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平行星系 第6站(行星环游物语-科幻AU)

<启发于星球设计师>  <原设链接>(有授权)

前文:第1站   第2站   第3站   第4站   第5站


<启航> 第六站-目的地: 零诺Linoa


  -


  统计的数据逐渐沦为一个个模糊的含义,除却AI,没有人记得他们这一次在宇宙中漂浮了多久。自从告别上一座活动的星球后,他们的生活又重新往复地进入一片混沌的状态,哪怕总是对宇宙航行兴致盎然的Peter,也在不计其数的漂泊中忘记时间究竟转动了几度。黑暗始终是这座宇宙的主题,黯淡的星光提醒着他们只是身边漂浮的碎石,它们也许会在几亿年、几百亿年后诞生成为一颗适合居住的行星,但那也与Peter他们无缘——人类的寿命在极速发展的科技中无限地延长,他们也终会有一天在渺茫的宇宙中迈向衰亡。


  Tony的身体漂浮在无重力的舱室中,他整个人包裹在用于休眠的装置中,漂浮在这片空气中。


  这段时间他总是在做一个梦,一个悲伤又离奇的梦。在梦里,Peter的表情变得模糊,声音也是破碎不堪地如同收信不良的信号接收器,他在梦里尝试抬起手指,抹掉Peter脸上的泪水,但疲惫压迫在身体上,让他没办法完美运转每一根手指,那是一种令人憎恨的无力感。因此他在梦里睡得并不安慰,即便周身被先进的科技包裹,也没有办法平复精神上的不安。


  眼皮轻轻跳动了一下。


  半睡半醒的梦被一阵惊呼声吵醒,天花板上呈现的碧蓝天空也被击破,Tony不满地睁开眼睛,盯着棚顶的碧蓝色破裂,电子的景象呈现出碎裂的状态,天空碎裂,漆黑的金属体重新构成了整个世界,Tony知道这是Peter搞的鬼,所以他睁开眼睛,想要知道到底是什么值得吵醒他“难得”的幻想度假。


  属于宇宙的深邃与空阔被奇异的光芒所笼罩,赤红、鹅黄、草绿、湛蓝……不断地交织着,如果Peter没记错的话,这是曾经被称为彩虹的颜色。就连Tony也掀开盖在身上的毯子,走到飞船的一隅,站在Peter身后,探过去半个身体去眺望横跨整座宇宙的彩虹。


  他知道这不能称为彩虹,众所周知,这里绝对无法形成构成彩虹的要素,他们看到的是一颗星球。


  一颗完整的、正在运行中的,美丽到足够让两个人同时发出惊呼声的星球。


  Tony也许明白他最近做梦的原因,一定就出自这颗披着神秘面纱的星球身上。


  他还不确定应不应该登陆的时候,Peter却早已操纵着飞船将目的地的坐标定于彩虹色的行星上。蔚蓝叠在青色上,盖住了淡淡的鹅黄,成为新一轮的支配色,还未等他们的飞船着陆,火焰般的红又盖过争夺上风的矿紫。星球吸收着彩虹的光膜,又在向整座宇宙搭建出一座新的桥梁。


  “我有的时候很庆幸。”Peter在踏出飞船前说,几次的经历让他乖乖地穿戴好战衣,不再用Tony提醒,他把脚踏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土壤也和星球本身一样,吸收着光彩,又释放出去。吸纳,也回馈,如同整座宇宙的循环一般往复着。


  “庆幸?”


  “让我知道,我们在宇宙里不是孤身一人。”


  Tony没说话,站在飞船的登机台上看着身处彩虹海洋中的Peter,光晕划过他的脸颊,此刻新的星球正被红与橙交错时的淡淡粉色所统治,让他的脸也呈现出一种朦胧,Tony低头笑笑,正要踏出脚步——


  梦境中的场景突然重现在“此时此刻”的Tony面前,他敢肯定那不是梦境,他正清醒着,他的头脑保持着高度的警觉,从飞船驶入这颗星球的航道开始,他一直警戒着,没想到镜面纬度的光晕在他面前闪现时,梦境中的画面淋漓尽致地刻印在Tony的视网膜上,他连呼吸间仿佛都透着尘埃,此时穿戴在他身上的不是那套任他在新生行星上穿梭的航空战衣,而是更加富有线条和战斗感的红金色战甲。


  流光般的镜面刻画着灰色的战场,暗无天日的绝境是对岸世界的基调。Tony和Peter站在两面平行的镜子中间,对面映照的像是不同时空的他们,恰好在这个坐标上被投射了出来,好似一个柠檬误入锋利的刀刃,从此能一窥自己无数的低维形态。


  他们的脚步都没有动,仿佛轻微的呼吸都能击破易碎的幻境,他们尽力屏蔽住呼吸,用最微小的幅度注视着彼端的不同维度的“他们”,世界清晰地仿佛发生在眼前的现实,手指几乎能和对岸的人重叠在一起,但是Tony不会轻举妄动,Peter也不敢让眼泪流下来,垂直在平面上的手指微微地颤抖着,呼吸道里布满呛人的灰尘与铁锈味,如果这是地球的话,如果那是人类曾经生活过的家园的话……Peter希望有谁来打破地狱般的绝境;如果有神的话,他一定听到了Peter不出声的祈愿。


  恢弘的战争定格在另一个世界的Tony举起镶嵌宝石的手掌。


  站在平行镜面另一端的Peter好似有了什么感应一样,低微的声音仍旧清晰地传达在Tony耳边,即便Peter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他轻轻地说了一句,像是祈求。


  “Please……”


  平稳的镜面上的波光微微地颤抖一下。


  彩色的虹膜被打乱,整颗星球微微颠覆了片刻,似乎是从遥远遥远的时空中传递而来的震动,穿越时间、空间,时空投影的频率被震乱了短短一秒,不同空间被短暂融合,波函数在瞬间“塌缩”某种确定的经典结果。


  “他”看见了“他”。


  对岸世界的Tony展现出一个疲惫的笑容,好像光是这样就消耗掉他所有的力气。


  “他们”对视着。


  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状态,Tony在注视着时空的同时,自己也被注视着。


  他听见陌生的Tony似乎在对他说些什么,时空在震颤,让他听不清每一个斟酌过的用词,似乎他的感慨是在描绘离别前能看到世界向他展露平行世界的一隅,他好奇另一平面的Tony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但他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他感到既遗憾,又庆幸。


  Tony能轻易地理解他在遗憾什么,如果是他,也一定会在窥视到新的理论和世界后却面临离去而万分心痛,但他无法理解那边的Tony因为什么而感到庆幸。


  分别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难说出口的话语,虽然他们既不相识,又彼此熟悉。Tony看见在打过响指后的“自己”用余光瞥到站在这边世界一侧的Peter,他看见疲惫不堪的“自己”露出更欣慰的笑容。


  也许现在,他能够稍稍理解一点了。


  他不会放开这个孩子的手掌,永远不。


  时间平静地从彩色的天空划过。


  一切重新归于沉寂。


  他们用尽全力摒住呼吸,没有任何人知道另一端宇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也许在今日,在此时成为多元宇宙中的幸存者,也许漂泊流浪的生活都算是幸运的一方。


  还站在原地的Peter用力抹了一把眼泪,“我以为你们能听见对方在说什么?”


  Tony摇头,“也许他有比和我交谈更重要的事。”


  “更重要的事?”


  “告别。”


  彩虹的光耀在沉默的空气中交错着,隔了很久,Peter向远方伸出手指,穿过光斑,穿过空气,穿过距离与空间,但他再也没办法抵达平行时空的另一端,入口在短促地开启后又关闭,似乎在催促着他们的脚步离开。


  “Kid。”Tony在Peter登上飞船前叫住他的脚步,他抬头,看向天空中那一层层时空切片,“我想你刚刚说的那句话是对的。”


  “什么?”


  “我们在宇宙里不是孤身一人。”


  “因为还有很多很多Tony和很多很多Peter——”年轻人的语气里突然增添上雀跃的语气,他用简单的词汇迸发出多样的色彩——和这颗星球本身一样。热情的红色,温暖的黄色,浪漫的紫色,活力的绿色……Peter的双手张开,像是要展翅的候鸟,他迫不及待地想冲入宇宙,去挖掘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斑斓的彩色光耀在他的肢体上流转着,“如果是真的话,我希望每一个世界的Tony和Peter都永远能在一起。”


  “真不错。”Tony笑着低下头,追上Peter的脚步,他看着Peter还滞留在踏板上,脸却因为情绪激动时脱口而出的暧昧语句泛起红色,Tony笑着点头,告诉他,“不错的祝福。”然后拍拍Peter的肩,拉着他回到两人的飞船。


  泛着金属光泽的飞船在虹色中升空,Tony最后一眼眺望着【Linoa】,他的确看到了——


  多元宇宙的“他和他”们都正在一层层时空切片中抬头瞩目着他们。


  我们在宇宙中不是孤身一人。


  群星也是。


TBC


好久没写这个系列了,尝试着找回文感。

再一次感谢太太创作了星球的故事。

第一眼看到这个星球的描述就想到了平行宇宙的他们。

我好喜欢这颗浪漫的星球。

评论 ( 3 )
热度 ( 10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