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转晴(普通人AU/公路爱情/私奔)

七夕快乐


☆星夜

  

  星星像是要落下来了,纽特从车窗外伸出手,白皙的手臂向上伸展着。他将张开的五指微微合拢,好像星光正汇聚在手心。

  

  “你捉到了吗?”

  

  “什么?”

  

  “星星。”

  

  坐在驾驶席上的司机微微摆头,给纽特看见他的侧脸:“我以为你在捉星星。”

  

  “忒修斯,这听起来是个浪漫的玩笑。”

  

  “事实上。”忒修斯的唇角在纽特的视线下漂亮地弧起,“事实上,我不认为这是个玩笑。”宽阔空旷的马路足够他有一个偷瞄纽特的空档:“你已经捕捉到了,在你的眼睛里。”

  

  纽特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是个令人愉悦的夸奖。他老实地将手从窗外缩回,藏在座位下面,手指不停地辗转着,像是到了现在,他才意识到只剩下他和忒修斯两个人。

  

  一条永远开不到尽头的公路,一辆使用了十几年的房车,两个人。

  

  这就是他们全部的世界。

  

  一切都从一句开场白开始。

  

  “我们私奔吧。”

  

  然后两个人就真的这么去做了。

  

  没有行李,放弃计划,唯一的搭档是一辆车。他们从固定的世界跳出去,草率地上路。这大概是忒修斯一辈子干过的最疯狂的事,但他足够尽兴。他们仅仅逃出十公里,就已经无法再稳稳地操纵方向盘,两个人不得不将车停靠在路边,扶着车门纵情大笑,他好像从未像今天这样开心过。

  

  他一定是疯了,因为纽特。

  

  忒修斯擦掉眼角笑出的眼泪,面朝向纽特,“我们做到了。”

  

  “不,只成功了一半。”

  

  “你说得对,所以接下来我们应该……”

  

  “继续逃跑。”

  

  纽特率先一步打开车门钻回车里,冷风猛地灌入车厢,那也无法掩盖他发自内心的愉悦。

  

  发动机的声音再一次响彻空荡的星空,整条荒芜的公路只有他们的车灯贯穿前方。

  

  星星盛满在深色的幕布中。天空与他们如此接近,好似快要掉下来。公路两边白色的石子随着前进的方向不断倒退,在视线中飞驰而过。

  

  纽特闻到海风的气味,海洋的腥气,他隐约感受着海鸟在低鸣,他抬起头,天好像更加深邃了,星星不规则地排列在天空的边际。纽特开始期待这场看不到未来的旅程,不知名的行程看起来别具趣味,这是在狭小的城市里见不到的景色。钢筋著称的城市将天空封锁在狭小的囚笼里,让他连呼吸都感到闭塞和困难,但现在,他可以看见星夜的全貌,宽阔到让他连吸气都夹杂着不知名的香甜。他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路边每一朵花朵的名字,海水的咸度,天空与海洋的交界是否会有颜色的区分,星星的光辉是否会像他们一样奋不顾身投入海洋。

  

  他开始期待一切。

  

☁阴天

  

  旅程在第二天的午后看见沙滩,长满礁石的不平整沙滩一路顺延到视线无法触及的地方,他们决定稍事休息,房车中搭载着一切露营需要的东西。和忒修斯想象中的阳光海岸不同,这里没有泛白的细腻沙滩,没有游客搭建的遮阳伞和躺椅,本该是碧蓝的海水现在因天色的阴暗散发着排遣不开的阴郁色彩,所以更不存在穿着泳装在温暖海水中游玩的游客。

  

  好似这样才是海洋的真实面貌。

  

  他们将车停在路边,搬着沉重的帐篷和露营工具朝沙滩上迈步。浓厚的云朵遮蔽住天空,所以在纽特幻想中的阳光海岸没有出现在他的眼前,天空的边缘是同样的深沉,阳光没有眷顾他们到达的这片海域。

  

  但纽特无疑是欢快的,他们刚将那堆沉重的东西扔到地上,兄弟间年龄小的那一个已经雀跃地冲向大海。沙滩不是常出现在旅行中那样平坦的沙滩——柔软的白沙在每一次踏步的时候都温柔地包裹着赤裸的足部。这里的更多的是暴露在沙滩上的石子,即便穿着鞋子也能感受到硌痛。

  

  这样也无法阻止纽特,所以忒修斯干脆放弃搭建临时营地的念头,他跟随着纽特的脚步,沿着石子铺建的不成形的道路走到海边。

  

  海水的味道显得更加浓厚,从风中透过来的时候不需要刻意地深呼吸,独特的海腥气溜进鼻腔,嗅觉的第一直观感受让他们更能真实地明白他们确实做出了疯狂的事。

  

  天空与海洋如此接近,好像世界末日般地低垂着压迫着人类的神经,海洋明显比渺小的人类更宽广地准备迎接这一切,哪怕是崩塌的天空。

  

  “我们真的逃出来了。”

  

  忒修斯听见纽特不确定的声音,他猜不透纽特是不是想要求证疯狂的真实性,他低头吻住弟弟的嘴唇,“因为你,我不会后悔。”

  

  “我相信你,我当然,忒修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只是,我只是在想,我们这样做会不会让他们伤心。”

  

  忒修斯知道纽特说的他们是谁。

  

  漫上来的海水在即将亲吻到纽特脚尖的时候又退下,只在深色的海滩上留下一串白色的泡沫。耳畔只有海浪拍打石子的声响,紧接着另一重海浪又席卷上来,每一次都在即将碰触到纽特的时候退缩,而忒修斯不会。

  

  他猛地上前,拽着纽特的手腕将他也拉入距离他们只有一指相隔的浪花里,海浪立即拍湿他们的裤腿。两个人的身上都浸透了海水,在海洋中漫步更是步履沉重,忒修斯像是看不见地继续往前走,当海水漫到他的腰部,连纽特都感到恐慌的时候,忒修斯才停下脚步。

  

  忒修斯停下,回头看向自己的弟弟,那是和他血脉相连的弟弟。他托起纽特的腰,将他从海水里抱起,手臂当作支撑让纽特坐在上面,像是纽特还小的时候尽职尽责陪他玩耍的好哥哥那样托起他。

  

  “也许会。”忒修斯不保证地说,在纽特心稍一下沉时又立即接口:“所以我们一起证明,我们在一起的事情是正确的,我们会得到所有人的祝福,总有这么一天。”

  

  纽特重新露出笑容,在这样一个阴云密布的天气中,他的笑容让云层打开了一条缝隙,阳光重新从那道缝隙中泄露出来,照拂着整片海洋,晚阳会将漆黑的云朵镀上一层金红色的边缘,也让忒修斯的世界重获光明。

  

  天色渐渐黯淡下来,他们从海中回到陆地的时候,夜色完全地笼罩下来。

  

  今夜没有星星。

  

☂雨夜

  

  前几日阴郁的天空像是这场雨水的预兆。

  

  说是倾盆的大雨也不为过,雨刷器不停地冲刷着挡风玻璃也没办法让他们看清前路。两个人不得不将车停在路边,熄火后窝进房车后厢的便携床上。这样的天气不适合露营,没有比现在这样更适合在狭小的居室里做上一锅热腾腾饭菜的天气。他们在上一个小镇里购买的食材足够他们维持一个星期。

  

  像是简单的菜式在这个小厨房里便足够。

  

  纽特趴在餐桌上翻阅着上个星期的报纸,没有看到上面登载寻人启事才放心地松口气。

  

  端着面包从厨房走出来的忒修斯明显知道纽特在担心的事。

  

  “他们一直忙。”

  

  “忙到连儿子们失踪都没发现。”

  

  忒修斯失笑:“确实是。”

  

  狭小的饭桌上堆满食物,看似丰盛,其实都是些速食产品。他和忒修斯都不擅长做饭,在家中生活的时候自然有佣人,不需要他们操心这些生活琐事。

  

  斯卡曼德。

  

  他们出生的时候承载着这个姓氏,他们是英国的贵族子弟,哪怕贵族在英国已逐渐式微,斯卡曼德仍旧是个显赫的姓氏。

  

  忒修斯和纽特,他们是斯卡曼德这一代家主的儿子。他们是兄弟,也是恋人。

  

  地下恋情在一年前被发现,他们开始迎接每日的训斥,直到现在纽特都不明白到底做错了什么,他们只是爱上了对方,为什么就要承受所有人的责骂。

  

  外面的雨仍旧在下个不停。

  

  硕大的雨滴冲撞着车身。整个世界被雨水冲刷,声音被冲洗到只剩下雨滴降落的声音,在这样激烈的拍打声中,纽特反而觉得世界安静到可怕。

  

  所以他立即开口请求:“要不要把广播打开?”

  

  “听听有没有寻人启事?”

  

  “算是。”纽特抿住嘴唇,在忒修斯投来视线的时候又避开,“太安静了。”

  

  “我倒是觉得太吵了。”

  

  忒修斯看向拍打着车窗的雨,还是遵从纽特意愿地打开车上的广播。雨夜让信号不平稳,发出的声音带着滋滋的电音,甜美的女播音断断续续地零星透露着最近的新闻:天气、经济、政治,还有更琐碎的艺术、影视,但是确实没有关于斯卡曼德家失踪的两兄弟。忒修斯他们开始确信这对一向忙碌的父母确实没有发现他们的失踪,斯卡曼德的权势连《泰晤士报》也能刊登搜寻家子的新闻,更何况是小小的广播频道。

  

  天空上盘旋的乌云始终不肯散去,没人知道这场浇灌大地的雨水什么时候才肯停歇。

  

  纽特一边听着广播,一边胡乱朝嘴里塞着没什么味道的面包片。漫不经心让他的嘴角沾上鲜红的草莓酱也浑然不知。忒修斯眼尖地看见纽特唇瓣上亮色的草莓红,他探出上半身,隔着那张并不宽的桌面吻住纽特的唇角,舌尖像羽毛,像天空降落的雨滴般舔去粘在他唇角和唇瓣上的草莓酱。

  

  酱料在舌尖上融化,两个人的口腔中都泛起腻人的甜,这让忒修斯更舍不得放开那个吻,他们更热烈地吻在一起。忒修斯的白色衬衫衣角掉在桌面上没拧紧盖子的草莓果酱里。

  

  他们只是持续着那个吻。

  

  雨仍旧落下,持续地落下。

  

☀晴空

  

  几天过去,天空终于彻底放晴,进入雨季后,阴天和雨天不断交替,像今天这样的晴天格外稀少,所以在这样好的天气下他们反倒不急于赶路。前方是一片旷野,他们放慢车速,在宽阔的公路上行驶着。

  

  他们听着舒缓的音乐,寻找起游玩的最佳地点。草原向前方伸展,自然的味道隔着车窗也能感受到。

  

  微风吹拂着青草微微垂腰,纽特看到河流在道路前方静静流淌,车轮很快行驶到一座桥下,纽特立即拽着忒修斯的臂弯喊停车。

  

  他们愉快地跳下车,两个青年人像是小孩子一样朝原野的方向奔跑。所有值得忧愁的事情都在奔向开拓原野的时候抛到脑后,困扰纽特几日的问题在真的没收到任何搜寻或是捕捉他们的消息后也被抛到一边。这么多日以来,他们不相信斯卡曼德夫妇还没有发现他们失踪,也许是看到作为成年礼送给忒修斯的房车也跟着他们一起失踪,也许是他们的留信让父母放下心来,也许他们的家人也不曾想过要伤害他们,再或者更悲观一点地想,也许没人相信他们能坚持下来,也许过些日子他们会乖乖地回去。

  

  无论猜测的结果如何,总之他们已经彻底地自由了。

  

  欢呼声洒满整片草原,洁白的花朵在青绿色间尽情绽放。

  

  用来露营的垫子被伸展开铺在苍翠的大地上,鲜艳的姜黄色在绿野间伸展,宛如一朵硕大的波斯菊。

  

  他们一同躺在宽大的垫子上,身体紧紧地挨在一起。不刺眼的阳光晃悠悠地照拂下来,亲吻着他们的脸,眉眼上尽是阳光的味道,在午后的时光中透着一股慵懒的味道。忒修斯突然想喝上一杯午后的红茶,纽特的一杯总是加上蜂蜜,糖霜的味道一定很适合现在的气氛。仿佛鼻腔中都溜进红茶的芳香气,可他不想起身去拿,他抬眼看向还停放在桥下的车,近在眼前的距离在倦懒中显得那么遥远。

  

  “我有点想念午后的红茶,还有蜂蜜,如果能再放一勺牛奶就再好不过了。”

  

  “你一定溜到我的脑子里在偷看我正在想的事情。”

  

  纽特立即笑起来,朝向忒修斯方向的头扭到正面,迎上逼近眼前的阳光。本来就是浅淡颜色的睫毛被晃映得更是几乎变成透明,忒修斯不用抬起身去看,也知道纽特现在的模样。金色的光线会洒进他翡翠般的眼瞳里,微微泛着褐色的瞳孔会让周围的绿色更加通透,湖水在荡漾,会让忒修斯有吻上去的冲动。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忒修斯撑起上半身吻上去,碧蓝色的眼睛在那方湖泊中仅停留一秒,他们双方都闭上眼睛,安静地享受着午后用来代替红茶的吻。

  

  “我想我们需要买一套茶具,在离开下个城镇之前。”

  

  “深蓝色花纹的怎么样?”

  

  “你总知道我在想什么,纽特。”

  

  “你也是,忒修斯。”

  

  他们又吻在一起。

  

  带着红茶香气、蜂蜜与牛奶气息的吻总是让人依依不舍。

  

☾夏夜

  

  车辆行驶的方向是未知的,他们谁也没有携带地图,手机上安装的导航更是从来没有开过,甚至在看到路标的时候都是一路飞驰而过,根本不去在意自己的下一站该通往哪里。

  

  纽特偶尔会因为疲倦,溜到后座的位置小憩一会儿,在睡醒之后就会在忒修斯身后用手臂缠上他的脖子:“我们去哪?”

  

  “世界的尽头?”

  

  忒修斯这句玩笑话总是会收到纽特的一句“好”,不带有任何犹豫,好像从内心已经认定了一样。

  

  他确实觉得和忒修斯就这样一路开往世界的尽头也没关系。

  

  在旅程中,他们偶尔会特意放慢速度,将车窗摇下,感受着夏日凉爽的微风,鸟鸣划过长空,车厢里放着悠扬的音乐,这是两人平时都不会去听的节奏,却意外地适合现在的气氛。绵倦的调子配合着天空的浮云,让整个人都松懈下来。他们让车子沿着路边小心地行驶着,连花瓣上停留的瓢虫都映入眼中。

  

  窗外偶尔飘来的凉风是闷热的夏天里最好的调剂品,这样的气温到了夜晚就更加舒适。

  

  像是被白天的云朵传染上了慵懒,群星毫无规律地罗列在夜空上。夏夜短暂到手表指针划到很晚才终于彻底天黑,忒修斯和纽特也跟着夏夜的脚步放慢速度,直到天色渐晚他们也没找到适合过夜的地方,或许是他们还没享受够夏夜微凉的夜风。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继续前行,没有人希望停下。

  

  依照这样的速度行驶,完全不会让行进有任何进展,但他们毫不在意。

  

  纽特偶尔会因为愉快的心情随着播放的音乐哼起轻松的小调,又在忒修斯抛过来的目光下立即转过头去,装作在窗外的漆黑中寻找风景。忒修斯能从纽特发丝里露出的耳尖上看到晕染开的绯红,所以他只是流出一声浅淡的笑声,在纽特的头顶上乱揉一把。

  

  时间在流逝,夜风也开始转凉,所以忒修斯自作主张地将窗户关好,甩给纽特一条毯子。

  

  纽特对哥哥也不客气,舒服地缩进毯子里,眼皮渐渐下沉,好像就要睡过去。

  

  “我找个合适的地方停车,然后我们去后面睡觉。”

  

  纽特点点头,随后又透过前方的玻璃注视远方。

  

  “我们的终点是哪?”

  

  “嗯?”

  

  “我是说,我们会开到哪里?”

  

  “直到汽油用光。”

  

FIN

评论 ( 8 )
热度 ( 33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