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18(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18


20▆7.12.8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久很久的梦。


  这些话看起来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抱歉,我的意思是,像是这样子的记录对我来说的确是一种非常困难的事情。


  Hi,我叫Peter,Peter Parker。


  Okey,这样子开头就自然多了。


  我似乎遗忘掉了很多的事情,关于我们的经历过的一切也只剩下某些朦朦胧胧的轮廓。


  死了很多很多人……


  不如说每天都在有人死去。


  不断有更多的组织和国家向复仇者联盟发出求救,但是我们远比其他人更要痛苦,我们无能为力。谁都无法找到灾难的源头,更遑论去制止那一切。


  Banner,Strange,Tony和我,来自瓦坎达的精英们,包括Loki在内的阿斯加德所有居民,以及在宇宙中拥有丰富经验的银河护卫队和惊奇队长都没能发现任何异状的迹象和发源地。


  这已经是集结了地球乃至宇宙中能搜寻来的全部精锐,但结果仍旧是……


  我们用尽一切办法,都没法制止那种泛着金色光芒的果实的生长,它在被发现之后,便迅速蔓延至全球,吞噬了所有的生物,没有任何手段能够制止。


  植物,树木,动物,当然这其中包括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粮食,最终,灾害的源头抵达到人类身上。


  仿佛地球上原始的生命在几昔间就沦落为金色的海洋,那些果实向所有的“生命”蔓延,然后吞噬,转化为供自身生长的营养。


  不止是复仇者联盟的各位,任何研究机构都从果实自身上开始下手,而最终所有人都一致的发现,即将导致世界灭亡的金色果实不是某种植物,也不是某种病毒,它的构成与大脑完全一致,它是某种生物,进一步说,甚至可能是某种具有高智慧的生物。


  当然也试图设法摧毁,显而易见,无论用什么方式,即便摧毁了它们自身,在一晚过后,它们仍旧会继续源源不断地生长出来。


  最终,人类在面对饥荒的灾害下,选择了食用那些金色的“果子”。


  我们……


  对于我们来说,来自世界的指责和恶意远远比不上对感受着不断逝去的生命来得更加悲痛。


  ……


  Okey,这些没有什么好说的。


  我曾几度看见Tony和Steve将拳头砸出鲜血,他们同样精疲力尽,悲痛欲绝。食物的匮乏对我们也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影响。


  朋友,家人,同学都在陆续不断地逝去,而我们的痛苦没有给灾害丝毫减缓的趋势,人类的悲喜对他们不会造成影响,他们只是任其自身生长,摧毁地球上现有的一切,来铸造他们的生命体系。


  我……


  我的……


  呼。


  电力和网络成为一种稀有资源,只有少数群体还能够使用,当然也包括我们,但我仍旧选择了使用这种原始的方法来记录。或许我不想给世界带来负担,或许是因为我的直觉让我感觉这样更能够安心,或许有一天我们都将会死去。或许这会在未来成为研究历史的某项资料。


  也许地球的生命会被重启,也许……


  但恐怕那些都是我死亡之后的故事。


  虽然我写出这样丧气的话,但我们仍未放弃希望。Carol向深远的宇宙发出求救,始终在那片遥远的星域间为寻求解救人类的方式而游走。


  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地尝试多坚持一下,寻找最后的生机,但我们最终还是败给了饥饿。


  那些果实,那些让我们萌生出仇恨与罪恶感的果实成为能够果腹的唯一手段。


  我,吃下了它。


  我的大脑中已经无法再容纳更多的记忆,对不起。


  最后我只记得成片成片闪烁着微弱金色光芒的果实在人类文明的废墟中熠熠发光。


  澄清的夜空和荒芜的大地,天空和地面都有繁星在闪耀,就算它们摧毁了人类的一切根基,我仍旧觉得它们很美。我闭上眼,能听见果实的茎叶在风中摇曳的声音。


  我也是其中一份子吗?


  成为它们的养料,成为诸多“繁星”中的一份子,成为那种……


  我很抱歉,之前说所有人都已“死亡”,或许这种说法不算正确,以某种科学的角度来说,不算是完全正确或者是完整的一种归类。事实上还有很多人仍在活着,也许全新世界的死亡定义和我们本有的常识全然不同,这里对死亡有了新的定义。也许地球上的人类仍在生存着,只是换成了另外一种形式。


  这是一种退化,还是进化?


  在我吃下那些果实后,这些思路在我的头脑中渐渐成型,我似乎获得了一种新的能力……尽管我失去了蜘蛛毒素带来的影响,但这种能力似乎能让我……抱歉,我现在也没有摸清这到底是一种好的变化还是坏的变化。


  变化的过程有好有坏,有像是动物一样变成一种畸形扭曲的全新生物,也有的人衍变成为新的果实。


  还有像我一样,像是复仇者联盟全体成员一样——


  “没有产生任何变化。”


  我们在使用了最后的挣扎手段,在服用了果实来寻求新的生机的时候,却发现我们和其他人不同,没有任何不同的变化。


  我仍旧是我,Peter Parker。


  纽约皇后区的那个高中生,就连样貌也没有发生变化,没有变成在地上爬行的巨型蠕虫,也没有跻身于果实的行列。


  我不明白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其中又发生了什么,我注视着同伴的目光,里面有惊喜也有恐惧。惊喜于我们还有一线生机,我们还能够有机会改变一切,而惊恐……是为了担忧我们可能会变成更加糟糕的存在。


  改变时刻都在发生,不断推进着这颗星球的命运。


  它从未停歇。


  我们确实地还在“活”着,但我不知道未来我们会遭到什么?


  我们不会放弃希望,每一个人都会是如此。


20▆7.12.▆


  在一整段的时间中,我们都在观察着身体的变化。形态是否产生改变,体温是否升高或降低、血液的含量、骨骼的密度,神经……我们提心吊胆地用着实验室内仅存的一点器械对着身体进行着精密的检查,而每个人都知道,这种日子不会再坚持太久,用电的储备和各种各样的能源都几乎消失殆尽,连维持日常生活都变得岌岌可危。


  我们很快便放弃了派不上用途的调查。眼睁睁地看着整座世界沦落为荒芜。


  时间过去了多久?一个月,一年,或者是更久?


  时间已经不再具有意义,事实上就连我记录上的时间也只是一串无谓的数字而已,我根本不知道现在是哪年,哪月。实际上,人类通常的计算方法对这种变化莫测的世界还真的有效吗?


  也许现在根本不是人类历史上的任何文明阶段。


  除了复仇者联盟还残余活着的人,我见不到任何地球上标志性的生命。


  即便这样,尽管这样……


  我们仍旧不想放弃希望。


  我们的确没有放弃希望。


  Strange和Banner还继续在果实和数据间徘徊不前,他们继续采集,分析,说着一堆就连我也听不懂的生物和医学理论。


  但要我说,其实这样带来的结果根本微乎其微,因为地球上大部分人口已经同化为这样的金色之果,远在人类食用它之前,我们便未能得出任何结论,更遑论现在已经彻底地无法分辨出到底哪株是最早的一批,哪株是由人类转化而来。


  每天在补充能量前,我们都怀着异常压抑的痛苦,惶恐而担忧着我们会不会错误地吃下某个朋友,某位家人。就算不是,这样使用其他人的生命来为自己续充能量的行为也令我们感到可耻。


  我们活得像个怪物,却还在用冠冕堂皇的理由继续生存着。


  直到有一天。


  Strange提出一个在我听来非常大胆的推测。这样的结论堪称疯狂,甚至让我觉得他是不是在放弃之后说出的胡言乱语。


  目前为我们提供能量的果实或许的确不是某种进化成异端的植物,或者是某种谋杀人类的病菌。


  或许它们是……


  早在人类诞生之前,不,甚至是早在微生物诞生之前,最早统治地球的古老生物。


  “他们不是可怖的怪物,不是诅咒的病毒,他们是‘人’,和地球上生活的人类不同,但他们的确是曾经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活生生的‘人类’。”


  Strange的言之凿凿让我们恍惚得半天无法发出声音。


  震惊吗,还是某种别的感情?


  守卫地球的大法师已经失去时间宝石,他无法回顾这段地球的历史,去探究真相,而据strange本人说,就算他能,恐怕也不会得到任何结论,因为这种生命的存在或许比宇宙的诞生要更遥远。他们的生命比地球本身更要亘古。


  事实上,相信他的人很少。包括我,Thor,Tony等等等等,换而言之,其实没有人相信Strange的“猜测”,我们更乐于相信他是疯了。


  现在想想,因为胡言乱语的疯话远比事实更能令我们感到轻松也说不定。


  现在是第几天了,还是第几年了?


  我很痛苦,我很痛苦,Tony……我想要尝试解脱,我受够了这样地狱般的世界……


  Tony……


2057.▆▆.▆


  我还活着。


  为什么我还活着……?


  明明大家都疯了,每个人都疯了。


  我们应该早一些相信Strange的话,在灾难降临之前。不,就算相信并做出任何防范的举措也不会产生改变吧。


  那些果实进入我们的身体,不断地试图侵占、感染我们,而我们却浑然不觉,哪怕用地球上现有最精密的仪器也查不出任何异常,但是变化每一天都在改变,直到爆发的那一天……


  我也已经遭到感染。


  我的血变成了果实同样的·金 ·色,我的理智也许有一天也会失去,变成像是Groot,像是Bucky那样的,那样的……


  神啊,不不不,不是Thor和Loki他们,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能够保佑我们的神,求求你,我不想伤害Tony。如果有那么一天,请让我保有能够去保护Tony的理智。


  为此,我愿意献出一切。


2▆▆▆.▆▆.▆


  为什么我们要互相残杀,为什么我们曾最坚固的同伴会变成这样的疯狂。


  我知道了果实,不,远古人类的目的,我知道了一切。


  我叫Peter,Peter Parker,也许我们是地球上剩余的最后一批人类。


  现在我录下了这段录像、这本笔记和我所知道的事实分别藏在不同的地方,防止被发现被一同泯灭在历史的真相中。


  去找到它,去找到真相。如果“你”能看到这本笔记的话。


  这些金色的果实……这些上古的生命群族,他值得防范,但请千万不要畏惧,或许我们的关系并不敌对。


  不要相信你所看到的一切。

  

  相信我。


  因为真正的怪物……并不只有一个


TBC

求评论!我真的好想知道关于这章的感想!!!

久违的更新来啦!这一次可以大方地告诉大家——

不用怀疑,这段文字里的Peter是真Peter,是来自200年前的Peter。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篇哦

果实的真实面貌不知道有没有人猜到(。)

后面会说出假Peter的身份,以及两位Peter要开始联手啦。

Tony已经下线很久,等待上线ing!

评论 ( 26 )
热度 ( 2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