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收藏品 下(艺术家Theseus/收藏家Newt)

微悬疑(是一篇很奇怪的AU,不剧透)

艺术家Theseus/收藏家Newt

形象参考:开膛街Callum/热气球Eddie


上章链接


(字数8000+)

  

  眼前是一片海。

  

  漆黑的海面吞噬着天空与大地。接连天空的海浪不断拍打着与海面有着相同暗色的礁石。向前不断迈进的波浪在画框的边缘前静止,而纽特盯着它渐渐出神。

  

  忒修斯刚从后面绕过来便看到这样一幅画面。

  

  他起初以为纽特不会再光顾,或者是会像那天一样让他将画搬到他的收藏室中,但出乎忒修斯意料的是,纽特没有,两个人好像又恢复成那天之前的疏远。

  

  必须要跟他说点什么,忒修斯这样想着,绕到纽特的身后:“你总是很长时间注视这几幅海洋,却从来不买,我很好奇。”

  

  “它看起来……太悲伤了。”

  

  忒修斯被纽特开口的话语将视线拉到漆黑的海洋上,浓厚的笔墨让他无法一窥见海底,或者说,这片海洋中本来就不再蕴含任何生命。

  

  “所以你更喜欢森林。”

  

  “是的,他们看起来像是真正地活在过这个世上。抱歉,我这样说是否有些失礼?”

  

  忒修斯想告诉他当然没有,实际上他也更爱那片充满活力同时又安静的森林,但他的脑海中总是冒出暗色海洋的影子,像是有人在驱使他画出来这些接连成片的海洋一样。

  

  他克制不住将海洋涂满漆黑颜料的冲动,好像是他真正地见过这片不知名的海域一样,然而他生活的这个世界里没有这片海,这片无法孕育出生命的漆黑之渊中不存在任何名为希望的光芒。

  

  他分明不喜欢,更准确来说是有点厌恶这样的死寂与寂静。

  

  这些思想或许会诡异地吓到眼前的客人,所以忒修斯只是简单地否决后将话题转到他们身上:“我们见面的时间明明很短,但我总觉得很熟悉你一样。”

  

  “27次。”

  

  “什么?”

  

  “我们遇到的次数,是27次。”

  

  他光顾忒修斯的画廊已经有3个月之余,每天都会到来当然不可能仅仅27次,所以忒修斯摇摇头,否认了纽特的说法:“一定不止?我记得……”

  

  “不。”纽特开口,有些急切地打断了忒修斯的观点,“我不会记错的。”

  

  他将手中的礼帽扣在胸前向忒修斯致意,表明了想要离去的打算。

  

  忒修斯看着他转身离开,暮霭下的日光笼罩起他单薄的身体,徘徊在头脑里的思绪忍不住脱口而出:“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是吗?”

  

  忒修斯好像从他的背影里都能看到喜悦的色彩,随后他又看到纽特微微转头,手指撘在帽檐上向他作出致敬的动作。

  

  “那么这一次是我赢了,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赢了?

  

  忒修斯将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个单词上,以至忽略了后面最重要的喜欢。

  

  赢了。

  

  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那片海域迟早会吞噬掉一切,这是纽特早已知晓的事实。连颜料盘都无法比拟的墨黑涂满世界,所有活着的东西都会在那一刻到来时得到终结。

  

  纽特当然尝试过拯救,很多次反复地重复地进行着无意义的事情。

  

  准确来说是27次。

  

  忒修斯会相信他吗?相信那样一个荒诞不羁的故事。

  

  或者说,现在的忒修斯还会觉得他是个正常人吗?

  

  纽特叹了口气,望着挂在收藏室的一张张壁画,他们看似就要活过来,奇异的生物几乎下一秒就要跳出画面,跑到纽特的脚边。

  

  他们在渴望着那么做呢。

  

  纽特的手指比住嘴唇上,对着几幅画做出噤声的动作。

  

  “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想念那群孩子们温暖的体温,毛绒绒的触感,甚至是忒修斯的怀抱,他想念过去的一切。

  

  昔日的时光,那是世界上最遥不可及的东西。他没有办法回到过去,连时间转换器都没有办法挽回。

  

  纽特转向窗外,和煦的阳光仍旧愿意普照这片大地,希望还没有散去,纽特静静闭上双眼,享受着午后的温度,他在睡前低喃,像是求助:“邓布利多……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浅色的睫毛在阳光下好似透明般地扑扇着,他睡得并不安稳。

  

  那片海洋又在他的梦境中覆盖上整片世界。

  

  “只有你能拯救忒修斯,但代价可能是毁了你自己。”邓布利多曾这么纽特说,那时候他回答了什么?

  

  “没关系,他已经拯救了我无数次,这一次应该换我了。”

  

  他是否感到过后悔?


  纽特看着忒修斯认真作画的脸,他想他是没有的。无论经历过多少次,也只会让他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

  

  “你愿意为我临时画一幅吗?”

  

  这是他们在一刻钟前的对话。

  

  “没有你喜欢的作品?”

  

  “我只是想看你画画时的样子。”

  

  忒修斯不再多问,立即将画板在他们面前撑开,斑斓的色彩在调色盘上融化。忒修斯坐在高脚凳上,嘴里叼着画笔:“你是个很特殊的贵族。”

  

  “他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多余的事上,我明白。”纽特盯着白色的画板,浓绿率先滴落在上面,“但这件事不是多余的事,至少对我来说,是的。”

  

  纽特不等忒修斯回应,作为一个外行人指导着艺术家应该怎么作画:“树荫下应该有个窝,对,像是鸟窝那样。”

  

  “像是?所以它不是鸟窝。”

  

  “形状一样。我研究过很多种看起来会感觉非常舒适的窝,但最后发现还是他们自己设计的家对他们来说才是最棒的。”

  

  “你还养过动物。”

  

  “是照顾,就像是救助一样。”

  

  “看得出来,你像是那种人,接下来呢?”

  

  “窝里应该有一些蛋。”

  

  “鸟蛋?”

  

  “比那个更大。”纽特用手比划了一下大小,“蛋上面有鳞片样的花纹,是银色的。”

  

  “这世上没有那种鸟蛋。”

  

  “是鸟蛇的蛋。”

  

  简单的形容让忒修斯立刻产生了形象的画面感,他用一只新的笔涂上颜料,在棕色与绿色相见的森林与鸟蛇窝里勾勒出大致的形状:“像这样?”

  

  “你果然还记得。”

  

  “什么?”

  

  “我是说,就是这样,没错。”

  

  “你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指什么?”

  

  “总是在说些奇妙的话。”

  

  “很奇怪?”

  

  “不,是奇妙,但不奇怪。”

  

  纽特笑了笑,看向作完的画面,鸟蛇蛋有序地排在窝边,中间空余出来很大的地方,像是原本应该有什么生物在盘踞。

  

  “这样就可以?”

  

  “是的,这样就可以。”

  

  纽特安静地等待着颜料干涸,像是河流的线条般爬满整块画布。“他多少钱?”

  

  “送给你了。”忒修斯看见纽特犹豫,还以为他是在想着如何拒绝自己,便立即开口:“这是和你一起完成的,所以送给你。”

  

  纽特便不再客气,他从忒修斯手中接过那张画布,在他询问是否需要装框的时候才委婉拒绝。他正想着该如何告别,却听见忒修斯发出邀请。

  

  “你明天下午有空吗?”

  

  纽特点点头。

  

  “一起去喝个咖啡?”

  

  回答他的是同样的动作。

  

  忒修斯立即笑了起来,那是一抹连深邃的末日之海都能重回蓝色的拥有魔力的笑容。


   

  午后的阳光延伸出去。

  

  纽特坐在面包房室外的阳伞下,半缕阳光打在他的下半身,坐在高脚凳时向下伸出的腿延续到地面上晃映出一道影子的斑耀。

  

  他比约定的时间来得更早。

  

  这些都是忒修斯曾经做过的事情,迟到或是放弃约会的人总是纽特。现在纽特也学着早来一点,怀着不安的心情仰望着约会对象可能前来的方向。这是种很奇妙的体验,他好像变得有点理解忒修斯,那种焦急和不安会折磨着人,但忒修斯从未因此和他动怒过。

  

  他是位好哥哥,一直是,但纽特却不是位称职的弟弟。

  

  当然了,兄弟之间没有什么称职和合格的说法,这是忒修斯说过的话,纽特深信不疑,但他现在还是有些愧疚的思绪涌现。

  

  “你等了很久?”

  

  声音从他的身后冒出来。

  

  纽特的肩膀一僵:“不,我刚到。”

  

  “你看起来很不会说客套话。”

  

  “真的?我反复练习过了。”

  

  “练习客套话?”

  

  “练习怎么和人交流。”

  

  回应他的是一串笑声,每一个音符的末梢都是上翘的,纽特相信忒修斯是在发自内心地感到愉快。

  

  如果是以前的忒修斯……他会为了纽特这一丁点的改变发出这样的笑声吗?

  

  纽特抚摸着杯沿,里面深色的液体已经不再散发热气,他看见忒修斯的视线追随过来,立即有些心虚:“我有点紧张,所以想先喝点什么。”

  

  “因为我?”

  

  “因为你。”

  

  得到纽特肯定的回答,忒修斯将侧着的姿势换到正面,他的双臂搭上那张圆形的狭窄餐桌,上身微微向前探去:“你像是在寻找什么?”

  

  “我的确是,忒修斯。”

  

  “那花费了你多长时间。”

  

  “很多……很多年,我已经记不清了。”

  

  “你没想过放弃吗?”

  

  “你好像从来不好奇斯卡曼德家消失的秘密,为什么?”

  

  “那一定是难以启齿的事情,才让你保守秘密那么多年,所以我不会主动问。”

  

  “所以你也不期待着我会主动说,对吗?”

  

  “如果你愿意……”忒修斯试着将小指搭在纽特的手背上,“我会很乐意听。”

  

  “抱歉忒修斯。”纽特不自然地立即抽回手,被抚摸的手背烫的惊人,那不是源自肢体上,而是心灵上切实感受到的灼热,“抱歉,现在还不是时候。”

  

  “那我会等你。”

  

  “实际上,忒修斯,你好像一直在重复着这个事情。”

  

  “等你的事情?”

  

  纽特抿了下唇,似乎是在犹豫不决,最终也还是下了肯定:“是的。”

  

  “那这一次……”纽特相信忒修斯没有听懂他到底是在指的什么,但忒修斯并不关注实际的内容,他只是在接应纽特的话:“那这一次,让我等待的时间短一点。”

  

  他总是这么纵容着纽特。

  

  现在是,过去无数次的岁月中也是,想必未来也会依旧如此。


  

  纽特躺在窗边的位置遥望着天空。

  

  三年,这是他到达这个世界的时间,所以离最终一刻也更近了。出现在格林德沃预言中的审判时刻,无论他做出多么努力的事情,那一刻都会准时到达。

  

  海洋淹没了大地,那是一片死寂之海,没有未来,更没有希望。

  

  生命全部会在那一刻终结。

  

  27次,他已经亲眼见证了27次世界的毁灭,然后世界又回溯到三年前的那一刻。只有斯卡曼德的庄园还停留在末日降临的时刻,也许那是古老巫师遗留下来的圣物在庇护着这座纯血统巫师的宅邸,但这一切对于纽特来说却更像是个诅咒。

  

  他没有办法向其他人寻求帮助,哪怕伟大如同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这样的史上最优秀的巫师们,也在时间和轮回的洪流中被吞噬,留下来的只有在那一天接受到斯卡曼德家的遗物光芒的人。

  

  最可惜的是,在事故发生的那一天,只有纽特一个人留在家中。

  

  所有人的时间都在积极地向前迈进着,哪怕那是个走不出去的轮回,只有纽特一个人在原地踏步,事实上,他已经独自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了81年。

  

  是的,独自。

  

  这是一个古怪的“回溯”,每一次的更新都是完全全新的世界。

  

  纽特认识的人都在新时代中失去记忆,他们不认识彼此,开始了一个全新的人生,甚至有的人连巫师都不是,是的,比如说他昨天见到的忒修斯。

  

  被溯回回去的人到底是不是原本的那个人,他见到的忒修斯到底还是不是他的哥哥,连纽特也没办法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邓布利多提供的教导还是在许久以前,他唯一保留记忆的一重世界,那或许是他最后一次能给纽特提供帮助。

  

  接下来的路,只有他一个人艰难迈进。

  

  纽特不知道该如何改变这样扭曲的世界,或许是斯卡曼德家的神圣物品让他有机会改变未来,或许他在不停地回溯中终有一天能够改变未来,说的更加俗套一点,就是拯救世界。

  

  纽特确实一直在那么去做,他绝望地一次次看着忒修斯在他面前死去,他的朋友们露出痛苦的表情,看着大地崩塌,被漆黑的洪水淹没。

  

  世界仅余的大地是他脚下的那片寸土,随后他被眼泪淹没,又在眼泪哭干的时候,时间回溯到最初的时候……

  

  纽特可能已经麻痹了。他尝试过无数种可能性,到现在偶尔也会自私地仅想安静地陪在忒修斯身边,陪他直到世界的终结。

  

  他能改变这一切吗?

  

  或者说,如果他改变之后的世界仍旧迎来末日,而且再也不会回到起点了呢?

  

  对于生存在这个怪圈世界中的人来说,到底什么才是正确的。


  

  透过玻璃的阳光渐渐被飘来的云朵遮蔽住身影,纽特站起身,走到一副全新画框的旁边,这里在昨天还是空白的,现在已经挂上了一副新画,森林下的鸟蛇蛋反射着微弱的光芒,另一旁是动物的画,拥有蓝色鳞片的生物像是长着鸟头的蛇。

  

  纽特对着她招招手,画面里的鸟蛇开始扭动起来,她盘绕在纽特的手臂上,听着纽特轻声哄着,然后慢慢游进旁边有着银色蛋壳的森林里。

  

  在那一刻,收藏室里的所有作品都“活”了过来,绿色的植被顺着墙壁的方向开始伸展生长,神奇动物们从画框里跳出来变成活生生的姿态围在纽特身边。突然扩展开的房间里充满了泥土的、树木的、枝叶的,花朵的芳香。

  

  昨夜下了微微的小雨,宽大的热带植被的叶片上还残留着露水,泥土散发出潮湿的气息,动物们争先恐后地叼走纽特手中的食物。

  

  他在这一刻才感受到真正地放松。

  

  但死亡之海的阴郁仍旧笼罩着他,那就如同一块乌云,在他的心头还没有完全化成雨水落下。

  

  纽特喂完这些还幸存的动物们,哄着他们暂时回到临时的“家”中,他应该振作下去,哪怕是为了这群小家伙们。

  

  他们生存的世界不管未来如何,都应该向前踏步,而不是原地转圈。

  

  再过两天,这个世界也将迎来审判。

  

  而纽特早已不再对希望心存侥幸,他会静候着洪水袭来的那一刻。


  

  末日。编号27。

  

  对世界做出的最后宣判在同一日到达,倾灭世界的洪水从不知名的远方袭来,轻而易举地吞噬着路过的土地。当名为死亡的海洋淹没过生机盎然的土地时,所有的生命都枯萎腐败。

  

  他也该有所行动,纽特在背地里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

  

  他打开房间里唯一锁上的柜门,里面每一样物品,确切来说都是忒修斯的灵魂。

  

  纽特没有和忒修斯撒谎,他的确是收藏家,收藏的是每一次轮回后忒修斯死去的灵魂碎片。

  

  那些东西握在掌心沉甸甸的,每一样都贮藏着他们三年间的记忆。

  

  纽特希望忒修斯能活下去,哪怕只有一次也好,和他一起站在被毁灭的世界里,帮助他完成拯救世界的责任。可是一次都没有,连斯卡曼德家地下的遗迹也不再散发光芒。

  

  这就如同邓布利多嘱告的那样,能够拯救忒修斯的人只有纽特,但纽特对此没有丝毫头绪。

  


  距离末日到来还有一个小时。

  

  海啸的声音漫上来的时候,纽特知道一切才刚刚开始。

  

  在纽特身边的忒修斯也听到了那个声音,和其他人不同,他第一反应是紧紧握住纽特的手将他扯到身后。

  

  现在的忒修斯不过是一名小小的画师,他不是巫师,甚至连最基本的战斗力都没有,在警觉到危险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将纽特护在身后。

  

  他的灵魂正在熠熠发光,在那具虚伪世界中诞生的空壳中闪现着。

  

  这是重复过整整26次的事,在第27次轮回中又以一模一样的场景重现。

  

  纽特鼓足勇气,回握住忒修斯的手。

  

  忒修斯感受到手中的真实,他开口:“感觉非常糟糕。”

  

  “因为记忆里的画面变成现实?”

  

  忒修斯想起葬送在大海里的那些与现在在漆黑有着相同景色的画卷,现在才恍惚地知晓纽特所畏惧和担忧的事物,“你一直都知道这些。”

  

  “准确来说是27次,我说过,我不会记错这个数字。”

  

  忒修斯很想抱住他,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张开双臂将纽特搂在怀里,“你熟悉我的过去,但我对你一无所知,这不公平。”

  

  是的,这不公平,但这个世界对于纽特而言早就没有任何公平的事可言。

  

  纽特在忒修斯的耳边微微地叹息,伸出手回抱住忒修斯的后背,他听见忒修斯这么说:“至少我们可以拥有未来,我们能抵抗眼前的一切。”

  

  「我们不能。」纽特在心里想,但无论如何都无法把这句残忍的事实说出口。

  

  他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甚至想要闭上眼睛逃避一切。

  

  于是,大地裂开了。

  

  世界想要扼杀掉这世上残存的唯一异类。是的,纽特。他才是这个看似正常的世界中唯一不正常的存在。被黑色泥浆吞噬掉的世界想要杀死纽特。

  

  这是第27次。

  

  纽特第一次在这个忒修斯面前抽出魔杖,挥舞出的咒语挡开了泥流对他展开的第一次攻击。

  

  “我该做些什么?”

  

  “忒修斯,离开……不,呆在我身边。”他没有第二条可以选择的路,只要稍稍离开纽特的身边,这片罪恶的海洋就能扼杀掉任何生命。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

  

  脚下的石板突然地震荡,纽特险些跌倒,怀中一直代为保管的另一根魔杖滑到忒修斯脚边,一切都像是命运安排好的那样——忒修斯弯腰捡起来它。

  

  那是一根尾端有着玳瑁装饰的深棕色魔杖,那是属于“忒修斯”的魔杖。

  

  从握在掌心的那一刻起,“忒修斯”就知道他该如何使用它。

 

  『他想起了一切』


  “纽特!”

  

  就连语气也不再是面对纽特时的那种小心翼翼。

  

  “你怎么能,你怎么可以!你知不知道你在干多么危险的事!”

  

  “忒修斯……”

  

  他颤抖的宛如哭泣的语气让忒修斯的态度立即软化下来,他没再像曾经那样严厉的喝令纽特站起来,而是在防御的空档弯腰将自己的弟弟抱住。

  

  “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纽特的眼泪仍旧无法止不住地流下。

  

  这是纽特在这个世界里八十余年的旅程后,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

  

  重大改变是否意味着将有转机?纽特现在没时间去想这些事情,他抹掉眼泪从忒修斯的怀里挣脱出来,“让我们想办法逃出去。”

  

  “你看起来长大了。”

  

  纽特挠挠嘴角,突然变得不好意思起来:“变得比你还要年长一些。哥哥,我看起来老了吗?”

  

  “不,还和以前一样,但比我想得要更坚强。”

  

  他们站在被倾毁的世界中谈起往事,昏暗的天空压迫着视网膜,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地狱般的荒凉景色,黑色的海水拍打着礁石,漫过的地方将生命扼杀,偶尔有一些尸骨——虫子、鸟类、动物,还有人类的,漂浮在海面上,又在眨眼间沉下去。到处都是尸骨,天空不再盘旋等待啄食腐肉的鹫鸟,因为他们也一同变成尸骨被海面吞噬。

  

  “我以为你会指责我,明明拥有条件却没办法改变这样的世界。”

  

  忒修斯突然很想把他拉进怀里,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惜他不能那么做,所以他只是注视着纽特的样子,看起来想要更用力地记在心里。

  

  “我只想告诉你,你尽力了,别心急,偶尔也可以休息休息。”

  

  “别总是逼迫自己,我记得这是我以前总对你说的话。”

  

  “但我总是不听,现在轮到你了,我的小阿尔忒弥斯?”

  

  “我以为我偷懒的次数已经够多了。”

  

  “纽特,你……”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再充裕,忒修斯挥起魔杖再一次挡开向纽特袭来的淤泥,攻击在他们谈话中的空隙逐渐密集,这个世界看起来迫不及待地想要谋杀纽特。

  

  “这场灾难算什么,神的恶作剧吗?”


  “如果是神的话,能让我和你约会就是最大的恩赐了。”


  “……也可以。”纽特说了一句忒修斯听不清的话。


  “什么?”


  他看起来稍稍鼓足些勇气,转头盯上忒修斯的眼睛,认真而卖力地发出清晰的音量:“等一切结束,我也可以和你去约会。”


  忒修斯想说的话顿住,他看着弟弟的眼睛失笑,“我期待着。”他用同样认真的语气回应纽特难得主动提出的邀请。


  “我们会有那一天吗?”纽特不知道是在询问忒修斯还是在问自己。


  “纽特。”忒修斯单手搭上纽特的肩膀,像以往那样为他鼓足勇气,“你不用去当救世主,只需要像平时那样尽力做好眼前的事情就好,我相信你。”


  “只需要尽力做好眼前的事情。”


  “那样才是我认识的纽特·斯卡曼德。”


  “没有人会怨恨我吗?”


  “没有人应该指责你,你已经为世界付出了那么多。”


  “但还不够。”


  忒修斯再一次拥抱住纽特,吻落在他的额头上,“我陪着你呢。”


  “忒修斯……”纽特终于露出一贯在哥哥面前才能展露的安心笑容,“你有一点说的对,我们兄弟在很早前就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


  “你总是在拒绝我。”


  “所以这个时候我应该道歉?”


  “你明明说过你在练习怎么和人交流。”


  纽特发出一声听不太清的像是脏话的句式,随后对忒修斯抱怨道:“这时候我总希望你不太记得失忆时候的事情。”


  “让你失望了,正相反,我记得很清楚。”


  “不。”纽特的笑容重新沉回去,“你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倒是我……”


  “你也同样,纽特。”忒修斯在唯一的大陆上向前踏步,下方是一片突然新出现的阶梯,他向下迈了一步,回头制止住纽特想要跟下来的举动:“我永远以你为荣。”


  “不不不不不,忒修斯。”纽特冲下去,想要挽住忒修斯接下来要进行的动作,他记得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恰巧,忒修斯也记得。


  大地在他们兄弟再次发生争执的时候开始裂变。


  现在的一切和刚才间隔攻击显示出来的轻巧都不相同,那不是他们能应付的变数,哪怕是斯卡曼德的兄弟,哪怕他们曾是魔法部的首席傲罗和世界著名的神奇生物学家。再一次开裂的大地和从地底深处爬出的怪物会让他们精疲力尽,疲于应对,到最后,连喘息和交流的时间都没有。


  兄弟两人都知道到最后会发生什么。


  但忒修斯不会后悔,27次,或是更多,哪怕是几百次几千次,他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他用力推开纽特,在最后无能为力的关头代替纽特跌落深渊。


  纽特用力向前伸出的手还是没能及时地抓住忒修斯,这样的画面明明已经重复了整整27次,他还是没法……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回归空寂的世界中回荡,他渐渐听着这样的声音离自己远去,他每一次都这样看着忒修斯因为拯救他付出生命,纽特以为自己会麻痹,但他仍旧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痛,一次次疯狂折磨着他变得越来越脆弱的神经,正如邓布利多说的那样,他可能会为此发狂,他可能会毁了自己。


  因为摆在眼前残酷的事实。


  无论多少次,忒修斯都会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无论他是否拥有记忆,是否拥有力量,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推出纽特,将危险留给自己,那是他的本能。


  纽特又一次没能拯救忒修斯,拯救世界。


  忒修斯刚刚使用的魔杖和曾为纽特作画的画笔滚到纽特脚边。


  海洋重新沉寂回去,世界仿佛再一次回复宁静,哪怕是这样一个世界。


  纽特知道“回溯”将再一次启动,在吞噬掉忒修斯的生命后,他又将展现一个“全新”的世界,他闭上眼睛,感受着魔杖和画笔在他手心中散发出的温暖,像是忒修斯在握住纽特的手那样,他的灵魂碎片藏在其中,也许在某一天数量足够的时候忒修斯会真的回来。


  至少有什么是不一样了。


  纽特在见到“真实的”忒修斯后萌生了新的勇气与动力,他或许真的能够去改变什么。


  

  经历过数次的轮回后,纽特对发生的事已经不会再产生多大触动,他会在第一时间找回斯卡曼德的旧宅邸,那个在数年末日景象后破败的斯卡曼德庄园,然后再去找忒修斯,或者他不主动去找忒修斯,他的哥哥也会找到他,每一世都重复着以往的经历。


  纽特刚刚在战斗中变得破烂的衣服眨眼间回复原貌,连失去的体力也全部回复,像是做了个冗长并可怕的梦那样。


  纽特低头看见自己的衣服,那是他在原本世界的装束,孔雀蓝的大衣和姜黄色的马夹,连用了几年的手提箱也握在手中,纽特有点恍惚,不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他听见身后有人喊他的名字,那是熟悉的声音。


  “纽特,纽特!”


  他突然想起来这是发生了什么,那是几年前他从纽约回来后,在魔法部刚刚经历过是否允许他出境的听证会……


  那么追赶他的人……


  纽特回头,看见熟悉的忒修斯从他身后的方向追来。


  他突然想主动给忒修斯一个拥抱,他应该这么做,他不确信眼前的景象是原本的世界回来了,他的眼眶开始湿润,正想要和忒修斯说点什么。


  “斯卡曼德先生,你可能不知道没有入境许可的巫师在英国是违法的。”


  “忒修斯……?”


  纽特正在向前的脚步开始退缩,他想问忒修斯不不不!不是他想的那样对吗?


  可惜接下来的完全不像是忒修斯对纽特应有态度的冷漠话语立即从他的口中说出:“我希望你能在证明你的无害后,进行一个合法的入境许可,即使我不知道你是从哪来的巫师,这是我最大限度的宽容。”


 

  纽特知道。

  一切才刚刚开始。



  但至少有什么是不一样了。


  他相信他们总有一天能迎接未来。

  真正的未来。


END

附录:Thesewt 文目录

其实想用这个画风设定写一个朦胧的暧昧的社情的清新向爱情,不知道怎么搞得变成了这样,我有罪(……)

无限恐怖流

美恐第八季参考有/明日边缘参考有。

算是不那么悬疑的悬疑末日AU

希望你们喜欢。


最后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忘记给大家拜年了啊啊啊我忙疯了对不起!

现在也不晚吧!还没过五!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我永远爱你们!づ╭❤~

评论 ( 19 )
热度 ( 50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