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08(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克苏鲁/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

❗️含部分成员黑化/变异/洗脑/感染

❗️请确保以上无问题再进入,不喜可x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2057.10.20

  

  我虽然下定决心,但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因为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意外——Tony把发现Scott尸体的事情告诉给了“Scott”,这种形容方式非常奇怪,是的,但就是前几天我记载的那样,我发现了Scott的尸体,悲痛地埋葬了他,又在和Tony汇合后发现流着金色血液的Scott活生生地站在我们面前……抱歉,我现在非常混乱,停不下书写,仿佛这样就能把我对此地与生俱来的恐惧驱散。

  

  我们做了一个非常疯狂的决定——带着还活着的Scott去寻找那具更偏向于人类的Scott尸体。

  

  我不知道这会发生什么改变,造成什么影响,带来什么未知的变化……他们已经挖掘很久了,但我记得我根本没有埋葬的那么深,泥土被不断翻新,远远超出我翻动的范围。

  

  这也就意味着——

  

  这里根本没有那具所谓的尸体。

  

  至少对站在这里的我们这群人来说,没有。

  

  但我不可能记错,我和Tony绝对不可能出现同样的幻觉——Scott倒在这里,表情惊悚怪异,流出红色的鲜血,我们把他翻出来一次,再重新埋葬。

  

  我不相信这是错觉、幻觉,用以蒙蔽我的记忆。我的手指清晰地记得尸体的冰冷僵硬和泥土的潮湿柔软。但现在,四周没有除了我们几个以外的脚印,埋葬尸体的坑穴也仍旧保留原样,除了没有那具我和Tony之前看到的尸体,以及我们刚刚翻动过的泥土,一切都保持原样。

  

  Scott用怀疑的眼神打量我和Tony,这让我们重新升起担忧。

  

  我没撒谎。我对他解释。

  

  “那么,那个‘我’是被谁运走了吗?”而Scott这样反问我。

  

  我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就如同我无法回答自己到底变成了什么一样,除了沉默,我别无办法。

  

  Scott死了,或是没死?

  

  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目前阶段该关心的问题。

  

  隐瞒的事情越多,就越令我狼狈不堪。

  

  这并非是一个人能够解决的事态,每个人都深知肚明,但每个人又对彼此都有所保留。

  

  此地的目的是为了分化我们,由此看来,他已经成功了一半。

  

  但不管怎么说,Tony,你会相信我吗?

  

2057.10.21

  

  另一个Scott的消失成为一个谜团藏在每个人的心底,虽然没有人表现出来,但是我明白,我们的这个小团队可能维持不了太久,明天,或是后天,我们就要解散,分头行动。

  

  而我……

  

  昨天把这几日的手稿交给了Tony。

  

  他看完,在交还我的时候也没有回应,他也没有让我证明给他看,只是一味地盯着我,好像这样就能透过我的皮肤,看到我血管中流淌出来的东西一样。

  

  我还在纠结是应该继续说真话,还是撒谎留在Tony身边的时候,他却认真地提出问题。

  

  “会觉得不舒服吗?”

  

  他的语气是在关心,而看似我也不需在为其他的事情多做担心。

  

  我摇头,反问Tony。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了死去的我,会怎么做?”

  

  问这句话的时候,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我不指望Tony会给出我具体的答案,我不想知道,也不希望他回答。

  

  所以在Tony如我预料中那样沉默的时候,我反而松了口气。

  

  我究竟是谁,我真的是Peter Parker吗?

  

  在事态变得更加难以控制前,我需要多一些休息,这几天搅的我疲惫不堪。

  

  我在Tony身边睡下,而他握着我的手。

  

2057.10.22

  

  这实在是……

  

  为什么?

  

2057.10.23

  

  Tony问我在分别的时候我经历过什么,但我仔细想过,其实什么都没有。在我们同伴身上发生的那些事,我都未遇见。

  

  比如身受重伤时,服用那些果实来治疗。

  

  我的经历基本和Tony类似,我没有隐瞒任何事。除非……是连我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事情。

  

  比如,在进入此地之前?

  

  我回忆起那些怪异的冲动和仿佛不属于自己的意识。

  

  我不知道金色血液的变化是否与这件事有关联,但为了保险,我还是选择说了出来。

  

  就算这样,仍旧改不了现状和……

  

  好吧,我的确在啰嗦地重复、分析一些对现状无法产生影响的概念。因为我想回避我不想面对的东西。

  

  Scott死了,和Hope一起。他们的手牵在一起,表情却是满足和安详。

  

  我们在昨天,在密林岔道的路口分别。他们决定向植被更加茂盛的地方探索,而我们决定前往海洋边缘,没想到短短几分钟,我和Tony就听见反方向传来Scott的叫声。

  

  他并非是呼唤我们前往救援,而是完全另外一种意思。

  

  森林的枝叶遮挡住一些声音,但简短的单词还是很好理解。

  

  Scott喊得是。

  

  “快跑。”

  

  我不清楚是什么令他如此惊吓,但我和Tony也没有任何犹豫地选择了掉头折回。

  

  但就算这样,我们还是晚了一步。

  

  Scott和Hope就那样安静地凌乱的落叶上,睁大的眼睛里不见一丝存活的迹象。

  

  而我们,甚至看不到谋害他们的到底是什么。

  

  Tony正想要上前查看,一只黑色的箭却拦住了他的脚步。

  

  Clint从树上跳下来,瞪着Tony。

  

  “是你杀了他?”

  

  这样的指责令我吃惊,也看到Tony脸上不加掩饰的愤怒。

  

  “我听见叫声,才立即跑过来,我倒是想问问你,你是怎么突然冒出来的?”

  

  “和你的理由一样,你要怀疑我吗?”

  

  一个人。我在意识到这一点后猛然悚栗,不清楚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在看到Clint是孤身一人后会觉得我们或许可以制服他?或者是……

  

  这是出于自保吗?不,一定不是。至少斗争绝对不是我思考的初衷。

  

  我完全不为Tony和Clint的争论感到担忧,我清楚他们这样反而会打消对彼此的怀疑。

  

  我看到他们笑着互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但脸上的表情都不见得轻松。

  

  Clint说他追踪Groot来到这里,而Natasha在忙于应对Rocket,所以他们暂时分开。

  

  至于Scott……

  

  我不知道是因为对于见证过太多次死亡的麻木,还是金色血液影响了我的神经,我只是叹息,坐在Scott的身边,看着火光映照在他们呈现出平静的面孔时,还反而松了口气,也许在这种地方惊恐地等待着自己的改变和同伴们的猜疑、厮杀,说不定他们这样的结局才是最好的一种。

  

  我就这样看着他们。神情开始恍惚,以至于完全听不到Tony和Clint聊起关于Mantis尸体箭伤的问题。

  

  我的神智似乎又重回那场梦境,即便我根本没有睡着。

  

  明亮的火焰如同具有催眠功效那般,帮助我的大脑进入一种我完全无法掌控的状态。

  

  在那场梦里,我仍旧在逃,我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此地,也搞不清究竟是什么在追逐我。

  

  总之,盲目的逃跑躲避成了我唯一的宿命。

  

  沙尘灌满我的肺部,我不停地咳,偶尔跌倒,但也爬起来继续向前。

  

  身后传来怪异的声音,像是地铁穿越地下隧道,大地在震颤和摇摆,腐烂的味道几乎将我淹没,怪异的叫声不断从后方涌来,像是硬质的甲壳触碰,又类似于濒死大型野兽的嘶鸣,那是一种特异的发声器官吗?我无法形容,但光是声音便足以令我惊悚,我非常明白,我并非胆怯,但我绝对不能够回头,即便在这样逼真的幻象里,我一直想要看到身后追捕自己的东西是什么,但我无法操控自己的身体,只能保持一个单一的动作。

  

  奔跑,奔跑,不断地奔跑……

  

  随后我被摇醒,额头上流下的汗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狼狈地胡乱抹了一把,才看到Tony担心的面孔和篝火对岸面目朦胧不清的Clint。

  

  我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但Tony告诉我做了噩梦。

  

  梦里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

  

  “快跑。”

  

  和Scott临终前的尖叫完全一致。

  

2057.10.23

  

  在Clint还没离开的情况下,Tony问我梦见了什么。

  

  我含糊不清地说因为被Scott的死吓到了,听起来反而像欲盖弥彰,不知道Clint是否相信,但我不想被更多的人知道我的怪异。

  

  而我自己也不清楚那个梦和现实间的牵扯到底是什么。

  

  快跑……

  

  我在告诉谁快跑?

  

  这是否暗示着我将和Scott遇到同样的麻烦?或者说结局?

  

  快跑。

  

  如果说现在还能够那种画面当成一场梦或者是单纯的幻觉,那我才会觉得自己是疯了。

  

  可是我不知道该如何从一场梦或者一场幻象中找到线索,我也不想让Tony多做关心。如果可以,希望这是连续的死亡和怪异让我产生的幻觉。仅仅是幻觉。

  

  Clint并不打算和我们共同前进,他说他有他的任务,Tony问他“射杀Groot?”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错过了很多话题。

  

  原来争斗早已开展的比我想象中更要激烈的程度。

  

  我默不作声,在安静听完他们的讨论后才说出主张。

  

  为什么不能试图拯救回来呢?

  

  Clint似乎气恼于我完全没有听他们昨晚的讨论,但想到我那时的状态,他也稍加缓和地解释了他们前几日的遭遇——遭遇Mantis的袭击,然后不得不使出最后的手段才停止那种疯狂的举动。

  

  我没有办法说出类似“其实你也没必要”这种话,因为按照Clint对当时的描述,当时如果他不当机立断地判定的话,可能现在死去的就是他,而神志不清的Mantis很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亡。

  

  当然,也有可能他在说谎。

  

  我对自己这样的不信任感到羞耻,但怀疑已经成为习以为常的一部分,全部的手段都用于生存。

  

  即便如此,我还是对分别感到遗憾,但也松了口气,至少这样,我的血液也是金色这种事,暂时只有我和Tony知道。

  

  现在留给我们最棘手的问题只有一个——Scott的尸体。

  

  我们要继续这样下去吗?遇到的同伴可能会离开,最糟糕的就是变成尸体,然后被我们掩埋,或者说处理干净。

  

  在我叹气的时候,Tony拍拍我的肩膀作为安慰。

  

  随后我们开始动手,能用的工具并不多,但我仍不希望昔日的同伴暴露在自然中。

  

  今天看似要提前结束了。

  

  等等!


  我又回来了,因为我必须要记下,在我遭遇其他事情之前。

  

  等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恐怕知道另一具Scott的尸体发生了什么,知道他为什么会消失。

  

  目前在我们面前的Scott和Hope的尸体正在慢慢消失,准确来说,是慢慢下沉在腐烂的泥土中,我和Tony不停地挖掘下方的泥土,但无济于事。“消失”的现象还在发生。

  

  不不,消失也并不逼真,如果一定用准确的语言来描述的话,是两人的尸体正在被“吞噬”,被“吸收”。

  

  这座土地正在试图吸纳我们。

  

  “它”……

  

  到底想做什么?


TBC


平安夜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2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