中,只有一件事被所有人认同——

  

  那绝对不属于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部分,无论是哪段时期的人类,都没有能力建造出那样的建筑物。

  

  至于“地穴”内部的拥有者是谁,恐怕后续就要接上我们挖掘到的故事了。

  

  我听着卡罗尔那些奇怪的用词,偷偷在脑袋里描绘她们眼前的画面。

  

  那是一段与地球截然不同的文明。

  

  我们熟悉的地球上,还有另一种生态的体系,另一种文明的存在?

  

  那一定是一段来自远古的,属于另一个彻底陌生的古老地球。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点激动,也许我骨子里天生就是一个冒险家,某些东西在我的脑子里发酵,想要迫切地知道真相,也跃跃欲试地想要前往一探究竟。

  

  比我更加着重于现实的成年人们则不约而同地认为那里的世界藏有某些答案。

  

  班纳问卡罗尔是不是他们触发了什么机关,才让某种“有害物质”从遗迹中泄露到了地表。

  

  非常果断地,卡罗尔摇头回答我们“没有”,我不明白她为何不加思索,甚至没想到去做出任何辩解的行为,她为何能如此轻易地断定自己在其中没做出任何可能会造成事故的行为。比如说,她们甚至只是由于脚步声就会惊扰到在地底沉眠的怪物,就算当时没有任何异常,也不能表明那会关联到后续的。但很反常地,卡罗尔异常坚定地摇头,告诉我们,“没有。”

  

  这并不像是一位严谨的女空军,一位优秀的宇宙战士,不,简单来说,这甚至不像是会出现在卡罗尔身上的行为。

  

  她像是看出我们的疑虑,突然轻松地笑出来,一消我们之间紧绷的气氛。惊奇队长告诉我们没有什么紧张的必要,因为等到我们能有机会踏入那里,就会知道我们的顾虑根本不存在。

  

  ……看起来即便装作若无其事,我们的表情还是坦率地写在了脸上。我是说……大概是,咳,我的原因。因为托尼一直在盯着我看。

  

  嘿,说真的,这真的有那么好笑吗?!

  

  在他们笑过之后,似乎是由于我的缘故,让我们之间一触即发的紧绷气氛被突兀的事态冲散。

  

  托尼拍拍我的头说我干得不错。

  

  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在那之后,我们坐在地上分享着彼此的经历。娜塔莎和克林特没有与卡罗尔继续共同行动,在深入远古的地下之后,他们选择了分别。


  原因很简单——他们无法信任彼此。

  

  自遥远星系前来的“神明”的目的达成得越发显著,他不断地拆散我们的队伍,不断地进行逐个击破,幸好我们提前识破了这一点。

  

  关于惊奇队长卡罗尔的故事还要继续进行。

  

  不得不说,她是个擅于讲故事的人,至少比我出色的多,我不需要再去安排太多的描述,光是按照她的记载就足够精彩。

  

  所以我决定,接下来更加详细和完整记载,我要用卡罗尔的自述方式来完成。


TBC 


不知道有没有人猜到时间宝石的结局。

……总觉得我没有把那种希望转为绝望的窒息感写出来,

等校对的时候会再加油改一改,orz功底真的不够请见谅。

下一章一部分的自述,会任性地变成惊队(因为我实在太喜欢惊队了)

将带来一段与Peter他们的冒险截然不同的探险故事,不会太长,也算是一个自我挑战的写法,谢谢大家容忍越来越任性的我。

所以看在我这么丧觉得自己特别垃圾的时候愿不愿意谁赐予我一点评论(可怜jpg)

评论 ( 23 )
热度 ( 1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