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记忆碎片 中 A结局(PTSD病症梗/复联4后/HE)

MCU/战后/PTSD病症梗/复联4后/双结局/本章为选项A


附录:铁虫文产出目录


前文结尾出现两种选择(前文链接:记忆碎片 上


  A:选择恢复,可能病情加重,可能出现最坏的结果。  


  B:选择保持失忆,至少Tony可以活的比较轻松。


本章为A选项结局[HE]


A选项:[拯救]


  上古的梦境向人类不断讲述着最恒久的启示录。


  神祗是只为毁灭而降临的最原始的恶意。


  没有人知道什么是希望,因为它从未存在。


  Tony向Peter的方向伸出手,他将Peter紧紧地握在手中。然后——


  Peter的身体化作碎片从指缝间溜走。


  相同的。


  Peter的希望很快被Tony眼中的绝望击碎。


  “Tony……”


  他的呼唤再也再也得不到任何回应,如同百天前那样,他的身影在Tony蜜色的瞳孔中一点点化成碎片,痕迹是肉眼可见的清晰。


  Peter没法忘记在Tony得到治愈后的那可以称得上甜蜜的一百天。


  Tony最初的时候还记得的他,清晰的、如释重负的,甚至是自责的将那个不断去找回他的Peter紧紧地抱在怀里,那个行为不管怎么看都非常冲动,倒是反而让Peter率先不知所措。


  毕竟在他印象和记忆中的Tony一向是冷静的、克制的,两个人的感情线缓慢的向前延伸,向溪流般静静地流淌在他们尚未揭开的启示中。


  他们缓慢地接近着,却因为病情的治愈将那层朦胧的纸撕破,让他们见不得人的恋情曝光在赤裸的阳光下。


  两个人的恋情,从宇宙的另一个尽头返回地球,从地狱跨越到天堂,在万水千山的寻觅中终于收获果实。


  Peter小心翼翼地回抱着Tony,回应他那个鲁莽的吻,回应着两个人近在咫尺却无法相认的重聚。


  无论是谁,似乎都欠对方一句,“欢迎回来。”


  所以他们都默契地省略掉。


  Peter单纯的认为是Strange计算有误,他就算是维护魔法世界和平的大魔法师也总有计算错误的地方,说不定那个药水真的有效,神明终于愿意眷顾这位一直为地球付出的人类,说不定Tony不用付出记忆的代价。


  他们可以长久的幸福的在一起。


  Peter曾单纯的以为这就是结局。


  但庇护他们的神祗是只为毁灭而降临的最原始的恶意。


  异变发生在第二天。


  Tony的记忆发生了缺口,他对Peter的回忆延续着那枚药剂的副作用向下延伸,他对Peter的记忆缺失了一小块碎片,不起眼的,微小的,两个人都不以为意的碎片。


  毕竟他们相识的时间那么久,对于Tony来说,总有些不重要的东西会慢慢流逝,用他本人都不知情的速度。


  只是Peter唯一忽略了一样,他的存在对Tony而言,绝不是“无关紧要的事物”。


  “你忘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Peter不以为然地笑着,帮助Tony提点着,“当然是在我家,hey,你还吃了一片May亲手做的枣面包,虽然吐掉了,要知道,我对你的印象可差极了,就算你是我偶像也不能那么对待May的食物,fine,我知道是有点不好吃,但就有那么一点,你的反应太夸张了!”


  他擦掉落在实验台上的油渍,Dummy朝Peter发出不满的警告声。Tony还能听见Peter充斥在整个房间的声调,“Hey,hey,小家伙,你是在埋怨我抢了你的工作吗?不,你不应该抱怨,这是好事,有人帮你分担工作,这是值得高兴的事对吗?你看,我和你一样都是Mr.Stark的助手,我们可以一起帮助他,但是当然了——”


  在Tony没发现的角落,Peter低下头,趴在Dummy不存在的耳边,哪怕这种行为有点傻,他在跟一个手臂型机器人讨价还价,“太亲密的事只能我帮他。”


  那句自以为隐藏很好的悄悄话当然被Tony听见,他抬起头,注意到两个人偷偷摸摸的小动作,忍不住笑出声打断两个孩子的私密交流。


  Peter立刻跳到一边,装模作样地摆弄Mark战甲的新零件,装作不知道Tony在笑什么,但他还是忍不住偷偷用余光瞄向Tony。


  真希望时光能静止在那一刻,尤其在经历往后的生活后,Peter的那个愿望更加清晰。


  Tony变得逐渐无法记起Peter。


  最开始他们还会亲密地攀谈,最开始Peter还会帮他提点几句两个人交织的记忆,告诉Tony那件战衣是Tony亲手为Peter制作的,告诉Tony自己曾经坚定不移地在内战时站在Tony这一方,哪怕Captain是Peter的偶像。告诉Tony两个人曾经在泰坦星与灭霸交战,他们共同认识了Strange和Star Lord,那个和自己同名的Peter还曾劫持过蜘蛛小子。Tony还因此愤怒地用手炮指着他们的同伴,叫嚣着如果不放过他的男孩就一枪崩了这家伙。


  他还告诉……


  Peter还没来得及对Tony讲述自己曾经在他的怀中化作灰尘,Tony便已经彻底地遗忘掉他。


  在一个崭新的清晨中,Tony的瞳孔中关于Peter的身影再也不复存在,他忘记他曾经拥有过Peter,他们曾一起战斗过很多次,他们相识时的更多乐趣,甚至是——


  Peter本人。


  他们用几年的时间去慢慢接近,只需要仅仅十天的时间就遗忘一切。


  最初的Tony还会紧张,他看着Peter在自己眼前,他能清晰地明白这个少年是他的爱人,是他一生所爱之人,他从未向喜欢Peter一样付出过感情。可是……他的脑中没有丝毫关于Peter的记忆,他只记得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幸福的,他却记不得两个人经历过什么,那是一种非常痛苦的事情,痛苦到连Tony都几乎面临崩溃,他只能在Peter的提议下用本记下两个人共同经历的一切,还有今天发生的事情。


  因为他在第二日清晨起床连昨日的记忆都会丧失,他的记忆就像是一张丰富的画布,只有Peter所在的位置被硬生生地抠下。


  成为一枚枚碎片散落在地狱的深渊。


  Tony不断地探寻,想要将那块空白的地图拼补上,但他最终都以失败告终,直到连Peter是谁都遗忘。


  之后的生活几乎变成Peter一个人的独角戏,他也认为自己会坚持下去,在每天清晨时醒来面对Tony对自己的陌生,帮助他回忆,让自己日复一日地重新走入Tony的生活,他已经坚持了足足九十天,Peter以为自己会永远那么……


  但是他的持之以恒还是败给了自己的贪心,败给了Tony的信任。


  划分他们的界限是泰坦星的那场战役,那场伤害过宇宙半数生命心灵的战斗。


  将时间线调回正确的起点,在Tony决议放弃药物的作用后。


  在Tony那句坚定的支持下。


  「我不希望记忆里没有你,放手去做。」


  Peter真的放手去做,放手去将Tony遗失的碎片重新填补。


  于是Peter再一次死亡,在Tony的心中逝去。


  暗哑的天空,叠嶂的山丘,咆哮的泥浆,Peter的身体渐渐分解,与暗红的大陆融为一体。


  那些记忆,美好的、痛苦的、悲伤的,统统在瞬息之间塞回在Tony大脑中,让他再一次窒息在新鲜的空气中。比泰坦星更加清净的空气流动在Tony身边,但他却痛苦的无法呼吸,他的气管像是被最原始的恶意掐断,他的口腔无法连同到肺部,呼出的空气戛然而止。


  属于泰坦星的猩红空气一鼓作气的向Tony袭来,将他淹没,砂砾沉重地潜伏在他的肺部,随着拯救性地呼吸行为一同爆发。


  那是连Iron Man也无法克服的困难,他的PTSD爆发的比之前更加严重。


  他不再是单纯地无视Peter,而是仇恨。


  但Peter却觉得庆幸,他为自己再一次出现在Tony的视网膜中而庆幸,哪怕是带着憎恨的色彩。


  Star Lord用像是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向Peter,却只收获回一句伤痕累累地歉意。


  “Yup,我本来就是怪物。我,我很抱歉Quill,我知道你们在担心我,可是,我相信我能赢的,我们会赢的。”


  他的愤怒一点点化解,连Quill的声音也软化下来,他似乎懂了Tony一直以来的难处,这个看似乖巧的男孩总是有自己坚韧的、不肯动摇的一面。


  Quill没再多言,他拍在Peter肩膀上的手也迟疑着落下,发出一声沉重地叹息,“你要知道,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收费可不低。”他的手指在Peter面前碾出数钱的动作,“怎么说也得把Stark家底掏空才够。”然后又很快被Gamora飞快地拍开那只罪恶的手。


  “Okye!”


  Quill也没想到Peter会答应的那么痛快,然后他看到蜘蛛小子露出小恶魔般的笑容,“如果你能打赢Mr.Stark的话。”


  但是恶名鼎鼎的Star Lord当然不会服软,“很好的交易,我早想给那个混蛋点教训。”


  两位Peter的双手拍在一起,愉快的笑容刚刚在Peter Parker的脸上浮现,就很快再一次隐去,他仍旧无法忘记Tony那双布满愤怒的眼睛。


  那曾经一度属于伤害过Peter的敌人,现在却面朝Peter。


  但是Peter不会认输,他绝不会输给那个病情,他和Tony共同拯救过全宇宙,他们连构建宇宙的六颗宝石都能抗争到胜利,怎么可能被小小的疾病击垮。


  他是Avengers的一员。


  他是曾被Iron Man赋予勋章的骑士。


  Peter的坚强灵魂才是他最强大的剑,笔直地剑指前方,他从未被困难击垮。


  以后也不会。


  就算这样,Peter要再一次面对Tony仍旧有巨大的心理压力,他深呼吸,单薄的胸膛随着呼吸鼓起又压低,然后他推开那扇门。


  阻碍他们的最后一扇门。


  


  Tony听见门声抬头,他看见两个Peter走进的身影,发出一个声音。


  “Peter Parker在哪。”


  光是这句疑问都足以让Peter Quill挥着拳头向坐在床边的混蛋揍过去,但Parker姓氏的Peter还是拦住身后的莽撞。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Tony自己的回答。


  “我怎么又忘记,他已经死了。”


  Peter从未在Tony的憎恨下哭泣,从未在Tony的遗忘中哭泣,却因为这句话瞬间流出眼泪。


  他不是在为自己感到悲伤,而是为Tony。


  他知道Tony在承受着什么样的折磨。Tony关于Peter死亡的记忆反复地重复地折磨着他的头脑,一次次地刺激着他敏感的神经,从脑髓到脊椎,每一滴血液每一颗细胞似乎都在承受着莫大的痛苦,Tony坚强的大脑不是承担苦痛的支撑,在病情的折磨中变成一切痛苦的源泉。


  他的痛苦滋生在大脑中,慢慢发酵,流淌至全身,折磨着他每一根神经。


  “不。”Peter蹲下身,试图用自己的声音去冲破层层妨碍,试图潜入Tony心底,至少让自己的轮廓去压盖住全部的苦难。“不,Tony,Peter还活着,他复活了,他就在你眼前,你睁开眼睛就能看见他,Tony,我还活着,我就是Peter……Tony……please,Tony……”


  Quill无法忍受那一声声的哽咽,这样的做法根本没用,Tony Stark根本就是封闭住自己的大脑,他关于Peter的记忆早已恢复,却任由那些碎片散乱在灵魂的深处,不肯拼接起来,将Peter本人丢在他的世界之外,不肯接纳,也不能面对。


  但Quill的理智清楚明白那不能怪罪Tony,他只是因为病情。


  Okey,因为病情,因为病情,因为病情。他不断地在心底默念这句话去平复自己激动的情绪,到最后还是忍无可忍地拉走蹲在一旁不停说话的蜘蛛小鬼。


  “Peter,这样根本不行!”


  “可是,可是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办法,我……我想不到,我也知道这样不行!”


  Peter情绪激动地挥舞着拳头砸在一旁的桌子上,只有这种时刻他才能任性地发泄一点出来,Quill看着结实的木桌在小怪物的看似轻巧的拳头下被砸成两半,凄惨地倒在异端,艰难地吞咽下口水往后倒退一步,“总之你先冷静下来?”


  “我,我很抱歉,可是我很冷静!Hey,Quill,我看到你在后退了。”


  “Okey,我不动了,你先把手收起来。”


  “收起来!?Hey,它可不是你腰上的枪。”


  “我宁愿你拿着的是枪,我猜那还安全一些,你不会情绪激动到动粗对吗,来自地球上的怪物?”Quill粗暴地用拳头砸向一旁忍不住笑出声的Rocket脑袋,对他做出一个威胁的表情,“Hey,我们在谈论正经的事,你们就不能严肃那么一点点。”


  “不,我觉得最不严肃的是你?”在Quill诧异的表情下,Peter的烦躁顿时消散一点,他的情绪化变得冷静很多,干脆盘腿坐在冰凉的地面上,“我想我应该说声谢谢,谢谢,我感觉好多了。”


  “拯救宇宙的Guardians of the Galaxy却在一个小小的星球上帮一对怪物做心理治疗,听起来一点都不cool——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小鬼,uhn?”


  “你在这时候提收费,God,你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吗,Quill?”Gamora地质疑还没发挥应有的效力,Parker在旁边突然横插出来自己的疑问。


  “这句God真是非常地球本土化,是谁教会你的,我猜一定不是我,恭喜你离地球又近了一步,方言说的不错。”


  “请你还是稍微低落点吧,小鬼!”


  面对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一致对外的言辞,蜘蛛Peter坦率地伸出手表达歉意。“Okey,I'm sorry…”


  “Wait,wait,wait,你刚刚说什么?”Quill立刻打断Parker的歉意,顺着刚才的话题让他再重复一遍刚才说过的话。


  “再道歉一次收费是要打折的,你知道,我有理由为Tony省点钱。”


  “所以你觉得我能赢那混蛋?Fuck,你别打断我的话题!你还记得自己在泰坦星和Tony说过最后的话吗?“


  “非常……不,我明白你的意思,但那不可能,那不现实,太荒谬了。”


  “用地球上的话怎么说来着,以毒攻毒?”


  “Quill!这是赌博,这太荒谬了,我不能再去刺激他,那是在加深他的痛苦,我不可能……”


  “反正已经不能再糟糕了,你值得一赌,Peter Parker,你有胆子吧,uhn?”


  “我……”Peter看向Quill握住自己的手腕,艰难而沉重地点头,“你说的对,还有什么事能比现在更糟。”


  还有什么事能比现在更糟?


  能比Tony憎恨Peter,比Tony遗忘Peter更糟?


  至少对Peter的生命里程而言,他已经见过称得上地狱的景色,他已经不会再去惧怕什么。


  对他而言,同样的,没有什么比失去Tony更糟糕。


  Peter决议主动进入Tony的世界。将那些散落的碎片一枚枚拼接起来,由他自己来完成。


  Tony已经拯救过他那么多次,现在也该轮到他。


  他再一次去面对Tony,抬眼正视起Tony眼中只针对他的恨意,他将手拥住Tony的肩膀,强势地将下颚轻触在Tony的肩膀上,他们依偎得像是一对亲密的恋人,哪怕有一方是极其不情愿的。


  Peter感受着Tony的体温,真切的,温暖的,现实中拥有的,他下定决心要将这份温暖永远地保持下去,Peter不想再失去Tony,更不想Tony再失去他。


  似乎到了现在,他才真正理解Tony那句留言的含义。


  「我不希望记忆里没有你。」


  那对任何一方才是真正的苦难。


  “I don't wanna go…


  I don't wanna go…


  I don't wanna go…”


  “我不想失去你,Mr.Stark。”


  


  曾经一度丧失的体温再一次在怀中聚拢,Tony的记忆回到那片黑暗,那片深邃的猩红,属于大地的风沙是刺鼻的,吸进肺腔都有着割痛般的不适,他似乎想起来什么,回忆起来什么,他记得Peter踉跄地朝他跑来,跌倒在自己怀里,两个人拥抱着,听着Peter诉说着不舍。


  他哭泣着,他道歉着,他抗拒着死亡……


  然后。


  发生了什么?


  Tony突然睁开眼,在一个过于温暖的怀抱中睁开眼,他看着Peter的轮廓浮现在眼前,他听见Peter的哭诉,这一次他不会再失败,他必须要拯救Peter,他必须去……他必须振作!


  Peter在求救,Peter需要帮忙。


  Tony在承受极大的痛苦中清晰地分辨出熟悉的声音,他的Peter需要他。


  被拥抱住的男人突然拽住凑上脖颈的手臂,将那个拥抱彻底地反转过来,Tony将Peter反抱在怀里,他听见Peter结实的心跳声。


  他终于如释重负,从一切苦难中解脱而出。


  Peter听见Tony的声音,如往常那样,如前夕的时光那样,令他安心。


  Tony说。


  “Kid,别怕,这一次我捉到你了。”



  时光终究仁慈的永恒。

  

[A结局 —拯救HE—  END]


(恭喜这位玩家选择到正确的HE选项)

(B选项明天写)

评论 ( 16 )
热度 ( 96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