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霸道顾客俏店员(MCU/复仇者周边店打工的一天)

顾客Tony/复仇者周边打工店员Peter

复4后/Tony还在/恋爱未满/商业互吹

  

  -

  

  Peter在打工上遇到了问题,不不,这不是说工作失误或者不适应之类的。事实上,这份工作非常适合他,无论是时薪待遇和工作时间都不错。即不会耽误他的学业和“Stark工业”实习,也不需要他做过多的培训——皇后区开了一家复仇者联盟周边店,就在复仇者冰激凌旁边,那家冰激凌追加了奇异博士和银河护卫队的口味,当然,这都是题外话了——Peter在这家周边店刚开业的时候成功应聘成为店员,可惜他这个秘密没能维持多久,进店打算扫荡Spider-Man所有商品的Flash眼尖地看见了极力试图把帽檐压低的Peter。

  

  “Wow,让我看看这是谁,Parker——所以这就是你的Stark实习,我道歉,我要非常诚恳的道歉,你的确每天都和Tony Stark呆在一起,”Flash举起一个Iron Man的手办,走到正在叹气的Peter面前,“真是让人羡慕的工作,uhn?Oh——Mr.Parker,”他晃了晃Iron Man的手办,脸藏在模型后面,阴阳怪气地开口:“你应该来工作了,我在呼叫你呢,五分钟之后赶到,今天的营业额必须达标。”

  

  “你说的对,”Peter在心里想,“我今天的营业额确实还没达标呢。”

  

  Peter一改自己想要避开他的动作,抬头露出一个营业式的微笑:“Sir,你手里拿的是Mark50系列,我猜大家已经都知道了,这是采用了纳米技术的新型战衣,另外还有哨兵模式,红外扫描,它跟着Mr.Stark去过泰坦星,所以,能完全承受宇宙极限飞行,手臂的纳米材料可以变成吸附装置,还能喷射纳米泡沫,填补窟窿和修复伤口,当然,因为纳米技术将元器件压缩到极致,所以看起来很薄,但比以前的型号要更坚固。你真有眼光,我也最喜欢这款,但是我更愿意推荐你Mark85,我猜你肯定不会因为价格太高将他们拒之门外,或者我也更愿意和你聊聊托卡马克装置的原理?”

  

  之后?结局当然是Flash拎着满满一包的产品走出店门。

  

  今天非常可惜的没有漂亮的姑娘凑到Peter身边惊呼地询问他是怎么办到的,因为今天大家都休假了,只有Peter一个人坚守在柜台前,和明亮的窗户外卖冰激凌的太太一起享受着午后的阳光。他无聊的将胳膊搭在柜台上,整张脸趴在手臂上,守着空无一人的店铺。他昏昏欲睡,阳光将他身下趴着的一小块玻璃板晒的暖融融,让他时刻感受着睡意的侵袭。

  

  玻璃转门响动的声音终于让他精神了一点,Peter直起身子,胡乱地抹了一把糊满他指纹的玻璃。

  

  还好刚进门的顾客没有挑剔他此时糟糕的表现,而是静静地盯了他一会就将视线转移到满柜子的商品上。等到Peter终于强打起精神,将歪掉的帽子戴正,顺手抓了一把翘出来的头发才正眼看向似乎正在专心看待商品的客人。

  

  这一眼立即让他惊叫出声。

  

  “Mr,Mr.Stark!?”

  

  “看起来我打扰你休息了,或者我应该等会再来?”Tony指了指手里盛满坚果的冰激凌。

  

  “史大颗坚果冰激凌?”

  

  “Strange说的对,听起来有点硌牙,事实上也的确很硌牙。”

  

  “你来……”Peter反应过来什么,立即抓起手机看看自己有没有错过Tony的电话或短信。

  

  “不不,我只是想尝尝这个拿我当名字的冰激凌,看到了这家店顺路进来看看。”

  

  Peter松了口气。

  

  “不给我介绍点商品,看起来真是个不怎么合格的店员。”

  

  “Hey——”Peter虽然想辩解点什么,但还是把后面的话转成Tony听都听不清的嘟囔,然后Tony看到小孩直起了后背:“来看看这款Iron Man吧,这是Mar……”

  

  “看腻了。”

  

  “……”

  

  Tony的回应让Peter没办法再继续下去。

  

  “现在还在卖这种旧型号,这看起来不怎么能让成为商品的本人满意。”

  

  Peter这次一句话不说的从柜台里掏出刚刚给Flash介绍过的Mark85推到Tony面前,然后生硬地撇下一个单词:“新的。”

  

  “我已经换了86。”

  

  “什么?”

  

  “喔——我忘记最近没机会邀请你来实验室,我说我换了最新的一款,你这个已经成为古董的代名词了。”Tony双指并拢地向外挥了挥,“换个。”

  

  Peter嘟囔了一句Tony又没听清的话,然后抱着一个透明的大盒子出来,重重地砸在柜台上。

  

  “反应堆,怎么样?”

  

  “这是初代的,我一眼就能看得出来,这倒是挺新颖的创意,很有收藏价值,不错。还有呢?”Tony把它举起来来回看看又放下,明显还是不怎么满意。

  

  “你喜欢些小玩意?Iron Man头盔的钥匙扣怎么样?”Peter从身后一排货架上拎出来几个样式,“还有手套,上面带掌心炮,挺精致的。或者……”

  

  Tony又一次打断他。

  

  “你怎么介绍的都是Iron Man的?”

  

  “那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Spider-Man。”

  

  Peter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他忍住想要去摸一把的冲动,不想在Tony面前表现得太傻。他看到Tony嘴角的弧度,就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得彻底。

  

  Peter深吸一口气,正打算回应点什么。

  

  Tony突然开始催促起来,“不为我介绍点其他的东西,Mr.Parker?Oh,我们现在应该装作互相不认识更好?”他摘下墨镜,别在胸前的口袋里。

  

  「Okey」

  

  Peter尽量表现得更自然一些,脑子里那些平时招待些顾客的台词不停地旋转,像是大乐透一样终于停下转圈,代表中奖的圆球从飞速旋转的圆盘中弹出:“你是为自己买还是给别人挑礼物?”

  

  “这我得想想,因为你看,我是偶然才进来的,但你提了个不错的建议,送人是很好的选择。”

  

  他再也不用承受类似“我喜欢的是Spider-Man”这种含糊不清的暧昧话,说实话,接待Flash的时候他反而还能更自在点,Peter紧绷的脸一下子缓解很多,“送给什么样的人?”

  

  “一个非常……活泼的……”Tony在被提问到后抬起头认真地思考了一下,“非常活泼的,优点是活泼,缺点也是活泼的,”他低头,学着Peter的姿势,将双手按在台面上,身体前倾,直视着Peter的眼睛,“小孩子。”

  

  Peter的脑中突然跳出兔子之类的形象。

  

  所以他不加思索地开口介绍,“你可以去看看西边的柜台上,可爱的东西在那边。不,还是我带你去。”然后他下意识看了眼Tony握在手里的快要融化的冰激凌,带着丰富色彩的奶浆即将流到他的手上。

  

  注意到Peter视线的Tony将冰激凌递过去:“送你了。”

  

  “抱歉,Mr.Stark,上班期间我想是不能吃东西的。”

  

  “是吗?真是条好规矩,我也应该学习下。”

  

  “我想你根本不需要。”Peter看着Tony咬下一大口冰激凌,然后将缀满坚果的剩下半个扔进垃圾桶,在心里偷偷想到。

  

  他们的视线在柜台上来回徘徊,但Peter直觉Tony的心思根本不在选购商品上,所以他决定更主动一些,“看看这个?”

  

  “不,不需要。”Tony只看了一眼就挥手摆开。

  

  Peter只觉得头疼,他还是第一次不清楚客人到底想要些什么,所以他稍稍鼓起了嘴,发誓一定要应付好这位“难缠的客人”。他又挑了一条色泽亮丽,尾端绣着Spider-Man图标的围巾递到Tony面前,“这个怎么样?”

  

  这似乎是Tony第一次对Peter手里的东西产生兴趣,但他还是摇摇头,“换个Iron Man款式的。”

  

  “但你刚刚才说过喜欢Spider-Man的!”去他的服务和礼貌,Peter还是第一次对顾客叫嚷,在面对Tony本人的时候一下子爆发出不小的脾气。

  

  Tony则是微笑地面对着他,耐心地解答Peter的不满,“但我要送的人最喜欢Iron Man。”

  

  “Okey,喜欢Iron Man的,活泼的,小孩子。”Peter嘴里念叨着这些单词,然后将红金相间的围巾重新拿过来,“这个?”

  

  Peter终于等到Tony点头,这个过程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Tony从Peter手上接过来那条围巾,自如的将围巾围在Peter脖颈上。这个动作做的非常熟练,仿佛他们对这样亲密的动作练习过数百次一样。他看着戴着围巾的Peter,满意地点头。

  

  “非常合适,Friday,买下这个。”

  

  “等,等等,Tony?!”

  

  “送你了。”

  

  Peter听见柜台传来了入账的提示音。

  

  “等下,我不明白,Mr.Stark?”

  

  “上班时间也不能收礼物?”

  

  “这个倒是能……可是……”

  

  “是你建议的我可以买礼物送人。”

  

  “但是……”

  

  “我一开始就告诉我要送给你了,所以这是你选给自己的礼物,可别想反悔。”

  

  “不是……”

  

  “有什么问题,kid?”

  

  “活泼的,小孩子,最喜欢Iron Man。”Peter将Tony刚刚的形容又重复一遍,“等等,我不是小孩子!”

  

  “所以你对最喜欢Iron Man没有意见。”

  

  Peter觉得自己的脸比刚刚还更烫了。

  

  “你说的人是我?”

  

  “毫无疑问。”

  

  这一次比“我喜欢Spider-Man”或者“他最喜欢Iron Man”还要直白,Tony几乎是在对着Peter本人说出“我喜欢你”这种话。

  

  事实上,他的确这么做了。

  

  Tony伸出手指,朝Peter的胸口戳了过去,每戳一下,都要带上一个独特的单词,至少在Peter耳朵里听起来是非常独特的。

  

  “I,LIKE,YOU. ”

  

  然后他不等Peter脸上一直退散不去的红晕有所缓解,突然收回了手指,在店里又瞄了一圈。“我的礼物搞定了,那么我给自己买下的礼物什么时候可以包好?”

  

  他们好像突然又恢复了店员和顾客的关系,Peter猛的从那场不真实的梦境中惊醒,慌张地看向Tony:“你还买了什么?”

  

  “我刚进店的时候就说了。”

  

  “不,你没有。”

  

  “我一定有,是你没在意,工作状态太差劲了。”

  

  这是Peter最无法容忍的一点——

  

  “Okey!那你说说,你到底买了什么?”

  

  “Spider-Man。”

  

FIN


FT:灵感来源于逛一家漫威周边店被直男售货员气死的经历<

在气得半死跑去群里吐槽之后

被大家讨论的:“如果店员是Peter”的脑洞可爱到了,就产生了这篇文←


所以这个世界果然还是看脸的

评论 ( 34 )
热度 ( 1984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