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21(钢1Tony/复4Peter)

快新年了,谈个恋爱吧求求你们了

前文请见合集。

21

  

  Tony没想到这个荒唐的计划会实施的这么顺利。他和Peter一个接着一个的攻破据点,切断那些人所有对外的联络方式,寻找Yinsen,再顺手爆破掉他们的武器库,顺利到只用了几天时间连续拔除四个据点。

  

  “God,他们的警觉性真差。”Peter用蛛丝黏住最后一个敌人。

  

  “这难道不算件好事?”Tony穿着战甲慢慢降落到Peter身边,“还是说小鬼更喜欢刺激点的玩法,那么看来我们得有的忙了,uhn?”

  

  “不不不,没有什么比一切顺利更令人值得高兴了。这样很好,真的,我们看起来应该直接进行下一步了对吗,Hey,dude,你们有谁知道Yinsen在哪吗?”Peter临时开启了变声器。

  

  “……你为什么要用这种声音说话。”

  

  “因为这会让我显得成熟一点,不会因为觉得年龄太小被人瞧不起?”

  

  Tony莫名其妙地看了眼Peter傻的出奇的面罩和调节声音的道具,“太蠢了,关掉。”

  

  “Okey,”Peter立即关闭变声,“我觉得这样更有隐蔽性……不过你说的算。”感受到Tony瞪过来的眼神,Peter迅速闭嘴,“Jarvis,下一个目的地?”

  

  “这是我的Jarvis。”

  

  Tony立即阻止Peter擅自做主的行为。

  

  “我们不是一队的吗?”Peter因为Tony不合时宜的幼稚举动瞪大眼睛。

  

  “你说的也没错,但主要要视我的心情决定。”

  

  “那你要怎样才能心情变好?”

  

  “Wow……比如说亲我一口,适当偶尔地给我些好处,在这种天气炎热风沙刮脸的鬼地方里添些娱乐,需要我说的再明白些吗?就是你,honey。”

  

  “这里不适合开这么无聊的玩笑。”

  

  “Jarvis,撤销Mr.Parker的权限。”

  

  Peter把面罩往上推了一点恶狠狠的在Tony脸上亲了一口。

  

  “我险些以为你要用上牙齿。”

  

  “好主意,下次我就这么办。”

  

  “你觉得这里是个吵架的好地方?真幼稚,Mr.Parker。”

  

  “……”

  

  “开个玩笑,放下拳头,你真没幽默感,不敢相信未来的我是怎么和你交往下去的。”

  

  “那是我鬼扯的。”

  

  “什么?你对我撒谎了?该死的,我还信以为真,以为我们现在应该算情侣关系。”

  

  “你明明早就发现了!”

  

  Tony忍不住笑出声,然后在Peter临近发火的时候笑着先一步走开。

  

  他差点就要开口询问Peter。

  

  “那从现在开始怎么样?”

  

  从现在,从这一刻,从这个不美妙也不浪漫的场地,他们开始试着交往一下怎么样?

  

  但Tony不打算在Peter决定留在他的世界之前问出口。

  

  红黄色的沙漠掀起的热浪似乎带走了口中最后一丝水分。Tony舔了口干涸的嘴唇,望向空中炙热的太阳。

  

  这里也是一无所获,他们决定去往下一个据点,但首先,Tony决定先在这的物资库里补充点水分。

  

  Peter已经拖着脚步沉重地向前挪动了几步,太阳在他们的正上方,影子的长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汗液顺着Peter的脸颊滑进脖颈,有点痒,他忍不住抓了一下。阳光在正午的时候变得无比炽热,他非常烦躁,不知道是因为头顶的热源还是因为Tony,或者两者皆有。

  

  “Jarvis,就当是打发时间,告诉我下一个目的地。”

  

  “Jarvis,不告诉他。”

  

  Jarvis没有太为难,他非常忠实地执行着Tony的命令。

  

  “Tony!”

  

  “别喊这么大声,我耳朵很好。”

  

  “我……”Peter刚张开嘴,砂砾透过面罩紧紧贴着嘴角,非常不舒服。

  

  “也别骂人,去给我取杯水,最好是酒,要冰的。”

  

  “这里的物资恐怕没你的酒柜那么丰盛。”

  

  “是吗?那他们真不懂生活。”

  

  Tony在过足嘴瘾后随便拎了个水壶,让干哑的喉咙得到滋润。

  

  他站起来走出据点,盔甲在沙漠中留下深深的足迹。“下一个目的地,Jarvis。”

  

  “这和我刚刚说的话好像一样?”

  

  “你一定要在这种关键时候闹小孩子的情绪吗,Parker?”

  

  “Fuck you Tony Stark!”

  

  结局是Peter被Tony拎住后颈又从高空和热烈的阳光下进行了一次绝对称不上温和的日光浴。

  

  无论是起飞的开局还是享受灼热烈风的过程,包括落地的结局都对Peter来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折磨。

  

  他几乎就要爆发,如果不是落地时机不太妙的话——

  

  Peter不知道Tony是不是故意的,但是他有理由坚信,Tony一定是故意的。

  

  他们落地的地点选的不太巧妙,就在敌人的包围圈里,Tony绝对是在有意报复——故意将Peter扔到满是敌人的场地里,像是一颗炸弹,而且炸弹的心情明显处于暴怒的状态。

  

  “请允许我进行一次严肃的正式的抗议。”

  

  Tony不知道该怎么才能让Peter的嘴合严,至少目前这种程度的战斗不能,因为他看起来轻松到能够持续不断地问出一些在Tony看来毫无意义的问题。

  

  “驳回。”Tony原地不动地朝在他们身后开枪的家伙发射了肩膀装载的炮弹。

  

  “不,我们必须谈谈,你不能像刚刚那样那么突然拎着我就起飞,再一声不吭地扔下来。”

  

  “Okey,下次我会写一份申请书。”

  

  “Hey,Tony,你根本不是认真的对吗?”

  

  “Jeuse,你什么时候见过我这么认真?”

  

  Peter能举出上万种例子来反驳Tony现在说的话,但他知道这个人根本是在不正经的开玩笑。他射出蛛丝,封住枪口,最后狠狠瞪了眼Tony——他现在做这种动作完全不会害怕,不会像面对未来的Tony时那样束手束脚——然后朝洞穴的深处跑去。

  

  Tony开始呵斥过几次,但随着后面见识到Peter的实力后也就放任他的行动。Tony不紧不慢地跟在Peter身后,看着他上蹿下跳地制服着那群危险的家伙,从最开始的心惊胆战到现在已经也开始漫不经心地进行战斗。战甲的保护让子弹变得脆弱无力,Tony大多数时候都在帮助Peter处理一些从角落里钻出来的残余恐怖分子。

  

  如果让外人来看,一定会觉得他们像是来旅游度假的。被Peter捆住的家伙们或许就是合适的外人,但他们现在完全没兴趣对现在的处境进行评判,他们只能大喊着Tony和Peter都听不懂的语言。

  

  “这是哪国语言,算了,我一点都不关心他们在说什么,我猜肯定不是什么好听的话。你知道Yinsen在哪吗?”Peter拍着其中一位的肩膀,“Oh,这句需要翻译一下,我们没有翻译吗?谁能来充当一下翻译,解释一下我说的话,用他说的语言转述一下。”

  

  Tony一把把啰嗦的小孩拦到身后去,“不需要你解释‘翻译’是什么意思。”

  

  “这里一个会说英文的人都没有!”

  

  “所以你问了几十次的问题也一点意义都没有。”

  

  “人总要有梦想,”Peter越过被捆住的几个人,朝山洞深处走去,他拍了拍那位识趣地将双手高举起来的人的肩膀,“你说对吧?”

  

  “是的,”被Peter搭话的人配合的让Peter非常满意,然后Peter听见他继续开口,“我就是Yinsen。”

  

  “你瞧!”Peter立即朝Tony炫耀,“他说他就是Yinsen。”

  

  “……”

  

  “什么?你就是Yinsen!?”Peter忍不住尖叫起来,分贝猛地拔高了,“你真的是Yinsen?”

  

  “是的。”Yinsen缓缓点头,举高的手在未弄清两个人的来意前不敢放下。

  

  “你和照片上一点都不像,”Peter连忙掏出口袋里Yinsen的照片,“好吧,瘦了很多,还憔悴到让人认不出来,我应该想到这一点的,你的确是Yinsen?”

  

  Yinsen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先说“我的确是”,还是应该先问“你找我有什么事”,而幸好,Peter的天赋就是永远不会冷场。

  

  Peter用力敲了敲Tony战甲的面罩,等着面罩掀开的时候也不去理会Tony莫名其妙地瞪视,而是拉着Yinsen走过来,指着Tony。

  

  “你认识他吗?”

  

  “当然,谁不认识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

  

  “你看,他认识你!”Peter的眼神仿佛在谴责Tony是个无情的家伙。

  

  “他自己也说了,谁不认识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呢?”

  

  Peter准备好的完美还击措辞被Yinsen打断。

  

  “所以你们是来……”

  

  “救你出去的。”Peter立即接话,让Tony准备好的解释还没等说出口就偃旗息鼓。

  

  Tony张开的嘴只好重新合拢,抬起的手也悻悻地放下,他决定以后计划的每一步骤都要和Peter仔细核对好,包括每一句可以说的话,不可以说的话,而不是现在这样放任他的嘴没完没了没完没了没完没了地说个不停。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救你出去,不管怎么样这很重要,你会愿意跟我们走的,对吗,我说的对吗?你看这里没有什么好东西,没有电视,没有冰镇的饮料,就连厨具都脏兮兮的全是灰,这里甚至没有一扇窗户,所以我猜Tony说要救你出去,那你一定不是自愿跟这群危险分子混在一起的,我猜的对吗?”

  

  Yinsen觉得自己被这个带着古怪面具的人吵得头疼,所以他越过Peter的肩膀看向站在后面的Tony。

  

  “是你要救我出去的?”

  

  Tony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他啪地合拢了战甲的面罩。

  

  “不是他,但也是他,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应该和我们出去。”

  

  “Shut——u——p!”

  

  就算是Peter也能听得出来Tony蕴藏的火气。

  

  Yinsen没敢挪步,“出去?可是……”

  

  “你是说外面那群家伙,别担心,已经被我们搞定了。真不容易,我们连续闯了四个窝点才找到你,看起来你对他们很重要,你在这里做什么?”

  

  Yinsen直到现在才慢慢放下高举到酸痛的手,“我是医生,也做翻译,他们很容易受伤。”

  

  “当然,高危职业。”Peter一幅我很理解的样子,“所以不是人人都愿意当恐怖分子的。”

  

  “我……”

  

  “Hey!?”走在前面的Tony脚步停顿下来,就算隔着面罩,Peter也能感觉到Tony在瞪他。

  

  “为什么你们不能出去再继续……交流,浪费时间呢?”

  

  “因为我的任务结束了,我终于能放松……”Peter的笑容突然凝滞在脸上,剩下的话他说不出口,而Tony也意识到一件事——任务完成,Peter也应该回去了。

  

  整件事由于两人迫切想要救人的心而不断缩短所需的时间,媒体中不断报道的动向让他们两人非常担忧Yinsen即将面临的危险,而从没有考虑过任务结束后该怎么办。

  

  Peter僵硬地讪笑了一下,“哈,”他拍拍身体两侧的灰,动作在Tony眼里看来僵硬的可笑,“现在我们终于能舒服地喝一口冰酒了,你说对吧,Yinsen?”

  

  “不,你还是未成年。”

  

  “God,这可不像是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会说的话。”

  

  “我猜你想说的是臭名昭著。”

  

  Tony这句不妥的形容却让Yinsen想到了什么,他惊讶地看向那些被Tony他们袭击倒地的危险人物们,意识到自己遗漏了什么。

  

  “所以他们埋伏你的计划失败了?他们计划很久的事,绑架Tony Stark为他们研发导弹,其实根本没有成功?”

  

  “你知道这个计划?”Tony猛地按住Yinsen的肩膀,“你听得懂他们说话?”

  

  用力过猛让Yinsen皱起眉头,但他还是耐心地解释起来,“我刚刚也说过,我是翻译,所以我一直在偷听看守说话,虽然不多,但的确透露过一些。不过我以为……”Yinsen耸了下肩膀,“现在看来,明显不是我想的那样。”

  

  “所以……”

  

  Tony想要追问些细节,突然响起的爆炸声和石块崩裂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虽然Tony不是主修建筑学,但这样脆弱而危险的坍塌声音还是立即让他意识到了什么。

  

  低矮的洞顶让他没有办法拎着两个人飞起来,所以他只能大喊了声:跑!

  

  三个人朝向洞穴入口的光亮处拼命奔跑,但洞口大门的最后一根石柱还是将最后的光亮掩埋在沙尘之中。

  

  等到他再抬眼的时候……

  

  身边却并未出现Yinsen和Peter的身影。

  

  TBC

快过年啦,我加加油更新勤快一点(大概吧)

所以给我点评论给我点动力!

评论 ( 45 )
热度 ( 86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