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48(教父Tony设定)

第48章『生机』

  

  嚣张的话一出口,几乎把Fury气乐,他临到现在才有空扫视一圈会场内的狼藉。

  

  外面天色已然暗去,落日从西侧的天边滑落,淡血色染满整片天空。夕阳透过半扇玻璃窗柔和地晃映在每个人的脸上,Tony脸上的伤口看起来更加明显,橙色与血色混染在一起,苍白的脸色夹在其中反而显得不自然。火势渐渐小去,但还没有被完全控制,火光倒影在他们的瞳孔中燃烧着,让Tony忍不住半开了句不恰当的玩笑。

  

  “既然这么有斗志,事不宜迟,立即展开全面追击吧。”

  

  “Stark,你别想在城区里开战!”

  

  “我又不是没干过,那次你绝对没像这样袒护其他人一样袒护我。”

  

  Fury一把拍开Tony伸来的手指,正要说点什么,猛烈的爆炸声从他们的正后方传来。所有的动作被打断,滞留在场内的人同时蹲下身躲开爆炸带来的冲击。浓黑的烟雾刹那间从身后的方向涌来,火焰的势头变得凶猛。Tony勉强抬起头,刚刚剧烈的动作将他的伤口撕扯的更厉害,血顺着肩膀向下流淌,他咬牙坚持着和其他人爬起来向门外冲去。

  

  他指挥所有人安全逃离后才最后一个冲出,Fury的声音在门外显得格外响亮。

  

  “Go,go,go,go!”

  

  训练有素的三方人员有序地撤离着。为了让Alexander更加相信今天这出戏码,Tony没有调动Stark家的属下。在这样危机的时刻,他有条不紊地帮助Rogers那边进行安全撤离,火光已经接近部队所在的位置,Banner站在一旁,没有和其他人撤退,而是反向地走到Tony身边。

  

  “Strucker,是那家伙干的,抱歉我没能拦住他。”

  

  似乎有什么在脑海中炸开,一瞬即过的灵感从Tony思维中划过,他立即拽住老友的袖子,“之后再说!”然后冲进撤退的队伍,和所有人跑到安全警戒线才腿软地瘫在地上。

  

  “你还好……”Banner的话没有问完,他注意到留在自己掌心的血,“你受伤了?”

  

  Tony摆手,正想要说不碍事,又一声剧烈的爆炸声盖住所有人的声音。他们看向远方,之前还身处的会场已经完全在火光中绽放。天色完全的暗下来,赤色的火焰吞噬着深邃的天空,而接近火焰中心的地方却白灼的宛如白日。所有人都已完全撤离,这是个好消息,尤其是卡罗尔的家族发挥了巨大作用。她及时赶到,干练地帮助大家成功脱离危险,光是这一举动就能赚来极大的好感,这会成为她扩大势力的积极一步。这位在意大利立足的女士回国的第一件事就干的不错,可惜Tony现在没机会夸赞她一句。

  

  身后传来Strange的声音,他将一具尸体甩到Tony面前,丝毫不在意Fury投来的怒视目光。“我们在和卡罗尔汇合的时候干掉他的。”

  

  “干得好。”Tony没有吝啬自己的夸奖,疲惫和伤痛已经爬满他浑身的每一根神经,但他还是在人前振作地站起身,盯着地上Sitville的尸体。

  

  “真遗憾,我还以为他愿意陪着上司一起壮烈地牺牲。”

  

  “你难道想亲自为他提写墓志铭?”

  

  Tony笑的格外挑衅,刚才恍然乍现的灵感被他提起。“这把火是Strucker烧的,他逃了?”

  

  Banner点头,正想解释刚才行动的经过却被Tony再一次打断。

  

  “他们想隐藏什么东西。”

  

  这个推论还没等他们细究,终于在分组和讨伐行动中抽出空的Fury给出他们一个完美答案:“他们当然想烧毁一切证据,因为我要追查的东西就在这里,胆子很大,我完全不敢相信他们在我的眼皮底下谋划了整件事。”

  

  “所以我们完蛋了?我真不想在差点送命的晚上听到比这个还更糟糕的消息。”比火光冲天还要耀眼的是逐渐朝他们飞来的探照灯,Tony立即打开耳麦发话:“不管你们抓到多少人,都停手,麻烦的家伙们来了。”

  

  Tony不关心九头蛇到底在谋划什么,他只想知道结果,和Fury谋划的事情是否真的走上最糟的一步。

  

  直升机和车辆组合的包围圈将他们封锁在中间,刺眼的探照灯从半空中照下来。Tony抬起手臂挡住晃眼的光束,他回头看着Fury:“他们不会决定下一步用机枪扫射吧?”

  

  “排场总算配得上你了,Tony Stark?”

  

  “Oh——shit,你终于说了句我喜欢的玩笑。”Tony忍住不适感笔直地站立着,哪怕当指挥这支军队的长官从人群中挤出来向他们的方向走近,Tony也是站立在原地,高傲地看着那名不属于自己势力范围内的专员朝自己接近。

  

  “那家伙一脸嚣张,我很不喜欢他。”他侧着脑袋对缓缓走到身旁的Fury用不算小的音量说出来,根本没有想要掩饰的意思,“你能摆平他吗?”

  

  “Fuck,你不要命令我,但有一点我和你一样,我也和这家伙合不来。”Fury踏前一步,主动挡住Tony,虽然嘴上没说,但实际已经摆出一副维护的态度,这让授命来处理这一切的Everett Ross脸色更加难堪。他想要喝止Nike Fury这种至少对心怀正义感的人来说羞耻的行为,但没关系,现在更重要的事情比其他的都更明显和清晰。他勾结黑帮,击杀世界安全理事会的部长Alexander Pierce已成既定事实。

  

  Ross早就看不惯内部某些家伙仰仗黑帮头子的嘴脸,对“教父”这种称呼更是嗤之以鼻。他走到两人面前,正要开口说出思索了一路的话,没想到突兀的声音突然从Fury身后传来,根本不用看,也知道那是Tony。

  

  “这家伙是干什么的?”

  

  “联合反恐中心的特遣队副指挥官,叫……Everett Ross?算了,我猜你对他的名字没兴趣。”Fury迅速回答完毕,又转头看回Ross:“你听着,这次……”

  

  “God,你不会说其实你是来追缴我的,现在正要成功了,不会让其他人抢走功劳之类的狗屎话吧。”

  

  “Fuck you,Tony Stark,如果你再不安静一点,我就这么干。”

  

  Tony表现得相当无所谓,他接过Natasha递过来的风衣外套,随便搭在肩膀上,遮挡住因为渗血而变得僵硬,颜色更深的西装。他不再多话一句,朝Fury还没完全转过去的视线点点头,便向后撤开,完全不顾特遣指挥官的制止。

  

  他迈着稳健的步伐向自己人的方向撤离,彻底无视掉重重的包围和对准他的枪口。他相信Fury会搞定一切——在他和军队正面碰撞前。

  

  “Stark,你再不停下,我会下令开火。”

  

  “如果我是你,就一定不会那么做,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Sir.”Fury握住Ross抬起试图发号施令的手腕,强行将人压下去,他不需要做无用的辩解,证据是最好的脱罪手段。Tony用视线的余光看到特工Hill从人群里走出来,正是在他和Alexander刚见面亲切地攀谈时,走到两人身边端给Tony红酒的那位侍应生,虽然她脸上的变装已经解除,但毫无疑问,从身形及服装上来判断,她们的确是同一个人。

  

  他放心地转过头,看起来Fury在他们交锋的那段时间里并没有偷懒,恐怕Hill已经趁乱得到他们想要的一切,所以从始至终他都表现得胸有成竹。的确,在情报成型人手充裕的情况下,没有Nike Fury搞不定的事。

  

  Tony还知道一件事,既然Strucker敢做出纵火的行为,他现在一定藏身在派来剿灭他们的人群中,露出苍白又狡诈的笑容。Tony有点好奇在Fury拿出全部证据后,他表情会变得如何?他不能做出逃跑的可疑举动,狡猾的谍报人员在被Fury这样的老狐狸反手玩了一票后的反应有多精彩?那一定是非常享受的事情,可惜他现在没有精力和时间。他捅破九头蛇老巢一般的场所,一夜间接连干掉两名干部成员,并且他相信Strucker一定逃不过Fury的手段,就算逃过了,早已守在外围的Steve他们也不可能放过他。

  

  他们有时候的确有一点迂腐,但绝非心慈手软的家伙。

  

  所有的事情都和Tony预想中的一样,他迎面撞上对准他的枪口后礼貌地朝持枪的人微笑,看起来像是一名恰好路过的彬彬有礼的绅士,没有人会把他和教父联想到一起。

  

  Tony不需要回头请示,他知道会很顺利,像他一直以来面临的结局那样。

  

  面对Tony的部队规整地分散,如同海水被利刃切割开,严密的防守从中间划出一道通畅的道路,道路的终点是始终在等待Tony的那辆黑色轿车。

  

  他在众人的视线下走上车,始终挺直的背脊和坚实的脚步让他看上去和平常无异,而Tony完全没有所有人想象中的那么从容,他在车门关上的瞬间几乎瘫倒在座位上。Happy从后视镜看到后座的情况,立即踩下油门。他不能停下,更不能下车查看Tony的状况,他不能让其他人知道Tony伤势严重。车外的人今晚的确都是利益同当的战友,但他们一旦知道Tony重伤需要休养,会蜂拥而上地趁机抢夺走隶属史塔克家族的势力。

  

  Happy知道Steve的确有着违和于黑帮的正义,但他的手下们却并非如此。他几乎将油门踩到底,一路颠簸直到车停在史塔克家族的宅邸大院内才终于松了口气。

  

  “Strange呢?”Tony虚弱地开口。他现在非常虚弱,几乎到了需要人搀扶才能走下车的程度。

  

  “你……”

  

  “没什么大不了的,血流的太多,子弹还卡在肩膀里,让Strange过来帮我处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更重要的事……”Happy知道Tony要做什么,他的嗓子里明显地翻腾一下,仿佛嗓子里卡着什么让他难受的东西。

  

  “没错,我说的就是Peter.”

  

TBC

大概率明天发完结章。

我真的很喜欢结尾!

评论 ( 9 )
热度 ( 5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