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25(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Peter终于回来了!


Day19.


  在我的伤口彻底复原之后,在我真正地得到休养之后,我又重新踏上了旅程,除去漫无边际的广袤自然界,另外能够引起重视的似乎也就只剩下见证过一段文明象征的建筑物。


  灯塔、古老的基地哨所,实验楼。


  现在我已大致能够画出整座岛屿的基本地貌,在三栋建筑物上依次标记出三个坐标,我将其上面打上标志,试图能从地表上发现端倪。


  (附简单的手绘地图)


  很好,非常好,就算我已经想象过这样的结果也还是会对此抱有一丁点不切实际的希望。


  我想,关于希望破灭的故事我们已经说得足够多了,所以也不妨再多经历几次,并且我们很快便能学会草率地放弃希望。我猜标记说不定能够链接成什么符号、象征和意义,即便结局明确地指向一无所获也不过是由于线索过于稀少。


  ……很快我便将这个小小实验出的作品丢到一边。毕竟我的兴趣和特长都不是解密,或许彼得还会饶有兴致地继续摸索,至于我,还是算了吧。


  让我们继续回到更加现实的一些事。


  星爵?


  哦……那家伙没有死,至少现在还没有。我做到的只是重伤了他,让自己能够得以逃脱。这样的思考模式读起来有些冷漠,对吗?但我的确无法去顾及他之后会遇到什么人,遭遇到什么事,是否发生了危险。因为我也仅仅是侥幸生存下来而已。


  此外,我击伤星爵的事情,相信在某个家伙的运作下,很快便会令所有还活着、或是还存在意识的同伴知晓。


  真是混账的恶趣味。


  我不知道余下的同伴中还有谁能信任我,我又能去寻求谁的帮助。卡魔拉的尸体和袭击奎尔的现场远远高于我语言的佐证。


  看,语言是一种多么苍白无力的东西。


  真抱歉,我没有办法好好安葬那位优秀的姑娘,那位绿皮肤的,来自某个我不熟悉的星球的,漂亮的女战士。


  但愿星爵还活着,但愿我下手没那么重。


  虽然我不知道失去爱人后仍旧活在这样悲凉的世界中是不是一种莫大的绝望,但我仍希望活着的人都能继续活着。


  我不希望体验那种绝望,也不希望彼得来代替我再一次感受到。


  所以……


  我会活下去。


Day20.


  我想我已经完好无损地恢复,也从悲痛中适度地走出来了一小步。


  现在的我站在彼得留下的这段文字前踌躇徘徊,不知是否应该迈出那一步。


  留在这里,这个世界,恐怕剩下的只有数不清的杀戮。


  杀人或者被杀。你只能从中选择一样。


  这个世界留下无尽的悲伤,我的试图阻止全部变成推进眼前发生的一切的动力。而选择这道不知通往哪里的大门,又像是一种自毁式的任性,选择一种如同自杀般的退场方式。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的另一面也会有数不清的悲伤与需要付出勇气的冒险,但我无法确信踏出那一步的做法是正确还是错误。


  两个彼得,还有旺达,或许还有一些我至今未能见到的同伴。也许从这里跳下,只需要付出一点小小的鲁莽,说不定迎接我的也不会是湮灭的结局,而是同伴们恶作剧的笑容,他们集体告诉我:“嗨,你敢相信吗,我们用最新的科技产品吓到了托尼·史塔克!”然后史蒂夫和索尔过来给我一个拥抱,史蒂夫一定会对我道歉:“抱歉,我阻止过他们,这个玩笑着实有点过分了。”


  ……


  真是个让人有点笑不出来的美好梦境。


  拜托了,如果是梦境的话,就快点让我醒过来吧。



  

  「史塔克先生,请伸手拉我一把!」


  


  我的天啊!我以为我再也回不来了!


  让我缓缓,史塔克先生给我的这个拥抱太过热情,让我险些喘不上气。


  嗨!我是彼得,彼得·帕克!


  我是说,我回来了,多亏了史塔克先生重新来到这个地方,我只有一次机会,我发誓,我用尽全部力气祈祷这里会有谁能帮我一把,万幸的是,简直是太幸运了!我成功了!嘿!彼得,另一个我!我成功了!真是不敢相信,你的判断是对的!


  呃……我现在都在乱七八糟地写一些像是有些疯狂的话。我没发疯,我发誓,只是抱歉,我有些不知道怎么记录这个玩意。


  要知道,这些事一直都是另一个彼得在做,让我翻翻……哦好吧,还有一些出自史塔克先生。


  嘿?但是为什么自从我回来后,他就把这份工作扔给了我?


  这实在是太不讲理了!


  托尼说我正在写浪费时间的废话,我知道,我知道,我需要郑重地重新介绍下自己。


  我是彼得·帕克,是“你”一直理解中的真正的彼得,但其实根本没有什么真的和假的,这是一个假象,是我们曾商量过的事情,却被一个极其恶劣的恶作剧混淆了一切。


  我的意识是,我是想说——我们都是彼得,真正的彼得。


  好吧,没时间了。这个暂且不提,我和托尼还有更要紧的事情要办,也要慎重地记录下来。


  我没办法说出来一定能成功解救大家的这种话,但至少现在有了稍许希望的苗头。


  必须要说清楚的一件事是,我们所在的大地开始变得浑浊,它偶尔会拥有独立的意识,现在这份意识恐怕不单单是单纯的好奇或者是希望扶持我们一把的善意。


  感谢上帝,托尼没有轻率地选择离开。


  地表上的建筑物代表着三个出口,史塔克先生的推论到这里完全无误。


  但是……


  出口并不意味着生路。


  三个出口连接着相同的地方。


  ——地狱。


Day.21


  我保留了托尼的记录方式,就像他说的那样,人类纪元的年代和时间记述方式变得可有可无。


  其实,与托尼重逢的喜悦让我很多天都没有记载东西。


  这些天我和托尼彼此分享了很多分开这段时间的经历。


  超乎寻常的,托尼掌握到的东西比我想象中的更多。不愧是史塔克先生!!


  我也想立即写下属于我的“故事”,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容不得我们浪费,我只能在之后适当的时机稍作透露,那真是一个漫长的故事,是一段令人震惊的往事。


  托尼在催我了,好吧好吧,我会多记录一些我们现在遇到的事。


  我和托尼决定首先寻找到斯特兰奇。托尼猜对了。“斯特兰奇”是解开游戏之谜,打破游戏规则的重要任务之一。


  ……也许我们不应该称呼那个令人厌恶的东西为“斯特兰奇”,而是应该称呼它本身的名字。


  “奈亚拉托提普?”


  好像是这个名字,来自某本文献。


  那是个热爱捉弄人类的恶劣混账,来自某个更加更加遥远的宇宙,至少是人类,或者是现存于我们这座银河系,我们通晓认知的宇宙中的生物群体们所无法了解的另一个更加遥远的地域前来的……外星生物?抱歉我不知道该如何准确地做出形容,就让我称呼他为某种外星生物吧。


Day.22


  托尼的预料是真的,大部分的同伴受到了蛊惑,他们竟然真的相信托尼主动攻击了我们的同伴。


  天啊,那怎么可能。


  环境逐步影响着我们的分辨能力,这绝不是一个好现象。


  或许每一个优秀的故事都有好结局或坏结局,但指向我们前方的未来,恐怕只有更深邃的,无尽的……


  噩梦。


  我从来不曾试图放弃希望,因为托尼在我身边,因为我们都还活着,但这一次我的确在史蒂夫的面前感受到了一丁点绝望的滋味。我不明白是斯特兰奇看起来更值得人信任,还是奈亚拉托提普更为狡猾。


  看起来这轮游戏中我和托尼是扮演了坏人的角色,剧本是前所未有的凶恶和离谱。


  显而易见,影像中“我”的失常,“我”频繁出现的证据足够让所有人相信“我”或是托尼曾被怪物替换掉。


  同伴们一边为我们的死亡而哀悼,一边对我们发起致命的攻击。


  我们试图解释,但所有的证词都变为狡猾的辩解。


  “怪物在吸收我们身体的同时,也能拥有我们的记忆。”


  ——饱含真意的解释在事实面前变得空泛。


  真正的恶意普及的是正确并有用的知识,真理反而变成足以蚕食我们的陷阱。


  看,我也是能说出几句有哲理的话的,一点也不比另一位“我”差劲。


  好吧……我又被托尼训斥了。


  史蒂夫没有伤到我们,(除了心灵),我非常擅长利用这里的地形。我相信,在逃跑这方面现在没有人比我更熟练,要知道,我可是在这里……好吧,我是说,很多时候,在我想溜走的时候,我有很多实用的小窍门。嘿!托尼!你不能总是打断我!


  (要知道,算上那个时间夹缝中被扭曲过的时间,说不定我比他还大,他应该对我尊重一点(这句被划掉),但我看上去还是一副年轻的样子,真令人沮丧。)


  嘿,嘿!!我要控诉,托尼你这个暴力狂!


  ……


  我来总结下我们面临的处境,因为托尼落入圈套(被划掉),因为敌人狡猾和卑劣的策略,大部分同伴都相信——托尼或是我,或者我们两个被怪物吞噬掉,夺取了我们的躯体与记忆,用掌握的情报来试图杀害所有人。


  正如托尼说的,这是个非常愚蠢,又简单,但行之有效的圈套。


  现在我们孤立无援,形势如同第一次参与游戏的那样,该死的!这他妈就是一模一样的循环。


  好,对不起,我不该说脏话。


  对不起史塔克先生——我认认真真地道歉过了。


  我并不是说,经历完完全全地照搬上一轮游戏,而是我们几乎在“绝望”这一份经历上有着惊人的相似。


  就像是绝望是他们能量的源泉。


  操纵一切的人复刻下我们的绝望,并希望我们反复地继续复刻和重演,不存在任何明确的目的性,也无法带来任何好处,仅仅是“他”以此为乐。


  我们曾以为……


  托尼有一件事情猜的没错,“月亮”这枚特殊的坐标是以死亡人数而出现,在他发现山姆,星云,特查拉之后突兀出现的月亮后,卡摩拉的尸体已经作为圈套设下,但我猜剧本中踏入圈套的人不应该是托尼。


  他是个意外。


  作为猜破一切的惩罚。


  真该死,我知道。


TBC

继续求评论!

Peter回来了!都不表示一下开心吗!

评论 ( 14 )
热度 ( 2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