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29(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29


DAY.37


  我听见读者强烈地想要知道这段时期的地球变成了什么样子!


  咳……我知道这样的安慰方式有点傻,不过我还是乐意讲讲到底发生了什么。


  两次造访地球对我造成的视觉冲击基本相同,但说实话我看不出它们还有什么细微或具体的差别,也许它有过变化,也许没有,只有荒废一如既往。


  星星变得比以前更加明亮,在失去了人造灯光的辉映后,它们铺满在整座天空上变得耀眼。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恍惚地回忆起一些末日前的景象。是那样的一个混乱和污浊的世界,四处充斥着泥泞与悲鸣。此刻对我们来说却如同弥足珍贵的宝物。在那段时间中,有些人类在不断被分解成奇怪的粒子状态,明明是异常残酷的过程,却美得让人不尽怀疑是否是因为大脑服用了过量的罂粟。


  在那个时候,有的人开枪自尽,有的服下大量的药物,有人从高处坠落,仿佛在试图摆脱成为颓废美景中的一部分。


  托尼称之为一种反抗。


  而我们则选择了对抗黑暗。


  既不被它吞噬,也绝不向它妥协。


  ……我说我会怀念这种光景会不会被你当成是一种残忍,我很抱歉,我不是在怀念死亡,而是人类还在活着,还会为生存而抵抗的那段时光。


  ……


  他们还会再回来的,对吗?


  我好像有些跑题了。


  我发誓我没在哭!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一定没有“人”愿意相信这里是地球。“彼得”说他曾见过另一颗荒芜的星球。


  昏黄的天空,赤色的大地,白色的星星。


  但也比这个宇宙的地球要好上太多了。


  他说,我们宇宙的地球比起那里更加不像是一颗适宜生物生存的星球,看不见一丝造物主仁慈的产物,能够在这片大陆上生存的,也许只有那些不用依赖任何能量的邪恶神明。


  我无法确定流淌在地上的粘稠液体是墨黑色、紫色还是青色,因为缺乏人造的光芒,来自自然界的光又总带着一股扭曲的辉芒,带着不切实际的疯狂,好像此刻盘踞在地球上的东西先一步霸占了太阳。恒星的温度无法对他们造成伤害,又或者,保护地球的大气层上也爬满了我们说不出形态的怪物。


  托尼说普通人看见这玩意一定会发疯,在这之前死亡说不定还算是生物界的仁慈与善意。


  他说这话的时候,洛基紧紧捏住他哥哥的肩膀,对我们无不讽刺地说:“这颗星球上的科学家发疯起来比他都更像是个疯子。”


  他成功地挨揍了。


  嘿,托尼,说真的,你说的那句话确实有点恐怖。


  这一次的旅程有所不同,也许是因为四个人结伴而行,让我的恐惧与无助减退了很多。


  喔!


  我又跑题了是吧!


  想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总是不太容易对吗?尤其在这样的环境里。


  大地也该曾是有生命的,以泥土为生的微生物们,以及生存于大地之上的生命们,但我要说的并非是这些显而易见的“生命体”,我想说这颗星球曾经一定是鲜活的,泥土有着芬芳的香味,大地的发缝隙中有水流淌过的声音。


  而如今,我只能感受到颓废。


  工业化的末期总有一种逆向生长的特色,由生机勃勃进入到死气沉沉。


  到了这里,你才能明白昔日的钢筋城市是如此地充满蓬勃与朝气。我们如同提前进入了工业化的末期,大地的能源被挖掘殆尽,星球只剩下一具脆弱的空壳,发生这一切在人类意识到需要保护环境之后。


  我们还未来得及做点什么,地球更像是开了个玩笑似的被毁灭了。


  我突然有点懂了托尼·史塔克式的残酷玩笑。


  人类比星球先一步灭亡,又未尝不是一种“幸运”,也许你会反驳我说:“人类比想象中要聪明的多。”


  当然,嘿!我当然清楚,要知道,我身边就有一个地球第一的天才,他永远有我从来想不到的好点子。对吧,托尼,你知道我说的是你!你永远那么……咳。


  说回正题。


  根据另一位“彼得·帕克”的说法,毁灭仅仅发生在一瞬间——


  他在夹缝中看到了当时的一切。


  彼得说他几乎忘记了呼吸的方式,连眨眼的次数都能数得清楚。


  我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却痛苦地发不出一个音节。


  在无意识地被卷入那片温暖的热带丛林后,我们对世界的变化一无所知。


  我们曾乘着银河护卫队的飞船进入宇宙,亲眼目睹过地球的湛蓝,在知晓那种美丽的一刹那间,我能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太空剧场式的科幻小说中乐意称呼她为“母星”、“摇篮”、“家园”。可惜的是……如果现在我还能有幸进入到那片广袤的死亡之域,我猜地球一定已经变成了深紫色或者是其他更加难以形容的晦暗色彩。


  带有古怪形态的粘液取代原本属于海洋的地位。


  曾让大地变成葱郁颜色的并非是树木,而是虬结的未知生物,如同另一星系的草木,也形似怪物。


  我们无法预料脚下的大地会发生何种变故,要知道,当年我被托尼拎着乱飞的时候是多么怀念脚踏实地的感觉,咳,这是不应该写出来的往事……我是说,现在完全没有那种亲切感,我甚至对脚下的地面产生了恐惧。


  因为脚底可能时时刻刻会喷发出奇怪的物质,那并非是岩浆……如果是岩浆,甚至都会令我产生地球仍然活着的庆幸感。事实上完全没有,这个世界在不断剥夺我们希望的同时,连幻想都不给苟活的空间。


  那些恶心的,带着我无法形容的腐臭液体代替了地壳中心的炽热熔岩,效果也并非灼烧而是腐蚀,和它外表的模样有着相似的效果。


  我同样也无法形容居住于这片大地上的生物,因为他们从未有过具体的形状,像这份比高最初的生物,倒显得更像是大自然的产物。


  这些不定形的怪物,唯一能令我用语言组织出形象的便是那些有如满月般硕大的瞳孔。


  当月亮和瞳孔这两个名词联系到一起的时候,总能令我想到在“安全区域”的某些奇遇。这里徘徊的怪物与那枚月亮带给我的恐惧显然不同,虽然他们非常相似,是的,那种毛骨悚然的东西几乎相同,但某些来自灵魂深处的扭曲却截然不同。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更加无形……还是什么?托尼说既然我不擅长这些,就干脆不要去思考那么多。我们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希望会有。


  真是句读起来有点扫兴的希望。


  洛基又在重复那些“留在这里也毫无用处”的理论,而这一次,就连我也不得不认同他的话。


  我们在这里施展不出任何力量,即便在原始的地球中我重新恢复了能力,怪物横生的地球也依旧给调查带来了重重阻力。


  我知道就这样轻易又狼狈地回去会让这群骄傲的家伙……会让所有人不开心,在我们暂且想不到其他办法之前,又同样别无办法。我能听见托尼在叹气,声音里透露着诸多无奈和不甘愿。我出声提议回去,赞同洛基的主意,并且能感受到他诧异的视线。我不想对此作出任何解释,在这里诞生的争论和分歧已经足够多到我们不能承受的地步。


  托尼在身后握住了我的手。也许这样能够为他增添一些勇气,能够对他不安的心稍加安抚。


  对我来说也同样如此。


  我很高兴能帮上他的忙,哪怕是仅有这么微弱的程度。


DAY.38


  “回去”成为我们共同的期望,即便知道托尼还在担心旺达的安全,想要寻找到影响幻视和星云的罪魁祸首,也没有放弃去探查关于边缘的真相。


  目标越繁琐细碎,阻碍我们的障碍便会变得越发庞大。


  到了最后,就连托尼也不得不松口。


  如果你喜欢冒险小说,或者是想听到类似的故事,那你一定会对我们,对接下来的事情感到失望。因为没有动人心魄的战斗环节,和通常的电影差别很大,比如在接下来的路途中遇到怪物,我们拼死一搏,最终回到了安全的地带。非常遗憾,接下来也不存在任何激烈的情节。这一定是我们最没有英雄气概的一刻,我们什么都没去做,仍旧小心翼翼地避开怪物,恐怕会被对方发现。


  渴望达成的目标没有一个能够实现,用开玩笑似的语气说大概就是——我们灰溜溜地跑了回来,像是逃窜的老鼠。


  那片有着金色耀眼果实的地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令我感到安心。


  边缘的内与外形成了两个极端,我们相对熟悉的一方宛如返回亿年前,连恐龙都还未灭绝的世纪,而边缘外,本该是我们最熟悉的土地,我们出生的地方,却在真实地展示着亿万年后星球死亡的模样,她安静地死亡,成为怪物们的栖息地。


  我能看到大家的表情都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随后又前所未有地凝重起来。


  没有人问我“地球都经历了什么”或是“它还能恢复原状吗”之类的问题。


  好像默认我不会用撒谎来进行一个安慰,又好像已经透彻不需要再抱有希望。


  在旅行之前,一定还有人对海洋对岸的陆地报以希望。


  因为我们了解人类是一种顽强到无论遭受什么打击都会想办法努力活下去的生物,但现在,但在那片土地上,我们拥有的思维、理智和意念会很快告诉大脑——有的时候,希望和勇气并不能战胜一切。


  以及。


  就算是复仇者联盟也会有失败的时候。当然了,这个理论对于我而言可以简化为:我仿佛刚刚清楚,托尼也有办不到的事。


  也许我不能只是一味地依靠他,我也能做些帮助他,扶持他的事情。


  就像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彼得·帕克所做的一样。


  我应该再振作一点。


TBC


下一章大家会找到对抗的方法,然后团结努力地去改变一切

大概快接近结局了吧!(希望是)

PS.最近想写一点傻白甜的东西…总是写手稿体怕文风要固定住了,快不会写正常文了orz

评论 ( 6 )
热度 ( 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