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28(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28


DAY.28


  随着时间步伐不断向前,很快我们的表情都开始变得凝重,连最开始的谈笑都变得可有可无,更像是一种财富,对此,托尼都表现得像是位吝啬鬼,沉默的时长逐渐拉长。


  仅仅在偶尔,托尼还会为了打起精神地调侃洛基,询问他明明身为神,体力还不如在场的“凡人们”,诸如此类的话题永远得不到回应,只在偶尔他才会叫托尼“闭嘴,保持体力。”


  仿佛“保持体力”是一种格外重要的东西。


  但我知道,被消磨的不是体力,而是精力,或者说是意志。


  这才是最可怕的东西。


  世界仿佛正在试图


  (大段的空白)


DAY.29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没发生任何事,只是在我们休息的时候索尔突然闯进视线中。


  托尼说他吓到大家了,让他的心脏跳个不停,连手都在抖。索尔则反驳说他太夸张了。


  (要我说,托尼确实有点夸大其词。)


  不管怎么说,团聚都给我们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


  我总是在记录一些同伴之间的事,这让手稿的后半段更像是一本充满个人感情的日记并非冒险日志。托尼说没关系,他更喜欢这样轻松的气氛。


  真的吗?老实说,我有点羡慕另一位彼得,希望我也能更成熟一些。


  说到这个,我有点想他了。


  但自从他恢复部分记忆,便不肯再出现在这个世界中。我猜那和他记忆有关,再准确点……和托尼有关。


  我偷偷地看了眼托尼,猜测着平行宇宙的我遭受过怎样的经历。


  我没有问起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我能感受到他很痛苦。


  也许当他,也许有一天他愿意说给我听的时候,我们可以坐在有着洁净天空的地球上,伴随着人类的欢笑声,将那个故事当做“过去”而不是“回忆”。抱歉,我也不清楚这两种词的区别,我只是想说,希望我们拥有改变未来的力量。


  索尔似乎有很多东西想要倾诉,一直在拉着托尼谈论什么东西。


  虽然洛基会偶尔抱怨他们吵得他无法入睡,并投掷过去一截还烧着火星的树枝,但我仍能看出他明显地放松了很多。这是个好现象。


  我隐隐听见他们在谈失踪的女武神,瓦尔基里。


  撇去在谈论过程中洛基的各种冷嘲热讽(托尼说没必要把他的台词也写进去),索尔在搜寻瓦尔基里的过程中的确付出了比我想象中更多的东西。


  他对托尼说抱歉,如果当时能听听托尼的建议,不去继续寻找,或许能减少很多痛苦,至少还能保留幻想,认为她还活着。我希望能找到安慰索尔的一些适当的话,最后还是认为像托尼那样拍拍他的肩膀才是唯一起效的方式。


  我们都经历了什么,到底还要再经历什么?


  地球上最聪明的人和统领九界的神都无法回答我的问题。


  无论在大地上生存的人们如何卑微地匍匐前行,这片芒野之上的“星河”都在熠熠发光。我们像是置身于银河之中,注视着的头顶上方才是真正的陆地。


  ……


  瓦尔基里早已在索尔遇到托尼之前便已死去。


  那么。


  他们遇见的人,和索尔一同行动的人,又究竟是……谁?


DAY.30


  我们就空间宝石的归属问题发生了争执。毫无疑问,拥有宝石的人无一例外遭受了离奇的死亡。即便如此,洛基仍旧不愿交出空间宝石。


  洛基说他一直隐藏的很好,四处游荡的怪物(指变成斯特兰奇外形的那位)并不清楚空间宝石在他的身上。


  一旦拿出才会真正地令大家陷入危机。 


  索尔威胁他说希望他别撒谎。


  不过我猜洛基说的大部分都是真的,至少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几乎都很安全,没有任何怪物的侵扰。虽然我想象不到他到底是怎样隐藏宝石的,但很明显,怪物不知道这一点。我们不知道时间宝石究竟去了哪里,是被破坏还是被抢夺走,这一点,斯特兰奇没有给我们留下任何信息就已经消失。而随着幻视那具沉入水中的冰冷尸体,显然心灵宝石已经被破坏。


  索尔说空间宝石一定不能再发生意外,虽然我不知道集齐宝石能有什么用(另一个彼得一定知道,因为他隐约地提起会发生很恐怖的事),但我猜“怪物”们的用意不见得是收集宝石,不然他们绝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幻视拥有的那颗心灵宝石被破坏。希望我们的努力不会形成糟糕的反作用……


  (但我猜索尔说那些话是不希望洛基受到伤害,他只是不愿意承认。)


  (他们还不知道另一位彼得的存在,我不清楚到底该不该说。)


DAY.31


  迤逦的美从根枝处向上攀爬。周围连风都不曾经过,我却能听见一种奇特的嗡鸣声,试图干预我的大脑。


  这一次,我没有拒绝。


  我不想拒绝。


  瓦尔基里选择与环境同化,我不知道为什么,但这是她自己的选择。


  我们永远也无法得知原因。


  请原谅我无法下笔形容她现在的样子,从我们仅仅看她一眼便由此判断她已经死亡的状态来看,你一定知道她已经并非“人类的形态”。


  悲伤吗?


  说不定我也开始渐渐地学会习惯悲伤。


  索尔说,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愿说出真相的原因,因为不是亲眼见到,我们一定不会相信。


  我们现在能够真切地感受到索尔的心情。


  是谁对瓦尔基里暗示了什么?还是说这是完全出于自主的意识,许久未出现的恐惧沿袭着我的脖颈缓缓攀爬,即将在我大脑的沟壑中生根驻扎的时候,托尼及时地拉住了我,以防我深陷其中,紧跟着脚步,踏入自然界的模式。


  为了缓解,我说“这真可怕”。事实上这句话出现的时机不太恰当。


  因为大家都很低落。我想不出什么应景的适当的话,比如这真可怜?可恨?或者说美丽……?也许我在那时候应该保持沉默,沉默才是唯一正确的选项。


  托尼在今晚宣布,他决定穿过那道门。


  穿过那道门,即意味着。


  我们要踏出边缘。


DAY.32


  在当时,没有人提出意见,也同样意味着同样没人反对。


  我们回到我当时离开的地方。我曾在这里遇见另一位彼得,写下那段话,然后选择离开。在历经过很多种选择后,我又重新回到这里。


  一段奇妙的旅程。


  即便最开始我们都决定离开,还是在原地耽误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不知道大家在争论什么,我躲开在很远的地方。是的,我有些不太想进入那个世界,那里与我们原本生存的更广阔的地球相连。


  因为幻想一旦揭开真实的面目,便会再也无法继续做梦。而我是想要单纯地遗忘,我知道这很不公平,对于“彼得”,也对和我共同生存过同一片陆地上的人们。


  托尼在叫我了,我必须立即做出决定。


DAY.33


  我们成功了。


  避开被时间缝隙卷入的危险,回到了我们曾生存的土地。


DAY.34


  我知道大家都会感到痛苦。并且一定是首次彻骨地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无助,相信我,我经历过同样的东西。


  只要不去主动目睹,梦境便不会被击碎。


  这里便是我们曾熟悉的地球。


  我们龟缩在那片虽然恐怖但绝对称得上是温暖而宁静的地界中,并未理解到外面正在发生,和已经发生过的事。


DAY.35


  他们在出发前一直争论的东西没想到竟能派上重大的用途。托尼,索尔,洛基,我想说真不愧是他们,他们竟然掌握了穿梭两边地域的方式,缺点是不能频繁使用。一是这面临着一定程度的危险,二是每一次跳跃都意味着边缘的防御力会进一步薄弱。


  但这也是种莫大的进步!


  每次跨越都要谨慎——我们不能毫无准备地面对那种东西。


DAY.36


  “这里不适合人类生存。”


  不知道是谁第一个说出来这样的话。


  也许是索尔,也许是洛基。


  总之一定不是我和托尼这样原本出生于地球的人类。


  那句话听起来冰冷得如同无机物,效果等同于我的那句“这真可怕”,但我和托尼都未作出反驳,因为我们在内心也同样地表示赞同。我们小心翼翼地避开盘踞在附近的怪物的视线,躲进石窟的裂缝中。


  洛基说我们这样只是在浪费时间,不会有任何进展。


  来到这里后,连托尼都从未反对过洛基的话,哪怕是两个人惯性的斗嘴和互相攻击。我知道,他们都在考虑着手准备回去。


  ……


  尽管这里(地球)变成了这样,我还是会对此地产生眷恋。无论大地变得多么荒芜,地表以上变化得多么狰狞。当你抬起头,透过漫天的沙尘,你还是能看见熟悉到落泪的天空。


  永不改变的天空。


  是记忆中的那轮月亮及富含人类能够掌握规律的星图。


  那是一种会令我热泪盈眶的亲切感。


  托尼将这个称为思乡症。


  听着像是一种新式病毒。


  其实我看的出来,托尼同样想留在这里,但他没办法反驳洛基的话——“我们在这里寸步难行”。


  我则想到另一个问题。


  旺达在哪里?


  她比我们先一步抵达这里,我们都并未看见她的身影。因为两次使用着同一个入口,我不确定它们是否通往同一个地方。


  ……其实说句实话,我根本分辨不出这里和上次造访的景色是否相似。


  毕竟如今的地球……上面的景色对人类来说不太友好,很难找到标志性的东西作为路标。


TBC

上一章好像好多人没看懂两个Peter是怎么回事……

我在这里统一回复下。

最初出现的Peter是复联4结束后,想要复活Tony穿越时空,(发生了某样事故,就是他遗忘的那件事),被卷入时间裂缝(相当于一个和世界无关的异空间),遇到追捕他的怪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廷达罗斯猎犬,克苏鲁体系的一员),再不断逃亡的岁月中遇到平行宇宙(就是边缘世界观中)的Peter。他们达成了协议,互换了身份,但是在“游戏”重启后,复4Peter因此失去了一部分记忆。他随着故事的深入,又被假的Strange诱导,以为自己是上古种族制作出的复制品,直到他通过隧道,两个Peter合作寻找真相时,才慢慢找到真正的原因。

是我的错,我没有写清楚这个故事orz

评论 ( 13 )
热度 ( 2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