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18(钢1Tony/复4Peter)

Peter Parker终于如愿以偿地“飞”起来了。

前文:请看合集

18.

  

  Happy曾经说他偶尔想用活该来形容Peter的各种处世之道。

  

  当然了,Peter知道,“偶尔”这种形容只是种客气的说法。

  

  就像现在的处境,用Happy的形容再合适不过。

  

  对,“活该”。Peter仿佛已经想到画面了,包括Happy的眼神和语气。

  

  幸好他认识的那个Happy不在,而这里的Happy还不认识他,但Peter还是十足憋屈地蹲坐在门口,好像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才被丢出来。

  

  他无聊地摆弄着没有信号的手机,想着要不要干脆办张这里的电话卡,然后他看到刚刚才想着的人站在自己的面前。

  

  “你是哪个部门的,跑到这里偷懒?不等等,你是怎么溜进来的?”

  

  熟悉的声音和人让Peter猝不及防地发出声音,“Happy?”

  

  来自过去的Happy对自己被认出来并不感到诧异,他拽了拽胸前的铭牌,上面写着让Happy自豪的Stark工业安保部门主管的字样,“你是怎么闯进来的?”并且本人依旧非常执着。

  

  在Peter束手无策的时候是Jarvis天籁般的声音救了他,让他免遭被Happy带走问话的折磨。

  

  “Peter Parker是sir的客人。”

  

  在Jarvis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Peter慌忙点头。

  

  “谢谢你Jarvis。”

  

  “客人?我没听说过。”Happy并不是在怀疑Jarvis,只是适当地在表现一点好奇,身为安保主管范围内的好奇。

  

  “因为我走的不是外部接待,而是内线。”

  

  Peter连忙抢答的话听起来有几分可信度,但Happy还是选择再次向Jarvis提问,“这孩子是什么客人?”

  

  Peter努力地避开Happy的视线作出一个“实验助手”的口型,然后就听见Jarvis答出一个他甚至不敢想象的答案。

  

  “应招牛郎。”

  

  “……”

  

  “What the fuck!?”

  

  相较起Happy的沉默,Peter的这声尖叫显得格外突兀。

  

  更让Peter绝望的是,Happy竟然相信了。

  

  Happy犹豫很久后才想到合适地劝告词。“你应该告诉Tony,这听起来像是违法的。”

  

  “我尽力了,或许我再努力试试。”

  

  Happy临走前的眼神让Peter浑身不自在,而他问向Jarvis到底为什么的时候,Jarvis只给他留下了一句“这是sir嘱托的。”就不再给予Peter任何回应。

  

  Peter相信——这是报复,绝对是报复!

  

  是来自Tony Stark幼稚又惨无人道的报复!

  

  等到实验室的门再次开启,Peter的怒气却已经基本消散完,他忍不住怀疑这是不是Tony精准的计算或者是Jarvis的探查。

  

  Peter苦着脸走进去。

  

  “为什么每次见到你都是有气无力地哭丧着脸,让我猜猜,又是谁惹你生气了?”

  

  Peter连还嘴的力气都没有了。

  

  Tony说的对,他的确有气无力。

  

  “你成功了?”

  

  “当然。”

  

  Peter瞧了眼房间里的狼藉,终于还是忍不住取笑起来:“看起来隔音不错?”

  

  “我谢谢你?”Tony用力摆出一副生气的模样。

  

  结果他们突然对视着大笑出声,仿佛之前的争吵从未存在一般。

  

  Tony迫不及待地想去试飞这套奇迹般的装备,而Peter却出乎Tony意料地回避了。他说他想趁这个机会在这栋大楼里四处转转,来满足一下好奇心。

  

  然而Peter只是象征性地转了一圈,最后坐在Stark大厦的天台上,注视着Tony消失于天空的光点,飞行推进器的火光像是流星般地划过天空。

  

  Peter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在见到熟悉的身影后,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布满无法淡去的记忆——Tony穿着战甲,胸前永远散发着蓝色光芒的反应堆慢慢熄灭。战场上残余的火光渐渐燃烧殆尽,原本繁茂的大地变成彻底的荒土。他用力握紧拳头,指甲陷进掌心却浑然不觉。

  

  宇宙恢复宁静是对Tony来说最好的礼物,但之后的每一天,Peter都如同活在噩梦中。

  

  他以为自己重新见到Iron Man的身影应该是喜悦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哪怕在见到Tony开心的表情时内心也没产生任何的喜悦和激动,好像隐隐不希望Tony走上这条道路一样。

  

  Peter知道如果让Tony选择,他会再一次义无反顾地为了拯救世界而牺牲自己。就算Peter一次又一次地比较着此时正在天空中试验战甲的Tony和他熟知的那位有哪里不同,但他仍旧坚定地相信Tony就是那样的人。

  

  他是否做错了吗?这是否与他当初的目标大相径庭?Peter用力地摇摇头,他看到Iron Man已经从空中返回,落在他的面前,头盔的面罩打开,露出那张熟悉的脸。

  

  看起来那张布满欢乐的脸想要说些什么,但在看到Peter的表情后止住了后面的话。

  

  “你的脸看起来像是刚吃了一大口……苦瓜?”

  

  Peter发誓,Tony刚才嘴里一定是打算说出什么更不堪的词,但是谢天谢地,他及时地收住了。

  

  “你就不能偶尔说点好听的话吗?”

  

  “好提议,但在此之前你需要帮我点小忙。”

  

  Tony难得没去反驳Peter的话,看起来真的是需要Peter的帮忙。

  

  “什么?”

  

  “你需要帮我把它向外拔,”Tony抬起一条腿,面色比他口中嘲笑的Peter还要难看,还有点不太情愿,“我卡住了。”

  

  “……”

  

  Tony在心底计算了一下,大概有三秒。

  

  是的,Peter愣了足足三秒,然后不顾形象地捂住肚子大声地笑起来。

  

  Tony觉得自己应该立刻回家,把所有的房间都封闭起来,然后脱掉这套战甲去睡觉,让这个惹人厌的小鬼在楼顶冻一晚上!

  

  “够了!”

  

  “不好意思,Mr.Stark,真抱歉,你能再说一次吗,你怎么了?”

  

  “非常好,Mr.Parker,我们明天……”Tony看了一眼时间,“后天见。”

  

  “不不不不,Mr.Stark!”Peter立即在天台边缘站起来,在看到Tony真的驱动了飞行喷射器后立即用蛛丝黏住了Tony的身体,然后他整个被带得飞到了空中,“Mr.Stark,我的确很向往能自由飞在天上的感觉,但这种飞行体验有点糟糕,我们能先落地吗?”

  

  “这是你的小玩具?”Tony拽了把蛛丝,答非所问。

  

  “Hey?这是我的装备,非常结实。”Peter忍不住夸耀着,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发言可能会带来什么后果,“就算你用全力也不会扯断,除非用刀,我猜这算个缺点对吧,不过整整2个小时内都不会溶解。”

  

  “所以足够支撑到我回家了?”

  

  “什么?”Peter忍不住皱眉,“回家?现在?这种状态!?”

  

  “有什么问题,我已经几天没回过家了。”Tony重新关闭了头盔。

  

  “那是你自己选择在这里开舞会而且是你把女人……等等,这不是时间的问题,而是我还在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Tony还处于享受飞行的快乐中时,对Peter来说却是一点也不美妙的体验。

  

  他拽着蛛丝和Tony一起飞进天空,掠过海洋,等到到达目的地着陆的时候整个人趴在地上大口地呼吸着,还瑟瑟发抖,仿佛刚经历过一场惨烈的战斗。

  

  “真没出息。”Tony穿着战甲坐在沙发上,不想提起自己“卡住了脱不下来”的窘迫。

  

  “Shit!”Peter在Tony面前早就忘记了形象是什么东西,他稍稍缓过来后立即抱怨,“你好歹让我穿上战衣!”

  

  现在Tony才注意到Peter不是害怕而是被冻得发抖,“很冷?”

  

  “当然!我屁股都湿了!”Peter翻身站起来指指下半身,暗指Tony不顾身下还带着他就那样掠过大海,让他和海面来了一次负距离地亲密接触。Peter不得不蜷起身体,用四肢紧紧搂住蛛丝才仅仅只让臀部泡进海水。

  

  “喔哦——”Tony意味深长地看了眼Peter的屁股,“小孩子说话总是口不择言,我理解,但我绝对没想歪。”

  

  Peter压根没理解Tony这句话的意思,只是呆呆地看着他。

  

  “我觉得你应该自责一下。”

  

  “我自责。”Tony自责的当然不是Peter所指的事情。

  

  Tony抬起手,战甲发出声音,所以他倒也干脆抬起脚,“给我脱一下。”

  

  “你或许应该加上‘请’。”

  

  “Oh——God。”

  

  Peter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在这位Tony面前总是大胆很多,或许是因为Tony自己行事荒诞,很容易让人忘记自己的身份,但Peter在过足了嘴瘾之后还是乖乖地溜过去抱住Tony的战甲一腿。

  

  “用力抓住沙发。”

  

  “很好,没问题,可以开始了!”

  

  Peter抱着Tony的腿将他整个人和沙发一起向前挪动了一厘米左右。

  

  两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尴尬。

  

  “我都叫你用力抓紧了!”Peter先发出抱怨,为自己的错误示范找了个非常合理的借口。

  

  “是你力气大的不正常,God,你不会正确用力吗?”

  

  “怎么正确,uhn?把你的腿拽脱臼那种吗?”Peter抱着手臂站在Tony面前,表现得非常不服气。他和Tony再一次发生分歧,好像还在抱怨Tony之前嫌弃他能力的事情,“我之前就说过,我的能力有超级力量,不过你好像不感兴趣的样子。”

  

  Tony认真想了想Peter把他的腿拽脱臼的可能性,决定还是自己再努力一下。

  

  这一次换成Peter坐在Tony原先的位置,一边摆弄桌上的小零件一边看着Tony蹦蹦跳跳地用力摘掉腿上的部件。

  

  “你一定要每次都这么费力吗?”

  

  “我喜欢慢慢升级的感觉。”Tony的声音听着有点吃力。

  

  “其实我可以和你一起改良一下,我记得你之后的一些……”

  

  “闭嘴!”Tony立即喝止,“禁止剧透。”

  

  “Okey,okey,”Peter摆摆手选择闭嘴,最后还是不甘心地又补充一句,“有一句话说得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闭嘴!”

  

  Peter连忙捂住了嘴。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看似很忙,但多数时间看起来更显得无所事事——因为主要目的至今都没有一个理想的结果,按照Rhodey的目标寻过去也没有突破性的进展。现在大部分时间是Tony忙于调试战甲和配色,Peter则和Jarvis一起在地图上密集地进行搜寻。

  

  时间每牵扯多一秒,Yinsen的生命就有可能多一份威胁。Peter愈发焦急,而Tony也明显意识到了这一点。

  

  “我们是不是应该换一个思考方式?”Peter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看着在一旁盯着电视并调试战甲螺丝的Tony。

  

  Tony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嘴里发出回应的声音,“你说得对……”

  

  Peter刚想抱怨,听到电视里传出的声音后立即扔下手下的工作钻进沙发挤到Tony身边,他将那些不满全部收了回去,因为他非常迅速地理解了Tony的那句赞同的话。

  

  身处阿富汗的记者不断地抛下一句又一句引起他们两人注意的话。

  

  “你觉得这些恐怖分子可能和袭击你的那群人是同一……”

  

  “很大可能,不是吗?”Tony停下,扔掉螺丝刀,“至少有探探路的价值。”他说着话,然后有些挑衅地看着Peter和Jarvis共同工作的地方,“看,幸运的人甚至只要随便看个电视就能找到突破口。”

  

  “那只是你运气好!”Peter有点脸红。

  

  “所以我说了,幸运的人。你继续留下做你的课堂笔记吧,honey。”

  

  “你说什么?”

  

  “课堂笔记,怎么了?”Tony指向桌子上扔着的Peter记录用的纸,乍一看那些潦草的笔迹确实像。

  

  “不是这一句,我是说,最后那个。”被Tony三番五次戏弄的Peter对这样暧昧的称呼格外敏感。

  

  “Honey?”

  

  “你对谁都这么叫?”

  

  “有什么问题?”

  

  Peter莫名其妙地瞪着Tony,半天都找不出“有什么问题”后,突然意识到Tony打算离开,“等等,你去哪?”

  

  “寻找一下你说的Yinsen,顺便解决一下恐怖分子。”

  

  Peter立即起身,“那我也……”

  

  “Nop,小孩子应该留在家里做作业。”

  

  “Hey!这不公平!”

  

  “公不公平我说的算。”

  

  Peter还想还嘴,但Tony的身影已经消失在窗前。

  

  “Jarvis,他一直都这样?”Peter问出一个类似Banner才会问的问题,但没有回应。

  

  因为Jarvis也已经跟随Tony离开。

  

TBC

日更没有人夸夸我吗x

评论 ( 12 )
热度 ( 86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