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噩梦(傻叼无脑甜文)

无复3设定/Peter17岁生日

 -

  上一刻还在睡梦中的人猛地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窗外的月光混沌不清地从窗帘的缝隙中泄露进来,他努力了几次,才察觉那是一场噩梦——

  

  Tony Stark不是一个喜欢听人叫他Mr.Stark的人。他的朋友、战友,亲近他的人,喜欢叫他Tony,更熟悉一点的会直接称呼他混球,或者是某种更糟的称呼。

  

  “Mr.Stark”往往意味着麻烦上门。媒体、记者、商业伙伴、美国政府,神盾局……那些数不清的麻烦家伙客套地称呼着他,带来的总是那些让Tony烦躁的困扰。Peter则像是个意外一样地闯进他的生活,Tony认为闯这个词再恰当不过,哪怕是他先把麻烦带给Peter,换句话说,是他主动找Peter的。

  

  但那之后的生活里,那个孩子总是像计划外的意外,突然撞进他的生活,像是在冰原漫步时出现在天空界限外的极光,是无法预测、反复无常,同样是一场是格外美妙与浪漫的奇迹。

  

  总而言之,在Tony感慨了一堆无用的废话后,他得出的结论是,他享受着Peter不停对着他叫Mr.Stark的感觉。该怎么说,用一个恰当的形容来描述的话就是……还挺受用的?

  

  他往往表面上不耐烦地面对着Peter不知从何而来的精力充沛和莫名喜悦。当那个小孩子兴奋地冲过来开口第一句必定是Mr.Stark的时候,Tony会率先不耐烦地让他一边呆着去,先别打扰大人做事,再偷偷在Peter看不到的地方挑起嘴角。为此,他有时候会不切实际地想到安徒生童话的某些内容或许不是什么幻想的童话,比如他确实会在雪天的时候,在不远处的微弱灯火下想到Peter的笑脸,然后低下头,藏起自己的笑容,在其他人询问起他的时候再抬头恢复若无其事的状态。

  

  不管怎么说,Peter的确是生活中一道不同往常的色彩,突兀地撞进Tony的生活里,打翻了颜料桶,四处泼洒的让黑白的世界染上不同的颜色。

  

  连一直讨厌的Mr.Stark这个称呼都变得与众不同。

  

  这些美好止步于这个噩梦前——

  

  Tony捂着额头,脑中还在一遍遍地回放着刚刚梦里的声音。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的Peter,缠在身边一遍遍地呼唤自己,这恐怕是一个琢磨不透的迷。

  

  该如何形容……Tony认真地想了想,是有点恐怖。现在他光是闭上眼睛,头脑中都在不断循环着几百个Peter的声音叠加在一起,然后同时开口。

  

  “Mr.Stark,Mr.Stark,Mr.Stark,Mr.Stark,Mr.Stark!”

  

  Fuck,真是够了。

  

  如果不是仅存的理智告诉Tony时间不对,他现在一定会一个电话给那个小孩打过去,不顾他心情怎么样,直接训斥一顿,再挂上电话舒服地继续睡。

  

  Tony选择重新躺下,闭上眼睛,吵闹的声音又重新回荡在他的大脑里。他立即重新坐起身,大骂了一声不怎么好听的词汇,直接一通电话给Peter拨了过去。

  

  长时间的呼叫声音到最后直接变成了一声挂断。

  

  这一定是这些年以来Tony Stark受到的第一份打击。他从来没想象过自己的电话会被Peter挂断,当然,在这之前他也从来没有主动给Peter打过电话,这样的落差成为他失眠的新原因。

  

  所以当第二天Tony顶着一对硕大的黑眼圈去见Peter的时候,把这个刚刚还沉浸在17岁生日的小孩吓了一跳。

  

  “Mr.Star——“

  

  “Aha,stop。”Tony立即喝止了Peter的呼唤声。开玩笑,他现在听见他的声音几乎都要晕倒,“我想了一晚上,你还是应该叫我Tony比较好。”

  

  “……”Peter的脚步停下,他楞了一下,还以为Tony会说出类似生日快乐,之后再接上成堆的不好听的讽刺话,可惜没有,而且非常莫名其妙的,他们见面的第一句话是“你应该叫我Tony。”

  

  虽然听起来是个值得庆祝的事情,比生日快乐还要惊喜,但Peter有点琢磨不透Tony的来意,正想开口问点什么的时候,Tony率先举起一根手指抵在唇边思考着什么。

  

  “你是不是还没看手机?”

  

  “你说手机?”Peter这时候才想到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自己那个破旧的电话,上面明晃晃地标着一个未接电话。

  

  “我挂了你的电话?等等,这是什么时候?我没有记忆,Karen,Karen是你干的吗?”

  

  看着小孩慌张的样子,Tony反而释怀地把手臂搭在Peter的肩膀上,诱拐着过生日的小朋友朝房间里走去。他做出撇脚的解释:“没什么,我猜是Friday的程序出了什么错误。”

  

  哪怕Peter小声嘀咕了一句类似Friday从来没出过错之类的话,Tony的兴致仍旧很高,他搭着Peter肩膀走路的时候不时地询问学业之类在Peter听来有些无聊的事情,所以他偶尔会把话题拐向关于复仇者和Tony的身上,又在偶然冒出来的“Mr.Stark”时看到Tony一副胃绞痛的表情。

  

  “你不舒服,Mr.Stark?”

  

  “停!你忘记了我们的约定?”

  

  就算Tony郑重其事地用了约定这种会让Peter这个年龄的男孩有点兴奋的词,他还是思考了很久才想明白约定的事情指的是不能叫他Mr.Stark这件事。

  

  “好,好吧,Tony,可是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Tony脸色严肃的让Peter的问题没有办法继续下去。

  

  缠绕Tony一晚上的噩梦还在继续发酵,鉴于梦中活跃的Peter Parker们一拥而上的缠上他,没完没了地喊着他的场景过于恐怖,Tony突然打了个冷颤,和Peter拉开点距离,并且认真地思考是不是自己欲求不满才引发的噩梦。

  

  Peter被Tony看的不自在,他偷偷绕开一步,绕到他视线的死角处。

  

  “Mr.S……抱歉,我是说Tony,今天是我的生日。”

  

  “喔,真的?”

  

  “我以为你今天是特意为了这个来找我。”Peter偷偷打开手机,看到未接电话的时间像是巧合般的卡在凌晨0点,“这也是Tony式玩笑吗?”

  

  “Tony式玩笑?这个名字听起来比史塔克坚果冰激凌听起来还要硌牙一点。”

  

  “没那么糟糕,说真的。”Peter在讨论起美食的时候突然变得非常严肃:“它还是非常美味的,至少是Avengers系列里面我最喜欢的一款。”

  

  “那按照这种逻辑,IronMan也应该是全复仇者里面你最喜欢的一位。”

  

  Peter琢磨了一下Tony的逻辑,觉得这根本说不通,他试图找到挽回的余地,手掌撑开一点距离,想要为自己掰回一局:“当然不,我最喜欢的应该是Spider-Man。”

  

  Tony低头看了眼比自己矮了一些的小家伙,嘴里发出了一声嘘声,“那家伙还不是Avengers呢。”

  

  Peter不服气地鼓起腮帮子,又因为无法反驳吃瘪地瘪了下去,“好吧,那我承认,IronMan算得上是我最喜欢的。”

  

  “算得上?”Tony因为这个多余的词停下脚步,“那我需要你修改一下,比如说告诉我,你最喜欢的人其实是Tony Stark。”

  

  “嘿!”Peter被逗笑,一点都没发现自己被强迫着变相表白,“我还没那么说过呢。”

  

  “那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

  

  Tony表现得非常从容。

  

  “好吧,我最喜欢的人是……”

  

  Peter的话刚说到一半脸就变得通红他,偷偷斜眼瞥向Tony,看到一向从容不迫的家伙歪歪头,示意自己继续。

  

  他瞬间打消了就要说出口的告白,挺起腰身,朝着自己尊敬又喜欢的人示威,“你还没对我说一句生日快乐。”

  

  “我用一整天的时间来陪你,难道你还不够快乐?”

  

  “那不一样!”Peter坚持着。

  

  “哪不一样?”Tony反问道。

  

  这一次主动认输的依然是Peter,他用立即离开的表现来示威,跨过Tony的身侧,先一步走在前面,故意不回头,也不减缓脚步。

  

  Tony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笑出声,其实他早准备好了生日礼物,足够让这个小鬼兴奋的叫喊一天,但因为昨晚那个惊悚的噩梦让他前来寻找Peter的时候忘记了生日的事情。这一次他加快了脚步,主动追上Peter。

  

  “Kid.”

  

  Peter的脚步停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Tony的错觉,他感觉前面小家伙的耳朵都好似竖了起来,在期待着自己的下一句话。

  

  Tony突然又不想说出口那句挂在嘴边的生日快乐了,他把那句话咽了回去,脚步迈大一点的追上Peter。“我认为你应该对从百忙中抽身赶来的我说一声谢谢。”

  

  Peter深呼吸一口,但仍旧坦率地说了一声谢谢。

  

  不成熟的男人心情一下子变得不错,他转头看向窗外并不明媚的天气,对Peter再一次开口邀请前来复仇者大厦,告诉他其实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派对,准备了他喜欢的东西,但参与者只有他们两个人,不知道Peter有没有兴趣。

  

  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回答,当Tony看见Peter瞬间变化的表情就已经知道答案。

  

  他走过去,在没人看见的转角突然将眼前的男孩搂在怀里。

  

  “我还欠了你一句,”Tony开口,恶作剧的将嘴唇压在Peter耳边——

  

  “生日快乐,Mr.Parker。”

  

FIN



Peter Parker生日快乐~

私设没有灭霸,没有复3复4的剧情,只是一个平平淡淡的普通的17岁生日。

毕竟真正的生日Mr.Stark已经不在了啊(?)

据说最后一句话虐到了大家,所以我各种意义上删掉了吧

评论 ( 40 )
热度 ( 5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