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20(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20


Day.1


  在“Peter”失踪了这么久后,完成这份手稿的任务似乎就沦落到我的身上,是的,沦落,因为我讨厌一切原始的方式,但我们现在别无选择不是吗?


  Okey,首先是自我介绍,真是一个典型的Peter Parker式的开场白。


  我叫Tony,Tony Stark。


  怎么样,有一点Peter的感觉了吗?


  没错,我就是Peter笔下一直以来谈及的那一位。


  我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我是真货,世界上不需要第二个Tony Stark,就算找遍宇宙的尽头也一样如此。


  是的,这么说就表明我已经看到了前面的内容,在我离开后我无法知悉的部分,知道了Peter所了解的一部分“真相”。


  事实上,我对这一点早有察觉。


  我在此之前便知道他并非是真正的Peter Parker,而那个孩子也明显对此毫不知情。Aha,这可不是我单方面的吹嘘,也不用提明是直觉或是其他超能力在作怪,就算Thor被写进了物理课本,就算我亲眼见证地球用这样离奇的方式回归到原始的状态,我也是一名科学家,而并非神学家。


  说实话,写这么多字真的十分容易感到疲惫,而且令人很快便会厌倦,完全想不到Peter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但我认为他有一句话说的对。


  “也许这会成为人类文明史上的最后一块基石。”


  也许在数万年,数亿年过后,地球不再是人类文明的乐园,会由另一种更加智慧或强壮的生物取代,不管那是虫子、植物,零容错率的完美主义者,或者是来自群星的怪兽,都本该是与我们无关紧要的事。


  按照我和Peter喜欢的电影剧本来说,故事的发展应该是这样的,但恰恰相反——有某种东西并不希望人类的未来是毁灭的结局,而是“进化”,这便是我和Peter曾推敲过的来自神秘力量,或许就是这片大地的真实用意。


  “感染。”


  准确来说,是某种意志希望通过这样的方法来令我们得到进步。


  不管那种生物存在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他们”一直在致力于改造并进化人类。


  我曾误认为那种东西是在学习我们。


  现在想想的确非常可笑,他们远比我们要更加先进,文明也并非发展至如今的我们所能启及的存在。据我观察,或许那是些就连银河护卫队那群家伙也从未见过的高端文明,不属于银河系的任何一支。


  Peter……我是说“那个孩子”,他曾在资料中整理出来的信息,也许正是他们的进化方向——通过改造基因、序列来使群体变得更加强大。


  古代文明的资料被销毁了绝大部分,如果不出意料,正是那场出自上古的巨大浩劫。


  到底是什么,才让高度文明的古种族也对此难以启齿?


  是否解开这个谜团,就能够理解地球变成这样的原因。


  这真是个美好的幻想。


  写到这里,我开始有点理解Peter和那个孩子的乐趣了。


  所有的秘密与所见所闻正在对着一个不知道是否存在的陌生人分享。


  的确是很有趣味,但实际上来说,我只是太过寂寞,身边并没有人可以分享喜悦和成果。


  你问Wanda?


  哦——


  也许现在还不是说的时候,这叫什么,卖个关子?要知道,我乐于做这个,和Peter以及那个孩子老老实实遇见什么,发现什么,想到什么就记录下来的风格完全不同。


  我猜这很难适应。


  但一定更加有趣。


  ……


  无论是Peter还是和我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的那个孩子,我都希望他能够获救。


Day2.


  我认为,对时间原有的认知根本毫无规律和原本的意义,反而会给我们的调查结果徒增麻烦,线索杂乱无章,干脆舍弃最不必要和首先能够判断为错误的东西。


  在全部的手稿中,夹了一份单独的纸张,我认为那的确来自Peter本人,再结合那孩子的说辞,Peter是发现了什么事,在所有人牺牲后单独行动,然后遇到了某种危险,危险程度与等级尚不清楚,但至少确定是我们不能够干涉的领域。


  至少是现在不能。


  唯一的途经是赢下这场游戏——成为唯一的生存者。


  Aha,考验人类高尚的时刻到了吗?


  在所有人中选举出一位值得信赖与托付的人,去拯救(?)地球的命运(?)。选举的唯一方式是互相厮杀。


  ……


  这听起来可一点都不好笑。


  就算在我全部的生涯中也是最难笑出来的笑话。


  那些来自旧日的远古生灵,也许的确极端强大,但总是少了些“人情味”,许是因为在进化的过程中,舍弃了其中最复杂,也最难以琢磨和操控的“人性”,来达到种族的完美。


  真该死,就像是AI一样,精密,无误。


  所以它(划掉)他们或许高估(或低估)了我们的行动准则——我们并不愿意通过这样的准则来选取幸存者。


  古老种族用了另外的方法——“感染”,去催化了接下来的矛盾。


  但是——


  就算偏袒的感情占据了大部分的思考模式,“Peter Parker”这个对古老种族来说的“实验体”绝对不是我们之中最“强大”的个体。以古老种族这些完美主义者而言,实验的结果是非常失败的。


  新人类,也就是我们的同族。人类的群落中诞生了一个叫做“降神会”的面目可憎的组织,他们不知通过某种途径获悉了一种力量,一个古老的秘密,他们召唤出了某种自称(或被他们称为)神的“怪物”,显然,Peter与那个怪物们签订了某种协议,为了……


  ——为了救下我。


  ……


  有点混乱了对吗?


  没关系,我也一样。我只是将今日的调查总结性地写下,所以就连我也感到了混乱,更别提你了。


  别为此羞愧或是愤怒,毕竟这是事实。


  今天就这样吧,说真的,写这玩意可真够累的。


Day3.


  我找到了一点窍门,Wow——真不愧是我。


  我能感受到体力有所提高,这也许是进化的一种表现,在我开始愿意与“果实”,也就是古老种族合作后,似乎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迈进。但是,我们人类的前辈们的恶趣味还真是有点恶心。


  你一定不愿意为了一种“进化”就把自己塞进其他生物的嘴里。


  我的血液也开始变化为金色。


  那个孩子的分析是对的,我的判断也准确无误。金色血液是真正的人,而红色的那些尸体模样的东西,是古老种族为了研究我们的身体结构制作而成的“标本”。


  真令人不爽。


  我一定能体会到生物实验体的心情了。但我又感谢他,代替我们被解剖的是标本而不是我们本人。


  ……Okey,说不定过程比解剖更要让人无法直视。


  说句实话,被改变的滋味还算舒服,并不难捱。困扰我很久的黑色斑块也开始退散。看起来古老种的确寻找到与异星怪物对抗的办法——对此,我由衷感到敬佩。


  (但我讨厌他们的做法。)


Day4.


  寻找两个Peter的道路异常坎坷。


  我顺着原始笔记的路径从实验室找到这里,仍旧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踪影,倒是意外发现了那具浑身冰凉的尸体。


  如果那孩子之前的推测无误的话,那他果然是……


  我抱起他的尸体,尝试打了声他再也不会听见的招呼。


  “Hi,老伙计?”


  ……


  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没想到上一次是真的永别。


Day5.


  虽然我们都在为了希望而奋斗,但显然并非所有人希望如此,我无法相信我们之中出现了叛徒——比如成为某种物质的“眷族”?荒唐至极。可是所有的证据无不表明这一点。


  是谁出卖了我们,为了某种邪恶物质而奉献全部——代价中甚至包括我们?


  我宁愿相信我们的敌人有某种全知全能的力量,也不愿意相信有人背叛了大家……


  不,显而易见,有一个人在怀疑目标的榜首。


  我想我需要找Thor谈谈有关他那位充满乐趣的弟弟了。


Day6.


  有时候,我能够理解那个孩子莫名其妙的发言,我将他的情绪归根于数亿年前的情怀。


  但现在,注视着这片碧蓝的天空,望不见尽头的丛林取代了人类建筑的钢铁巨兽,又有谁能抗拒这份来自史前的震撼呢?


  我并不是一个善于抒发情怀的人,但那道银河能轻易地勾起人类的某种“思慕”。


  也许那是刻在我们基因中的某种要素,只是还未被人类现有的技术研发出来。


  这不是科学论文,只是单纯地发泄。


  我找到了一个人,正确来说是一个人的尸体。


  Nebula。


  你在闭上眼的前一刻,是否梦见了什么?


  那是一个美梦吗,还是噩梦呢?


  ……好好睡吧。


Day7.


  杀死Nebula的人当然是T'Challa,理由是复仇,伤口也像是他所为的。我没得及阻止,也无法责怪他的感情。


  “这是一场生存游戏,输了的人不该有所怨言。”


  我不停地这样安慰自己,但起不到任何实际性的效用,一切都只让自己变得更加可笑起来。


  人类的确很没用。


Day8.


  如果有人在我面前杀死Peter,我可能会做出来比T'Challa更加疯狂的举动,但我仍旧要说,仍旧要反复地重复。


  T'Challa不是我杀死的。


  不管是否有人相信,但他的尸体在我“埋葬”了Nebula后才发现。


  死因是失血过多,看起来的确是因为战斗中无法挽回的重创导致了他最终的结局。如果不是因为我在Nebula的尸体前伤感太久……也许我还能救下他。


  但……


  我还是造成了无法挽回的错误。


  到底还有多少人,在世界的角落中安静逝去?


Day9.


  我有时候会考虑,“月亮”的出没是否具备某种规律?从时间的角度来规划它得到毫无逻辑的结果,根本无法做出判断。


  兴许真的是因为死亡的人数。


  五……?对这个邪恶的祭祀是否有任何特殊的含义?倘若我没有猜错,一定还有两个死去的人未被发现。


  月亮……


  月亮变化的更加狰狞,我不敢想象他的全部样貌。


TBC


Tony上线~

评论 ( 11 )
热度 ( 2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