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吸血鬼防晒指南 (下)

吸血鬼Tony/天使Peter/傻白甜

非常规吸血鬼,非常规天使,并不香艳。

前文链接:



    或者是爱情?


  爱情?

  

  这个莫名其妙的词汇蹦出来的时候Tony忍不住嗤笑一声。

  

  爱情,就算有,也不会在他和天使之间。虽然他的确对Peter的存在颇为好奇,再加上一点点不敢想象的照顾和连Tony自己也说不上缘由的心态。

  

  那天他们做好了一切出门的准备——话是这么说的,但其实都是Tony一个人在忙碌——Peter在旁边等着,时而扇动着他那对翅膀。

  

  “我说你,就不能把它们收起来吗?”

  

  Tony感觉鼻子有点刺痛的痒,也许是错觉,它根本不是那回事呢,因为Tony根本不觉得自己有这些娇气的毛病。

  

  “我在尝试那么做,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

  

  Peter慌慌张张地解释,然后又用力扇了几下,这一下让灰尘再次铺天盖地地朝他们袭来,所以Tony不得不制止他。

  

  “算了,没关系,”Peter反而很坦然,“反正人类看不到它们。”

  

  “但看起来有点碍事,你不得不小心一点,以防碰到……”

  

  “身边的人。”Peter抢话道,然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每个人都这么嘱咐,但其实人类根本不在乎是谁是什么东西不小心碰到他们。”

  

  “听起来你总是忘记收起翅膀的方法。”

  

  “你说得对,所以我总是受伤。”

  

  Tony这才注意到他一边的翅膀有些下垂——翅骨那里弯下去了,看起来发生了断裂,非常容易联想到,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去,砸碎了一整层楼板——整个凭借着翅膀才避免了殒命,就算天使足够结实,恐怕也受了不小的伤。

  

  “你没事吗?”

  

  “别担心,我的恢复能力很快,我猜这点伤明天早上就好了,但拖着它的确很麻烦,而且又沉。”

  

  “原来天使是会觉得自己的翅膀很沉的。”Tony这么想着又猛地摇头,转念间已经把心里话脱口说了出来:“我的意思是在问你,你不会疼吗?”

  

  “喔……那倒是无法避免的,说实话,我疼极了。”

  

  “你忍着疼还在收拾屋子?”

  

  “难道说你是在担心我吗,Mr.Stark?”

  

  Tony转身离开了房子。

  

  “Hey!Mr.Stark!”

  

  Peter立即追上去,他在后面叫喊,那对翅膀随着他跑步摇曳着。

  

  Tony忽然有点心烦,在整场类似于约会形式的午饭和晚饭中都没露出什么好脸色。

  

  Peter的翅膀的确造成了Tony想象中的麻烦,比如刮倒盆栽,比如让柜台上珍贵的摆件和酒瓶变成地上一堆毫无价值的碎片,比如让小女孩手中的冰激凌甜筒变成地上一滩毫无价值的彩色糖浆,然后这些麻烦统统由最无辜的Tony来善后。

  

  Peter借着酒劲(他当然不会喝酒,而且Tony发誓再也不会让这种长着鸟羽毛的生物再碰触酒精)说Tony和他想象中的吸血鬼不一样。

  

  Tony本来想问他哪里不一样,转换了一下思维后又问他想象中的吸血鬼是什么样的。

  

  醉酒后的小孩果然口无遮拦,说出来的答案也让Tony想用力把他打醒。

  

  听听这个皈依上帝的门徒说的都是些什么混账话吧。


  

  “看到漂亮的女人就发情。”

  

  “一刻也停不下来交欢。”

  

  “非常迷人,但也非常滥情。”


  

  Tony举起的手本来已经打算向下挥舞了,但仔细想想他说的好像又一点错没有。

  

  好吧!


  

  然后他们就生活在了一起,借口是养伤,但就像Peter说的那样,其实他的伤口在第二天清晨就好了。

  

  奇怪的是,Peter从来没主动说,Tony也从来不去询问。

  

  他们用养伤的借口住在一起,却从来没人询问伤口的状况。

  

  Peter的精力仿佛用不完似的,他清晨赤着脚从床上跳下来,穿着过大的宛如圣袍的白色T恤跑进跑出,让Tony仿佛进入了伊甸园。

  

  但他的心情完全无法好起来,宛如灾难的魔音正在困扰着他——

  

  清晨是他准备入眠的时间;

  

  他也不喜欢伊甸园。


  

  “我能睡觉了吗?”

  

  “我才刚起呢,Mr.Stark。”

  

  “是的,但这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Tony心想。

  

  从门缝的下方泄进来一缕阳光,Tony知道是Peter把隔壁房间的窗帘又拉开了。

  

  “今天天气真不错,Mr.Stark!天上一丝云彩都没有,不过有点晒,喔——连小鸟都没有精神,我猜我一会需要浇浇花,有几天没下雨了?天啊,久违的风,这可真舒服,让我想起来在天上飞的感觉,真希望你也能体验一下,抱歉,我不是在抱怨你没有翅膀,没办法和我一起在空中漫步,虽然我可以带着你,但看起来有点费事,我猜你也不喜欢被我拎着,所以算了,但我们可以去做点别的事。让我想想今天的天气适合去做点什么。”Peter像最啰嗦又最不负责任的天气播报员,面对着窗外描述外面的风景。

  

  “是的是的,看起来非常适合睡觉。”Tony想着,边打了个哈欠。

  

  可惜他打算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好好睡一觉的打算即将破灭,因为他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Peter的声音越来越近,好像就在被子外面。

  

  事实上也是这样的。

  

  “Mr.Stark——”

  

  Tony担心他会一把将被子掀开,感谢上帝(的教导),他没那么做。

  

  看起来Peter没打算这么放过Tony,他继续隔着被子大喊:

  

  “Mr.Stark,该起床了。”

  

  “Jesus!我才刚睡觉呢。”Tony念了句圣号,虽然在他听来那是在骂人的话。

  

  “你说了Jesus!”Peter惊讶的声音就连隔着被子都能猜到他脸上的表情。“难道你决定……”

  

  “不,那只是听习惯了你的口癖。”

  

  “Really……”声调低沉下去,随后又拔高,“但你真的不打算起床吗,外面的天气好极了!阳光明媚,正好适合去海边。”

  

  “海边?你在邀请一个吸血鬼在晴朗的假期清晨去挤满了人的海边?”Tony这么想着,同时也说了出来,“难道你就这么想去看……”

  

  “比基尼?”

  

  “潜水!”

  

  他们说出了都是属于海滨度假的娱乐,但明显是两个另类和毫不相关的分支。

  

  “Jesus,你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啊。”

  

  那恰恰是Tony想问Peter的话。

  

  他从床上爬起来,剃的干净的下巴又长出新的胡茬,自从那天后总是这样——Peter让阳光照射在Tony身上,让他加快了一丁点衰老的速度——其实只有Tony这么说,事实上只是让他变得更成熟一些。用Peter的话来形容就是,“我不知道怎么说,但看起来更有魅力了”。

  

  海边的出行计划最终在Peter的恳求下如约进行。出门时Peter焦急的等在门外,在他一度以为Tony是不是在房间里出了什么事,才看到Tony搬了一个大大的黑色皮箱从房间里走出来。

  

  “我们是去海边,不是搬家,对吧?”

  

  “我为什么要做那种没意义的事?”

  

  “但是……”

  

  为了满足Peter的好奇心,Tony在他面前打开了箱子。

  

  足够挡住两个人的遮阳伞、墨镜、防晒霜,防晒喷雾,以及Peter所有能够想到,想不到的防晒用具一同出现在他眼前,甚至还有折叠的沙滩椅,各种沙滩用的休闲用品。Peter盯着眼前的“装备”仔仔细细地看了一圈,最后定下一个结论。

  

  “你果然是准备搬家!”

  

  很快两个人一同到达了海边。就算Tony起床的时间有点晚,就算他收拾行李的速度错过了去海边的最佳时间,身为吸血鬼和天使的他们到底还是抓住了白天的尾巴。

  

  Peter的脚已经踏入冰凉的海水中,一回头却看到Tony在烈日下准备着他那些所谓的“必备品”。他朝着Tony大喊,阳光拂在他的后背上,洁白的皮肤好像熠熠发光,晃得Tony眼睛发痛。Tony没有理他,而是继续忙碌手中的东西,等他终于支好遮阳伞、沙滩椅、帐篷,涂好防晒霜,戴上墨镜,Peter早已成为浅海里一道活跃的身影。Tony倒也不着急了,他舒服地躺下,阳光没有办法侵害到他的身上,他开始悠然自得地享受起一场吸血鬼不该有的海滩之旅。

  

  Peter将头从海里探出来,正好看见忙碌完的Tony。他踏着水花从海里溜出来,趴到Tony身边,不在乎沙粒爬上他还沾着水珠的胸膛,后半个身子暴露在阳光下,似乎身为天使的Peter也是阳光的宠儿,就算这样暴晒,也没有转黑的趋势。艳阳很快将那些从他发丝上流淌下来的水晒干,只剩下亮晶晶的盐晶。

  

  Tony没有动静,Peter还以为他是睡着了,所以他呼唤的声音没有太大:“Mr.Stark?”这样根本没什么用,因为他的声音立即淹没在海边其他人的欢闹声中。

  

  “Mr.Stark——”Peter加大了音量,打定主意要将Tony吵醒,“你真的不陪我去海里玩吗?”

  

  从Tony的方位响起小小的鼾声,但Peter一听就知道是假的,太假了,因为Tony睡觉的时候向来非常安静。

  

  “Mr.Stark!我知道你没有睡着!”

  

  “不,我正在睡觉。”

  

  “你正在跟我说话!”

  

  “太晒了,请晚上再来叫醒我。”

  

  “为什么,因为晒太阳会变老?”

  

  Tony这次没接话,只是颔首表示赞同。

  

  “Hey,你明明就不怕阳光,小说上都是骗人的。说真的,你那样子真的非常有魅力,我是说,你看,”Peter在自己的下颚上摸了一圈,“我就长不出胡子,真让人羡慕,难道天使的设定就是没有办法留出胡子吗?令人难过,我明明非常喜欢那种成熟的感觉,但你看,我不管经过多少年都像个小孩子一样。”他说着话的同时脸颊还鼓起一小块,像是赌气地抱怨着,“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再……嗯,我的意思是再成熟点吗?”

  

  “没打算。”Tony虽然这么回答,但明显有点心不在焉地敷衍。

  

  Peter非常敏锐地察觉到Tony的不专心,他顺着Tony的前方(因为墨镜的阻碍让他看不到Tony的眼睛)看过去,顺口提问:“所以你一个人在这里看什么?”

  

  Tony的回答好像早有准备似的,至少在应付Peter上打好了腹稿:“看看大海,天空,椰树,挺美的不是吗?毕竟我们的种族从来不会在白天出门活动,所以这些景象我从来没见过,这得多亏了你,所以让我好好享受一下。至于你,沙滩小男孩,去享受你久违的玩水活动吧。”

  

  这段话回答的干巴巴的,连容易糊弄的Peter都开始起疑。

  

  他一把摘掉架在Tony鼻梁上的墨镜,追随着Tony的视线看到正前方穿着比基尼,又生着巨乳的漂亮妞儿(原谅Peter这种粗俗的词汇吧,因为这些都是Tony教的)。

  

  “你真的是来看比基尼的!”

  

  “嘘!”Tony跳起来一把捂住Peter的嘴,“享受生活有什么不对。”

  

  Peter一脚踢倒了太阳伞。

  

  “Hey,我要状告你谋杀!”

  

  “你根本不怕阳光,Mr.Stark!”

  

  “阳光会让我晒黑,还会加剧衰老,这就是杀人。”

  

  “但我就喜欢你这样。”直率的天使最后喊出来一句直白的话,终于让Tony的视线从姑娘们的身上移开。

  

  ◆◇◆◇

  

  Tony从床上爬起来,剃的干净的下巴又长出新的胡茬,自从那天后总是这样——Peter让阳光照射在Tony身上,让他加快了一丁点衰老的速度——其实只有Tony这么说,事实上只是让他变得更成熟一些。用Peter的话来形容就是,“我不知道怎么说,但看起来更有魅力了”。

  

  于是Tony开始有意无意地晒晒阳光,至少不再像之前那么回避,干净的下巴上泛起的一层青色有渐渐蓄起的趋势,脸上的线条变得硬朗。后来在Peter羡慕的目光下干脆将胡子收拾的整整齐齐,有一点复古的摇滚歌手的形象。如果说之前还是个略带些秀气的吸血鬼,那么现在完全已经是个富有成熟气息的中年男性。

  

  然后Peter就开始看着Tony发呆,直到有一天Tony再也忍不住地问他到底在看什么,后半句“迷上我了?”还没来得及说出来,Peter已经抢先回答了问题。

  

  “现在我们看起来有点像……那句话叫什么来着,人类的那句新鲜词儿,‘老夫少妻’?”

  

  Tony一拳头招呼到Peter头上。

  

  “Hey!这样很痛!”

  

  “你知道那个词是什么意思?”

  

  “当然不知道,怎么了?”

  

  Tony忍不住又给了他一拳。

  

  Peter茫然又不解地看向Tony:“你不喜欢这个词?虽然我也不太明白,但我猜是因为吸血鬼都不太喜欢被人说老吗?okey,okey,那我换个说法,‘霸道总裁的小娇妻’,这样呢?”

  

  Tony利落地没收掉那些Peter用来理解人类现代文明的书籍。

  

  “为什么!”

  

  “相信我,这些没意义的言情小说绝对帮不上忙。”

  

  “真的?但我觉得我学会了不少新玩意儿。”

  

  “真的。而且我建议你最好把那些新学会的玩意儿统统忘干净。”

  

  Tony回答得非常严肃,让Peter不得不考虑Tony所说的话的必要性。

  

  他们日常的生活变成了偎在沙发上看电视,虽然这种举动的学名是“帮助天使理解人类现代生活”,但每次最终都会变成Peter窝在Tony怀里睡着。

  

  吸血鬼由最初的手足无措转变到干脆地把熟睡的天使抱上床,这中间到底经历了什么连吸血鬼自身都不知道。

  

  他看着熟睡的家伙,就算在阳光下异常活跃也仍旧保持着初始的白皙,偶尔在昏暗的环境下像是透明一样的暴露出青色的血管。

  

  而他,在几次与阳光的接触下皮肤已经显露出小麦色,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两个人身份的不同。

  

  Tony叹口气,将Peter踢掉的被子向上掖了掖,然后坐在床下方的地毯上看着窗外的星星发呆。

  

  好吧,Tony不喜欢发呆这个词,也许换成思索他会更开心一点,但他确实什么都没在想——他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态。大脑一片空白,等思维重新从跳脱的空间飘飘然地溜回大脑,时钟最长的那根已经悄悄转了好几圈。

  

  他的生活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围绕着Peter旋转,单调且枯燥。告别了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偶尔会落在家里的女人的性感内衣也彻底告别出他的家,美酒被糟蹋的所剩无几,Tony甚至都怀疑Peter是不是上帝派来帮他戒酒的(如果上帝有这么好心的话,又或者是坏心眼)。烟草理所当然的戒掉,他不想让咳嗽声充斥整个房间,将他安静的环境压榨到一滴不剩。

  

  ……Oh,shit,这句话听起来有点“Peter不宜”。

  

  总而言之,现在的生活算得上枯燥,也算的上丰富多彩。

  

  Tony就算不满,乐在其中还是占据了更多的成分。

  

  他们之间的关系,在外人看来会像是恋人一样吗?Tony烦躁地抓乱了头发,他可从来没尝试过恋爱。他甚至认真地思考起来吸血鬼和天使之间会不会有生殖隔离,直到阳光攀升着盖过远处的第一座高楼,他才意识到他们两都是男性,根本不需要考虑这种复杂并且无用的生物学知识。

  

  “天啊,你的眼眶都黑了,你不会一夜没睡吧。”声音从上方笔直地插入进来。

  

  Tony抬头,正对上趴在床边向下张望的小子。

  

  可供回答的答案有很多,比如“你也不想想是谁害的”,再比如“吸血鬼本来就是白天睡觉夜晚活动的生物”,又或者“我们的作息不一样,现在应该轮到我睡觉了,你知道我有几天没睡觉了吗?”,Tony却选择了一种不附意义的回答:“我睡不着。”

  

  “God,这实在是太糟糕了,失眠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得想想办法,必须要解决这个毛病。”

  

  Tony认真地听着,接下来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要认真。

  

  Peter说:“我们白天应该充分的活动,这样你晚上才能疲惫到睡着。”

  

  充分的活动,很好,好主意。

  

  Tony看着Peter暴露在外面的半截小腹狠狠地咬了下牙。

  

  “不,其实我没有失眠,我现在很困,该睡觉了。”

  

  “为什么你晚上不睡呢?”

  

  那双支起来不停摇摆的小腿在Tony眼中变得非常碍眼。

  

  “因为我们只有一张床。”

  

  “可是……”

  

  “如果你的嘴里说出来‘我们是情侣‘之类的话,我就把你从床上拽下来然后扔出去。”Tony心想。

  

  “可是我们为什么不能睡一张床呢?”

  

  “好吧,好奇心宝宝。”Tony在心底叹了口气,他张开嘴,尝试了几次却发现没有办法和这位好奇心宝宝解释。

  

  因为他们是敌人?Aha——shit,两位敌人已经共同生活了长达近一个月时间;因为他们都是男性?好像两个人之前做过比“共睡一张床”更要亲密的事;因为他不喜欢他?得了吧,那你为什么要任由他躺在你身上看完一整部的电视剧。Tony想来想去,好像真的只有“因为他们不是情侣”来解释更顺畅一些,但那样,又反而更像是他在掩饰什么。

  

  “好吧,”Tony终于在Peter期待的眼神下开口:“其实我失眠了,你说得对,我应该在白天的时候多活动一下身体。所以你不起床吗,睡衣宝宝?”

  

  “Hey!”Peter立刻从床上跳下来将一套纯白的棉质睡衣脱下,Tony的视线从下至上,平坦的小腹,结实的胸膛,全部随着脱去上衣的动作暴露在他的视线里。在Peter要动手开始脱睡裤的时候,Tony立即阻拦下他,命令小孩子去客厅继续他的更衣行为,不然这次外出运动有极大的可能性会变成“室内运动”。

  

  Peter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他将脚踏出门框时还朝着Tony叫喊了一句:“我不是小孩子,我已经是成年的天使了。”

  

  “Okye,okey,成年的天使,”Tony在心里默念,“就算被我‘吃’掉也不该有怨言,对吗?”

  

  看在外面一片阴云的情况下,他们还是选择了外出,Peter和路边的猫玩的开心,完全没有意识到站在一旁Tony越来越黑的脸色。

  

  就当他因为开心忍不住展开翅膀(动物能看见天使的翅膀),被那只看似文静的野猫追的上蹿下跳的时候Tony也没看他一眼。

  

  “救救我,Please!”

  

  “你这只天使连一只猫都摆平不了?”Tony明显没有要管的意思,当然,他知道那是因为Peter不想伤害那个小东西,所以法术要更邪恶一些的吸血鬼不会选择出手。

  

  “请帮帮忙,Mr.Stark——”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为什么不把那对倒霉的招摇的翅膀收起来呢?”

  

  “……你说得对,你实在是太厉害了,Mr.Stark。”

  

  Peter狼狈地坐在地上,看着那只瞬间又安静下来的猫,将额头上的羽毛扯下来。

  

  Tony倒觉得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地方,他听着Peter又唠叨了一堆猫真是可怕的生物,他们一定是恶魔的使者之类的话。

  

  “恶魔也真是够可怜的。”

  

  “你说什么?”

  

  Tony摇摇头,把猫咪抱在怀里,说了句“小可怜”。

  

  “看不出来……”

  

  “我还挺有同情心的?”

  

  Peter有点羞愧。

  

  Tony抱着猫举到Peter眼前,“看,你不是说他们是恶魔吗,那我们就是同样的坏蛋了。”

  

  Peter看着Tony恶劣的笑容打了个寒颤。

  

  这突然让Tony笑的很开心。猫咪突然借着Tony手臂当成支点猛地发力跳出去,他们同时去抓这个小家伙,结果两个人同时扑了个空,猫咪灵巧地着地,甩了甩尾巴,一眼都没看身后的愚蠢生物,窜进了草丛,灵巧的身影消失不见,当然也没有看见身后的两个家伙吻在一起。

  

  他们的吻失去了唯一的见证。

  

  Peter吃惊的睁大了眼睛。

  

  “现在我们可以睡在一张床上了吗?”

  

  “我现在相信了。”

  

  “什么?”

  

  “那只猫可能真的是恶魔的使者。”

  

  Tony再次吻过去,他蛊惑的声音才更像是邪恶本身,又带着蛊惑。

  

  “我有点想试试天使是什么滋味了,Peter。”

  

FIN.

【铁虫目录】

评论 ( 9 )
热度 ( 58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