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29

附:铁虫目录

前文:请见合集


  29.「访客」

  

  那天之后——每当太阳爬下海面,他们总会不小心吻在一起。

  

  谁也没办法承认这是自己的冲动使然,也许是双方的,但他们一同默契地回避了那个问题。自从被那个吻开启了双方的秘密后,时光反复地上演着昨日的画面——每当太阳沉下金辉色的海洋,月亮浮升的时候,他们便开始尝试偷吻在一起,一切都被银白色的海面偷录下来。

  

  这种复杂的关系让两个人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是只有在荒无人烟的无人岛才能公开的秘密,所以他们始终默契地沉默着,回避着。

  

  像是一个魔法,在夜晚降临后才被允许谈恋爱的魔法。到了白天,他们会不约而同地“忘记”一切。

  

  “如果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海边升起了篝火,串好的肉串和鱼类在火堆边散发出香味。Peter透过火焰注视着漆黑的,仅仅辉映着这片缕光芒的海洋。

  

  木屑在升腾起的火焰中噼啪作响,炙烤着的木头散发出温柔而包容的气息。“你是这么想的?”Tony问他。

  

  “听起来有点没出息,但我确实觉得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说不定你现在说出了我的愿望。”

  

  “所以你也?”

  

  “我也一样。”Tony看向波光粼粼的海面,冷淡的月光和热烈的火光在深邃的海洋上交相呼应,它们的磷光偶尔碰触到一起,彼此交融。“确实,很多时候我都想放下一切。”

  

  “你做不到?”

  

  “我没那么懦弱到扔下一切自己逃跑。”

  

  他像是在和什么战斗,那并非是其他人,臆想中的敌人更像是Tony自己。

  

  Peter将腿抱在一起,头枕着膝盖:“这些天来我几乎忘记了你是教父。”

  

  “我从没觉得自己是个合格的,像其他人说的那么伟大的人。”

  

  “不可否认的是,你比他们口述中的还要伟大。”

  

  Tony笑着,火光倒影在他的瞳孔中,但他没有回应Peter的称赞。“也许再过几年我就可以把那个位置交出去,然后去舒服地享受人生了。”

  

  “也许是我自恋,但你说的那个人不会是我吧?”

  

  “你希望?”

  

  “不。”Peter诚恳地摇头,坦率地说出自己的愿望:“如果有可能,我更想陪着你。”

  

  “没出息。”

  

  没想到自己像是告白的发言会得到Tony无情地批评,Peter抬头看向Tony的时候有点失落和讪讪:“我不想当你的继承人,如果你真的对我抱过这种期待的话……我可能要对你说对不起了Tony,因为我不想,我不希望……我更希望和你并肩,抱歉,这听起来有点自大,但我更喜欢跟在你身后,帮着你做什么而不是代替你去做什么。”

  

  “我之前的确那么想过。”

  

  “那现在呢?”Peter抱着期待。

  

  “再说吧……”回答和叹息声一起透露出来。Tony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因为懒散一整天而僵硬的筋骨,篝火的烟笔直地升入与大海一样深暗的天空。

  

  他们的神情同时暗淡下来。火光将脸烤得发烫,柔软的沙子在躺下之后深陷下去,既松软又温暖,倒是个睡觉的好地方。海浪起伏的声音是最有效的催眠曲,他们又说了几句悄悄话,然后一同闭上眼睛享受着安逸的夜晚。

  

  天空好像是在瞬息之间开始泛白,海天相际的地方映出朝阳的艳红,他们在生着篝火的海边不知不觉地睡着,竟然就这样度过了一夜,在清晨到来才感觉浑身的骨头都僵硬住。看起来今天什么都做不成了,他们只想在床上舒服地睡上一天。

  

  Peter有时候会产生一种错觉,这次度假之后他会不会遗忘掉他所学的一切,变成一个没用的人,但这样荒废时光的生活让他又乐在其中,不想再去理会那些复杂的问题。

  

  那些盘根错节地蛰伏在他心里的难题,被舒适的海风吹散开。

  

  如果时光能够停手的话,Peter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去做。

  

  他们就这样安静生活了多久?一个月还是更长?刺眼的阳光让Peter睁不开眼睛,也无暇去思考一些需要动脑的问题。他眯起眼,继续享受姣好的午后。

  

  本该继续维持平静的时光被突兀的发动机声音打破,几架陌生的军用机划开完整的天空,降落在岛屿的停机坪上。

  

  Peter慌张地望向Tony,来自Tony惯有的平静将那份熟悉的安心感传染给他。他用力吞咽下口水,不自觉地向Tony靠得更近。

  

  他们整理了一下走出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别墅。来自外界的现代机械打破了固有的微妙平衡,他们似乎靠这样的造访才回忆起自己的真实身份,没有美好和梦幻,是用更残酷的现实和血迹堆积起来的真正的他们。

  

  Tony走出房间后的着装不再是度假那身五彩斑斓到用Peter的话总结来说就是“眼睛疼”的红色沙滩裤。他现在穿着一身和海岛景色不符的正装,漆黑的西装突兀地显露在整体呈现淡色的美丽海岛中。

  

  身为教父的Tony前去迎接的人比起幻想中的要糟糕的多,他不是Natasha,不是Tony的专属司机Happy,当然也不是眼熟的史塔克家族中的任何一位。

  

  那么答案不言而喻,Tony的敌人比亲信更早一步上门。看起来故事并没有在朝向理想的结局踏近。

  

  “很惊喜?”来客朝Tony眨眼。

  

  “非常惊喜,但还不至于惊吓。”Tony认识这个人,Zemo。他们曾在俄罗斯有着短短的一面之缘,那还是Steve善做主张惹出来的祸端。当时扣押Tony的人正是Zemo,他似乎才是幕后的主使。

  

  “喔,那我猜,你很快就会尝到惊吓了,名声显赫的Tony Stark一定没露出过那种表情。”

  

  “我应该提前说抱歉,你期待的东西往后也不会有。所以,你是九头蛇的人?”

  

  “真遗憾——我不是,但我不介意在小事上帮他们一把,比如实施对你的处刑。”

  

  “这可不算是小事,因为你一定抢了大家都愿意接手的活。”

  

  “令人感动。”Zemo开始鼓掌:“因为你直到现在还说的出笑话。”

  

  “那恰恰是因为还没什么事发展到让我笑不出来的程度。不过既然你们能来到这里找到我,换句话说,看起来那些由你们策划的卑鄙计划进展得还算顺利。”

  

  “难道你想对我们说声恭喜吗?”

  

  “不不不那太夸张了,我还没兴趣祝福敌人不堪入目的计划成功的那一刻。不过我确实想夸奖一句,干得不错。”哪怕对方人数众多,Tony仍然迈开步子,甩开站在身边的Peter,只身一人朝Zemo走过去。

  

  Peter想要跟上去,但围在两人身侧的人立即上前压住Peter的肩膀,力道大的让他没办法继续再向前迈近一步。

  

  那孩子明显地慌张起来,急切地想要摆脱控制,在手臂被人拧到身后之前,他向控制住自己的人用力击去手肘。Peter有信心,这样绝对会让对方忙于应付,没有办法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控制自己上。

  

  可惜的是,Peter挥出的手臂被身后的人轻松地接住。Peter震惊地回头,随后他看见了一张陌生又熟悉的脸。

  

  前Barnes中士,或者用一个更熟悉的称呼才更合适——冬兵。

  

  “你?”

  

  Barnes没有回应,甚至没有作出回应的反应,他冷漠无神的眼睛望向前方,注视着Zemo和Tony。

  

  听见身后传来的动静,Tony只回头张望了一眼,像是不出意料地收回了目光,以至于没来得及和Peter目光交汇。他重新看向Zemo,包括他脸上得意的神情。

  

  “我以为你们见面的形式会更加激烈一些,毕竟他是杀害你父母的凶手。”

  

  “看起来你喜欢热闹和盛大的仪式,这一点我们还挺有共通的地方。”

  

  这样的说话方式终于惹火了Zemo,他对Tony的厌恶完全表露出来,垂在身侧颤抖的拳头像是在极力隐忍揍上去的冲动。

  

  Tony倒不介意再添一把火:“你不是来杀死我的。”

  

  “当然,我会看着你失去一切,重要的家族重要的人,然后痛苦不堪又无法自杀,光是杀了你怎么可能满足我?”

  

  “真奇怪,我不记得在什么时候得罪过你这样的人。”

  

  “你不需要知道那种事。”

  

  “这算什么,丧家犬的心理?”

  

  Tony猜得到Zemo能够成功走到这一步的原因之一,他的隐忍令人生畏。无论Tony怎样挑衅都能让他保持足够的理智——然后再找寻击溃他的方法。光是这一点,Tony自认自己是做不到的。更何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站在Tony眼前得意洋洋的人才是胜利的一方,所以他根本不需要为Tony挑拨的话语发怒。

  

  “现在你可以尽情地品味丧家犬的心理了。”

  

  “难能可贵的经验。”Tony点点头,看起来像是真心实意地夸奖他:“做得真不错。老实说,换作我也不会做的更好。”

  

  “看起来应该给你更多一点教训才能让你体会到丧家犬的感觉。”

  

  在听到Zemo这句话后,立刻从他身后站出来一个戴着头盔的士兵,向Tony接近。

  

  “嘿!停手!”即便被人控制住,Peter在看似不妙的情况下仍在尝试一切努力,“你不能伤害他!”

  

  这样的呼声也没有让Tony回头去看他。Tony眯起眼睛,在这个时候才终于升起一股让周围的人都能感受到的火气。

  

  Zemo当然不愿意放过这个机会:“你养的小崽子看起来很维护你。”

  

  这句话同样没得来回应。Tony的手掌搭在身侧,手指在不存在的平面上打着节拍,熟悉他的人都会知道,这是他开始思考的时候习惯做出的动作。

  

  “哦对了!”Zemo的声调因为想到什么一下子提高数倍:“为了让我喜欢的情节提前到来一些,我忍不住想要告诉你一件对你来说最惨痛打击的事情。”他凑近Tony,险恶的笑容一直保留在唇角上,在即将说出的时候被Tony打断。

  

  Zemo的笑容僵硬在脸上,看上去有点狰狞。

  

  因为Tony说。

  

  “那倒不用。或多或少我猜得出来。”

  

  他看起来比预料中的要轻松很多,脸上当然也没有Zemo幻想中的“惨痛”“伤心”和“不敢相信”,Tony慢悠悠地开口,语气中的确有些沉痛到难以排遣的意味,但这种成分明显不能让Zemo感到满意。

  

  视线在这一切发生之后,第一次回应来自身后的等待,Tony问话的时候看向的人正是——

  

  “Peter Parker.”

  

  他继续问下去。

  

  “你打算伪装到什么时候?”

  

TBC

评论 ( 48 )
热度 ( 6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