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You Were Trouble 上(师生AU/教官x学生)

教官Tony/警校生Peter(师生AU)

人格梗摘自电影《神探》

点梗来自 @铁虫超级甜 (对,我就是宠你)

狗血预警/ooc预警。


铁虫文目录

  

  √

  

  阳光正好。


  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偷懒,Tony躺在教学楼的楼顶,双手枕在脑后,嘴里还叼着个甜甜圈。


  又一批新生入学,在Tony眼中这比圣诞节还令人期待。


  将新生视为玩具绝不是什么值得夸赞的做法,但Tony往往对Rhody的警告无动于衷。


  他起身,隔着阳台上的栏杆,将视线投到站列在楼下的新生身上。


  属于新生警官充满活力的心声直冲云端,瞬间将整间校园灌满。


  一向如此。似乎所有选择进入警校的学生都拥有一颗正义的心,哪怕未来他们的棱角将会被严苛的社会慢慢磨平,起初的正义感荡然无存,但入校时的那份热情对Tony来说却是最好的娱乐。


  人的内在不止是表面呈现出的形象。有时候有的人会在遇到某种事后产生另一种人格,每种人格都可能会成为主导。


  Tony从小就有一种超常的本领,他能看到所有人内心的另一人格,也能倾听他们内心的话,这令他成为最优秀的警探。


  在警校担任教官只是Tony的另一项业余爱好。


  因为他喜欢这些学生,喜欢享受聆听他们那些正义又幼稚的言论。新生和在警局里摸爬滚打了一辈子的老油条们截然不同。


  既然能窥视到任何人的内心,那么Tony当然会选择来聆听一些稚嫩的曲调。


  他们偶尔冒出来的憧憬就像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一样,让Tony觉得有趣。


  Tony靠在栏杆边,等待着最有趣的学生出现。那位幸运儿将成为他重点培养的对象,他会将自己在警局得到的丰富经验倾囊相授,而事实也证明了,Tony每一届亲手教导出的学生都会成为警界新星。


  他们替Tony获得过各项荣耀,而Tony本人却对此不屑一顾。


  楼下的心声愈发热烈,强烈地涌入Tony的耳际。


  他能听见对校园的赞扬,对未来的向往,对食堂餐食的担忧,对恋爱的倾慕,哦?这倒是不错。Tony颇为好奇地盯向那些不断在校园里搜寻男孩子身影的姑娘们,相貌不错,身材也正点,Tony几乎想对着她们吹声口哨,告诉年轻的姑娘们自己比那些小处男强得多,但是他在想起Rhody板着脸地唠叨时放弃了那种念头。倒不是害怕,只是Rhody的教习在凉爽的秋日都会令人心生焦躁。


  雀跃的语调向来都是装点新开学校园的最佳装饰,是每年必不可少的特邀嘉宾。


  就在这时,Tony听到了比任何人都更具备活力的心声,Tony被吸引着将视线移过去。


  那个少年只抬眼看向教学楼一眼,就顺着大批人流移动过去,仿佛对一切都没有产生兴趣。


  其实根本不是这样,只有Tony知道关于少年的秘密。


  那个男孩子内心驻扎着一个比任何人都具色彩的人格,那个人格几乎快要冲破本体的障碍,叽叽喳喳地像是夏日正午里驻扎在枝头上的麻雀,无论天气多么炎热都无法浇灭他的热情。


  有点奇怪。


  Tony忍不住留意起那个孩子。


  按照常年积累的经验,Tony发现内在人格会大几率地影响表面,几乎很少出现表面和内在人格完全不相符的情况。这个少年本应该表现出更丰富的表情与动作,而不是像这样木讷地跟随人群,像是没有自己的主见。


  Tony屏蔽掉周围多余的声源,专注地追随着这个孩子的脚步,安静地让全世界只剩下男孩的独白。


  『这个学校真是太大了,和高中完全不一样,回去一定要告诉May。God!那是训练场吗?比高中的足球场还要大,太不可思议了,我的手机呢?现在可以录像吗?可以吗?有没有人愿意来告诉我?我可以偷偷地拍一张吗?不,不行,万一我在入学第一天就违反校规就怎么办?May会生气的,哦天,千万别叫May知道我有这些危险的想法。』


  没有学校会因为拍摄校园就算违反校规的。Tony忍不住为这孩子有点犯傻的思维笑起来,他点起根烟,在最高层的楼顶慢慢跟着眼前的男孩移动,在暗地里回应着新生少年的每一个疑问。


  『不知道能不能和Ned分到一个班,真希望那样,oh……我可只有他一个朋友,希望能在新学校里多交点朋友,我知道那很难,我知道,但或许呢?说不定我和Ned会认识一堆新朋友,他们会邀请我们参加party,并且没人再嘲笑我们……或许真的会成真。』


  没有人会为结识朋友发愁成这样。Tony忍不住蹙起眉头,对少年的牢骚产生微微不满。


  『Mr.Stark真的在这所学校授课吗?我可是为了他的课程专门考进来的,希望传闻不是假的,我应该怎么才能让表现亮眼一点,应该在课堂上积极地回答他的问题吗?不不不,这样会不会显得太过活跃,有点争抢风头……?我要等着他叫到自己的名字吗?万一不会呢,说不定他就是顽固的老古董,上课根本不会提问,oh my god,Peter你还没上过他的课,你甚至还不知道他会不会来这间学校教书。』


  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而且表现的比任何事更要小心翼翼,这让Tony注意力更加集中。


  『比起如何引起Mr.Stark的注意力,难道不更应该重视入学测试吗?好吧,我知道那很简单,但我不能太过自信,说不定今年的题目会难得变态。对,一定是这样,我应该更重视一点,至少表现的更重视一点。Ah,对了!如果我考的高一点是不是就能吸引Mr.Stark的注意?不不不不停下Peter,你必须停下。你应该想些更切实际的东西,拜托了。』


  Tony再也无法忍受他被一个小男孩这样在心里惦记,他决定主动出击。


  他要去亲自会会这个小子。

  


  Peter忐忑不安地打开入学测试的成绩单,这将决定他的分班。


  A,A,A,A,A。


  五个优秀明晃晃地出现在他的成绩单上。Peter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其实这没什么,和他预想中的一样,作为一名特优生,轻松的测试对他来说根本不存在压力。


  Tony终于明白Peter在这种关键考试时没有表现出像其他人那样紧张的原因。


  这小子优秀极了,他完全有自傲的资格。


  但他没有那么做,他反而比任何人都要拘谨。刚入学的第一天,这小子是怎么想的来着?拿到高分会不会引起Tony Stark的注意?


  Tony扔掉手里攥着的高分成绩单,转身走出办公室。


  他会让这个小子如愿以偿。


  当Tony宣布他将成为Peter的导师时,引来一阵惊叫。有不满、有羡慕、有嫉妒,当然更多的还是反对的呼声。这个名不见惊传的小子凭什么能进入Tony的门下,要知道,Tony Stark的每位学生都将坐上警局的第一把椅。


  在Tony的权威下,当然没有人敢把这份矛盾闹到舞台上。


  但私下里,Peter遇到的麻烦接踵而来。


  比如Flash,这个从高中便一直不断欺负Peter的同学果然找上了门。


  “Beder——”他故意阴阳怪气地叫着Peter的外号。


  Tony听见Peter在内心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明白Peter是打算离开的,这个外表腼腆的孩子看起来不打算和旧同学多做纠缠。


  可惜他的老同学明显不打算放过他。


  “Beder——!你是怎么成为Tony的学生的?看起来他眼神不太好,正常人都不会选择你,还是说你这个Loser走了什么大运?该不会偷了Tony的钱包威胁他做自己的导师吧。”


  Peter是打算离开的,他懒得和Flash过多纠缠,但不代表他能容忍别人侮辱他敬仰的Tony Stark。


  他刚要出声反驳,从转角处突兀地传来制止声。


  “你认为你会比Parker做的更好?”


  孩子们顺着声音看过去,集体愣在原地。


  Tony对他们惊讶的表情熟视无睹,径直走到Peter身边,将手掌自然地搭在Peter肩膀上,引领着他走向预定的目的地。完全无视身后人源于内心的气恼声。


  他们以为Peter是误打误撞了狗屎运,但只有Tony一个人明白这份荣耀是靠Peter自己的实力赢得的。


  “很紧张?”


  他出声试图缓和步行在走廊中的沉默。


  “是,是的,不不,我没有,Mr.Stark,正相反,我很轻松。”Peter在下意识地回答后又连忙改变初衷,对着Tony试图摆出自己很轻松的动作。


  哦,得了吧。


  Tony笑出声,他的新学生表现的根本不如表面上那样轻松,至少他内心的喋喋不休早已出卖了他的真实想法。


  “没关系,kid,在我面前你可以表现得轻松一点,想说什么就什么,我不会因为任何事取消你的资格。”


  Peter不明白为什么Tony会轻易地读懂他藏在心底的想法,他充分表达出自己的惊讶,“Mr.Stark,God,你真是太厉害了,你怎么知道我在为此紧张,我以为,以为你听到他们的言论会取消我的资格,因为他们说的也没错,我确实……”


  “别妄自菲薄,kid,我不想听见我选中的学生贬低自己。”


  他们同时在步行的途中驻足,Peter看起来有些低微地失落,“是,是的,我很抱歉。”


  “他们经常……对你这样?”Tony试图找到一个适合用来概括的词,但最后还是选择笼统地描述。


  “是的……”


  Peter用几乎听不清的音量回答,Tony却能清晰地听到Peter内心近乎咆哮的拒绝。


      『不,我不希望Mr.Stark知道这种事,不要问,Please,我不希望你知道这些事,我不希望在你面前有任何糟糕的形象。』


  所以Tony立刻停下询问,他伸出手,在Peter的额头上用力搓揉一把。


  Tony似乎明白这个孩子为什么会外表与内心极力不符的原因。


  他还清楚另一件事,他收Peter为学生的真正原因,Tony不打算向任何人透露,包括Rhody。


  并非是因为Peter格外优秀的成绩,也不是入校时的那一瞥,不是他偶尔过于聒噪的心声,更不是好奇他为何内心的活跃与外表的静谧完全不相符的原因。


  Tony想要接近Peter的原因有些过于简单。


  他能看见——


  Peter的身体里蕴藏着的一个比任何人都要充满正义的小英雄。他过于热情、正直,不会为任何困难熄灭。


  Tony想要将这个小英雄保护起来,不允许任何外界因素打消他的那份正义感。


  他会选择Peter。


  像是命中注定。


TBC.


文手百日挑战Day.3

评论 ( 33 )
热度 ( 97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