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22(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22.


Day.12


  我要讲述一个近乎妄想的疯狂故事,但在这个世界里,似乎发生的一切都不足为奇。


  在这个故事的过程中,我的确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现在,我已经慢慢地恢复冷静。想要足够具体地还原当时的情景。


  我没能想到自己还能够活下来,这不是值得夸奖的事情,也并非做出了什么正确的判断,我们能做到的只有凭借直觉,或者是干脆放弃思考,服从身体的安全,其他一切都交给运气。庆幸的是,看起来我的运气不错。


  因为我还活着。


  最开始,吵醒我们的只是声音。我无法做出准确的形容,声音从海岸线传来,铺天盖地地袭来——咆哮的海浪、凄厉的风声,怪物发出难以言喻的诡异腔音。我无法想象我们的地球能够孕育出来这样的生物,我们的困意被瞬间击散。一开始没人能看到究竟发生了什么,除了声音从无边无际的海洋处延伸出来,令人毛骨悚然外。海面仍旧是翻滚着的黑暗,而堪堪抵达火焰的光芒能够照亮的地方,我们才真正地意识到了危机。我听不出来第一声“快跑”是由谁发出来的,我甚至记不清自己是否张开了口,还是紧咬牙关。要知道,我们的“工作”并不缺乏与怪物们打交道的机会,我见惯了各种各样的生物,一部分来源于宇宙,一部分产自地球邪恶科学家之手。所以我本以为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击溃我的心灵,但从Thor的表情来看,我的恐惧和一部分怯弱并不值得羞耻。


  因为那是一种连神明都会为之震颤的邪恶生物。


  我们开始向后方移动,脚陷入沙子中极其难以适应,这还是进入这个世界后首次如此地狼狈。或许按照Peter所说的事实,我们曾经也遇见过相似的灾祸,但我们现在对此也一无所知,根本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战斗?别开玩笑了,凭借一个失去战甲的天才和两个失去神力的落魄家伙?我们很可能一瞬间便被怪物的洪流所吞没。


  是的,我要说得可不是什么单纯的几只怪物,而是成群的,像是连绵不断的海洋,密密麻麻地朝我们袭来。我真希望Friday能告诉我具体的数量——是几万只,还是几十万——可惜人造卫星恐怕已经变成了一堆废铁,成为宇宙中漂浮的垃圾。


  在那个时候,我们不知道该向哪里逃去,到底该将这股灾祸引向哪里。经过今晚之后,这个世界是否还能留存下安全的地方?


  我们还能否幸存下来?


  过去的我们一定想到了什么办法,能帮助我们避开或解决灾祸,从而让最终的互相残杀的影像出现在Peter的手机中。


  一定有什么办法!


  还是说,这是游戏重开一局后的新增项目?对二百年后的我们来说是绝无仅有的体验?


  别开玩笑了!


  不过,这些都是我们在逃亡时的感受。事实上,我们现在很安全,或者说暂时的安全。至少我还保有余力来写下这些恐怖小说般的文字。


  我知道我的“读者“一定心焦于我们是如何成功逃生的,别着急,让我先休息一下,或许应该将完整的故事留给明天。


  如果还有明天的话。


  我在那一刻是如此地迫切地希望太阳能尽早升起。


Day.13


  清晨。


  我从未如此珍惜着太阳初升时贴敷在脸庞上渐渐消退的雾气,晒在皮肤上的温暖触感,让人切实地感受到生命的流动。


  起初,我几乎不敢睁开眼睛,这就要讲讲我们昨晚的离奇经历。


  好了,继续开始讲故事吧。


  Wow,我简直要爱上这个了。


  昨晚,我们几乎可以用慌不择路的狼狈来形容。逃进灯塔是女武神的提议,当时的情况容不得我们仔细思考,或许Thor希望能在高处发起攻击。我们三个人的手中都有枪械和匕首,尽管这可能对那股怪物浪潮毫无用处,但至少不会让我们死的太过窝囊,在死前抵抗总好过轻易地变成饵食。


  至于我,可能当时是希望将自己当做一个诱饵,能在死前释放出某种讯号,提醒还活在森林中的人注意提防。


  不管怎样,在当时,我们都认为自己死定了。


  森林距离海岸线非常遥远,灯塔却在近在咫尺。就逃生思路来考虑,狭窄的灯塔并不适用于躲藏,连反击在这群大军面前也明显十分局促,但我们还是将奔跑的方向转移到灯塔处。也许是因为那是唯一一栋看起来结实的建筑物。另外不得不说,既然身为英雄,那就在死前将这一职责履行到最后吧。


  我们成功的在被怪物大军追上之前钻进了灯塔,没有自然界的光线,也没有来自人工燃气的光源,但我相信,让我浑身生起恶寒的理由一定不是因为缺少灯光。


  Valkyrie在我们身后关上了门,我想要喊出“这里不行,逃出去”也已为时已晚。


  因为大门在被关闭的那刻起已经消失,与墙壁融为一体。


  我猜,在那一刻,我清晰感受到了Pete……那个孩子的恐惧,God,那个声音一定不是来自神明的造物,也绝非生物进化论衍变而生的东西,我显然已经忘记从深海中向外不断涌出的那些生物,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紧绷住神经去维系我那可怜的意志力。


  那个孩子有一点说错了,那个怪物从未离开。


  它根本不会离开。


  我听到呼吸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袭来,后脖颈上一阵阵不自然的冷气,一定是因为什么在呼吸,也绝非是我的同伴。


  脏器鼓动的,以及一种类似腐肉、脓液流动的声音,似乎就潜伏在我的身边。


  我扶住墙壁,手掌立即感受到一阵冰凉、湿滑,粘稠的触感。我反射性地抽回了手,那种感觉仍还粘连在我的手心上,我相信Thor一定也一定做出了相同的举动,因为他在第一时间点燃了手上的火把。


  我们在火光中不约而同地发出尖叫,也或许是怒骂声,不管是哪个,都不算是丢脸。


  灯塔已经完全改变了模样,和前半夜完全不同。墙壁、天棚,地板,四处全部变成了正在蠕动的肉块。我们好像来到了某种怪物的体内。


  我们就在“它”的体内。


  那个孩子判断错了一件事,怪物没有躲藏在墙壁的夹层中,也从未离开。


  这座灯塔正是怪物本身。


  在尝试寻找出口无果后,我作出了艰难地决定——维持原计划,爬到最高层。我们很快镇定下来,尽管眼前令人作呕的景观和时时传播而来的腐臭空气让我的大脑无法正常冷静地运转,但我们仍旧行动迅速。


  我们能将意识维持到爬上“塔顶”,而不是落魄到疯狂,这已经能够称得上是一种勇敢。


  那种生物特有的鼓动一直都在,脚底也变得很难走动,但我们在失去出口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继续向前,朝向另一个出口寻求生机——那扇让我险些粉身碎骨的窗户。


  那扇窗户还在,我不知道应该是松了口气还是心情复杂。


  即便边沿也变成了肉质的光滑,我仍旧紧紧地握住了“窗”沿。


  沙滩完全变成了怪物的乐园,他们的身体在离开海洋后发出类似菌斑的微微光源,让我得以在火把熄灭后也能稍稍看到他们的面貌。


  鉴于连我和Thor都被吓到的情况下,我不想再多浪费一些时间来吓一吓你。总之,我亲爱的读者,你可以把他们想象成一种来自人类未曾开采过的深海中的大鱼,如果这样能让你轻松点的话。


  真是个好绰号。我就这么称呼那群来自海洋的怪物吧,作为方便区分。


  「怪物不止一个」


  看起来Peter的留言中的内幕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复杂。


  那群大鱼,也许还未发现我们的存在,他们不急着攻击,只是在沙滩边缘的位置不断地徘徊。


  Thor提议我们率先发起攻击,我对此赞同,唯一担忧的是会因为枪声将其他的同伴吸引而来。


  担忧又在还没来得及讨论时就很快变成了不必要的东西,因为那群大鱼目光一致地在发现灯塔后立即开展起进攻。


  它们发出刺耳的叫声,朝我们所在的灯塔方向扑来。


  我来不及做出卖命,拼死一搏等等称得上是英雄的举动。因为很快,第一轮看似激烈的进攻趋势便被扑灭——不是由于我们手中那软弱无力的武器(当然,我们也出了不少力,费尽力气才杀死几只,但对于它们的数量而言根本微乎其微)。


  保护了我们的东西,却是这座(只?)隐藏成灯塔的怪物。


  我猜不透灯塔用来抵御侵害的手段,我只能看见试图爬上灯塔的大鱼群燃为灰烬后陨落。


  大鱼们攻势凶猛,却始终无法打破灯塔的防卫。我们慢慢地松了口气,再共同反击了几波又稍作休息后,随着光线从海洋的彼岸露头,鱼群终于渐渐退潮而去。


  我们似乎平安了?


  灯塔怪物腔体中的味道渐渐也不再刺鼻和散发出腥臭,也许是一种心理暗示,我竟觉得有几分安心的意味。


  我将打空弹夹的枪扔到一边,Thor也想到了和我一样的东西,学着我的动作,然后我们对视,又疯狂地大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解脱感。


  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脱力感。紧绷的肌肉在松弛下来后,疲惫占据了我们的大脑和身体。就算有危险来袭,浑身也没法提起一丝反抗的力气。如果灯塔想要驱逐或杀害入侵身体的异物——也即是我们,我们也无能为力。


  而事实上,接下来什么也没发生。


  时刻伴随在周身的呼吸声从一开始如同愤怒的急促变成了现在这般的平缓安稳,渐渐地产生了一种类似催眠的效果。


  我们都躺在怪物的腔体内,身体渐渐地暖和起来。


  一个夜晚便这样渡过。


  也许在我轻描淡写的文字中,你无法感受到那晚激战的程度,但从地面的残骸就一定可以知道到底……


  Oh,shit——


  窗外没有任何战斗过的迹象,灯塔内部也恢复如初,变回了普通的建筑物。昨夜的疯狂痕迹被彻底洗除,但那绝对不是我狂诞的梦境,证据就是Thor和……


  等等,Valkyrie去了哪里?


TBC


继续求评论!

大家是不喜欢Tony的第一视角吗T-T

评论 ( 17 )
热度 ( 2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