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32(非常规大逃杀/克系)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32


DAY.55


  等到我们发现队长的时候,他们已经陷入了一种非常非常不妙的境地。


  幸好我们赶上了。在那时我们被紧张的思绪所困扰,没有空闲去思考其他事情。


  我们顺着声音冲进被树荫遮挡的地方,看见队长正在被巴基攻击着。虽然他刚见到我们的时候还能轻松地说出“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的开着玩笑,但我也能看出他并不轻松。即便这样,他也不肯让我们出手帮忙,担心我们会伤到巴基。


  如果未遭遇之前的一切,我们会相信巴基已经被感染,正遭受着来自地球的恶毒诅咒。


  现在的我们已通晓敌人的卑劣手法。


  班纳向队长保证,绝不会再让任何同伴离开我们。


  然而我们的信誓旦旦在濒临疯狂的巴基面前讨不到什么好处。


  他的状况非常糟糕,不需要思考和判断,光是从他的外形就能了解到巴基本人正在遭受的折磨和队长不断面临的痛苦。


  在面对更多的人时,来自巴基的攻击频率不断加快,以至于谁都抽不出时间询问史蒂夫发生了什么,那一定是一段漫长而痛苦的精力,才让巴基在安静熟睡之后,队长都没有心思向我们讲述过往。


  咳,我好像将记录直接写到了结局。


  因为我想让你知道他现在安然无恙,只是像睡着了那样的昏迷着,表情宁静,也让我稍稍感到一点安心。


  但这样总是不太好,那就让我稍稍将故事的时间向前拨回一点。


  我需要先说明一下,巴基的一只手臂是机械的义肢。我曾以为那实在是太酷了。虽然我倒是不乐意在自己身上也安装一个那种玩意,但那不影响我真的很喜欢,因为那实在是太帅了不是吗?可惜在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我那一丁点喜欢也被冲刷的烟消云散。


  现在的巴基又重新恢复成独臂,安静地躺在我们临时用草搭建的床上。


  托尼说我不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人,因为我的思维跳跃度太大,事情总是还没说完,就已经跳向了结尾。如果让我去讲侦探故事,从开头就可能被听众打死。


  ……太过分了!


  我只是希望这本记录读起来不那么压抑而已!


  巴基身体本该是金属机械手臂的空缺(是的,我又写回到开头),现在生满了我无法用语言所描绘的恶毒物质,不断散发出浓烈恶臭的东西正如我们在地球的表层见到的一样。


  这也是我们能迅速找到史蒂夫他们的原因。


  那般铺天盖地的腐烂味道在我踏入这片像是被腐蚀的区域中便能一下子闻到。


  本该是翠绿,深绿的植物变成难以形容的深紫色,并从巴基的“手臂”表部徐徐向周边蔓延。


  散发出恶臭的孢子状物体占据其原本的位置,长着绒毛的触角般的东西从中探入后,从后颈的位置植入,像是扎根进他的大脑。这让我们开始理解了“被同伴攻击”的真相,我又想到了曾在同伴尸体上发现枯萎的那些触角,恐怕他们也是被这样操控着失去原本的意识。


  队长说这类似于九头蛇的洗脑,手段却更为恐怖。


  我们再一次提出帮忙的请求,这绝不是队长一个人就能掌控的事态。他最后一次擦掉额角流下的血痕后才终于点头,随后在队长的要求下,我们小心地躲避着失控的巴基那种毫无章法的攻击。索尔说我们不能一味地这样躲避,必须要想出策略,我们现在的体力不支持打消耗战。这些触须也完全不像是会考虑巴基的身体能否承受这样大幅度的体能消耗。就算我们不去主动伤害他,巴基也会因为体力不支倒下,在这之前,史蒂夫必须做出决定。


  说不定索尔的说法比较温柔……


  我倒认为那是最仁慈的一种结局,因为那些操控人类的东西根本不会因为“体力用完”就停止行动,它们会一直这样消耗巴基的能量,直到他的身体无法“使用”为止。


  在上一轮中我未能见证到这一猜想,因为还等到发生到那一事态,大家的信任便已经崩盘。


  每个人都想着如何击溃对方,没有人想到如何解决根源。


  在与巴基战斗的时候,如果我能……(后面被划掉)


  作战在我们疲惫的时候变得异常艰辛,我们要时刻小心着孢子中流出的脓液溅射到我们的皮肤上。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没有人知道接触到那玩意之后的后果,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永远不要尝试。


  最终做出决断的人是队长,他终于下定决心砍断巴基的那只爬满恶毒物质的手臂。


  这不能说他优柔寡断……我们不会对史蒂夫做出任何抱怨,换作我们任何人,可能都无法像队长一样冷静地作出最合适的判断。因为从手臂上延伸出的触须插进巴基的大脑中,我们在战斗了如此漫长的时间内都无法判断斩断它们的联系后会否对巴基的大脑造成无可挽回的损伤,证据就是,在我们动手之后,直到现在巴基还处在昏迷中。


  托尼劝史蒂夫去睡一觉,休息一下,但他拒绝了。


  他们因为这件事僵持着,在很久之后,史蒂夫才对我们说了声谢谢。


  巴基仍在昏迷。


  ……但愿他明天能醒来。


DAY.56


  我一整晚几乎没能安睡。一直处于一种半睡半醒的状态,仿佛大脑脱离了我的掌控,游离在我的意识之外。我偶尔能听见吵杂的声音,像是在交谈,也能听见走动的杂乱脚步,就在我的身体旁,焦躁不安,来回踱步。


  那是人类说话的声音吗,我听不清,类似信号不好的电台广播,声音中带着杂音,显得空洞和遥远。我很紧张,在不踏实的睡梦中绷直身体,却始终没办法抬起眼皮,也没有办法行动起来,包括手指在内的每一处都很僵硬。


  等到阳光刺进眼帘,我才意识到已经到了清晨,好似在血管中流淌的血液才渐渐恢复流动。


  我连忙睁开眼睛。


  ……发现我们集体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几乎所有人都在同一时刻醒来。原始的丛林站在我们的不远处,翠色的屏障延着地平线的位置展开,遮挡住我们注视前方的视线。


  每个人都显得有些彷徨无措,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我询问大家是否和我一样听见了交谈声和很多人交错在一起的杂乱无章的脚步声,他们却一致地表示没有。随即他们询问起详细的情况,我只能解释为大概是做了个噩梦。


  但我们都很清楚,一定是发生过什么,才能让所有人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从森林深处被移动到了初始的森林边缘。


  整个晚上,醒着的人只有史蒂夫,在我们熟睡之后,是他一直在守着昏迷的巴基。队长表示毫不知情。可能性有两种,一是他因为什么力量而失去意识,二是……他在撒谎。


  巴基还没有醒,队长喊我们过去看,在砍断手臂后还保留在他后脑的触须开始渐渐枯萎,不知道这个发现是否会令大家稍稍提起些精神。


  这之后,大家暂时放弃了“如何被移动”的思考,开始在巴基的身体上研究起来。我猜没有人能想到一个可靠的答案,唯有将结论交给时间,我们都一言不发,暗自思索着什么。


  索尔、洛基、队长、巴基、班纳,托尼与我,我们六个人在往日也是一股强大的战斗力,现在却迷茫地站在一切初始的地方自乱阵脚。


  班纳不断烦躁地来回踱步,嘴里念叨些我听不清的东西。


  托尼也在揣摩着什么,他的十指交错着,也许是因为不安做出的下意识的动作。


  就连索尔和洛基都显示出一些不安。


  我们在一晚上被“秘密转移”在经历过的一整系列的事件中算不上多诡异,但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足以证明了我们的渺小与无能为力,而在这之前,我们还在妄图打破魔咒。


  而我更担心的则是……那些声音。


  为什么只有我听见了?


  或者说,为什么只有我能听见?


  我知道那不是梦境,我在那时候清楚地明白我意识清醒,能够保持着足够的理智,可惜却无法理解声音透露出的内容,或者说,我根本无法分辨那出自某个国家的语言或者说……是否是人类的语言。


  (别让他们知道……)(后面被划掉)


  我猛地合上这本笔记,等到后背冒出的冷汗被风吹散后才重新打开,后面的字已经被模模糊糊地划掉。


  我感到毛骨悚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留下这样的信息。


  清晨的阳光很好,在没有树丛遮挡的地方照耀在我们周围,却感受不到一丝应有的暖意。


  除了被照射到的地方感到灼痛外,藏在阴影下的部位像是凝结了一层冰霜似的让我颤抖。


  所有的事情都开始令我不安。


DAY.57


  巴基醒了!


  谢天谢地!


  只是他的意识还没有完全恢复,精神也不大振作,但对我们来说也足够是个好消息了。


  我感到史蒂夫明显松了口气,也愿意和我们多说说话。


  在巴基吃过食物(边缘的动物资源丰富,虽然发生了基因突变,但并不影响食用,它们没有毒素)又一次沉睡后,托尼借机询问史蒂夫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


  在回答之前,史蒂夫看了巴基一眼,他说不知道为什么,他遇到的队友们都在看见巴基的第一时间纷纷开始攻击。他和巴基不愿意引起争端,也不愿伤到大家或是被伤害,就选择向密林的深处藏身。


  喔……我能想象那种惨状,如果不是我们勇敢地跨出那一步,恐怕我的命运会与巴基相似,在斯兰特奇面貌的怪物地诱导下,被同伴们追杀。


  ……


  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然后呢?”托尼追问。


  我知道他更想知道巴基是怎么变成这幅惨状的,所以我立即放下笔,认真去倾听他们之间的谈话。


  根据史蒂夫的说法,他们在躲藏的时候,误入了之前我们相遇的那块土地,他们的前方飘荡着紫灰色的烟雾。


  他们当然不会那么马虎地闯进去。


  “还算聪明。”托尼在旁边插了句嘴。


  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巴基用那支金属手伸进去触碰了一下……


  托尼听完沉默了很久,我以为他想到了什么,蹲在一旁连呼吸都尽量摒闭,担心会打扰到他的思路。


  然后托尼突然抬头看着史蒂夫的眼睛对他说:“怎么说,你们有点像鬼片中的经典桥段,看来有些剧本也不全是胡扯的。”


  ……


  Shit!


  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


  在我们的前方一定有什么未知的事物阻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而我们正在做的事已碰触到了什么禁忌,无论是将巴基变成失去理智的怪物,还是将我们集体送回原点,都像是触发了某种警告。


  用它们超凡的能力来告知我们“禁止前行”,我猜在这里的各位没人会理会它们的威胁,但也不会鲁莽地不作任何准备就贸然前往。


  在这一刻,大家都认为迷雾中藏有重要的秘密,我们缺乏的只是一种解决的途经。


  不知道为什么,我却隐隐有一种不安,仿佛一切都来得太顺利了……


  同样我也不清楚另一个彼得在做什么,为什么留下了那样的讯息,还有追捕他的那个怪物的真相……


  我总有一种荒唐的感觉,我们好像在一步步地逼近真相,但每走一步,构成世界的拼图便愈发破碎。


  希望这一切的顾虑都是因为我忧虑过重。


  我和托尼同时想到了一件事,是的,那枚在接近“无名之雾”地域中发现的花簇,那个被斯特兰奇留下的密码盒子,我们这才发现在被转移后,我们竟然遗失了它!


  等到队长问起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还什么都没对他说过。


  我猜这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


  记录完重要的事,我准备先去睡觉,看起来明天还要很重要的事要做。


TBC

好久没走这么阴森森的风格了(不是

后天尽量更。

评论 ( 13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