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糟糕的约会(绝密档案游戏宇宙)

宇宙设定来源:《漫威绝密档案》解密游戏。

本文为:游戏宇宙/含大量私设。

- 

  泽维尔天才学院是什么时候开始将他们那位迷人的友好邻居Spider-Man列入禁止往来的黑名单中的呢?

  

  喔……这要从他做的那些壮举开始说起。

  

  比如——

  

  Spider-Man突然从宿舍的窗前“飞”过,导致还没掌握好能力的变种人新生受到惊吓,失控地炸掉了整层寝室。

  

  又比如他射出的蛛丝意外地黏进了飞行艇的机动部位,导致整艘飞行船支发生了爆炸,X战警们以为闯入了什么恐怖分子,为此进行了整整一星期的调查……

  

  “Aha,看看你干的好事。”作为维护世界安全和防卫工作的另一组织成员Tony Stark仔仔细细地看完那份谴责信,然后摊开转了个面朝着Peter的方向。Peter倒觉得Tony并不在意这个,因为Tony将那张长长的信件转过来的时候,Peter甚至觉得他有点得意和炫耀的意味。

  

  果然。

  

  “小题大做。”Tony松开夹着谴责信的手指。

  

  看!Peter就知道他猜的没错。

  

  “咳!”Peter极其不自然地咳嗽一声来阻止Tony接下来要说的话,他尽量将语气里带上诚恳的歉意,“我认为这的确有我的原因,我也许有些做过头了……虽然我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

  

  Peter将最后一句话的音量压低,但还是“恰好”被Tony听见。

  

  “哇哦,典型的小混蛋作风,我觉得你根本没有在诚恳地表达愧疚。”

  

  “我发誓Tony!我远比表现出的要更加感到抱歉,”随后他注意到Tony低下头正在沉思的样子,“你不会是正在思考要把我赶出复仇者的事了吧!”

  

  “不,我正在想我们的晚饭要去哪解决。”

  

  Tony回答完Peter的问题后迅速在电脑上敲下一行字。虽然在Peter的角度看不到屏幕上文字的具体内容,但他知道绝对不是在安排晚餐,因为这些事Tony平时都是交给Friday来安排。Peter不确定Tony是在做什么,但他的直觉隐约地告诉他不算是什么好事情。

  

  “你在回复他们?”

  

  “当然了。”

  

  Peter等的当然不是这个答案,“你回复什么了?”

  

  “……”Tony沉默片刻,回头照着自己的邮件内容复述:“严格意义上说,我不是他的监护人,所以没办法处理这件事,不过你们的技术和应急防御设施太落后了,需要技术支援吗?”

  

  “Tony!?你那根本不是道歉,而是挑衅!”

  

  “Really,我更愿意解读成大方无私地援助,况且我为什么要道歉,你不是说你觉得自己没做什么吗?”

  

  “……”

  

  Tony Stark紧跟其后被泽维尔学院拉黑的事情,是他们约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才知道的。

  

  “X战警都这么小气?”Tony这么问Peter。

  

  他们坐在复仇者联盟大厦天台的酒吧里,Peter的脸上有一点红,就算成年了还是不胜酒力。他大概正醉的头晕,但还是认认真真地听着Tony说话,在交流的时候像是个刻板印象中的好孩子那样盯着别人的脸。

  

  “不,我觉得,Tony,这次一定是我们的错,我应该去好好道个歉,而不是……”

  

  “你的嘴角还沾着番茄酱。”

  

  “Shit!”

  

  Peter立即扯起衣服的下摆擦了下嘴角,然后看见Tony嫌弃地将身体向后挪了一下。

  

  “我很抱歉……”

  

  “Okey,只要你不吐出来就一切都……”可惜这话说的有点晚,Tony末尾的“好说”淹没在Peter的呕吐声中。

  

  “Shit?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喝啤酒也能吐的!”Tony狼狈地擦着领口溅到的污渍,在他扶着Peter躺在沙发上的时候只能无奈地将那份早已准备好的史塔克博览会门票塞回口袋。他再也不信Natasha那些所谓的浪漫行为,下次想要送出礼物还是应该更加简单直接,就像以前那样。

  

  显而易见,Peter当晚睡在Tony的房间,但当事人在醒来后的第二天对昨晚的事情一无所知。他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除了Tony面带恼意的脸色外,Peter没办法推断出其他事情。

  

  “我昨天……”

  

  “喝多了。”

  

  “我很抱歉,希望我没做什么失礼的事?”

  

  然后Peter被Tony狠狠地瞪了一眼。

  

  Peter有点莫名其妙。他想说他真的很抱歉,但他真的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随后就因为宿醉头疼的捂住了额角。他在低下头时发现盖着身体的被子上躺着两张门票,上面的史塔克工业比其他都更要醒目。

  

  “这是送我的?”

  

  “你不要?”这是Tony瞪他的第二眼。

  

  “不不不不不,”Peter立即将两张门票收进怀里,“我只是好奇为什么是两张,史塔克工业博览会……我以为你不需要这种东西。”

  

  “我当然不需要。”Tony奇怪地盯着Peter,“你为什么会觉得我需要,我只是说你可以去送给你的朋友——炫耀一下。”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Peter大大方方地将门票塞进口袋,他喜欢这份礼物,比起其他的要更合心意,“我可以送给夜魔侠,但我猜他一定有?或者送给我的同事,炫耀一下我得到了门票,不过一定会被要求交出采访稿,所以还是算了,你有什么好建议吗Tony?既不会被要求强制工作,还能让我好好地炫耀一下。”

  

  结果Peter被Tony“你工作要迟到了”的理由赶出了门。

  

  “Hey,你最近对我缺乏一点点耐心。”他站在楼梯间朝着正打算关门的Tony喊。

  

  “Okey,”Tony停下关门的动作,“约会的那天穿的正式点,小子。”

  

  “好的——Bossman,”Peter看着被关上的门,朝着门吐了吐舌头:“约会见。”

  

  门突然又被打开,Tony的脸重新露出来。

  

  “我看到了。”

  

  “可是,不可能,我明明……”

  

  Tony指了指Peter头顶的摄像头。

  

  “Okey,okey,干的漂亮,Tony。”Peter盯着重新关回去的大门再一次挥了挥手。

  

  在等待约会的那几天里,Peter的状态一直不佳,也许是因为他发现并没有相熟到可以送出门票,邀请一起出门的同事,以至于他被报社的上司点名批评,就连晚上出任务的时候都被好友夜魔侠劝阻不要出任务比较好。

  

  好吧,反正世界也不缺一个Spider-Man对吧。

  

  更过分的是他本来想去泽维尔学院“找点乐子”,不不,是去找朋友们商讨一点“恋爱”问题,但很显然,不管Tony Stark对泽维尔学院的防御系统抱有多大的怀疑,至少他们在对付Spier-Man这一点已经明显做过头了,穿着战衣的Peter还没来得及踏进大门——就已经被赶走。

  

  不知名的X战警还贴心地附送上一句话。

  

  “看起来泽维尔并不需要Stark工业的资助,至少我们在防备Spier-Man的问题上已经得到彻底的解决了。”

  

  “Hey!?”

  

  Peter扫兴地在大街上踢飞一粒石子。

  

  “为什么真的就和Tony说的一样小气?”

  

  “Hi,你在说谁,dude?”

  

  “God,我忘了还有你!”Peter猛地回头看到和自己高中、大学都一直是同学,并且在就职后仍旧保持着良好关系的朋友Ned。

  

  “忘了还有我?”

  

  “不不不,没什么,”Peter立即搂住朋友的肩膀,神神秘秘地从口袋里掏出两张门票塞给Ned,“我搞到了这个,怎么样?”

  

  Ned的表情明显看起来是“不怎么样”,但总算还是兴奋地接了过来,“Tony送你的?”

  

  “……”Peter高举起来的手沮丧地落下,“你就不能表现地惊喜一点,兴奋地大叫一声‘God,你是怎么搞到这玩意的,一定花了不少钱吧’之类的话,让我好歹有点成就感?”

  

  “呃……”Ned反过来拍拍Peter的肩膀,“我现在这么说会不会有点晚?”

  

  “Well,”Peter叹气,说出来和Tony类似的话,“博览会见。”

  

  博览会见。虽然间隔的时间很短暂,但在Peter渴望见到Tony的期待上则变得格外漫长。他穿上了衣柜里最好的一套西装,这还是在他第一次以复仇者身份参加聚会时买下的,结果发现大家都穿着休闲的常服,反而是Peter自己显得格格不入,直到刚刚走下楼梯的Tony又回去换了一身西装。

  

  回忆到这里的Peter被站在身旁的同伴Ned说“笑的像个谈恋爱的高中生小姑娘”。

  

  “咳。”Peter不自然地被口水呛了一口,“有那么明显?”

  

  Ned点头。“God,你知不知道你都和Tony Stark交往多久了。”

  

  这个表现可比他看到门票的反应夸张多了。

  

  Peter在心底小声地嘟囔。

  

  他们出示了门票,走进大门好似立即进入了完全不同的世界。即便在X战警和复仇者的共同努力下,这个世界早已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科技的发展不断改善着人类的生活,但在这里,在这个拥有Stark先进科技的大楼中,还是能明显地感受到完全不同的地方。对于Peter和Ned来说,这里简直称得上是乐园,让两个还年轻的家伙兴奋的冲了进去。

  

  这对在高中亲密的朋友在大学的时期却选择了完全不同的专业,等到进入博览会后,Ned立即寻找到了他感兴趣的东西,而Peter也在环顾四周的时候将两个人的步伐渐渐拉开。

  

  在游览的途中,Peter一眼便看到Tony所在的位置——这是当然的,因为他永远都站在最耀眼的地方。

  

  Peter本来想去道个谢,就算他们已经交往多年,但基础的礼貌还是不应该少。可惜Peter很快发现自己很难插足进去,Tony看起来正在和一些很了不起的人谈话,偶尔走上去一些看上去像是商业大亨的人,偶尔也会有来自神盾局的某些高官。Peter知道自己的身份很难插入其中,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就连神盾局也只有Fury局长等极少数特工才知道Spider-Man面罩下的身份。这是他自愿选择的,所以当然没什么好抱怨。

  

  而Peter Parker?显而易见,他这样一个小记者完全找不到理由去站到Tony身边,就连两个人的情侣身份也在Peter的要求下遮遮掩掩地不肯公开。

  

  或许以记者的身份……

  

  但看到旁边已经举的密密麻麻的话筒,Peter还是把手里捏着的记者证件悄悄藏进背包里。

  

  能采访到的几率恐怕比等待Tony休息还要小。

  

  Peter无可奈何地耸肩,决定等Tony闲下来的时候再去打扰他。他偷偷地将之前准备好的Stark工业员工证挂在胸前,打算给自己的出入带来些便利。

  

  接下来的麻烦完全出乎Peter的意料,他正在一台装置前饶有兴致地阅读着说明书,结果有其他的工作人员出现在他的面前,一把将他拉走,嘴里还在不停地念叨着“都到了什么时候了还有时间在这里偷懒”之类的话。Peter来不及反驳,便被塞了成堆的工作。

  

  “可是先生我……”

  

  就连Peter也不得不感慨一句不愧是Tony的员工,根本不会给他任何辩解的机会,成堆的工作几乎榨干了他所有的时间。

  

  等到Peter终于能够闲暇下来,发现Tony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结束了演讲,并且在一群人的簇拥下离开了会场。在他气恼地将工作牌摘下甩进垃圾桶的时候,Ned似乎也终于结束了他的参观旅程。

  

  “这可实在是太棒了,你玩的开心吗?”

  

  “一点都不。”Peter咬牙切齿。

  

  等到他窝在沙发中将自己的经历讲述给Tony听时,那个被Peter暗暗在心底骂道混蛋的家伙则完全不顾及形象地笑着喷出了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的酒。

  

  “我发誓,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糟糕的约会!”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Tony放下杯子,顺着正在发脾气的小孩子连连点头,“我以为你会直接来找我,既然你都已经用上员工牌的话。”

  

  “我……”

  

  Peter哑口无言,他完全没想到这样的捷径,但是Tony根本不清楚他那天到底忙成什么样!不止搬着几个又沉又重还被反复嘱咐要小心不要磕碰到的所谓的贵重物品到处奔波,还要负责组装等着展览的新型仪器。天知道负责展览的原员工到底跑去了哪偷懒,将这些烂摊子都留给了这位无辜的“游客”,但现在遇到Tony的反问,他憋了一肚子的火气突然失去了发泄的途经。

  

  “我没想到。”

  

  “看,所以这是你自己的问题。”

  

  一股无名的火气瞬间上涌,这比被泽维尔学院拒之门外还令人气恼。

  

  Peter简直想把身后垫的抱枕扔到Tony的脸上。

  

  他突然开始尝试着耍赖,这还是Peter人生以来第一次鼓起勇气做这样的事,他尝试着对Tony提起一点小小的要求,“作为补偿,我们下次的约会可以定在你的实验室。”

  

  “实验室里的也算约会?”Tony笑着问。

  

  “当然!”

  

  对Peter来说不如说那里称得上是最美妙的地点。

  

  他期待地盯着Tony。

  

  “但是真可惜,不行。”

  

  他收获的是拒绝的答案。

  

  Peter立即从沙发上翻身跳起来。

  

  “为什么?”

  

  “嘘,嘘。”

  

  Tony走过来,用冰过的啤酒罐贴在Peter的额头上,示意他稍安勿躁。

  

  他弯下腰,两个人中间隔着沙发靠背,Tony还是轻而易举地将Peter夹在他和沙发的软垫中。两个人如此贴近,连呼吸都纠缠到了一起。Peter看着猛然接近的Tony,在他脸涨的通红时,Tony的吻已经落在他的颈间。

  

  “暂时不行,小家伙。”

  

  迎着Peter疑惑的目光,Tony故意笑的有些恶劣,他稍稍抬起身,让嘴唇正好能贴在Peter的耳边,并顺势在Peter的身体上悄悄扫视一轮,然后用两个人听见的音量在他耳边说着。

  

  “除非你愿意把我的实验室搞得一团糟糕的话。当然了,作为约会的补偿,现在就补偿也不赖。”

  

  “!?”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58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