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49章 (结局章)(教父Tony)

预警:

因结局含解密部分,没看过前文请先务必阅读前文后再浏览结局。


第49章 『终局』

  

  射击时枪口距离肩膀过近,那个伤口绝对不是Tony口中所谓的“没什么大不了的”。Strange成功的将那块的衣服和血肉分开后,Happy夸张地大叫出来,Natasha用眼睛斜着将可怜的司机赶出房间后,低头看向闭着眼睛的Tony。

  

  “你现在就要对Peter动手?”她看了眼空无一人的走廊,还是不放心地关上门防止说的话被人偷听,对话也尽量隐晦地避开Tony打的主意,“是不是有点……太心急了?”

  

  “九头蛇会有大动作,他们可不像晚上那位可爱又甜蜜的小呆瓜……嘶,fuck,你不会轻点。”

  

  Strange当然知道Tony指的是谁——今晚被派来逮捕他们的指挥官Ross,他们曾经打过几次交道:“我以为你不知道痛,别多嘴,你会妨碍医生的工作。”

  

  “你还会担心这点干扰,Oh!Shit!好吧,我闭嘴,请你专心一点。”Tony握紧拳头,用力砸了下窗棱后就不再关注自己肩膀上正在经历的折磨。他望向窗外,他们经历了刺激又奇妙的一夜,他相信每个人都疲惫不堪,又精神奕奕。

  

  惨白的烟雾一缕缕飘浮向天外泛白的天际中,又迅速被更沉重的夜色压下。窗外树木随着风声摇曳,四周的一切都沉浸在夜色中,只有他们这栋房子盈满灯光。最开始是Natasha不想忍受Tony永无尽头的烟蒂,先一步离开房间,接着是Banner,和Tony道歉后就追随Natasha的脚步离去,最后连Strange缝完最后一针也拍拍Tony的肩膀离去。

  

  身影一点点被抽离,房间里仅剩他一个人。

  

  空荡支配着整个空间,即便房间中的摆设厚重又威严。壁炉中点缀用的火光做着最后的挣扎,星光从高空坠下,最终融入从地平线射入的光辉中。朝辉在瞬息间从远方涌入整个世界,Tony也仿佛下定决定般地掐灭最后一根烟。

  

  他和Peter的确需要做个了断,为了家族,Peter,以及他自己。

  

  Tony回身,朝阳拂在他的背影上。

  

  脚步声从台阶的最上方响起,Peter立即从睡梦中惊醒,身为杀手的警觉性让他总是这样,在洞察到有人接近后就立即清醒,似乎和Tony在海岛度假的那段时间才是唯一令他安心的时光。他从床上坐起来,下意识的将写满九头蛇成员及据点的纸团紧紧握在手心,在脚步声还未抵达前迅速塞进口袋。Peter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下意识的不希望有Tony以外的人看到这些重要信息。他小心翼翼地起身,赤着脚挪动到牢门前,手指紧紧地握住栏杆。熟悉的脚步声让他抱有期待,又从慌忙的节奏中察觉到不安。

  

  “Tony?”Peter下意识地摒住呼吸,虽然他有些雀跃,然而刚刚表现出一点符合他这个年龄的兴奋,就在Tony沉重的脸色中猛地滞住,他连呼吸声都变得小心翼翼,同时他敏锐地闻到空气中透来的血腥味:“你,你受伤了……”

  

  站在门外的人伸出手指竖在唇边,简单的动作就让Peter停下了想要说的话,这样的反应让Tony满意,他点点头,将藏在大衣里的枪从铁栏缝隙中递给Peter,根本不担心他会对自己意图不轨。

  

  “你愿意为我死一次吗?”

  

  Peter错愕地抬头,却在只言片语中明白Tony的意图,他不敢相信地摇摇头:“不,Tony,你不能那么干,那样会让你……”

  

  会让你什么……Peter在开过几次口后还是无法说出,他变成垂头小幅度地摇晃:“我宁愿你真的处决我,你真该那么做。”

  

  这样的反应让Tony紧绷的脸色缓和下来,一时不知道到底是该称赞Peter的头脑还是理解力。

  

  他没多余的时间感慨,他务必要在天完全亮之前将Peter送走,送出所有人的视线,再造成他死亡的假象。Natasha他们的离开是最正确的选择,作为Tony多年的好友,他们早已察觉到Tony的意图。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即便他们心知肚明,也绝对不能看见事情发展的全貌。Tony会悄悄地安排Peter离开,悄悄地令“Peter Parker”在所有人的思维中死亡。他将手从铁栏间送进去,却没能触碰到Peter的头发,那个孩子握住了Tony的手指。

  

  冰冷的枪械被Peter握在另一只手上。

  

  “把它带上,我担心会有意外。”Tony转头看到躲在门外的Happy对他做了个手势,“没多少时间了。”

  

  “Tony?”Peter明显对他的决定不赞同。

  

  “这是命令。”Tony掀开严肃的表情,对着他轻轻笑了下,时间迅速地转回藏身在海岛的时光,仿佛夕阳从沙滩的另一侧倾斜而下,狭窄的世界镀满金橙色的辉映,下一句带着罕见的柔和:“相信我。”

  

  握着枪的手慢慢垂下,Peter抬起头,视线与Tony齐平。

  

  Peter在离开前最后看了一眼和自己相处了一段时间,对他造成糟糕记忆的牢房。手指轻轻地碰在口袋的位置,这个熟悉的动作让他忍不住笑了一下。他和Tony刚认识不久的时候也做过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是,那时候他们互相猜疑,互相不信任,但现在,Peter想要把所有的秘密为Tony摊开,他发誓,他已经不能再忍受Tony对他有所怀疑。

  

  没有过多的时间留给犹豫,Peter在Tony转身后立即跟紧脚步,他不知道Tony准备送他去哪,不断加急的脚步里透露着最深的信任。

  

  期间几次他想开口,想把口袋里的信息交到Tony手中,时机总是如同命运安排的那样恰巧错过。

  

  天际线已经彻底沦陷成白昼,最后一丝阴霾也被驱散,雾霭沿着日光的线路洒在天台上,呼啸的风声还带着昨日夜尘的味道,Peter用力深呼吸一口自由的味道。不自然的风源自他们眼前停靠的直升机,Tony站在天台边缘上,对着Peter摆头,做出示意的动作。

  

  他知道,他将要踏上台阶,远离一切纷争的中心,从台风眼中离开,然后获取他渴望的自由。

  

  但是……等等。

  

  Peter在这时才察觉到不妥,Tony为什么会焦急地送他走,为什么一直要等到现在。他理所当然地认为是九头蛇的搅局才让事态发展到让Tony开始积极准备后手的程度,他向前走去的脚步顿住。“Tony,我不能走,我可以成为战斗力,我能做到,你知道的,你应该相信我,你知道我到底是什么人,做过什么事。我知道很多人不信任我,厌恶我,但是至少只有我知道……”

  

  “没那么多时间了,你想被人发现毁了一切?走。”Tony向敞开的直升机机厢中摆头,催促着Peter不要停下脚步。

  

  滞留不前的脚步再次向前挪动,藏在口袋里的纸条刺痛了Peter向前迈开的大腿。

  

  他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Peter慌张地开口,天台上的冷风灌进他的气管中,晨曦的风硬冷地刮蹭着他的脸颊,被吹乱的发稍在风声中拍打着,Peter的声音清晰地传达给站在前方等待他的Tony。

  

  “九头蛇的Boss是红骷髅,他控制着这一切,也包括曾经的我,他就在……”

  

  是的。

  

  这才是Peter最终的目的。

  

  他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杀了Tony Stark.」

  

  不,等等,Please。Peter不明所以地看向自己抬起的手,那只手还紧握着Tony先前给他用来自保的手枪。枪口对准毫无防备的Tony,而他的手指稳稳地勾住扳机,像以往一样,像他曾经执行击杀命令的动作一样。他用力地控制,但身体完全不听从指挥,手臂似乎脱离了大脑的控制。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

  

  他恳求着停下,嘴里不断地发出Please的声音,身体却像是被操控的人偶一样牵扯着他的动作。

  

  最终丧失的记忆洪水般地灌进他的大脑,拼图的最后一块到这时才贴合在图案的中心。Peter的大脑承受着被撕裂的痛苦,而这一切并非他流泪的根源。

  

  他……

  

  最终还是回忆起了一切。

  

  「杀死Tony Stark.」

  

  这才是全部故事的起源。

  

  红骷髅和Alexander并排站在Peter面前,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所以Peter非常理解为什么由组织的两大首领共同来对他下达这个命令。他对Tony Stark这个人毫无了解,也全无记忆,唯一的印象仅仅是这个人难以“清除”,组织派出的人都已失手,他或许是其中之一,或许是最后一个。

  

  无论如何,Peter只对严酷的命令回答了一个词。

  

  「明白。」

  

  记忆刹那间停留在Zola的一个微笑上。大脑中的画面如同放映机般的存在,记忆不断地闪回,让Peter险些呕吐。遗失的记忆始终压在心底。他看见错乱的画面迅速翻过,又停留在红骷髅的脸上,无限放大的表情慢慢拉远,似乎对自己非常满意,他点点头,再次询问Peter:“重复一遍自己的任务。”

  

  “获得Tony Stark的信任,窃取Stark家族的情报。”

  

  “非常好。”红骷髅这句却是转头对着Zola夸奖道,“很完美。”

  

  Peter记得自己当时迷糊地看向两人,听不懂他们到底在说什么,除了把指令的内容在心底记得熟烂外不需要考虑其他,然而现在,他深刻明白那句“非常好”到底是什么意思。

  

  记忆跟随着他的视线在头脑中不断穿梭。压抑的房间,间断的笑容,冷漠的声音,畏惧的情感让一切都变得糟糕透顶。杀死Tony Stark的命令下达后,他立即被Zola博士带走,让他忘记这条指令,将这条命令埋葬到思维的最深处。

  

  Peter仿佛从高空坠下,背部是不见底的深渊。

  

  红骷髅和Zola的脸不断在他不停交织的记忆中穿梭着,他的额头已被汗水打湿,垂在腿边的手指不停颤抖,可举起武器的那只手仍稳稳地将枪口指向Tony的胸口。

  

  记忆闪回到暗无天日的房间,金属的隔板压抑的让人窒息。Zola阴森的微笑对准Peter的脸,他们的瞳孔在一条直线上,Zola的声音亲切得异常,这让他感到恐惧。“现在你会忘记这个命令,直到我们的人出现,为你解除禁制。在某个恰当的时机,我需要你失去杀手的全部记忆,变成普通人,混到Tony身边,赢取他的信任,这件事只有你能做到,好好干,Mr.Shmidt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Peter点头,尚不清楚这将会给他的人生带来什么影响。

  

  他同样不明白Zola口中的恰当时机指的又是什么,过往的训练使他自然地接受消除记忆的安排,等到重新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他只知道任务是趁机在一个倒霉的家伙与教父谈判的时候,在他的脑袋上开个窟窿。

  

  Peter是九头蛇最优秀的杀手,他轻而易举地完成了红骷髅所谓的“只有你能干好”的任务。在教父眼皮底下杀人让他不得不拼命的逃离现场,一旦逃脱不了就必须选择解脱。

  

  九头蛇所谓的解脱已经深深植入每一位经受训练的杀手的灵魂深处,Peter捏紧手中的黑匣子,这里有令他迅速死亡的药剂。

  

  这个任务将是他的最终结局,Peter对此深信不疑。

  

  所以他在笃定自己会死的时刻将针管插入肌肤,刺破血管,让药剂和流淌的血液混为一体,他以为自己会陷入永久的沉睡,而那支针管里的药剂不过是高效安眠剂。

  

  让他头脑中记忆如浪潮般退去的指令是选择自裁的行为。

  

  就如同现在的状况一样。

  

  头脑中飞速流转的记忆闪回到最初。Peter的眼眶开始泛红,眼前仿佛布上一层雾气,他无法克制,更无法控制试图冲Tony开枪的手。

  

  红骷髅知道这一切,目前发生的所有事都在他的计划里,他知道Peter会被Tony收留,同样知道Peter会情不自禁地追随Tony,他会仰慕,会亲近,而最终有一天,他会彻底地背叛九头蛇。

  

  Peter背叛九头蛇这件事,才是红骷髅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

  

  Peter仿佛能想象到隐藏在暗影的男人舒适地向后靠下,嘴角挂着阴森和卑劣的笑容,他会端起红酒杯,对Peter庆祝,他开口,嘴型仿佛是在告诉Peter:恭喜你,你自由了。

  

  「杀死Tony Stark.」

  

  「是。」

  

  之后他被Zola带进实验室,让他失去记忆,让所有事情自然地按照Tony的剧本发展下去,让一切进展得如同他们“预料”中的那样。

  

  当Peter决定背叛九头蛇的那瞬间开始,最深层的指令才将生效。红骷髅预料到了一切,他知道Peter会后悔,所以命令Zola在他的头脑中植入了额外的控制机能。

  

  错愕的不止是Peter。

  

  同样也包括Tony,他震惊地看着用抢指着自己的Peter。不难看出Peter是被迫承受这一切,他的表现绝对不是在演戏,或者是利用Tony的感情。他看着Peter,脑中涌现的是那些他曾经琢磨不透的片段。

  

  「他像是个隐藏在你身边的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

  

  Banner和Natasha曾经担忧的事情,在一步步地演变成现实,演变成所有人都未能预料的现实。

  

  「总有一天你会死在Parker的手里,Tony Stark!”」

  

  Alexander在临死前朝对他怒吼出来的话语。

  

  「你怎么可能知道……难道是Peter Parker?不,不可能,绝对不可能,那是我亲手……」

  

  Zola颤抖而震惊的疑问。

  

  记忆逐渐在他的头脑中形成完整的拼图。Peter背叛九头蛇的行为将最后一块碎片遗落在中央,那张完整的,邪恶又阴险的画面在Tony眼前逐步延伸开。

  

  他突兀地想起Peter曾对他说的那句不合时宜的玩笑话:他们在我身体里安了自爆装置,只要我一开口就会爆炸——当然是开玩笑的。

  

  谁在那时候都不曾想到这会成为真实。

  

  他还曾对Strange说九头蛇拥有操纵记忆,控制人身体的方法,那本身是他为自己,为Peter找的开脱的借口,现在却像一个恶作剧般地成为事实。

  

  Peter的身体仍在颤抖,他的肩膀在颤栗,死亡的威胁却时刻指明着九头蛇规划好的道路。眼泪终于从眼眶中滚落,呼啸的风顺走Peter最后的挣扎。

  

  “I'm sorry,Tony……”

  

  语言轻微又深厚地落在地面上,被震碎成无法拼合的碎片。

  

  枪响。

  

  ——一个月后——

  

  白色的花瓣从墓碑前向外延伸开,最终花枝的溪流在一双深色的皮鞋前搁浅,那双腿在墓碑前短暂地停留。阴郁的天气浓重得如同中世纪的油画,陈列在遥远的天际。细密的雨滴用深色的云朵将天空编织出一层幕布。

  

  站在墓碑前的人弯腰放下一束纯白玫瑰。

  

  风拂过,花瓣整齐地向上展出。

  

  Peter Parker的名字工整地刻印在墓碑上。

  

  没有墓志铭,没有日期,只有一串简单的名字,简单的符号般地埋葬在这片土地里。雨水将墓碑冲刷得一尘不染,水滴在名字的沟壑中滚动,被来客用手指轻轻地拂去。他将几乎与暗夜融为一体的雨伞向前倾斜,脑中闪过第一次和墓碑主人正式见面的情景。

  

  同样的雨天,同样的姿势,以及同样的沉默不语。

  

  雨滴从黑色的伞面上滚落,伞下遮挡的面孔迟疑片刻后向后退去一步,转身离开。

  

  从天落下的水柱落在孤零零的墓碑上。

  

  Tony的背影渐渐远去,最终消失在这片墓园中。

  

  他打开车门,看见曾经被冠名为Peter Parker的爱人朝他展露出笑颜。

  

  光线将浓稠得化不开的乌云劈开,拍打在车窗上的雨滴渐熄,光从天空的缺口中泄下来。

  

  黑色轿车很快消失在墓园的视野中,尾气徘徊在空气中。不会有人察觉到那辆车狭小的空间里流淌的秘密,以及他们的故事。

  

  未来的故事。

  

FIN

  

  终于完结了。不敢相信我竟然能写完一篇几乎长达近18万字的连载。 

  终于写到结局了。 

  门徒的整个故事都是为了这个结局而写。一句道歉,一声枪响,刻在名字上的墓碑,永远告别过去的他们。 

  写这个故事最开始是因为一个雨天,一首音乐,雨敲打在窗玻璃上,Peter在雨天拖着沉重的步伐在奔跑,血融化在川流中。两个人站在直升机前,枪响,白鸽飞舞到天空。

  是的,门徒的诞生就是因为这么简单的契机。从Tony&Peter的故事慢慢铺展开,到Natasha,Banner,Strange,Steve,九头蛇等等等的出现,最终成为展现在你们眼前的样子。

        PS.

结尾没看懂可以点开:《门徒》的一点创作“花絮”

Ramon小天使总结的花絮真的是太神啦


  谢谢你们喜欢,谢谢你们陪伴这么久。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希望你们也是。

  

未公开番外内容:

在天台的枪声之后以及结局这一个月内的故事。

还有一切结束后,他们共同筹备婚礼的故事。

评论 ( 69 )
热度 ( 107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