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潜伏 02(现代AU/黑化/警官Tony)

正剧向/涉及黑化

警官Tony/学生Peter


前文:01


02

  

  “5个。”Peter张开手掌。

  

  “2个没得商量。”Ned则是坚决地摇头。

  

  “4个!这是底线了。”

  

  “好吧,3个,说真的,我不能再和你争了,Peter。”

  

  “成交!”

  

  “Dude,我猜这才是你真正的心理价位?”

  

  就在Peter准备争论的时候,终于有坐在不远处的姑娘忍不住发出带有明显抱怨的疑问:“你们到底在做什么?”

  

  显而易见的,两位一向没有女性缘的家伙并没搞清同学提问的真正原因,他们同时开口:“我们在赌……”

  

  话音未落,他们对望一眼,然后Ned迅速用手肘顶了下Peter后背,Peter立即默契地闭嘴,由Ned解释他们是在争夺多出来的死星拼块的归属问题。

  

  期待中的赞许并没有出现,这当然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

  

  原本也只是想提醒他们闭嘴的姑娘兴趣缺缺地转过头,还顺势夹带了一声“无聊”。

  

  比起Ned脸上的“好遗憾”,看起来还是Peter想要表达的“我早想到了”更现实一些。

  

  总而言之,Ned只好将这些归结为肤浅的家伙们无法理解他们崇高的使命。

  

  虽然Peter的确不理解搭建死星模型是什么崇高的使命,但是……好吧。他的确不能阻拦自己朋友想要泡妞的想法。

  

  明显搞砸了的搭话没有让Ned失落多久,他耸了下肩膀,很快就在Peter的视线下恢复正常,这几乎已经是常态,所以他们对视了一眼就打算溜出教室,继续讨论“崇高使命”的归属问题。

  

  Peter的前脚刚踏出教室,耳朵里就溜进一连串的信息。

  

  “不久前刚出狱的,这家伙可真够倒霉的……”

  

  “昨天摔死的家伙。”

  

  “警察又搞砸了?我爸一直说他们没什么用,如果让他来决策的话,状况绝对和现在不一样。我猜这绝对是仇杀,这家伙进监狱前惹了某个人,现在找上门来要复仇。”

  

  Peter的脚步突然停滞住。

  

  Ned也跟着停下,“嘿,dude,你也对这件事感兴趣?”他一边说着一边划开手机,各大媒体的新闻上都在讨论着这起死亡事件。本是一件普通的跳楼案因为死者的身份被炒得火热,仇杀的猜疑更是被铺天盖地令警部焦头烂额。

  

  但Peter的注意力明显不在这里……他一把抢过Ned的手机,视线凝固在上面一小串文字上再也挪动不开。

  

  他认识这个人。

  

  他认识这个死去的家伙。

  

  媒体的描述也不无正确,因为警方的确正在被这件微不足道的死亡事故搞得焦头烂额。

  

  这本来不是件什么大事——坠楼——God,这座城市里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个可怜家伙,跳楼、溺水、割腕或者服用了过量的药剂。就连某个不负责任的醉酒司机踩了一脚油门都可能会让医院的停尸房里躺上一个倒霉蛋。

  

  偏偏这个家伙,因为身份的特殊被媒体盯上。看看吧,一个刚出狱的家伙,他的身上有太多种可能性了,谁知道他在进牢子前惹过哪些危险的家伙,也许那些恐怖的“杀手”就等着他出狱的那一天呢。

  

  作为最大的媒体受害人,Alexander Pierce愤怒地把报纸砸在站在最前方的警员脸上。意外事故的判定仿佛成为今年警方最大的笑话,那群该死的混蛋记者的想象力堪比屡屡投稿失败的推理小说作家。

  

  “不是每一个人都成的了柯南·道尔。”Tony捡起那份滑落在地上的报纸拍了拍灰,腔调却一点不似是安抚。

  

  “关于这个,”Nick Fury把盖在脸上的书拿下来,嘴角明显还有一串口水的痕迹,他打了个哈欠,多嘴地加入他们的讨论中来:“我更喜欢爱伦·坡。”

  

  “听起来我不像是在和Mr.Pierce讨论我更喜欢哪一位作者。”

  

  “喔,我知道,当然,但我只是想说,如果有一天《莫格街凶杀案》被拍成电视剧,我一定是最适合演杜宾的一个。”

  

  “那么好的,名侦探,我打赌你中午一定吃了热狗。”

  

  “真精彩的推理。接下来的剧情该是什么,告诉大家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的嘴角还沾着黄芥末和番茄酱。”Tony冲着Fury指了指自己的下颚。

  

  “Aha——Shit!”Fury慌忙地用袖子抹了一把嘴。

  

  Alexander因为他们的从容变得更加暴躁。Tony明显地看到他的唾沫星子在浮灰中震颤,他连忙退后一步,摆摆手说了声他会试着解决的,然后迅速的消失在光线刺眼的房间中。

  

  至于该怎么摆平,其实Tony并无头绪。他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双脚叠加着搭在桌子上,手指中夹着的东西正是他在案发现场藏起的纽扣。Tony的手指不断在光滑的纽扣上面摩挲着,媒体的不负责任的说法的确给他带来很大的提醒。

  

  他能够想到,死者的身份会成为困扰他的最大难题,更何况他的死亡名单中所有人的身份都是刚从监狱中获得自由的家伙。也许他应该更耐心一点……等待是他最好的选择。

  

  但Tony已经不想再等下去。

  

  一个星期前的意外事故成为他下手的好契机,他在一场真正的坠楼事故发生之后立即对那个家伙下手,就是因为想混淆所有人的视线。

  

  仇杀、报复、针对性的选择死者……转移成无差别的连环杀人案。

  

  Tony选择了和真正的意外事故同样的手法,他可以将坠楼事件处理得非常干净,他熟知警员们的办案手段,所以Tony可以完美地处理到不会让别人怀疑到他身上来。

  

  就算他失手了,就像这枚纽扣一样——Tony把纽扣举起,对着孔眼看向窗外的光晕——他也能够及时地做出补救。

  

  是的,媒体恶意地揣测恰巧击中了真相。

  

  这的确是一起谋杀案。而调查整起案件的负责人,正是真正的杀人凶手。

  

  Tony Stark。

  

  他策划了这一切,而且他准备将这潭水搞得再浑浊一些。他合上眼,沉浸在午后的阳光中,咖啡杯中飘来的白色雾气,指尖上点点的烟草味,书页被风拂过的沙沙作响,这一切都能让他感到平静。

  

  整整五年,他的心从未如此平静过。他内心一刻不停的暴风雨终于停止汹涌,变成微风,吹拂着他心底最后一层砂石,磨砺出坚硬的外壁,然后蓄势待发地,等待着下一次风暴的降临,让浪花拍打上礁石。

  

  Tony已经锁定好下一个目标。

  

  “Peter Parker,你这个周末有时间吗?”

  

  Adrian Toomes教授的声音从走廊的侧方传来,正沉浸在媒体关于死亡案件报道中的Peter猛地抬起头来。

  

  “是的,Sir,我想我有的。”

  

  这几乎是一个傻问题,谁都知道Peter Parker有大量充裕的时间,他没有女朋友,众所周知,唯一的活动就是和Ned聚在一起,搞搞只有两个人的小派对,派对内容基本都是拼图和游戏。

  

  “太棒了。”Peter的回答似乎是教授预料中的,他立即接话,显得非常迫切:“我猜你一定知道你被选中去参加州级的答题竞赛。”

  

  Peter点头,等待着Adrian教授的下一个问题。

  

  “所以我希望,这个周末你能去我家里,进行一些辅导,或者说是私人授课,虽然我也可以在学校,但是这个周末我不太方便……”

  

  “非常乐意,但是,”Peter非常积极地答应了这种看似不合逻辑的要求,“只有我一个?”

  

  Adrian看起来松了口气,在Peter说但是的时候呼吸又绷紧,然后在听到Peter理所当然的问题后精神又松缓下来。

  

  “当然,我也邀请了其他人,但是他们都……假期很忙。”Adrian歉意地看了眼Peter,他知道这句话代表什么,“所以我决定单独辅导。”

  

  Peter和Ned对视了一眼。

  

  这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总之也没有什么好怀疑的。

  

TBC

铁虫目录

评论 ( 5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