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14(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含部分成员黑化/变异/洗脑/感染

❗️请确保以上无问题再进入,不喜可x

前文请见合集


14

  

2057.11.17

  

  在我们预计离开之前,Tony他们的确发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曾经在水边的建筑和灯塔中的书籍在此地也有发现,他们拥有同样的文字,而唯一不同的是,这里出现了我们能够透彻奥秘的一点雏形——在考古般的文献中终于出现了图案,即便只是些潦草的手绘制品。

  

  是谁画出这些东西已经无从考究,它本身的含义比创作者或许更加吸引人。

  

  我们遇见的怪物、变异的生物以及夜空中诡异的月亮,都在那些潦草到如同涂鸦般的草图中有所体现。

  

  这样似乎方便了我们查证神秘实验室中研究的项目,但也仅仅是想象,那些潦草的图纸和不明含义的文字只有串联在一起才能成为解密的钥匙,而在Banner对过去的述说中,就连拥有上千年经验的Thor也无从下手。我们的路线发生了分歧,意见也是,我看的出Tony产生了动摇,他似乎放不下正在整理的这些文件,也同样无法置同伴不顾。而我,并不希望Tony和Banner单独留在这样诡异的实验室中,在眼下的环境中,我不敢用相信去支配我的行动。因为我们至今还想不到办法去分辨谁是真正的同伴,谁是敌人。从有着Vision形态的家伙上来看,那种“生物”的有着惊人的学习能力和速度,人类望尘莫及。

  

  昨天的时候我说发生了一些事,让我不得不抛下记载去帮忙。就在我们在大略翻阅文献的时候,他们顺着其中的符号找到了房间内隐藏的暗室,我们在其中发现了尸体。


  是的,尸体。


  但这种说法又不算准确,因为那种东西泡在容器中,更像是试验用的素材。


  这个地方诡异得让我毛骨悚然。


  浸润在容器中的尸体(准确说是尸体的部位)和我们遇到的怪物有所不同,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只是大致地猜测,并不能用作最终的结论——这些东西,比起在外部活生生的活动着的产物,这些更像是……雏形?那些生物是“人”为制造出来的?而在我们看来,那些给我们造成巨大伤害的生物,只是这座实验室主人手中的小白鼠。


  我们……(后面被胡乱地划掉)


  

  我和Tony在深思熟虑后仍旧决定继续出发,在所有的努力重新归零之后,我们暂时地放弃了这个地方,在叮嘱Banner注意安全之后又继续重新踏上旅途。这一整路,我看得出Tony心绪不宁,还在思考在实验室里遇到的种种诡异现象。我无法出言安慰,因为我也同样h为之好奇。我回忆起同伴们还在一起探索的最初的日子,在我们刚刚出发的边缘区域,还有一些状似地球生物的融合体,而愈往深处,关于地球的印象就慢慢减弱,一点点退出我们的视线和记忆。


  这片土地究竟和地球有着怎样的联系?


  然而无论我怎样仰视群星,那片错乱的天空也不会给我任何的启示。


  前方对我和Tony而言是一片未知的领域,就算于我也生不起任何类似于冒险的兴奋心思,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仿佛行进的前方潜伏着某种巨大的灾厄,懒洋洋地张开嘴等着我们主动踏入,在合拢的瞬间世界将会暗无天日——可能绊倒脚步的不是藤蔓和树根,而是同伴的尸体。即便如此,我们仍旧继续向前,丝毫没有减缓脚步的趋势。


  脚底逐渐变得泥泞,道路上到处都是水洼,藤蔓扭曲又狰狞地生于水畔,从远处看,仿佛一个个朝我们露出獠牙的怪物,我不禁握紧了枪,尽力不被周围的气氛感染到头脑,我试图保持冷静,但偶尔还会被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惊到。


  很快,我便对此无暇顾及,因为我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脚底,这里湿滑的让脚步变得狼狈不堪,稍有不慎便可能跌倒在软泥之中。


  这里是Thor他们途经过的道路,我试图想象他们是否曾在此遇到过危机,但还是摇摇头,将更大的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那里并不是一处能够安心扎营休息的地方,我和Tony默契的都在不断赶路,到达能够稍作歇息的时候已经经历了深夜和黎明,在天际处露出白光时才停下脚步。


  哪怕是我都感到精疲力尽,精神和体力一样被榨干到几乎消失殆尽。Tony一定更糟糕,我看到他脚步不稳地跌坐在地上,过去搀扶的时候才发现情况比我想象的更加糟糕,他的肩膀处被什么击伤,鲜血渗透过衣服。


  Tony一直瞒着我不说出真相,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在我们深夜赶路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火把无法支撑过整个夜晚,尽管我们努力让它的消耗降到最低,不出意外的在半途还是熄灭了一次,在那时,据Tony所说,从水洼中伸出了什么东西击中了他,是类似刀锋的触感,锋利而尖锐,即便他始终在黑暗中保持警惕,还是被那种无声无息的东西偷袭成功。而当时我就在身旁,却丝毫没有察觉到。它露出危害的一面,又幸运的是在火光亮起的一瞬间,袭击者的触角便已缩回水底,连水面都诡异的没有掀起涟漪。Tony盯着水面发呆,但为了不令我担忧,还是强忍住伤痛直到抵达相对安全的场所。


  直到天明。


  (呼吸声……)


  (在夜晚只有我听见的呼吸声恐怕并非错觉,也并非是Tony沉重的喘息,那一晚确实有什么……伏在我的颈边,吐息时粘腻而湿冷)


  Tony说他没有看到那东西的具体身形,天上碎屑般的星光不能够提供任何人类视力需要的照明。


  至于为什么只有Tony受到袭击……


  我在替他包扎的时候留意到伤口附近的黑色棉絮般的东西。


  那正是月亮燃烧后的残骸。


2057.11.18


  因为Tony说伤口无碍,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前进。我不敢用水洼中的水源来替Tony清洁伤口,所以只是简单地替他做了清理和包扎的工作。眼下我们需要快点离开这片未知的区域,Tony的身体状况不适合战斗,就算被说懦弱也好,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逃离。


  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替对方仔细检查了身体,果然只有伤口周围才有黑色的碎絮。


  我小心翼翼地尝试去闻了闻,但没有任何特别的味道。也许那些怪物有特殊的感知方法,也许他们拥有人类不存在的某样器官,也许他们的嗅觉异常优秀……好在我们知道他们惧怕火光,这可能会为我们未来的逃生提供莫大的帮助。


  泥泞之路的前方是一片同样未知的密林,但脚下干爽的土地稍稍令我心安,只是夜晚浮起的迷雾又令我产生一点小小的担忧。在灰色雾状的朦胧效果的影响下,每一样事物——包括树干、灌木和司空见惯的杂草都有着令人畏惧的身姿,他们摇曳着,不知是因为雾气还是火光。那股令人心焦的甜味再一次若隐若现,从我的鼻腔溜入,试图攻陷我的大脑。事实上,说那些是甜味,但其实并不好受,它趋于腐烂,甜腻的令人作呕。Tony对此毫无感觉,他并不能闻到我所受的影响。除了些能够预料到的疲惫之外,他没有出现任何我担忧的异常,比如高烧和发炎。


  为了令我转移注意力,Tony主动和我提起了实验室中的东西。


  有一些我们之前回避的东西,在四下无人的环境中终于能够认真地谈一谈。


  在我想要用笔记下探讨的猜测和结论时,Tony却用手按住了我。他说先不要写下来,因为这些站不住的理论缺乏太多验证的可能性,我们对于星球了解的太过稀少,每一样都是游离于地球甚至于银河系中有限的知识,或许对于这里并不通用。


  虽然有些遗憾……但我想Tony他说的对。


  我停下记载,决定今天和Tony多说说话,这段时间实在是太过压抑,让人久久地无法释怀。我们需要放松,需要让紧绷的神经适度地松弛一些,而休息和聊天是在此地唯一的途经。我们聊了很多,关于记忆前一晚最后的那场试验,对于雏形新型马克机甲未完成的遗憾,有时会聊到家庭,我想起了May……这让我的鼻子有点酸,没出息地想要哭泣……Tony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拍着肩膀安抚,我尽量不动弹,害怕会牵扯到他的伤口。


  ……


  ……好吧,事实上最后我还是哭了出来,没出息的像是个小孩子一样窝在Tony的怀里尽情地哭了一场,究竟是因为恐惧还是因为对故乡的思念,我现在已经无法分辨出来,但在发泄过后,虽然眼眶发肿,精神却比前几日的萎靡要好很多。


  有点丢脸,我在Tony面前抬不起头来,咳……所以我现在埋头在笔记里用力地写着不相干的事,借此躲过Tony的目光。


  “你不睡吗?”Tony躺下,这么问我。


  ……好吧。


  晚安。


2057.11.19


  当然,我当然不会忘记我们的首要目的。


  ——找到Strange。


  这位神出鬼没的博士不知道究竟跑到了哪里,和他相处的几天仿若近在眼前,但他却溜到了某个我们捕捉不到的地方。我偶尔会不免感到泄气,在使用了各种方法后,都没有遇到除了Thor他们的任何队伍,哪怕是失散的人。我和Tony免不得产生了深深地焦虑感,渐渐被急躁支配,大脑不受控地思考起他们是否还活着?还是被困在某地,无法发声,也无法求救?就像是前几日的我们,深陷泥潭,只能尽力摒弃呼吸地藏在无法提供任何安全保证的灯塔中,感受着死神在耳畔处呼吸。


  幻想是类可怕的药剂。我宁愿希望自己的想象力没有那么丰富,然而更不幸的是,这里发生的每一样事情都远超我对“噩耗”的想象。


  我感到头皮发麻,尽量用一些较为美好的猜测来掩盖住大脑的胡思乱想。


  而另外还有同样令人绝望的事情。


  我和Tony都隐隐察觉到,最近一段时间,对于此地的调查和逃生的途经都没有任何进展,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在原地踏步,驻足不前,即便我们的脚步在星球上不断扩张范围,也只是迷途般地兜兜转转,回到起点。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帮助,谜团和绝望不断地在心底生根,正在蚕食着我们仅有的勇气。


  会不会总有一天,我的心底对于奇迹和希望的幻想会被彻底地挖空,变成一个没有意识的“幽灵”,在这里漂泊游荡?


  整段时间,我的笔记都充满着不确定性和猜疑,其余的都只是毫无用处,关于路径的记载。如同航海员在大海中漂浮着,遇到暴风雨的无力感,而这本航海日志恐怕对后来者派不上任何用途,因为每一次暴风雨都会掀起截然不同的浪花,连撕裂天空的闪电也不尽相同。


  在恢复使用果实后,Tony的伤势一直在慢慢渐好。所以我们不只是一味地赶路,更多的时间都在行走时探讨。


  我们消耗了大量大量的时间用于搜索,顺着Thor先前指明的这条道路却始终一无所获,而我分明记得,最初分别时向密林中行进的人有很多。我们没有遇见尸体,也没有遇见同伴,甚至没有任何脚印和其他人造访时留下的痕迹。


  这条明确的道路是Thor在分别前向我们指明的。


  他曾经和Rockt一起攻击过我们,这次他却避而不谈,甚至在我主动问起时也含糊不清地就此带过。


  我是说万一,只是万一,如果是万一……


  我们遇到的Thor……


  是否是我们“熟悉”的那个Thor?

  

TBC


最近这几章有些平淡,算是一些铺垫吧。后面会掀起一个小高潮,我已经忍不住快点写到了

><

评论 ( 21 )
热度 ( 2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