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32(全员黑化)

前文详见《合集》

教父Tony设定。


  第32章『眼泪』

  

  Peter原本已经一点点接近九头蛇的真相,现在仔细想来那恐怕也是对方故意放给他和Ned的诱饵。

  

  Ned……Peter想起他就感到一阵愧疚。他那身边唯一的挚友,总是不遗余力地在Peter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却没想到会在最后的任务中将他牵扯进来。

  

  如果有可能,如果Tony还愿意听他一丁点祈求的话,Peter一定愿意用来请求他放过Ned。

  

  Ned曾帮助他查到关于九头蛇的很多情报,那些渐渐浮出水面的东西诱导着Peter前往他曾经打工过的酒吧。

  

  这似乎没有办法理解成记忆的指引。

  

  记忆……那层始终盘旋在Peter心头的雾气现在开始徘徊,隐隐有着要被驱散的趋势,直到这时Peter才开始明白或许有什么天大的阴谋在等待着他。他立即转身离开酒吧,恍惚间想要开始追寻自己原本的归属,他想尽早见到Tony……他想寻求到一个答案。一个正确的准确的答案。

  

  本该是这样的。

  

  像是开玩笑般的,他在返回的途中见到了意外的人。Strucker像是在这条必经之路上等待他一样。

  

  他,隶属于九头蛇的Peter Parker,在那天接收到来自九头蛇对如今的他来说的第一条指令。

  

  阳光照耀在他的身上,却让他无法感受到一丁点的温暖。

  

  除了刺痛。

  

  Peter愈发确信比起摸索,一切都更像是早已为他铺垫好的道路。

  

  九头蛇下达给他的最终目标是从Tony身上掠夺走一切。

  

  他和九头蛇的会面避开所有阳光能够照射到的地方,九头蛇的高层彻底和Peter进行了一次接触。他们藏的足够深,Peter猜测他是担心会不会被Stark家族跟踪,或者单纯的仅仅是为了警惕自己。这让Peter感到不舒服,同样也包括那道命令。

  

  “找出与Stark家族有交集的政府官员名单。”

  

  “那种东西不可能会轻易地让我知道。”

  

  “所以才命令你找出来,而不是汇报给我。”

  

  Peter抿着嘴唇,用细微的表情来发泄自己的不满:“你们应该知道Stark是怎么对待背叛他的人的。”

  

  “喔,喔——Mr.Parker,如何不被发现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们不是跟着小孩儿后面擦屁股的保姆,或者我们现在应该称呼你Peter Stark更能得到你的欢心?”

  

  这句像是侮辱一样的离别词让Peter在之后的谈话中也一直瞪着那个人直到他离开仓库。无论对残忍的命令有多么抗拒,他都知道他的身体会乖乖完成。

  

  他从小的时候就被九头蛇训练,他根本找不出抵抗命令的办法。

  

  九头蛇需要的是兵器,而兵器不会违抗主人的命令。

  

  至于这道命令……对Peter来说根本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

  

  Tony对Peter的信任程度比九头蛇所想得更加超出,他早就将那份档案给Peter看过。Tony告诉过Peter,如果他遇到麻烦,他可以联系其中任何一个人获取帮助,这是Tony给予Peter的第一份信任。这份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维系整个家族地位的核心名单。他一直尝试着寻找一个可以托付性命的对象,从所有的迹象看起来——

  

  Peter是最理想的那个人。

  

  没想到的是,这份资料会成为背叛的第一份筹码。

  

  “你去哪了?”

  

  Peter的手猛地抖了一下,在Tony疑惑的眼神下才反应过来这是一句和平时一样的关心。他刚刚以为自己从酒吧离开后的行踪暴露,心脏几乎被吓得骤停。

  

  “我……没去哪。和平常一样,图书馆。作业的论文需要我去查点资料,就和同学约了一起……”Peter背在身后的手紧张地揉搓着,慌张地解释,又在末尾像是安抚Tony,又像是安抚自己一样自言自语了一句:“别担心。”

  

  Peter没看见Tony的眼睛瞥向自己,他有些心慌,站在门口都觉得多余。他在某一刻以为Tony发现了端倪,但Tony隔了很久才瞟他一眼,语气里带着往日的不耐烦。

  

  Peter在准备转身离开之前犹豫了。他在开始为未来的一切谋划,他的手落在门把上,指尖微微颤抖,好像心脏都要从胸腔里跳出去。他站在门口迟疑着,在Tony即将真的不耐烦的时候,终于做出了决定。

  

  他决定表现得让Tony更信任他一些。

  

  「对不起」Peter在心里默默地道歉。他知道他终有一天会连说出这句话的资格都没有,但他还是那么做了。

  

  Peter开口:“Mr.Stark,我的确找到了一些东西……很有趣,我是说,真是奇妙。我本来想整理好再汇报给你,但现在想想,那样说不定会参杂太多我仔细分析的东西,如果可以,我可以现在就汇报给你吗?”

  

  “我还以为你打算等个最完美的时刻再开口。”

  

  “我只是……担心你会因为我失去记忆前的事情怀疑我。”

  

  “如果我那么猜疑你的话。”Tony走过去用手指点着Peter的胸口,“我就不会派你去做这些事。”

  

  “你相信我?”

  

  “嘿,信任。Kid,我没有办法现在就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至少要在听到你的回答之后,所以说吧,你调查出了什么?”

  

  那些半真半假的信息由Peter的口中在那一天渗透进Stark家族的情报网中。

  

  Tony听完之后一言不发,也没有回答在这之前关于信任的问题。他意味深长地看了Peter一眼便离开,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Peter也无法得知像Tony这样的人能否相信他所谓的“调查”。他没能从Tony的表情上发现什么,似乎在成为敌人后,Peter才能够深刻理解Tony到底是个多么难对付的家伙。

  

  Peter当然不会知晓Tony离开后立即安排和Banner的私下见面,连他都不知道的事情再去询问其他人也没有任何意义。

  

  Peter知道,当他把名单交出去的那一刻,Stark家族所有的保护伞都将失效。他们未来将会被九头蛇拉入深渊。那是所有照顾过他,指导过他的人的末路。Peter不想那么做,他的手却违背意愿地伸向了Tony房间的书柜。他抽出用以伪装的书,正是他第一次进入书房想要碰触却被Tony制止的那本,他的手指停留在已经破损的封面上,脸上本来温暖的笑容凝滞住,但他的手指没有为绞痛的心而做丝毫停留……他娴熟地翻到隐藏起来的密码箱。

  

  之后导致的一连串结果,就变成了在私人岛屿发生的事情。

  

  “和我说说吧,你的故事。”在Tony叹气之后,Peter选择了一言不发。

  

  落日的沙滩没办法给他带来一丝温暖,他没有回答Tony的话,而是摇摇头,从冬兵手中恢复自由后走到Zemo身边。

  

  Peter本来不想说这样的话,但为什么……

  

  “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说的,你输了,Tony。”

  

  Zemo为这样精彩的演出大声鼓掌,他说他从未见过如此精彩的桥段。Tony却不想在这样的时刻理会他,他的目光执着而坚定地看向Peter,仿佛直到现在还不相信自己揭露的事实恰恰是真相一样。

  

  “这是你自己的意愿,还是又是九头蛇的命令?他们命令你什么都不准告诉我?”

  

  “当然是我……”

  

  “那你为什么在哭,Mr.Parker?”

  

  Peter立即抹向眼睛,在他为这种莫名其妙的情感发愣时,Zemo已经不耐烦地打断了他们两人的“叙旧”。

  

  “别着急,等你到了监狱有足够多的时间慢慢和人聊天,你总不想丢下我们这群观众,自己在这种地方上演苦情的戏码,景色不错,对吧?”

  

  “所以你已经认定我输了。”

  

  Zemo不相信走到这一步的Tony还能有扳回的机会,他朝Tony露出挑衅的笑容。“伟大的Stark打算起死回生?”

  

  “用词不太准确,因为我还没走到死的那一步。”

  

  所有人都在为Tony不合时宜的玩笑发出大笑,只有Zemo的脸色看起来不那么好看,他的表情无不在说Tony是在逞强。

  

  Tony抛去一个“你这么想?”的眼神,便重新看向看起来准备不再吭声的Peter。他当然知道现在不是个刨根问底的好时机,那种无法克制的期盼强烈地困扰着Tony,那会让他失去理智。Tony已经渐渐摸清了他们的交易内容是什么,他再次开口,看着站在一旁低头不语的少年:“他们想要的不止是我打造的帝国和我的地位。”

  

  Peter稍稍抬起了头。

  

  “至少这个叫Zemo的家伙从出现之后就一直很想杀掉我。”

  

  “不……那是约定好的事情。”

  

  “你相信他们?”

  

  Peter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他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咽了回去,琢磨了一会儿重新换了一个答案:“我会……保护你的。”

  

  “哦——那我换个问法,你认为我现在还应该继续信任你,Mr.Parker?”

  

  「别这么叫我……」

  

  Peter猛然醒悟地发现自己最无法接受的事情竟然是Tony用冷漠地腔调对他作出陌生人一样的称呼。

  

  他希望Tony叫他Peter,或者Kid,哪怕是他曾认为幼稚极了的睡衣宝宝,而不是现在这样。

  

  「Mr.Parker」

  

  但他清楚的明白,他没有资格那样要求。

  

  Tony的讽刺却不打算因为Peter逐渐难看的脸色而停止,他一贯锋利的话语这一次朝向的是曾经最信任的人。

  

  “你希望我向你寻求帮助,被你再一次帮助到,方便你谋划更大的利益,你是这样期望的吗?”

  

  “不……”

  

  Peter咬着牙反驳道,却没有力气再做出辩解。

  

  真相并不是这样……但就如同Tony所说,难道他还在指望着Tony再一次信任他?在Peter一次又一次做出对于Tony,对于整个Stark家族来说都是最大的背叛之后?

  

  他或许无法再得到任何宽容。

  

  “Strucker答应过我不会让Tony死。”

  

  “那是你和九头蛇的约定,可不包括我,对吧?”Zemo掏出腰间的手枪对准Tony的腿:“况且按照约定,就算我废掉他的一双腿,也不算是违约。”

  

  Peter下意识地冲到Tony身前,这一次连冬兵都没能够阻拦住。

  

  “真是‘忠诚’。”Zemo唏嘘道,忠诚一词用的露骨的刺耳。

  

  Tony需要的当然不是这样无用的忠诚。他按住Peter的肩膀,轻易地将他拨到一边。那个孩子在颤抖,从指尖开始,到肩膀,都在不受控制的摇晃。Tony轻易地发现,却没有再做出任何安抚的动作。他知道,如果他现在开口,对Peter发出邀请,询问他是否愿意重新追随自己,这个孩子会不顾一切后果地点头答应,哪怕结局是和他一起跌到谷底粉身碎骨。

  

  Tony最终还是没有再将目光移向他。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6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