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27(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27


DAY.26


  我坐在海滩边的礁石上,看着潮汐潮落,海浪翻滚着爬上岸边,在黑色的礁岩上被击碎成细碎的水滴,吞噬掉坑穴中刚吐出的新鲜泥沙,才重返海洋。低下头,能看见赤裸的脚在水面下若隐若现,往深处去的海水黝黑的如同墨汁,即黏稠又胶着。


  我并不是想要模仿诗人般的在颓废中寻求美感,我只想将痛苦感从我脑中挤走一点。


  曾经的我没有理由将警示用的木牌埋葬到那么深的地方,就算是将信息抹消掉的托尼也会在埋下的时候挖掘到沉积的旧物。


  解释的话,比起人为的因素,我们也可以着眼于更加自然的理由。


  比如说,地基正在一点点下沉,用人类的视觉无法捕捉的速度?局限于这座灯塔,以及灯塔的附近。


  为什么,大地会想要吞噬掉这座不可思议的建筑物?


  托尼说他曾见过灯塔“活”过来的样子,非常令人诧异,我对此毫无印象。在我保留的记忆中,完全没有对灯塔的其他印象,反而是“彼得”记录的文献与我头脑中的记忆完全重合。


  是我们没发现?


  还是这件事情是首次发生?


  如果是首次发生的话,为什么托尼会在过去划掉我留下的警示?


  我看向托尼,他同样还以我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


  好吧,他也不知道。


  所以现在我们围绕在火堆旁发呆,篝火的光芒倒映在海面上,像是自海底燃烧起的焰火,夺目而绚丽,随着波浪轻轻摇曳。托尼说这种做法让他想起不好的回忆,但那一次是与托尼和失踪的瓦尔基里在一起。


  而现在,他与我重逢。索尔离开,瓦尔基里不知去向。


  只有坐落于海岸线的灯塔亘古不变,在人眼可及范围无限延长的边界上熄灭灯火,陷入了长眠。背后是与夜色浑然一体的海面,面前是贮藏着诸多秘密的幽林。


  仿佛整个宇宙的中心。


  我想到一个词,那叫什么,物是人非?


  喔……非常不恰当,非常非常不恰当。


  这个地方不仅消磨着我们的意识,同样也吞掉了我的幽默感。


  托尼说我一直没什么幽默感?


  What the fuck!


  对不起,我不该说脏话。


  我一直在努力振作,让自己活跃一些,希望托尼能从我身上获取到一些充沛的全新的能量,而我很快意识到精力是有上限的,即便是我也一样。


  有时候,我们需要保存体力,不交谈,不作多余的事,像现在这样,眺望着远处的风景,周围只能听见我收下沙沙地写字声,今晚几乎没有风,而海浪依旧汹涌。


  带着某种想要吞噬我们的期盼。


  托尼突然问起我关于另一个彼得的事情。我只知道他还算是安全,至少状况要比我们更好一些。在与托尼分开的那段时间,我们合作过很多事。要知道,面对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在我想跟你解释一下量子,平行宇宙和世界线收束的问题上时,托尼制止了我继续。好吧,我想也是,不然我一定会把整页纸写满公式。


  我经常在沙地上这么干,用来打发时间和集中注意力。


  今晚看起来我们空闲的时间很多,只要不出现托尼说的那种鱼群,说真的,他们不能当做食物吗?


  好吧,不能。:p


  我嘴里开始回味起鱼肉料理的味道了,金枪鱼吐司,烟熏三文鱼……我猜鱼群的味道一定和想象中的不同,所以还是算了。


  咳,既然我们现在不忙,就来好好聊那位彼得。


  我之前说过合作。但其实大部分工作都是用来帮助他寻回丢失的记忆。错误的路线在他的头脑中形成了错误的观念。他失去了大部分记忆,可以说几乎是全部。一部分由于敌人(比如说假的那位斯特兰奇对他的暗示),一部分由于在探索时获取的信息造成的错误认知。所以我们曾判断能从记忆的缺口中寻找到什么有用的,足以帮上忙的东西。


  但其实一无所获?


  不!当然不是!


  故事总是要注入点新的色彩,对吧?


  让我们失去记忆的方法并不清楚,也许是某种魔法,某种人类尚且无法接触的科技,也许是某种邪能,但一定能有记起的契机。


  事实上,我在起初也不清楚“彼得”的来历,我们只是短短地见过一面,知道他在时间的夹缝中被困住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他看起来既成熟又稳重(至少比起我是)。


  在我们相遇的起初,他说他在时间的夹缝中寻求出路的时候,被一个怪物发现,对他开始进行追捕,他无法回到现实的世界,他不能将这个灾祸引向现实。


  我在那时刚刚经历过大家的死亡,另一个我的出现让我像是抓住了通往井口的绳索。


  我们做了一个交易。


  和自己做交易听起来有点奇怪,也缺少了那么几分温情味……不过那个时候的情形确实可以这样形容。


  我们互换了身份。


  我代替他进入夹缝去躲避怪物。而他来代替我跳入循环的游戏,寻找到突破口来拯救世界。


  失去记忆和断开联络则完全在我们的计划之外。


  就像是你看到的那样,这让我们多走了很多弯路。


  比如果实,比如感染,比如同伴身体上的怪异,比如那些录像。是的,那些录像出自我手,而那时我的意识也隐隐的……不说那些令人难过的回忆了。


  我的意思是,一切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这让事情逐渐变得更加麻烦起来。


  破案的过程并不重要,重新讲述不会起到任何作用,我们直接跳到结果。


  我在缝隙中能够一直看到笔记上的内容,这份文稿像是某种奇特的媒介,链接着两个本来无法沟通的空间。


  这里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地方,能够看到很多我原本不能发现的事情。


  因此我很快发现了诡异的地方!


  另一个彼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怪异,无法控制,意识逐渐剥离而出呢?是开始服用果实之后吗?


  不不!恰恰相反,是在大家分开后,第一次遇见“斯兰特奇”的时候。


  我们在起初,对同伴保持完完全全的信任,没有想象到会被替换的可能性。


  斯特兰奇可能不是斯特兰奇,幻视也可能不是幻视。


  另一个彼得在我说出这样的话之后,像是受到某种启发,他写下了六个单词。


  斯兰特奇           幻视            洛基

        ↓                     ↓             ↓

      时间宝石         心灵宝石      空间宝石


  ……


  我们仿佛获悉了“它们”的目的。


  所以假的斯特兰奇才会对旺达要求将“它”交出来,它——指的并不是水獭,而是宝石。


  在那时,集齐六颗宝石象征着什么我并不清楚,但另一个我却显得非常痛苦,非常懊恼……


  我知道,他回忆起了一切。


  这正是对“彼得”而言的契机。


  那一定是一段非常 、非常痛苦的过往。


  我知道了他所处的宇宙中经历了一场浩劫,一场影响整个宇宙的战争。结局似乎是复仇者获得了胜利,地球回归到平安宁静的状态。


  除了在他那个世界中的托尼。


  托尼牺牲了自己才换取到那一切。


  他是……彼得·帕克是为了拯救托尼选择了穿越时间,他试图回到过去来改变托尼死亡的命运。


  结局就是我刚刚写下的那样。他在穿梭时间被卷入时间的缝隙中,不停地逃亡,历经了整整二百年,直到与我相遇。


  这其中一定还发生过其他事情,但他无论如何也记不起来。之前的契机已然失去效用,像是另一种外力介入其中,不是单纯的暗示便能够解开的谜语。


  也许这和托尼记录中关于他突然醒来记录出迷样的乱码有关。现在我们应该去试着破解它。


  但在那之前,我们有一样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将拥有空间宝石的洛基找到。


  可惜目前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到底在哪。


  甚至我们不知道是否应该寻找到他,这就像是正在玩的一场游戏的支线,幕后的策划者一直在暗示我们去寻找洛基,完成它之后得到的绝对不是奖励。


  我们应该让它如愿?还是说放任不管才是最好的策略?


  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做出选择。


  “不选择也是一种选择”——无论我们怎么做,都将会有一条道路通往未可知结局。


  沉默再一次压迫住我们,试图排挤走周围的空气。


  托尼说洛基的狡猾程度一定在帮助他顺利隐藏,也许我们贸然的举动会打破长久以来的平稳。


  当然,长时间的不断死亡算不上是平稳,替托尼辩解一下,他的意思是指,会有更糟糕的情况。


  我想不到什么更糟的事,永久的死亡都好过漫长的跋涉以及望不见尽头的循环。


  循环。终焉。


  没有交纵的长途跋涉。


  我虽然写了很多,其实我和托尼远远没有考虑的那么久。


  最终我们决定以不惊扰到其他人的方式接近洛基。说真的,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在洛基可能接触到怪物的情况下,面对他才是唯一安全的选择。


  仿佛是一个奇怪的笑话。


  “能做到吗?”我这么问托尼,我是指他们是否能够和平相处。


  当然,我猜托尼听懂了,不然他不会狠狠瞪了我一眼。


  好吧。


  (其实我还有一句更失礼的笑话。)


  (“你该不会是洛基变得吧?”)


DAY.27


  出乎意料,反而是洛基主动找上了我们。


  我们纠结了整整一天的思路变成了毫无用处的垃圾,选择题往往在不给我们做出思考的时候就已经给出了答案。


  我尽量装的轻松,但仍旧掩盖不了在相遇时候,气氛变得不同寻常。当我们看见他怀中抱着的火箭尸体的时候,我的记忆做出了某种像是冒犯的行为,它擅自在我的头脑中回放起火箭那往往会惹人恼火的大笑声。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在某种境遇下,它也会变得如此悦耳。


  可是他已经无法再那样大笑,也无法再说出偶尔比托尼更加刺耳的话了。


  逐渐冷去的尸体不会再作出任何我们期待的反应。


  洛基问我们:“现在才向你们寻求帮助是太晚了吗?”不,在他提问的时候我们还不知道他是洛基,直到他在我们面前从索尔的样子变回洛基。难怪我们数次遇见的索尔偶尔会透着几分说不出原因的怪异。


  我们暂时没有心思去追究为什么他还保留着“变化”的能力,我们只想为火箭的死亡哀悼一会。


  现在计较那些没有任何意义。


  在洛基举起手坦率却毫无歉意地表示当初帮着暴怒下的火箭袭击我们仅仅因为“有趣”的时候,我成功地压制住了火气。


  我没生气,我没生气,我没生气!托尼,我真的不能对这家伙动手吗?


  我开始有点理解为什么洛基始终游走在复仇者联盟的边缘地带而不是直接加入,因为尼克·弗瑞一定不会喜欢这家伙!


  很好,现在是三位知情人士的“炉边聚会”,我将篝火堆形容成壁炉,仿佛我们还有个带棚顶的房屋一样。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于下一步的安排,洛基的建议出乎我们两个人的意料。


  他说。


  或许我们可以试着相信他哥。(我省略了大段原文,比如洛基对他“亲爱的”哥哥的某些不太好听也不太适合写下来的的形容)


  这个建议是一种赌博。


  我们可能会获得一个强大的助力,也可能会害死大家。


  只要我们出发,抛出的骰子就一定会落在地上。


  显然,托尼相信的并非洛基,而是那位与他并肩作战多年的朋友。


  他愿意相信索尔,他相信索尔一定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TBC


最初出现的Peter身份大家猜到了吗:D

其实他是另一个平行宇宙(复联4)的Peter哦

是为了救活Tony却发生意外被卷入到这个世界又失去记忆被错误提示和“神”所误导之后的Peter哦

评论 ( 22 )
热度 ( 2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