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01(复联全员非常规大逃杀/手稿体)

❗️复联大逃杀/克苏鲁/手稿体/多CP/全员丧失能力

❗️含部分成员黑化/变异/洗脑

❗️不喜可×


-以下文字源自Avenger Peter Parker手稿。


2057.9.3

  

  这是“旅行”的第一个星期,我选择用书写来记录眼前发生的一切。

  

  电子化设备已变得都不可信,电池、镜头,存储卡,全部是干扰分析的不利因素,所有人类建造的文明全部成为对付我们的利器。

  

  照片,影像,声音……不要相信你所看到的一切。

  

  相信我。


2057.9.4

  

  书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我很快沉迷于此。这是一封信吗?我不知道,也许是日记,也许是船员们手抄的稿件,但无论是什么,我只是想记下来,记下来我们这些疯狂的,可能永远不会被公开的事情。如果我还能活着回去的话,我会烧掉它。如果你看到了这些东西,那就说明我已经死去,或者发生了不测,至少我没有能力再去保管它们。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写下来,或许是因为我想记录一些重要的,更重要的,样本,分析,但实际上,我们所看到的东西都是虚构的不真实的,是“敌人”希望我们看见的。

  

  我尝试着对“果实”进行采样,它们开得到处都是,在这片未知的区域,我们也尝试过分析,或许最后也会被迫选择用它来果腹。至少短期内,还没有有害的迹象,但一切都是未知的,我们没有医疗器材,无法侦查身体的“真正”状况。Friday和Karen同时消失,但说真的,就算她们还在,恐怕也没有人再敢相信数据和计算。

  

  有人说这是类似奥创搞的鬼,Tony还为此和大家争论很久,但在我看来,这完全没必要,这和科技无关,和任何人类能触及的领域都无关。

  

  也许是外星人,也许是神……

  

  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不是吗?

  

  我之前说到哪了?

  

  对,果实。那是一颗颗金色的小小的果子,开得到处都是,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在风中静静摇曳。看起来像是在诱惑我们。

  

  它一定是甜的,充满蜜糖的味道。

  

  明明没有人尝试过,但这样尝试性的声音不断突破我们的大脑防线,试图侵占我们的思维。

  

  这太古怪了。没有人否认,所以我们一开始我们只能尽力地远离它。

  

  远离,但并不能起到什么有效的作用。

  

  因为我们实在是太饿了。

  

  Thor和Loki状况良好,因为毕竟他们是神。

  

  说到这个,Thor最开始还扯着Loki的衣领让他停下这个无趣的恶作剧,但很显然的,连恶作剧之神也在环境的影响下开始逐渐衰弱。

  

  第一个倒下的是Bucky,不是因为身体的状况。Tony说也许是九头蛇常年的洗脑给他的精神带来很大的重负,所以会坚持的短暂一些。

  

  我不知道Steve的做法是不是正确的,他给Bucky喂下了那颗果实。

  

  他确实拯救了Bucky的性命但有可能……我说的并不准确,也不能当做参考资料,这只是我的推论,我的臆想。

  

  这个行为可能毁了一切,所有现有的一切。

  

  但Steve的确拯救了Bucky,而且我们别无选择。

  

  换做其他人,也许在那种时刻也只能选择唯一的办法。

  

  只是第一个倒下的是Bucky,只是第一个被逼迫做出选择的人是Steve。

  

  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料,采集,采样,测验,得出准确的结果。

  

  我们早应该这么做的……

  

  在所有人吃下那些果子之前。 

  

2057.9.5

  

  一切正常。

  

2057.9.6

  

  没有异常情况。

 

2057.9.7

  

  果实可以充饥,也能满足解渴,这总比饮用贮藏着不明微生物的溪流要好一些。

  

  没有人可以判断水源是否受到感染。


2057.9.8

  

  Natasha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动物,比如兔子和老鼠,似乎比正常情况下要大很多。也许是资源要比正常的世界丰富很多,所以我还是记录下来。

  

  一切正常。

  

2057.9.9

  

  我们的力量开始慢慢丧失,连Thor都无法击出雷电,Strange的魔法正在失去效力。就连我也知道,这绝对无法用一切正常来形容。

  

  不正常的情况正在发生,让所有人的认知分崩离析。


2057.9.10

  

  事实证明,Tony说得对。我们应该尝试更多,这里变异的生物看起来都比那些果实要正常许多。

  

  我们对这几天以来的“食物”进行了彻底的分析。我们发现它们是……活着的。

  

  这听起来非常匪夷所思对吗?你一定认为我是发疯了,植物当然是活着的。

  

  但是不,不不不,这不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我是说,它们是活着的,它们是微生物,没错,是生物,不是植物。

  

  我没有发疯,暂时没有。

  

  这些微生物,形成了个体,组合成了果实的形状。味道甘甜,可以充饥,食用下会有非常满足的饱腹感。

  

  入侵了我们的身体。

  

  这些生活在此地的原生居民,这些动物们,是否是因为这些“果实”变成现在这样怪异的个体?

  

  我们也会像这样变异吗?

  

  我一直在写动物,但我还从未聊过动物。

  

  我写的有些混乱,Tony偶尔会拿着我的手稿笑话我,但已经没有其他配合的笑声了。

  

  我们和大家决定分头行动已经过了3天,这期间没有碰到过任何同伴,他们现在还活着吗?

  

  也许有一天,我和Tony也会面临分别。

  

  更重要的是,我们来说说这里的生物。

  

  这是一件很古怪的事。

  

  姿态诡异的动物们是我们进入此地以来的第一个异状,但大家对此决口不谈,像是逃避,好像认真对待就会被他们同化。

  

  长出老虎的牙,鹿的脚,蠕虫的躯干,鳄鱼的腿,没有尊严地在地上爬行。

  

  “爬行者”。

  

  大家这么称呼这些生物,但他们并无害,和《异形》、《迷雾》中的恐怖宇宙生物并不一样,它们更像是……造物主开的一个玩笑。随便把一些东西操揉成了一团,变成没有意义的个体。

  

  Peter,我是说,星爵,尝试用枪轰爆了一个爬行者的躯干。粘液喷洒的到处都是,他被Strange狠狠地训斥,因为Strange来不及躲开,被溅的全身都是。好在旁边就是水源,一条清洁的河流,供他清洗。

  

  除了常见的爬行者,我们还见到了长着鲨鱼牙齿的鳄鱼。

  

  Wannda把它从河里捞出来,真是方便的能力。

  

  那个大家伙藏在河湾里,等着我们路过的时候捕食。我猜它平时也是这么对付这里可怜的家伙们的,比如河里那具已经发霉的骨骸。很抱歉,我无法推断那是什么动物,看起来既像熊又像是蹄类生物,又包含一点点人类的因素。

  

  这造成了一点小小的恐慌。

  

  这与胆怯无关,未知的环境和因素带来的不便太多,没有人想和它们一样,变成造物主开的玩笑。

  

  Natasha安慰大家说,那也许是猴子,或者猩猩类的动物,毕竟是在水中沉积很久的骨头,没有办法做出精准的分辨。

  

  但我们这里的人,真的会分辨不出猩猩和人类骨骼的差别吗?

  

  会吗?

  

2057.9.11


        (空白的文稿)


2057.9.12

  

  第二个星期的第四天,事态急转而下。

  

  我们在河流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这并不是普通的事态,至少对我们来说。

  

  我们在分别前曾约定好,不准对同伴出手。这是必须遵守的条例,不准有任何人破坏。

  

  但这具尸体上,有明显的,人为的伤痕。

  

  死者是Mantis。

  

  令人惋惜的好姑娘。

  

  咳,我知道这么说有点不对劲,因为这是Tony说的话。

  

  我们不知道该如何概括现在的心情。

  

  伤心,悲痛,愤怒?

  

  我们根本弄不清楚这是什么原因,也无法做到冷静的分析。

  

  所以Tony的话反而显得更恰当一点。

  

  令人惋惜的好姑娘……

  

  和我们一起发现Mantis的是Carol。我们不想怀疑彼此,怀疑同伴,是谁动的手,是谁杀害了她。我们宁可相信这是一场意外。但其实这不是意外,谁都清楚。

  

  其实这很简单,从致命的伤痕就能推论出到底是谁下的手。没有人说话,没有人愿意指出这一点。我们只是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就沉默地埋葬了她。我们看着她下葬,埋上了土。或许这不是一个好办法,这个地方的诡异让人摸不清头脑,就连Tony都没有办法得出推论,也许选择用这里温润的泥土埋葬会让她产生同样诡异的变化,或者光是成为诡异的养分都令人难以接受。

  

  但我们不想昔日的同伴成为火光中的沙尘,而现在的我们也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我看到躯体被最后一点泥土掩埋,知道又到了分别的时候。

  

  Tony问Carol如果遇到那个家伙怎么办。

  

  我们彼此心照不宣,心情又同时陷入低谷。

  

  她没回答这个问题,朝我们摆了摆手,身影陷入前方的迷雾中,消失不见。

  

  这几天一直是这样:泥土,潮湿的空气,蠕虫从沼地般的泥浆中钻出来,湿漉漉的叶片上滴着露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紫色的花似乎开得更茂盛了。

  

  它们只是植物,单纯地生长在这里?还是生物,正潜伏在浅滩和水洼中观察我们。它们是否能够思考?

  

  我们吃下的果实又如何呢?

  

  我和Tony的目的地由漫无目标变成了悬崖边。那里是水源的源头——也就是说,是尸体被抛下的地方。

  

  沿着水源走的主意忘记最开始是由谁提出的,但我们两个都同意。一边走,一边观察,用调查来说也没关系。精神越来越紧绷,但谁都没有停下脚步。

  

  我想问他,Mr.Stark,我们还能回去吗?

  

  回到正常的生活?

  

  我没有办法开口,好像只要一开口,就打破了什么墨守成规的规则,变得真的没有办法回去。

  

  就像从来没有人问过“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样。

  

  天色渐渐地晚下来。

  

  我们没有办法再走路,Tony提议我们先休息,等到天亮再继续前进。我当然同意了,有点迫不及待地靠着树边坐下。

  

  世界随着夜色一同安静下来。裤脚摩擦草叶的声音彻底消失,也听不到虫鸣,平静得像是一切都没有发生时一样。

  

  但谁都没有睡意。

  

  我望向天空,星星很美,没有月亮

 

2057.9.13

  

  我们花费了一天时间走到悬崖上。

  

  一路上都没有打斗的痕迹,我感到Tony松了口气,我也是。

  

  但悬崖上方也没有血迹,当然可能是被人清理了,所以很明显,这一趟没有收获任何线索。也许我们应该学习Carol——果断撤出,寻找其他目标。

  

  我们也没碰见其他人,连Tony都说不出来这是幸运,还是不幸,仿佛遇见曾经的同伴变成了一件令人恐慌的事。

  

  分别的时间似乎在迫近。

  

  我们开始用笔记来记录日期和时间,每经过一个日落和日出就在本上记录下新的一笔。

  

  稿纸的存在似乎成为一个好迹象。最开始,我还不知道如何动笔,现在可写的事情开始逐渐增多。这算是一个好变化,也许能成为我们突破的重点,也许不能,但那又有什么关系,我只是单纯地在发泄而已,为了不被环境同化,变成可怖的怪物。

  

  我现在开始怀念毒液,他在这样的地方是不是能生活的更好,还是说这里根本就是他的故乡?同化、繁衍,进化与创造。

  

  但不管可以说的事件变得多么丰富,关于今天,只有一句话可说,一切照常,除了Tony变得越来越沉默。

  

2057.9.14

  

  Tony?我尝试着叫醒他。

  

  我本来不希望这么做,因为这些天里他难得睡得这么踏实。我们都太疲倦了。即便蜘蛛毒素对我的身体影响越来越微弱,我还是要比他更健康一些。

  

  我感受到了危险。暴露在外的胳膊上竖起一层细微的汗毛。

  

  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我还是在第一时间叫醒了Tony。

  

  随后是雷鸣一般的吼声,像是什么动物在哀嚎。

  

  然后是枪声,看起来我们不是第一个受袭的对象。不管他是谁,我和Tony决定去帮他。

  

2057.9.15

  

  Steve。

  

  他正在包扎伤口。Bucky看起来伤得不轻。

  

  Tony坐在另一端,沉默地看着他们。

  

  我们三个都受了一些伤,但不如Bucky那么严重。

  

  他的后背有三道清晰可见的爪印。

  

  Steve看起来很懊悔,但我和Tony都知道这不能怪他。所有人都失去了能力,虽然外貌没有发生变化,但他的力气绝无往日般令人安心。

  

  我看得出来,Steve几次想问“他会死吗?”,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

  

  我想,即便Bucky真的正在面临死亡,Steve也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

  

  真奇怪,我们每个人现在都是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就连Thor和Loki都失去神力,但我仍旧相信我们保有力量。

  

  保护爱人的力量。

  

  我看了眼Tony,他正在点燃一根烟。

  

  你们有计划吗。Tony问。

  

  如果不是忙着照顾Bucky,我猜Steve一定会回击一句真意外,你也会说出计划?但非常可惜,他正在忙着照料Bucky,就连思考Tony说的计划的心思都没有。

  

  Bucky的血还是止不住,我比先前更要紧张。

  

  如果说这是Loki的恶作剧……Tony和我想到了同一件事。

  

  不是他。这是我们汇合以来,Steve说的第一句话。

  

  我们距离得太远,在我们顺着声音搜过去的时候,正看到Bucky和那头怪兽缓缓倒下。

  

  Steve说不是Loki,这引起了Tony的好奇。

  

  他们开始形容战斗的惨烈情况,以及怪物本身。那东西,请允许我用“那东西”来称呼它。

  

  那东西身上的每一块都源自动物园里见惯的动物,然后再运用某种邪恶的,混乱的,扭曲的恶意糅杂在一起。

  

  它发出的嘶吼声,仔细分辨起来,又像是人类在哭泣。

  

  这一认知让我感到毛骨悚然。

  

  也许我们不应该分开的,这样就能够清楚地知道,到底少了谁,到底这片恐怖土地的泥土下面,还埋葬着谁。

  

  Bruce紧接着的到来让Tony和Steve同时松了口气。

  

  看起来七科博士学位能带给大家更多的帮助。

  

  他在生物学方面比Tony更擅长一些,但列举出来的方法再一次成功让Steve陷入沉思。

  

  最终,在Bucky越来越微弱的呼吸下,他还是选择了如今在我们看来,最不可靠的方式之一。

  

  他用了那个果实,当初改变了我们集体的命运,现在又掌控着Bucky生命的金色果实。

  

  我看到Steve切开它——整个过程都是由他亲自动手完成的,也许就算结果不好,他也希望没有其他人的参与——果实立即变成了金色的流质液体,从Bucky的伤口进去,融入他的身体。

  

  然后奇迹发生,伤口开始愈合。

  

  但我却感觉到惊悚,我想Tony也是一样,因为他已经起身,对着我做了个暗号。

  

  我猜他和我想的一样。

  

  被这些果实治愈后,醒来的Bucky,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一个Bucky吗?

  

2057.9.16

  

  我们已经平安度过了15天。之后呢?

  

  Bruce看起来想和我们离开,又放不下重伤的Bucky和看起来明显憔悴一些的Steve。

  

  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任务。

  

  第三个星期。事态看似已经渐渐摆脱了掌控。

  

  这是一种非常不安的状况。

  

  于是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人——Loki。

  

  在科学失常的情况下,人类会本能地向神明求助吗?我想我和Tony都不是这样的人,但大家别无选择。

  

  这里没有办法用常识和任何人类所知的科学来寻求依据,神明和宇宙理论成为唯一能解释的理由。

  

  我们开始试图寻找Thor和Loki,下意识地认为他们应该在一起。

  

  但其实不是。

  

  我们很快找到了Thor,但Loki却不在。

  

  因为不久的天空中扎裂开象征着Thor的信号弹。

  

  这还是我们分别以来的第一遭。

  

  当我们到达后,或者说在我们到达很久后,都没有第二波人前来。看来大家的旅程并非都像我和Tony一般顺利。又或许,我早应该察觉到和Tony搭档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整个池塘被染红,没有眼球的青蛙从池塘中跳出来,发出苍白无力的咕声。但这都不是让我和Tony倒抽冷气的原因。

  

  Drax的尸体搭在池塘的边缘。

  

  手臂断弦般地搭在一池红水中。

  

  第二名死者。

  

  又真的是第二人吗?

  

  Thor一拳砸在地面上,我那时还无法分辨他是因为心痛还是气愤,他很快给我们做出解答。

  

  他说是Loki干的,他亲眼看到,却来不及阻止。

  

  ……虽然他的确干过很多不能原谅的事,但我还是在内心中期望Thor在说谎。

  

  我的手在发抖,轻微的,不易察觉的,但还是很快被Tony握住。

  

  我有种预感,也许我们很快就会开始对这种事麻木。

  

  希望不是真的,希望这不是真的。


2057.9.17


2057.9.18

  

  昨天我们度过了苍白的一整天,我没有记录任何东西,也吃不下东西,只想呕吐,稍微用水润下喉咙也会很快吐出来。胃里不停地反着酸水,有一股被背叛的荒唐感,我又想到了Peter Quill的脸。他也许还不知道现在发生的事,我希望他不知道……

  

  我也希望眼下的一切都是场噩梦,而我还没从梦中醒来。

  

  Tony在清晨烧了点热水,用最原始的方法生火。然后分别递给了我和Thor,我终于感到好受点,至少热水滚落在喉咙的时候不再有那么明显的刺痛感。

  

  Loki为什么要那么干,我问了出来。

  

  但Thor也没办法回答。他说也许他只是因为好玩,也许只是想打破我们定下的规则,也许他就是主谋,或是主谋之一。Thor的声音嘶哑,压抑着什么即将爆发的东西,就像火山,我没办法再逼迫他多说些什么,我想他现在一定比我要更痛苦。

  

  Tony却一反常态地摇头,告诉大家也许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如果用对话来记录的话,大致是这样的。

  

  “你觉得以Loki的魔法,能模拟出这么真实的场景吗?”

  

  Thor摇头,伴随着抽噎声,即便他和Drax不熟,也仍旧心痛。

  

  “你们在阿斯加德,在统治的星域中是否见过类似的场景?”

  

  Thor仍旧摇头,但也终于发出了声音,“我发誓,在我活过的上千年来,从未见过也没听说过这样的情况。好吧,Tony,我知道你想安慰我什么,你想告诉我这不是Loki干的,但他的确杀了人,他背叛了我们。”

  

  Tony的手指敲击着膝盖,这是他偶尔思考时会采取的动作,至少说明现在的情况也让他产生困扰,感到头痛。

  

  “或许不是他主动的。”

  

  “什么?”Thor抬起头。

  

  Tony走过去,在还没埋土的Drax身边蹲下,手指将他的头掰到一侧,露出耳边。

  

  那上面伸出一根白色的触角,似乎被Tony的动作惊到,立即缩回Drax的大脑。

  

  即便只有短短几秒,但还是被我们捕捉到。

  

  那是什么?Thor问。

  

  但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回答。看来这个异常生物没有随同Drax的死亡一同消亡,而是将Drax的尸体当做温床,等待着破壳发育。

  

  我听见了叹气声。

  

  Tony用树枝在泥土上写下两位死者的名字,然后开始跟我们分析。

  

  Mantis能轻易地接受外界的信号、生物的情感,而Drax,Tony说的非常简单易懂,他头脑简单。

  

  我很快理解Tony的意思,换句话说,这两个人比其他人更容易遭受到细菌的入侵。那个单词在混乱和理智的缝隙间,等待着破壳而出,我似乎很轻易就能说出那个单词。

  

  “感染”。

  

  我对Thor解释,然后看到他露出凝重的表情。

  

  Tony说得对,也许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也许Loki是为了自保才动得手呢?

  

  ……那么他看见Thor为什么要逃跑?

  

  我们知道再继续探讨下去也没有办法,看起来最好的办法是将Drax的尸体剖开,挖出那条触角。

  

  但我们下不去手。

  

  无论从情感的方面还是安全的方面,都无法下手,所以我们打算用泥土盖上他,至少让他能够得到片刻的安宁。

  

  然后我听见了愤怒的吼声……

  

  有人从远处走来,正好看见我们将Drax的尸体搬进土坑中。

  

  红色的夹克,带着熟悉的耳机,只是线已经断开,早已没有电量,也失去任何意义。衣服上沾满了泥土,鲜血和泥土混合在他的脸上,狼狈不堪,但也无法掩饰他脸上的震惊和怒火。

  

  星爵。



有兴趣可以评论,和我一起安排后续剧情呀

TBC

铁虫产出目录



评论 ( 24 )
热度 ( 2065 )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