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记得关天窗(傻叼段子)

大概一个段子。

因为雨天突然想到的。

-

  Peter Parker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以他反复向Tony Stark确认了几遍,在得到第三次并且声调越发不耐烦的确定答案后,激动地一连甩了四五个谢谢过去。最后他挂断电话,长吁一口气,还掐了一把脸,终于确定Tony说的为了庆祝他考过驾照,把车借给他去练习是真的。

  

  最近一段时间的他交的好运实在太多,让Peter一时不敢确认这种好运气能维持多久。在好运气竭尽前,他掏出手机给Ned甩过去一通电话,两个人相约好了今天下午一起开车兜风。

  

  “说真的。”比预定时间还早到了半个小时的Ned在车前转了一整圈,然后拍拍连个指纹都被擦到看不到的车门,“你真的应该开着这玩意去Flash面前晃一圈,这可比他那辆老古董漂亮多了,对吧。”

  

  Peter当然知道Tony借给自己的车不止是在外形上胜过Flash那辆用来泡妞的跑车,而且Flash的新型跑车也用不上老古董这个形容词,但他还是摇摇头,没有想要在这种小事上争点风头的念头。他朝Ned耸肩,坦率地告诉他这只是Tony借给他练手的,与其去看Flash夸张的表情,不如两个人驱车在整个皇后区,不,这实在是太狭小的愿望了。Peter决定开到更远的地方,至少让这台车体现更充分的价值后才停下。

  

  尖叫声很快从足够宽敞的车厢里向外释放出来。这倒不是这辆配备足够高科技的车引起他们的惊叹,而是因为Peter的驾驶技术实在是太糟了。终于在Ned反复强调、夸张的尖叫和毫无用处的威胁下,Peter终于放弃了自己开车的“天赋”,改成了Stark工业配置的让人感到有点羞辱的全自动模式。

  

  Ned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你说你考到了驾照,开始我还有点不相信,虽然现在看起来Stark的功劳更大一点。”

  

  这句话说起来有点客气,毕竟应该是多亏了Stark的技术,才让Peter获得了宝贵的驾照。

  

  Peter立即皱起眉头。

  

  “我只是缺乏一点练习。”

  

  “好的,好的,你当然……Hey!!看前面!”

  

  AI控制着车娴熟地躲开从前方横插过来的银色跑车。看着那辆跑车带着绝不输给Peter的烂透了的驾驶技术,Ned一副活过来的表情拍拍方向盘,而Peter明白,他的那句“多亏了你dude”绝对不是和自己说的。

  

  看起来AI的驾驶技术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完善,也不需要他们担心。Peter干脆不理会Ned自顾自地探索,他翻开手机,打开录像模式,录了一小段视频准备给Tony发过去。

  

  Ned的大脸在快要结尾的时候突然横插进来,他疑惑的表情出现在镜头框里,“你在干嘛?Oh——Hi,我是Ned,现在和Peter Parker一起在一辆……wow,因为太酷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车上,放心吧,我会看好他不出乱子的。现在我们打算去海边,或者无论哪也好,会在明天假期结束前回到家,Goodbye,May。”

  

  结束后,Ned无辜地看向Peter:“这段录像是给May看的,对吧?”

  

  Peter只好气恼的关上手机,打算一会删掉这段视频。他放弃了给Tony发视频文件的想法,打算等到没人的时候再认真的录一段问候或者感谢的视频过去,等到没人,是的。Peter扭头看了已经开始四处乱按按钮的Ned一眼。

  

  非常突然的。

  

  他的好友不知道触动到什么,棚顶的天窗打开,舒适的风吹进车厢,他们发出惊呼,兴奋的享受着这股微风。

  

  天色逐渐变暗时,跑车在一家看起来风格不错的酒吧前门口停下。这是Ned的提议,来一起做一些看起来像大人的事,虽然Peter不认为“像大人”一样就是去酒吧待着,但看起来的确有点刺激。尤其是,想想吧,这句话当然是Ned说的,他搭上Peter的肩膀,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了句,“我们开着这么拉风的车来这里,一定会被美女们前拥后簇地围上,如果没什么乱子,说不定能有一场不错的猎艳。”

  

  Peter立即想起Ned之前在车上对May不靠谱的保证,又想到他说的成人的做法,忍不住想问一句:你认真的吗?但他最终还是被怂恿着走进酒馆。他无聊地掏出手机,琢磨着给Tony发一段有趣的信息,告诉他自己在酒吧?不不不,这一定会被大骂一顿,虽然这的确能换来Tony的回复,但是代价太大,Peter立即摇头否决。他抬头看着穿着暴露的姑娘们端着酒杯在人群中穿梭,提不起兴趣地再次低头看着暗下来的手机屏幕。录视频的计划泡汤了,早知道他应该把那段录好的视频留着,只要把Ned出现的部分切掉。然而现在一切都搞砸了,甚至还要提心吊胆地防止被Tony发现。Peter思索着要不然干脆把手机收起来,和Ned学习一下,先短暂地享受一下假期和难得的成人时光。

  

  比如一杯酒?至少果酒不会醉的厉害?

  

  正当他在纠结要不要开始的时候,外面的惊雷让喧嚣的气氛静止了几秒钟,当所有人朝窗外望去的时候,倾盆的大雨砸在玻璃上。

  

  “糟糕了。”Ned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地溜回Peter身边,“看起来短时间内我们回不去了。”

  

  Peter耸肩,将话题绕到另一个问题上:“所以你的猎艳计划成功了吗?”

  

  光是看Ned的表情就知道他的计划糟糕的一塌糊涂,甚至根本没有开始的可能性。到最后的结果无非是两个人窝在酒吧的沙发上,一同捧着柳橙汁,看着活跃的男男女女完全不受巨风和暴雨的影响,继续享受着属于这片欢快时光的空间。

  

  他们两不记得时间持续了多久,因为他们睡着了,有规律的雨声偶尔盖过吵杂的音乐声,更何况巨大的雷声还穿插其中。等他们揉着眼睛醒来,一首曲子刚刚结束,Peter瞥向窗外,看到外面的暴雨停了后,连忙摇着Ned起来,告诉他需要快点回去。他抽出手机,看到没有未接来电有点失落地起身。

  

  在辉光落下,太阳初升的一夜过后,他们充分感受到了雨停后的清爽空气。Peter抻了个懒腰,对于他来说,窝在沙发上睡一夜根本不算什么,但恐怕他的朋友就没有那么舒服了,所以他绕开还没从沙发上爬起来的Ned,提前推开酒馆的大门准备离开。这是个好时候,至少他能给Tony录个视频,或者……这是Peter思考了一夜的结果,他干脆大着胆子给Tony拨过去一个FaceTime怎么样?

  

  他这次不再停留在思考这个层面,而是直接把电话拨通过去。

  

  没有等待多久,就仿佛Tony一直在等待着他的电话一样,Peter当然知道这是他的自作多情,但他的确还没准备好怎么开口,所以面对Tony那张严肃的脸,他心虚了一下,尽可能得将屏幕凑近,以防Tony从他身后的风景看出他在哪里,更可怕的是猜到他昨晚失踪是去了哪。

  

  “Hi……”

  

  Tony没出声,等着Peter的下一句话。

  

  刚刚从兴奋劲头出来的小孩子挠了挠因为睡在沙发上而乱蓬蓬的头发,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状态又多么糟糕。他打了个哈欠,又意识到这副样子在Tony面前不太礼貌,他连忙端正腰身:“天气不错,我是说,昨晚那场雨真够大的,你那边也下雨了吗?我听说是台风影响的,劲头真足对吧。”Peter说到这里感觉自己的话题有点无聊,他停顿一下,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继续向前挪动脚步:“我昨天开了你的车,放心,我有很小心地驾驶,绝对没有弄坏,好吧,当然了,我是指车载的AI真的非常非常实用,她要比我稳多了,真的非常优秀,我……“

  

  Peter又咳嗽了一声,把手搭在车把手上。

  

  他忍不住夸奖起Stark家的AI,这毋庸置疑,她们的优点根本不需要Peter去描述,所以Peter的夸奖显得有些“干巴巴”的。他的手指在车把手上弹了几下,注意力放在Tony表情上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上,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昨晚下车后没有关上天窗的事情。

  

  所以Peter根本没有考虑过在下了一整晚的暴雨后,没关天窗会有什么后果。

  

  他看到Tony笑了一下,虽然从眼底的青色看起来他显得有点疲惫,但Peter还是因为这个细微的表情变得兴奋。他说着欢快的话,然后猛地拉开车门。

  

  哗啦的声音在Peter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已经发生。

  

  一股庞大的水流从车厢里涌出,朝他从头到尾的整个扑过去。

  

  Peter猛地闭上眼睛,已经懵掉的大脑根本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手掌还单纯地停在车把手上,他承受着巨大水流的冲击,过后,才勉强地睁开眼睛,张大嘴,不可思议地用力呼吸一口,然后瞪大眼睛,看清了车厢内让人不敢想象的狼藉。

  

  这次连镜头那边的Tony都有点吓到了,他突然起身,询问Peter到底怎么了。

  

  可惜Peter不敢说话。

  

  他已经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没关天窗,任由雨水灌了一夜,而且,该死的Stark科技,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特别坚固,车子的密闭性让雨水完好无损地封闭在车厢中。Peter的脸上还留着昨夜的雨水,电话的那端不断地传来Tony的质问声。他以为Peter遭遇了什么危险,虽然Spider-Man的能力让他不用那么担心,但Tony还是几乎要穿上战甲飞到Peter的身边。

  

  一声尖叫打断了Tony眼下的动作。

  

  “不——不不不Mr.Stark,我没事,真的,我很好,放心,但是我不得不跟你道歉下,其实我刚才说了谎,不,我不是说谎,因为刚才还没发生,这句话也不太准确,其实他发生了,但我那时候还不知道,抱歉,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解释……”

  

  Tony坐下了,他意识到恐怕不是这孩子沾上什么麻烦,而是他主动地惹到了什么麻烦,所以他坐回去,安静地等着Peter把那一长串没有逻辑的话说完。

  

  他已经习惯这样了,在Peter的啰嗦话里找到他真正想要表达的。

  

  “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Peter的声音还在继续,“很抱歉,我弄坏了你的车,虽然我不知道实际情况怎么样,但我猜它恐怕是坏了,真糟糕,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粗心,而且没想到那场雨……”

  

  很好,看起来他弄坏了才借给他的车,而且还和雨有关。

  

  “因为路滑你撞到了?”

  

  “不不不。”

  

  Peter立即慌乱地摇手,看姿势是钻进了车里,还夸张地打了个喷嚏。

  

  “我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

  

  “我应该想到的!”Peter又突然换了个说辞。

  

  “Uhn?”Tony这次反而不着急了。

  

  然后他看见Peter慌忙地左右张望,然后没有预兆地啪地关闭了正在通话的FaceTime。

  

  很好。

  

  Tony握着被挂断的电话,打算去会会这个不知道又闯了什么祸的家伙。

  

  他当然不是心疼一辆车,比如,他只是想亲自去问问Peter,为什么在锁车前不记得关天窗?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92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