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他和他和猫(MCU/灵魂互换/猫化Peter)

自Tony和狗狗灵魂互换后,这一次轮到了Peter进入了猫猫的身体。

PS.请Tony和Strange不要在Peter面前讲有色笑话——

前传:《他和他和狗》

    番外



<  

  

  这简直是最糟糕的一天。Peter想。

  

  他看着Tony的脸,现在终于能够和他的视线平行,Peter却觉得这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Peter的尾巴甩了甩,因为Tony现在抱着他的姿势——是的,他是一只猫,准确来说,他变成了一只猫。

  

  在他们交往以后(托Tessa的“帮助”,Peter顺利的和Tony交往了),这还是Peter第一次在约会中遇到现在这种程度的麻烦。虽然他总是遇到麻烦,轻松的,困难的,让他的约会时间变得充满不确定性。是的,他总是迟到,然后对着逐渐露出不耐心表情又老老实实等待他的Tony说着一大堆的道歉话,偶尔还会被出现在半空中的战甲搭救,但这次,恐怕不会有这么好运气。

  

  他变成了一只猫。

  

  花色不那么漂亮,但还算可爱。爪子上沾了一点泥,因为昨天刚刚下过雨。

  

  好吧,Peter叹了口气,这就是一只随处可见的普通野猫,出现在他去找Mr.Stark的路上。

  

  不管原因是什么,他现在变成了猫。

  

  不会说话也没办法表达,更重要的是,他和Tony的“约会”要迟到了。

  

  比起“该怎么变回去”,似乎“要迟到了”对Peter来说要更重要的多。

  

  他尝试让行为像猫一样的“Peter Parker”身体乖乖回家,或者乖乖和他走,但发出的声音只有一声黏糊糊的“喵”。

  

  Holy shit——Peter在心底发出一声无声的骂声。他在用猫的身体和另外一只真的猫咪沟通去寻找Tony帮助的问题,他很快做出了选择。他放弃地不再去看自己的身体,试图跃上了一辆疾驰而过的车的车顶。他庆幸在今天这场灾难之前将蛛丝发射器设计了伸缩范围非常大的功能——这让变成猫之后也能顺利地带在爪腕上——

  

  他或许应该试试和Karen沟通,但现在……不,等等。Peter怀着侥幸地心情尝试着呼唤了一声Karen。

  

  “喵?”

  

  “……”

  

  Okye,果然没用。

  

  他叹口气,爪子用力向前探出,自己的身体下意识地向前一跃——然后整个人,不是,整只猫软塌塌地摔在马路中央。

  

  ……猫的爪子好像没办法按到蛛丝发射器。

  

  大概有神听见了Peter的呼唤(一定不是雷神,因为那该死的Thor秀,Peter觉得Thor恐怕不太乐意保佑他),他看见又一辆车正在行驶过来,Peter对Tony的车眼熟极了,等车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即便变成猫也同样灵活矫健的蜘蛛猫跳上了车顶。

  

  Tony踩了一脚急刹车。

  

  就在Peter刚刚落在车顶发出了咚的一声后。

  

  看起来猫的肉垫没有继承他作为人类时候身体的粘性,他的爪子在车顶留下几道抓痕后,就整个猫掉到了车前盖上。

  

  可怜极了。

  

  Tony立即下车,把那只摔得还没缓过来神的碰瓷猫举起来看了一眼。

  

  Peter有点感动,以为Tony是在查看自己有没有受伤。

  

  直到Tony飞快地定下结论。

  

  “还不错,是只母猫,我允许女孩子出现在我家。”

  

  “喵喵喵喵喵??”

  

  可惜Tony一定没听懂Peter的抗议。

  

  Peter被Tony带回了家,这大概是今天唯一一件幸运的事。可惜他的身体在Tony的车开过来之前就不知道钻到哪片草丛里不见人影了。不管怎样,至少他能接近Tony——用现在这样的身份,或许根本不能用身份这个词。

  

  Peter垂头丧气地看着面前的一小碟牛奶,根本没有进食的欲望。

  

  “怎么,不喜欢?”Tony蹲下来。

  

  而Peter连喵喵叫唤的力气都没有。

  

  也许他应该干点怪异的事,Peter想。鉴于Tony变成过狗狗的经历,他应该很容易想到自己变成了猫。

  

  但经过Peter撒欢打滚弄掉无数个零件的行为长达2个小时过后,Tony也只做出一个结论——

  

  “再胡闹就把你丢出去。”

  

  “……”

  

  行。

  

  Peter咬牙切齿。

  

  总算他有些良心,Peter不安地在心底腹诽。

  

  Tony终于想起来他还有一场约会,地点是他的实验室。听起来不太美妙,也不像是场约会,但万幸他还是想起来了。

  

  Tony叫Friday查查Peter去了哪。

  

  然后屏幕上播放的画面让变成猫的Peter用爪子用力按住脑门,他已经不想质问Tony为什么又在他身上安装了追踪器,因为他看见自己的身体正在草丛中愉快地……抓蝴蝶。

  

  “他两个小时都在干这个?”

  

  不不不不,Peter希望Tony不要再继续问下去了。

  

  Peter根本不用等Friday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知道答案一定是YES。

  

  如果他现在能说话,他一定会祈求Tony忘记这件事,去找奇异博士,让他帮个小忙,就像上次那样,就算让他去至圣所打工一年当报酬都可以。所以现在,停下!不要穿战甲!也不要去管那只被区区一只蝴蝶就搞废了的猫!

  

  Please——

  

  最后Peter绝望地看着马克战甲从窗户飞出去,不一会就拎着一只颓废的Peter回来。

  

  还有什么比看着自己的身体像猫一样,抬起脚抓耳朵的动作更绝望呢?

  

  Peter根本想不到。

  

  他第一次痛恨自己的身体柔软的过分,能做出这种高难度的动作。

  

  不过也许还剩下一点好处。Peter蹲在一旁不停地叫唤,喵喵喵地用尾巴指向自己的身体和变成猫的自己,希望Tony能快一点地领会到。

  

  但是根本没有。

  

  Tony只叫Friday检查一下Peter到底是出了什么毛病。

  

  蜘蛛猫砰地用猫爪拍了下地板。

  

  “Okey,okey。”Tony终于乐意回身,蹲下来试探着对变成猫咪的Peter呼唤了一声。

  

  “Peter?”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Okey,okey。”

  

  Tony立即打了个暂停的手势,他已经明确地感受到了Peter到底多想证明自己的想法。“我只是开个玩笑,God,你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猫仍旧用不满的眼神瞪着Tony。

  

  “生气了?”自从转变成情侣关系后,Tony似乎变得非常乐意逗弄Peter。

  

  但Peter现在没办法给出他回答,只有喵声里都带上了点明显的脾气。

  

  “非常遗憾的是,我猜你要多等几天,因为我联系不到Strange那家伙。我猜他遇到了什么麻烦,或者是在外出旅行,那家伙连电话也不接,我真希望他能在精修法术的时候还记得自己是个现代人,所以你需要多等几天。喔……”Tony扫了眼那只已经窝起来睡着的大型Peter猫,“没关系,我会照顾好你的身体的。”

  

  其实根本没有。

  

  Tony根本没有联系Strange。他还清楚记得上次自己和狗互换灵魂的时候都经历过什么,所以,他耸下肩膀,虽然这样有点对不起Peter,但明显,这样有趣极了。

  

  Tony抱起娇小的猫咪,在他洁白的肚皮上不怀好意地打量着。

  

  不怀好意。对。

  

  Peter明显地感受到了“恶意”。

  

  “God,Peter,你有六个奶头。”

  

  啪。

  

  一块蛛丝啪地糊在Tony的眼睛上。

  

  感谢Tony,Peter学会了如何用猫的身体使用蛛丝发射器——用另一只爪子按上去就行了。

  

  他挣扎着从Tony手上跳下去,竖着尾巴大摇大摆地像是胜利者一样迅速远离那个正在和蛛丝挣扎的混球。

  

  变成猫的日子似乎也不错。

  

  至少Peter以前不能像现在这样大摇大摆地睡在Tony的大腿上。就算是Tony拎着猫脖颈问他“Peter你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的时候他也可以完全不介意地甩甩尾巴。

  

  而且明明Tony比Peter还要乐在其中,他甚至做了一套适合猫的蜘蛛战衣,看着Peter在墙上跳来跳去,又在他准备离家出走般地跳出窗户之前一把逮住。

  

  并且Peter学会了Tony变成狗时期的一项重要技能——他学会了用猫爪打字,这让他们的交流变得方便很多。

  

  比如。

  

  「Mr.Stark,你还没联系上……」

  

  “没有。”Tony根本不等猫咪费劲地敲出字就补上答案。

  

  再或者。

  

  「Tony,我也想吃汉堡。」为了更方便一些,Peter干脆直接叫起Tony的名字。

  

  “不行,含盐量太高,对猫咪不好。”

  

  「但我不是猫!!!!!!」Peter特意打出一连串的叹号表明自己的气愤。

  

  “你的身体是,你应该对这个小家伙负责,Spider-Man。”

  

  Peter认输,临跳下前还在Tony的手腕上咬了一口,这让Tony认真地思考是不是应该早点联络Strange来帮Peter这个忙——在他的行为完全变成一只猫之前——感谢这个决定,Strange非常复杂地看着面前又给自己添了大乱的家伙。

  

  “我猜我们这次不能又把责任推给灵魂宝石了,对吗?你是在作弄我吗,Tony Stark?”

  

  “Please!那次我……”Tony甩手,对自己上一次的经历避而不谈,“像是在推卸责任的说法。”

  

  “如果说这是什么情侣间玩脱了的小游戏,或者是什么你无法摆平的新科技,我发誓我现在一定会掉头就走,Tony。”

  

  Peter不知道其他情侣之间会怎么做,但他们一定没有这样奇妙的体验,所以一定也没人像Tony这样,把自己的亲密的小情侣举起来,让它用独属于猫咪懵懂无辜的眼睛去感化一位医生的良知。

  

  “……”Strange终于忍受不住地绕过猫咪的身体看向Tony,“你不觉得这样也挺可爱的吗?”

  

  这大概是Peter第一次想挠花Strange的脸。

  

  “不太方便。”Tony迅速地为Peter解围。

  

  这一次就连Peter都听懂了是什么方面不太方便。

  

  他希望Strange没听懂。

  

  但Strange偏偏听懂了,他还看了眼Peter原本的身体。

  

  Peter同样是第一次知道Doctor Strange还精通用那张严肃的脸讲黄笑话,连一丝裂缝都没有。

  

  “有罪恶感?”

  

  “Fuck!”

  

  Tony立即回骂了一声。

  

  God——

  

  Peter的内心大概在疯狂的怒吼。

  

  你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这样的对话让和猫咪成功互换回来的Peter整整一个星期没和Tony说话。

  

  他们冷战结束是在Tony的家里。

  

  他刚推开门,连一声Mr.Stark都没来得及说出来。

  

  房间里传来另一声呼唤。

  

  “Peter?”

  

  “咳。”Peter清了清嗓子,正在考虑怎么回答,是应该继续板着脸冷淡一下,还是热情点让两人的关系缓和些,就看见前几天和他互换身体的那只猫咪大摇大摆地摇着尾巴凑到Tony脚边。

  

  “Mr.Stark,你叫他什么?”

  

  非常好,冷战后的第一句话,非常自然。Peter深吸了一口气。

  

  “Peter。怎么,你们不是非常有缘吗?”

  

  “Okey。”

  

  Peter倒是不怎么介意和一只猫分享一个名字。他正想着应该如何寻找下一个话题,下一刻突然被Tony抱起,猫咪立即喵喵地跳到一边。

  

  Peter诧异地看向Tony,他们如此接近。

  

  “Well,现在没有罪恶感了。”

  

  “?”

  

  现在装猫还来得及吗?Peter想。

  

FIN

灵感来源于自己家像狗一样粘人的猫咪<


评论 ( 17 )
热度 ( 102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