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30(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30


DAY.40


  现在我才能深刻地理解到——我们仍有很多未能了解的事物:关于地球外部,甚至是我们原本以为无比熟悉的地球本身,藏在她地壳深处的世界。


  空间宝石维系了一部分边缘外的世界与这里的联系,这就是为什么Loki还保有一部分能力,在我们知道实情后,索尔倒是替我们出了口恶气。就算如此,大家依旧也提不起什么精神,我们像是在一味地等待。


  但等待是无法创造奇迹的。


  谁不清楚呢?


  只是无论做什么都像是徒劳的,因为失败早已注定。


  不不不不,我不能被气氛带动着消沉下去,就在昨天我还发誓一定要帮上托尼的忙。


  我必须想点什么让大家精神起来。


  ……


  我成功了!


  我试着问托尼,他们(那些怪物)寻找宇宙宝石是为了什么。大家很快对这个话题提起了兴趣。


  真该死!我早该想到的,这么简单的突破口就在我们的眼前,大家却一直因为各种各样的怪异事件忽略了“宝石的作用”这一至关重要的问题。


  对于宝石的作用和能耐,洛基比起托尼都更像是一位专业的研究人员。


  他给出了我们相当多的猜想,让我们来分辨接近事实的可能性。


  我却想到了另外一样。


  斯特兰奇既然在我们所有人抵达,并进行残酷的“游戏”之前就已经遭遇不幸,那么他一定与怪物有过直接地接触。


  洛基能在怪物的监视下隐藏好空间宝石,我相信作为地球第一的大法师也一定拥有同样的本事。


  我对大家说,或许斯特兰奇不是因为抢夺时间宝石牺牲的,而是在外星怪物入侵地球的时候选择抵抗才……


  还未等我说完,托尼就立即接上了我的思路。


  “你认为时间宝石还没被夺走?”


  “甚至地球上还可能存有斯特兰奇给我们留下的信息。”我这么回答托尼。


  托尼又很快延续着我的理论开始深入地思考。


  “有一段时间他的确在独自调查着什么。”


  ——秘密就在至圣所里。


  在经过一系列的推测后,我们一致这样认为。


  希望的火苗同时在我们的四周,我们的胸膛内流窜。


  这是一种许久未曾感受到的悸动。


  不用托尼去描绘,我也能猜到他一定想到了和我一样的东西。


  地球如今的面貌是否是时间宝石造成的?


  ……


  如果我们成功夺回了时间宝石,是否地球、生物,人类们还有一丝重获生机的可能性?


  我们一定要回到真正的地球,找到至圣所原本的位置,寻找斯特兰奇曾经行动的轨迹和遗留的记录。


  但是在这之前,我们不能够再贸然地闯入。


  活下来的同伴还剩下谁?


  保持理智的人呢?


  不管数量是多是少,不能我们还能派上多大的用场。


  地球都需要我们。


DAY.41


  在有了明确的目标后,大家仿佛再一次找回了能够守卫地球的动力,我们终于重新打起精神,将“旅程”进行下去。


  至此我们已经明白敌人的阴谋,之前那样令人心痛的厮杀绝对不会再次出现。


  我们会不遗余力地阻止那一切。


DAY.42


  托尼更倾向于优先寻找班纳,而索尔则建议先将史蒂夫吸纳为战斗力,但其实我认为这样的争论根本无关紧要,是的,我认为我们根本不知道第一个遇上的同伴会是谁。


  我的观点非常直白,简单来说,就是听天由命。


  毕竟这个地方早已经告诉我们,计划是最为廉价的行动手段,不如干脆将一切都交给“随机性”,就像一枚抛上天空的骰子,在落地前你永远不知道答案。


  好吧,洛基否认了我的看法,他说他可以将骰子固定在空中,让答案提前被透析,或者干脆改变结果,他问我这在地球上叫什么,出老千?


  这是神界的玩笑吗?我猜不是。


  因为索尔明显不觉得好笑。


  喔……是的,我将手稿的有关调查的一部分记录分享给大家看。洛基说我像是在写一本恐怖小说。


  嘿?分明是非常认真地记录。


  在讨论之后,我们之间的气氛明显活跃了很多,甚至在赶路的时候我们还有心思来斗嘴。索尔和洛基,洛基和托尼,还要托尼和我。


  我们时而真的因为一两个小问题而争吵,时而是在开玩笑,有时又像是真的吵架那样子的在开玩笑。


  我已经许久未曾欢快地笑过,像是为了宣泄长久以来的苦闷。


  明明希望仍旧遥不可及,仅仅是一丁点的曙光便会令我们雀跃不已。


DAY.43


  在不清楚目前还有多少同伴能保持清醒着相信我们的经历的情况下,连“寻找”这一单纯的项目都变成非常冒险的赌注,但不如说迄今为止的一切都像是俄罗斯转盘上的钢珠,还未到尘埃落定的时刻,原本刻着红与黑的游戏盘,也只象征着两种含义——


  生存,或者灭亡。


  (嘘,别让托尼知道我见过这种东西,我发誓我没玩过!)


  对于这座原始的丛林,实质上对我而言还有很多未踏足的区域和未破解的谜题,我们的思维始终固定在人类建筑的遗迹中,偏偏对占地面积更广的丛林抱以漠视的态度,仿佛那只是一种路径,一道障碍。为什么我们从未考虑试着去探索呢?目标越大,便越容易忽略。


  困难重重,问题也有很多。


  比如……


  为什么会是这里,这里相较于地球的其他地方究竟有什么不同?


  斯特兰奇是否留下了什么值得参考的记录,他在“消失”(我这么用词,是因为不愿意相信他已经死亡,毕竟我们还没有亲自见证,我更倾向于他被藏起来了)前,究竟看到了什么,又为什么不向大家求助。他不像是一个自大地认为自己能解决一切,也不像是一个倔强地不甘心向其他人求助的人,但是……好吧,我得承认,我对斯特兰奇的了解还没有那么深入,无法在没有遇到的情况下去预判他的做法。所以我们还需要继续寻找。


  森林中是否还存在其他重要的坐标?诡异的生物?解密的关键?


  我们这次一同向密林的更深处探索。


  我有些兴致勃勃,一直在聊着金色果实和人类间的关系,说他们其实进化成了故事书中的精灵,只是我们不懂得和他们沟通的方法。托尼却冷冰冰地打断我,说我看的幻想题材作品有些过多了。


  洛基挑衅地说托尼这家伙真是扫兴,但我却没有再接下去的兴趣,因为我迟钝地,后知后觉地醒悟过来托尼的意思——比起某种生物,把“它”们当做纯粹的食物才能令我们的神经不至于崩溃。


  能够击碎意志的东西实在是来得轻而易举,轻率又无足轻重,好像过去为保护地球付出的努力都变成一场笑谈。


  在夜晚,我溜到托尼身边,我们一起谈论些能提起兴趣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关于星际旅行。我们提起银河系中临近地球的一些荒芜行星,但更多的是在异域星系中见过的风景,类似于情侣间的回忆录。


  托尼说我们本来就是情侣。


  好吧。


  我们在挖空心思地寻找有趣的话题,以防提及地球,所以思维才会漂浮到外太空的位置。


  在我们说这个话题的时候,索尔也兴奋地坐起身,和我们谈起阿斯加德,他一定也非常担忧他的子民,但神域的国王也被困在同一个位置,无法归位。


  我真希望有机会去他口中那个美丽的阿斯加德旅游,另一位彼得说他那个宇宙的阿斯加德因为一场战争已被破坏,索尔的子民全部迁移到了地球。


  令人难过的不幸……


  我对索尔说如果有机会务必请他带上我和另一位彼得去见识一下。


  这是我首次在其他同伴前谈论起关于平行宇宙彼得的存在。


  索尔和洛基直接跳过了关于平行宇宙的讨论,这让我……怎么说,有点失落?


  不过托尼说的对,不然我一定会没完没了地浪费太多时间在这方面上。


  好吧,现在还是以议论主题优先。


  对于平行宇宙发生的事情,我无法做出详细的描述,尽管我明白“彼得”确实可信。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是的,我坚决地保持己见。


  我相信他。


DAY.44


  那一晚我们都未能入睡,像是在交换彼此秘密一样心照不宣地公开了很多事情,在我愿意公开自己最大的秘密后,我们的气氛显然变得更加融洽。就算争吵比之前更多,但我能感觉到他们的确完全放下了戒心。


  我几乎无法想象我们之前究竟互相戒备到了什么程度。


  我开始感谢自己轻率地表达了信任,我一定不会后悔自己这么做。


  托尼已经很久没有对我作出的决定发表意见,支持或是反对,但凡是我决定的事,他都愿意默默地帮助我一把,对此我很感激,但也有一点羡慕另一位彼得。


  我非常清楚托尼的改变是因为“彼得”的成熟与表现出的能力才会让托尼渐渐也对我开始放心,他愿意放手让我成长。


  我有点无法确认是否是因为托尼错误地把我和平行宇宙的“彼得”混为一谈才……或是干脆把我当作是……


  看,我竟然在吃自己的醋,真是糟糕透顶。


  希望托尼是真的认为我成长了。


  糟糕!


  我竟然写了这么久的废话。


  这可不是什么恋爱少女的日记本对吧!


  我是不是应该撕掉!?


  (纸张有裂开的痕迹)


  托尼!


  真该死!


  好吧,我发誓我不会撕掉的,但是你也必须发誓不会再大声地读出来!


DAY.45


  我们继续向前。


TBC


我真的是太懒了_(:з」∠)_

请,请用力地督促我……最好是留下一点评论……

评论 ( 17 )
热度 ( 2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