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15(钢1Tony/复4Peter)

永远不要让花花公子来安慰一个心灵受伤的人

前文:请看合集


15.

  

  Peter没走多远,事实上他几乎还没离开未来的复仇者基地范围内。他很快就听到了脚步声,从远至近,一开始加急脚步的像是在跑,但从远处看到Peter静止不动的身影后缓缓放慢了步伐。

  

  时间的逆转并未让Peter的在这个时空失去能力,他能清晰地辨析出那是Tony的脚步,也能从脚步的疾缓分辨出对方暴露的心情。

  

  Peter不知道该不该躲避,他心情复杂,简单总结就是尴尬,但最后他还是留在原地,等着Tony调整好呼吸后追上来。

  

  “我不知道有钱人还会半夜出来散心,还是这是某种特殊爱好?”Peter没想到自己开口就夹带上极其恶意的攻击,他憋红着脸,一口气说完才察觉到不妥,“God,我真讨厌这样。”

  

  Tony虽然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他还是能分辨出Peter的心情,而且也知道他心情糟糕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

  

  “Jarvis告诉我……”

  

  “什么?等等?他和你说了?可是他明明答应过我,绝对不会告诉你刚刚发生了什么。”Peter立即打断Tony的话,并且没完没了的让Tony没有办法进行下去,“所以请你务必忘记吻我的事情,也没有把我当成你的床伴,Please!求你让我忘记你在床上那些乱七八糟莫名其妙的话和那些……那些非常不正经的调情。该死的,我应该让大脑放空,就像是做了场梦,对,这就是一场梦,Hi,梦里的Tony Stark,我该睡醒了,请你继续你的快活日子。”

  

  Tony脸上的笑根本掩饰不住,“所以说,我其实还吻了你?”

  

  “如果不是我反应快,我差点就被你……Jarvis没告诉你?”

  

  “他只说了你来了的事情,其他我不知道,不,我现在才知道,你差点被我什么?”Tony回答,一半是事实一半是谎言。“你别想说我又让你钻进圈套,这是你自己说的,我根本拦不住你,所以你差点被我什么?”

  

  “God!我们不能不提这个话题吗?”

  

  Peter一时间绷不住努力营造出来的严肃表情,朝着Tony叫嚷起来。

  

  “Okey,okey,这次就按照你说的来。”

  

  Peter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每一次面对这位Tony,他总是无法保持镇定,几乎是失去理智地开始冲动,做出很多自己无法想象的事情来。

  

  夜风有些微凉,Tony只临时找了件短袖的T恤,这让他感到一阵冷意。Tony不太想邀请Peter“进去坐坐”,看样子Peter也不想,不然就不会在临近秋天的夜间坐在大楼外面。所以Tony点燃起一根烟,借此来驱赶走一些寒冷。

  

  但在此刻,就连这一点属于成熟男人的爱好在Peter眼里都仿佛罪大恶极。

  

  “你的坏习惯还真多。”

  

  Tony感到莫名其妙,他皱起眉,顺着Peter的视线才知道小孩子在说些什么。他产生出什么奇怪的念头,然后没有忍耐住地爆发出笑声:“God,你简直像是个捉奸在床的妻子。”Tony夹着烟又仔细思索了一阵,“家庭电视剧里表演出来的那种。”

  

  “这种想法太奇怪了,而且你和我都不爱看那种东西!”

  

  “我常去的汉堡店总是来回播放那些东西,我不想看见都很难。”

  

  Peter用力深呼吸一口,才压下冒出的怒火。

  

  他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恢复正常,但总有人在旁边煽风点火。

  

  Tony说:“鉴于我们在未来的某种关系,你不高兴是很正常的事。”

  

  Peter用力咳了一声,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深沉、稳重,表现得一点都不在意:“在我看来,我不应该对过去发生的事计较,那太……太幼稚了。”

  

  Tony觉得没办法把眼前发生的事用过去完成时来总结,但现在他决定认为——Peter说的都对。

  

  “非常大度,我应该心怀感恩。”

  

  “没关系。”Peter觉得这个话题根本进行不下去了,就连自己的回答都傻的离奇,他希望Tony能够停下,终止这个让他尴尬的想立即回到未来的话题。

  

  他几乎是绞尽脑汁,他觉得就连泡在Tony实验室里的日子都没有此刻这么费力。

  

  “你怎么这么晚还跑出来?”

  

  Peter终于努力地找到了一个扭转话题的开场白。

  

  “为了出来找你?因为Jarvis说……”

  

  “够了!我知道了!真的,我们就不能跳过这件事吗?”

  

  “要合理来讲的话,是你先问我的,kid。”

  

  “……”

  

  “我的事情办完了,我该回去了。”

  

  Peter转身就走,并打定主意,就算回去告诉Banner,他从时空隧道掉下去的时候看到Tony正在和女人滚床单,也不想在这再多呆下去。他不愿意再在此刻多面对Tony一秒钟。

  

  然而并未能如Peter所愿。Tony握住了Peter的手腕,却在Peter转头的时候找不出什么挽留的话。

  

  “你来办什么事?”

  

  所以,干脆公示公问。

  

  “Avengers的一些任务,和你无关,至少现在和你无关。”Peter在装模作样,试图蒙混过关。

  

  既然他在这个时空和Tony还有Fury都坦率地聊过大部分关于未来的事,所以他也不再掩饰。

  

  “喔——Avengers派你这种小鬼来做这么重要的任务,看起来这个组织快完了。”

  

  “Hey!Mr.Stark!我要严肃抗议,我是目前Avengers中最出色的成员(这当然是一句谎言),攻克的都是最复杂的任务,等等,为什么你会觉得这是重要的任务?”

  

  Peter有点期待地看向Tony,盼望着Tony能说出什么能让他赢回一点好感的话,比如因为是你做的任务,所以一定很重要之类的。

  

  “因为既然你来找我,那么关于我的问题一定都很重要,难道这种分析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God——”

  

  Peter发出一声夸张的感叹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真的很敬佩你,Mr.Stark(这个年代里的,Peter默默地在心底补充)。”

  

  “我感觉这不像是什么好话。”

  

  “按照你的理解,都没有问题。”

  

  “所以你果然是真的有事才来。”

  

  “难道我应该说因为我非常想你,想过来看你一眼,才特意承受着所有人的不满跑来的?”

  

  “看样子事实好像就是如此,但没关系,我完全不觉得有心理压力。”

  

  Peter倒抽口气。

  

  “有没有人说过你……”

  

  “特别不要脸?有点耳熟,似乎Rhodey说过。”

  

  “谢天谢地,他真是位伟大的前辈。”

  

  Tony不舒服地皱眉。

  

  “听起来你们是来联手对付我的一样,okey,不说这个,你不觉得应该和我聊聊关于任务的事?”

  

  事态似乎终于能够回归正轨,Peter感慨了一声,拍拍胸口松了口气,他琢磨着该怎么开口才更合适,最终决定干脆直接摊牌。

  

  “是这样,Avengers和Mr.Stark,我是指,未来的你,Tony,决定让我来修补一个我造成的错误,帮助你回到正轨。”

  

  “回到正轨?”Tony对这个说法非常不满,“我的人生从来没有什么轨道,这不像是我说出的话,不过我还是很感兴趣,你们所谓的‘正轨’是指什么?”

  

  Peter觉得自己快被Tony绕得糊涂了,他完全忘记自己的初衷,比如说问问Tony是否认识一个叫Yinsen的人,而是开口说出了另一种假设:“比如说帮你造出Mark战甲……”

  

  “帮我造出?”Tony发出的笑容听起来更类似轻蔑,“如果未来的我觉得我需要你这种小鬼来帮助的话,那他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Peter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对Tony用这种态度说话,但他无法忍耐住此时萌生的愤怒,他被愤怒冲破头脑,话语变得不计后果。

  

  “Hey!你不能这么说他!没什么了不起的,uhn?说不定是他觉得你没什么了不起的所以才希望我能帮你,真糟糕,这张脸让我觉得太诡异了。我不管你们是一个人还是不同的人,像你这样轻浮的混蛋没有资格说他,该死的,我跑来这里就是个错误,我应该放任不管你,就算这个世界毁灭也和我们无关,我应该心安理得地继续享受和平的日子,因为说不定这才是你期望的未来,不用对任何事负责任,对你来说根本就没什么不好不是吗?”

  

  Peter吐出胸口积压的最后一口闷气才仿佛冷静下来得懊恼地蹲在地上。他捂着头,声音闷闷地泄露出来,带着满腹的懊恼,“God,我到底在说些什么……”

  

  “Peter?”

  

  “不不,请别理我,就一会,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之后你想怎么骂我都可以,我应该道歉,我当然应该道歉,但现在请让我冷静一下,思考一下我到底怎么了。”

  

  “……”

  

  不管Tony是不是真的被那段呛人的言辞惹火了,但至少他确定了一件事,Peter的确是非常地爱着Tony Stark,也许那个人根本不是他,是一个陌生的他不熟悉的自己,是一个值得这样一个年轻人爱着的Tony。

  

  Tony在台阶上坐下,轻轻将Peter搂在怀里。身体的温度驱赶掉不少寒冷,比香烟微弱的火光要有效的多。

  

  “Tony……”怀抱里传来的声音带着哭腔和懊恼。

  

  “Okey,okey,我不说话。”Ton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软了,他把Peter抱在怀里,轻轻拍了几下,“也不训你。”

  

  “你应该训我的。”

  

  “为什么?”Tony有些好奇,但好奇的原因完全不在点上,“你是受虐狂?”

  

  Peter一口咬住了Tony搂过来的胳膊,眼泪口水乱七八糟地涂了上去。

  

  “这时候也许适当的应该骂句脏话,但我……”Tony感受到了凑近胳膊的嘴,立即收回声音,“我不说话。”

  

  怀里重新响起轻微的哭泣声。

  

  Tony却觉得异常温暖。

  

  这种微妙的体验让他无法用准确的词汇来形容,或许他应该描绘出一张复杂的波形图,来描述今晚发生的异样状况。

  

  其实Tony至今还没摸清Peter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他说的话更像是个谎言,Tony有点希望Peter说他只是因为想念。

  

  还真是个有点荒唐的期盼。

  

  他们安静地抱在一起,影子被头顶的照明灯拉长,除了时而传出的抽噎声外,周围是Tony不太能够适应的安静。

  

  Tony开始好奇Peter口中所谓的故事了。

  

  不管他想不想接受,至少……

  

  他愿意和Peter聊聊。

  

TBC

明天继续更新!

评论 ( 23 )
热度 ( 86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