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05(钢1Tony/复4Peter)

前文:01   02   03   04

铁虫目录


05


  “我们是恋人?”Tony听到这句话后不礼貌地发出放肆的嘲笑声。这让撒谎的Peter瞬间脸涨红起来,他支起上半身,愤怒地瞪着笑的夸张的Tony,想问问他自己是真的有那么糟糕?

  

  Tony当然听出来这是句谎话。虽然是毫无根据的判断,但他知道自己就算是发疯了也不会和这种小男孩搞在一起。

  

  “你的意思是,我不负责任地睡了你,但你认为我应该对你负责任,然后就找上门了?”

  

  “当然不是!”Peter气恼地锤了下床。

  

  “真抱歉,我以为你听得出来,这明显是句玩笑。”

  

  旖旎的气氛瞬间被打散,因为Peter一句看起来非常郑重其事的谎言。

  

  “这一点都不好笑!你不应该怀疑,相信我,和我交往是你赚大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Peter突然憋了口气,他瞪着糟糕版的Tony,开始和Tony叫嚣起来,似乎一定要争论到他承认这个谎言为止。

  

  “哦——”Tony讨人厌地拉长音,也干脆坐起来,手肘置在腿上,手背拖着腮,睁大眼睛盯回去:“怎么个说法?”

  

  “你试试看就知道。”Peter想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理由,只好硬着头皮说了句看起来像是那么回事的话。

  

  Tony托着腮,看样子像是在认真思考,隔了很久才给Peter一个答案:“可是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因为我们在未来是恋人。”Peter昂起脖子,这一次谎话说起来已经不会脸红心跳。在Tony几番的刺激下,说谎因为赌气变得更顺利。

  

  “在你说这句话之前,应该先把接吻练会。”

  

  “那是,那是因为我,因为太突然了,所以我才……”

  

  Tony的眼睛里分明写满了戏谑,但他愿意和眼前的家伙继续玩下去。他应该问的问题有很多,比如未来的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你破费功夫穿越时间回到现在,再比如,时间机器是谁发明出来的,Tony倒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多余,他认为一定是自己,当然了,除了自己还有谁有这个本事?

  

  所以他干脆选择默不作声,顺着Peter的思路跟他玩下去。

  

  “好吧,听起来比较合理,但看起来我们都没有做过……”Tony用双手做出一个让Peter一下子脸红的手势,“这种事。”

  

  “那是因为!”Peter突然回答地理直气壮,还真的把Tony唬住了,“是你自己说的我还是个小孩子,要等我再长大一些。”

  

  “哇哦……”Tony皱眉,“这看起来还真不像是我会说的话。”

  

  Peter突然意识到一件事,年轻的Tony恐怕是个他所认识的人中最混球的一个。他瞪着一脸坦然,看起来根本不觉得自己说错话的Tony,下意识抬起手腕看了眼设置好的数值。

  

  Tony立即眼尖地发现了他的动作。

  

  “露馅了,准备跑?”

  

  “当然不是!”

  

  “Okey,okey,那你可以好好想想怎么说服我,让我相信我们真的是情侣?”

  

  在过于难缠的Tony面前,Peter开始后悔自己随口编造出的谎言。他深呼吸一口气,好胜心和冷静相悖的不服输起来。

  

  他自然地盘腿坐在床上,双臂抱在胸口,明亮的眼睛里面透着狡诈的光芒。然后他突然开口,嘴里说出的都是让Tony想要跳出来捂住Peter嘴的内容。

  

  那些坏习惯从一个不算熟悉的人口中听起来,竟然让Tony都透出一股羞耻感来。

  

  “你偷偷调查我。”

  

  “Hey!是你让我证明我们是情侣的。”

  

  “这些可证明不了什么,反而像是个……跟踪狂,你这些话和警察谈谈如何?”他作势就要打开电话,这当然是个明显的假动作,无非就是想吓吓Peter。

  

  Peter用力砸了下床。

  

  然后Tony差点从上面掉下去,他扶住差点就碎裂的床瞪向Peter:“你是被猩猩养大的?”

  

  “我是被蜘蛛咬大的。”Peter没好气地回答他。

  

  “喔……那听起来一定很不容易。”

  

  “你根本不相信我,那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

  

  “你来这里找我,因为什么?我们分手了?”

  

  “不……”

  

  “那是什么,我死……等等,这个词不太好听,你知道我想说什么,我不在了?”

  

  Peter的眼眶忽然变得通红,小孩子好像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忍住没哭出来,却成功地让Tony泛起了那么一丁点的愧疚。

  

  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好愧疚的。

  

  “Hey,饶了我吧。”他看起来不怎么会对付哭泣的人,所以捂着额头的时候又说出让Peter更加不舒服的话,“想哭的应该换成我,我的未来看起来,糟糕透顶?或者你来说说看,我是怎么死的?”

  

  Peter的情绪突然从伤心转换成愤怒,因为眼前Tony的轻浮。他把自己死亡的可能性说的轻描淡写,似乎根本不在意这个话题,他是不相信,还是根本无所谓?

  

  Peter宁可希望是第一种。

  

  他越来越能察觉到,面前的Tony和他认识的Tony不是一类人——他们简直就是不同的物种。抱歉,Peter在心底小声的道歉,这个形容有点糟糕,不太恰当,非常失礼,但他忍不住将这个年轻的花花公子和被人称颂的Iron Man比较——他们的差别太大了,让Peter忍不住想知道Tony经历过什么。

  

  在他年幼的时候,在他不能探察的时空里发生过什么改变Tony的事。

  

  “我该回去了。”Peter不太舒服,因为Tony口中对自身死亡的轻描淡写,说不定他改变了这个时空的Tony的未来,制造出一个糟糕的宇宙。他该回去了,在事情变得更糟糕之前。他深吸一口气,在Tony审视的目光下又重复一遍:“我该回去了。”

  

  “现在的小孩子还有门禁吗?”

  

  Peter有点恼火,在面对Tony Stark时突然升起一股无法遏制的脾气,“对!毕竟我是小孩子!”

  

  他有一股破罐子破摔的冲动。手腕转过来,快速调节了几个按钮。时空穿梭机的操作其实并不算复杂,但那也不像是一个高中生能胜任的。

  

  “我当然不是小孩子。”Peter在心底嘟囔着,就算Tony根本听不见,根本没有办法直达他心底,看穿他的想法,他还是不服气地在心底大声嚷嚷,“看看,小孩子根本没办法做到这种事!”“我是唯一一个找到你的人,过去的你。”“我以为你会难得地赞扬我,但你说了什么,一个到点就要乖乖回家的小孩子。”

  

  他突然觉得委屈,短短的几分钟,心情不停起伏,像是在风暴中摇摆的帆船,情绪变成一张纺织布,被飓风吹的时而吹向左后方,时而在右后方摇摆。紧张害羞伤心又愤怒,现在委屈到只想回归冰冷的现实。

  

  “我很抱歉Mr.Stark,但我不得不回去了,我耽误的太久,家里人会担心。”

  

  “令人意外,我以为你是瞒着家里人跑来的。”

  

  Tony不知道量子通道关于时间的原理,但不出意外,也许下一次,Peter就没办法用这种理由来敷衍,然后从Tony身边逃开。

  

  按向最后一个按钮的手顿了一下。

  

  “你说的对,我的家人的确不知道我偷偷跑来,”Peter学着Tony的说辞,将Banner说成是他的家人,视线又在Tony的脸上停留片刻,“我的确该回去了。”

  

  “我们还能见面吗?”

  

  真奇怪。

  

  上一次问出相似问题的人是Peter,这一次却换成了由Tony来提问。比较起Peter夹杂着担忧的“我还能再来吗?”,Tony问的坦然,大大方方,又让Peter察觉不出他到底是在客套,还是真心实意地想见到自己。

  

  “或许吧。”Peter自己都听的出来语气里的推脱和敷衍。他用手指挠了挠鼻息,又不好意思地慌忙解释:“如果我家人没发现我偷偷溜出来干这件事的话。”

  

  Tony不以为意地靠向床头,他盯着Peter的眼睛,似乎能在里面发现编织的谎言。

  

  “如果你的理论成立的话,不管你在我这里浪费多久,在你的世界也才过了短短五秒,因为量子通道和现实时间的计算法则不一样。”

  

  “你怎么……”

  

  “Stark工业的确不研究这个,但你不能妨碍我现学。”

  

  “但你……”

  

  “喔,关于量子的话题,需要提到我父亲,所以我们还是从别的角度来聊聊。”

  

  Peter指向按钮的手指怎么也按不下去,他知道自己不能低估Tony,但没想到短暂的见面就被他摸透,或许从他上一次离开开始……

  

  “你一直在研究时间机器?“

  

  “没有人愿意放弃这么有意思的话题,对吧?”

  

  “你也发明出来了……?”

  

  “也?”Tony挑眉,“按照你说的,这本来就是未来的我发明出来的,对吗?”他似乎意识到这种跳跃的聊天方式给眼前的年轻人造成了一些困扰,“不,我似乎还欠缺了些什么,所以暂时输给了未来一小步,让人失落。”

  

  Peter突然轻松不少,眼前的Tony的确和他认识的那个人有些不同,但又因为见识到Tony另外一面有些欣喜,他没有办法将它藏在心底,完全表现在了脸上。

  

  “非常好。”Tony用力拍了一下手,让Peter飘散出去的思维回归了一点,“看起来我输给了你‘恋人’的事让你非常开心,当然了,其实这没什么值得开心的。虽然我很快就能追上他,但他的确是无人能及的。”

  

  “Hey,Mr.Stark,你到底是在推崇自己还是抬高未来的你。”

  

  “这有什么不一样吗?”

  

  “Okey,okey。”

  

  他盯着Peter。

  

  “你根本舍不得回去,像是在说服自己,必须要回去,为什么?”

  

  年轻的Tony再次拆穿Peter自己都未能发现的事。

  

TBC

(期待一下评论?)

评论 ( 15 )
热度 ( 116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