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约会(新年快乐!百毒不侵!)

年夜饭吃撑了来点小甜点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百毒不侵※!一定要注意防护,注意身体❤


本文设定来源:《漫威绝密档案》解密游戏。


Ⅰ约会的理由

  

  “早上好,Peter Parker,还是说现在已经晚上了?”

  

  Tony Stark的声音突兀地从蜘蛛战衣装载的通讯系统中传来。

  

  Peter有点惊讶,但并没有被吓到,看样子早已习惯Tony这样任性妄为地私自联络,倒不如说他有点惊喜,“Hi,Mr.Stark?!”

  

  “我想你一定不介意我入侵你的系统。”Tony自顾自地说着话,从通讯器里传来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刚睡醒,起床、穿衣,还有喝水的咕噜声。

  

  “Wow,这是当……”

  

  “你在哪?”

  

  Tony没给Peter解释他完全不介意的机会,仿佛他不在乎,或者对Peter即将给出的意见非常有把握,当然这个问题也完全没必要,他能很轻松地掌握这位隐秘行动派的超级英雄任何时刻的方位,比Nick Fury还要及时。

  

  Tony只是想听Peter亲自汇报他的位置,作为刚睡醒的调剂品,比播放器里响起的曲调更加悦耳。

  

  “我刚从报社出来,现在买了一份晚餐,味道不错,还有点烫嘴。”接着Peter迅速地报了一个精确的经纬度位置,“我的左前方能看到泽维尔学院,God,视野真好,天啊我刚刚看到一艘飞船从学院的操场下面隐藏的停机坪里飞出来,太酷了。”

  

  “比Stark大厦里的那些还酷?”

  

  通讯器传来Tony穿衣服的声音。

  

  “这个……或许不相上下?”Peter没看出什么区别,至少从这种距离和外形上暂时分辨不出来。

  

  “那我真应该和Charles他们的技术人员好好较量一下。”

  

  “Okey,okey,你的更棒。”Peter回复里带着忽略不掉的笑声。

  

  但Tony完全可以漠视掉来自Peter Parker的促狭。

  

  “算你有眼光。”听起来Tony终于做完了出门的准备,“等我2分钟。”

  

  “有任务?”

  

  Peter跃跃欲试。

  

  “Nop,只是个私人请求。”

  

  Tony自顾自地挂掉电话,在即将到达约定时间前几秒抵达Peter的身后。

  

  “God!”没摘下头套的蜘蛛侠偷偷拍了拍胸口,“你的2分钟是不是有些太准时了。”

  

  “难道你觉得我所谓的2分钟是客套词?”

  

  “一般来说……”

  

  “那我们今天就不提一般的问题,你有空,蜘蛛小子?”

  

  是一种虽然温柔但完全不容商量的语气。

  

  “看起来我不得不有空了。”Peter耸肩,完全没有不情愿的意思。“请下命令,Stark长官。”Peter学着Steve的样子对Tony行了个军礼。

  

  “Okey——!那就和我去约会。”液体战甲收缩回Tony体内。

  

  “您说现在?”Peter专注地盯着液体战甲的运作,完全没领会到Tony关于约会的用词,“不管近距离看多少次,我都感觉很神奇。”

  

  “你这是在试图窃取史塔克工业的最高机密,小子。”

  

  “这么严重?”Peter吓得退后一步。

  

  “就是这么严重。”Tony脸上露出微许狡猾的笑,但他猜Peter捕捉不到,就算有,也不会当面提出来。“你想吃点什么,喔,你刚刚吃过晚饭,抱歉,但我还没有,Friday,查查附近的餐厅。”

  

  “等等,等等,Mr.Stark?”目前的状况又进入了一种Tony Stark的节奏,Peter有点跟不上的追过去,“我们为什么要,我是说,”Peter想要说这有点不寻常,然后才回忆起来Tony说的约会,突兀地让他皱眉,但他不敢摘掉面罩,因为不知道城市哪里会出现属于号角日报的刁钻记者。“我是说,你看,我刚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但是还没巡逻,我觉得这不太好,邻家英雄不该无故缺席。”

  

  “Fine,那我帮你想个好办法。”

  

  金红色的战甲在Tony说完他有解决方案后没多久浮现在城市上空,像是巡视般地盘旋着,楼宇下方的人当然注意到属于钢铁侠的身姿,在下面拼命地挥着手试图吸引注意。

  

  而本该在战甲中的人现在正站在楼顶,面对着蜘蛛侠得意地邀功:“这就没问题了?因为邻家英雄今天的工作被钢铁侠接替了。”

  

  “God——”Peter显然不认为这是什么好主意,但没有反对的想法,“我已经想到号角日报明天早上的头版标题了。”

  

  “是什么?”

  

  “让我组织下语言,你看,我不擅长这个。”Peter用手撑住下颚,来回在天台上踱步,“钢铁侠首次出动逮捕邻家害虫蜘蛛侠,蜘蛛侠被逼四处逃窜,今日缺席破坏行动。不不不,这个太长了,不符合他们一贯的风格,或者钢铁侠和蜘蛛侠首次交锋?不行,这听着就没法污蔑我的名声。蜘蛛侠被逼四处逃逸,钢铁侠首战告捷?看,我真聪明。”

  

  被媒体造谣本该是件糟糕的事,Peter却已经习惯了。

  

  “你真应该配合我拍张照,怎么样,我要拿下明天头版的正版照片。”

  

  Tony曾经询问过Peter用不用帮他搞定媒体的问题,但被他义正言辞地拒绝。

  

  说一点都不介意当然有些虚假,但Peter显然早已学会苦中作乐。

  

  当然了,虽然Tony一点也不介意自己成为明日报纸的头条,但绝对不会在Peter的建议范围内。

  

  液体战甲一瞬间覆盖住他的身体,他直接拎着Peter从高楼处下降到没人的胡同里,简单地下达命令,“换套衣服。”

  

  “为什么,你真的要?”

  

  Tony直接支开光学迷彩装置,帮助Peter遮挡住可能从四面八方追来的视线,“钢铁侠和蜘蛛侠同时现身一家餐馆的标题一定不能成为头条,所以快点换衣服。”

  

  “Okey,okey,你说的算。”Peter不满地嘟嘟囔囔,但还是身手敏捷地按照Tony说的做。

  

  “说真的Tony,我觉得……”

  

  “你如果再啰嗦一句,我就把钢铁侠和蜘蛛侠正在交往的情报卖给号角日报。”Tony很少威胁Peter,除了Peter会不断犹豫、啰嗦、反复无常的时候,这是个例外。

  

  “Okey,这次真的okey。”Peter终于换好常服,转过身整理了一下衣领,“幸好神盾局没有内部员工不准谈恋爱这条规定。”

  

  “别担心,”Tony调整了一下手腕上的控制器,收回覆盖在Peter周围的保护措施,“如果Fury真的那么想不开的话,第一个挠花他脸的人一定是泽维尔学院的那只大猫。”

  

  “大猫?”

  

  Peter愣了很久也没想到哪个英雄的代号是大猫。

  

  “Logan。”

  

  “我一直以为他叫金刚狼?”Peter看起来信以为真。

  

  “那个太难记了。”

  

  这显然不是Tony给别人起外号的原因。

  

  今天是继反物质炸弹袭击纽约之后两个人的第一次约会。Peter偷偷地观察Tony,才发现Tony正式地修剪了胡子,换上了西装,脖颈上还有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Peter猜不出那是什么味,但想必价格不菲。但Tony看起来又不像是蓄谋已久,因为就连餐厅都是Friday临时找到的,反而是自己……Peter连忙趁着Tony不注意偷偷地在街角的镜子上抻平衬衣上因为昨晚随便团成一坨出现的褶皱,擦掉眼镜角落上沾着的不明液体痕迹,正准备抚平翘起头发的时候被Tony催促着不得不加快脚步。

  

  Peter追上Tony,手里便被塞了一大捧花束。

  

  他不解地抬头看向Tony。

  

  “约会一般不是都需要礼物吗?”

  

  “哦……”Peter看着一旁的花摊,以及手里的花束,越加确定这是Tony临时起意的。没有电话没有预约,在睡醒的时候擅自安排了整场约会,连给自己准备的时间都没有。

  

  “不想要?”

  

  Tony作势要收回。

  

  “不不不,当然,我很喜欢,Mr.Stark。”Peter连忙将花束藏在身后。

  

  他很想问问Tony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Peter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为什么突然约我出来?”像是对敌人的审问,缺乏友好。

  

  “今天好像很突然,你看,我都没怎么准备,怎么突然想到和我……”绝对不行,像是在责怪。

  

  “我很感激,Mr.Stark,礼物我也很喜欢,期待一会的晚餐,但你今天怎么突然有时间?”不行,也不合适。

  

  “Peter,Peter,Mr.Parker!”

  

  最后一声提高音量的呼唤终于让Peter稍稍回过神,他看着停在前面皱起眉的Tony,只差一步就会撞进Tony的怀里,他连忙歉意地道歉。

  

  “你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我在想你今天为什么要约我,我还什么都没准备。我是说,你今天怎么突然有时间?”真糟糕!Peter在说出口之后就立即想捂住自己的嘴。真是糟糕的情况,他在考虑到不能让Tony焦急的时候不小心将所有的错误答案都说出口。

  

  Tony看着这样慌张的Peter却意外地笑出声。

  

  花束的香味在空气中浮动,Peter对花朵的鉴赏能力基本为零,根本无法辨识出鲜艳花朵的名字。他低头看下去,青灰色的石板将新鲜的花瓣趁得更加娇艳。头顶上方传来Tony的声音。

  

  “没什么特别的理由,我只是想你了。”

  

TBC


图为游戏中的铁&虫档案。

这个世界的铁虫打算写成几篇这样的小短篇!

我超爱这个世界的铁虫啊啊啊啊啊啊,老夫老妻的感觉。

游戏主角要联络Tony需要跟Friday预约50000分钟,Peter立即说我们不能等这么久,隔了几分钟回来说:“我联络到了史塔克先生,别问我怎么做到的,你(指游戏操作者)想亲自和他说说话吗?”

啊啊啊啊这就是爱情!

爱情!爱情!!!!

这个宇宙的Tony到处撩人,我通过暗码联络到Tony,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想我了吗,小子?

想想想想!

(弗瑞:这个特工完了)

评论 ( 14 )
热度 ( 72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