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过度保护欲(甜饼/一发完)

挪用虫2设定/大量私设/Tony在世/有剧透,慎入。

看完虫2后的产物,用于治愈和补全意难平。同人的世界才是真的。

7000+一发完甜饼。

附带一个《门徒》本宣


《过度保护欲》


        -Message-

  

  「在喜欢的人面前怎么表现才算合格?我现在非常慌,我无法冷静,God,我要呼吸不过来了,呼——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冷静下来?」

  

  「Dude,发生了什么事,需要我给你谷歌一下该怎么办吗?」

  

  「Ned我发誓我没有在开玩笑,你」

  

  Peter猛地把手背到身后,手机差点手滑摔到地上,他慌乱地扑腾几下,半边肩膀几乎都垮下去。从另一扇门走进来的Tony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在做什么?”

  

  “No……Nothing!”他抬高的声音让他的声调有些尖,连忙咳嗽了一声来掩饰。

  

  “我叫了你好几声都没反应,不会是在为恋爱烦恼吧?”

  

  “什么?不不不不不不Mr.Stark,我只是……我只是在为论文发愁,我如果表现得太优秀,会不会造成麻烦,我是说,关于那个论题我有点超过范围的想法,有点与众不同,不知道会不会给导师带来麻烦。”

  

  “Aha,真是奢侈的烦恼,我理解,没关系,但你可是Peter Parker,你应该更相信自己一点,尽管去做。”

  

  “Okey,well,我想我一定要感谢你,Mr.Stark。”他深呼吸一口,将所有的奇怪表现都推到论文头上,试图让Tony看不出奇怪的地方。

  

  “但是。”戴着墨镜的Tony好像在刻意地看向Peter身后手的位置,这个小动作让Peter连忙将手机握的更紧,“你这个年龄的确该追求下女孩,我像你那么大的年龄已经……不,没什么,还不进来?”

  

  “当然!”Peter立即摁灭手机屏幕,跟着Tony走进工作室。

  

  他好像对自己要谈恋爱的事情不太介意,这让Peter有点失落。他用力甩了甩头,决定振作精神将那些想法抛出脑外,连Ned不停发送过来的消息都不再理会,专心地投入到Tony的新研究中。

  

  所以理所当然的,他在第二天顶着黑眼圈走进教室的一瞬间,立即遭到了Ned密集式地轰炸。

  

  “你昨天去做什么了?我给你发了无数条信息,你还挂了我的电话。”

  

  “我只是……”Peter摆手想要随口编个什么谎言,最后在好友的直视下宣告投降:“好吧,我昨天和Tony Stark在一起。”

  

  “一整天?”

  

  “一整天。”Peter重复一遍,又在心底小声地念叨一句:当然也要算上在实验室度过的一整晚。

  

  他唯一的朋友立即将宽大的上半身探过去,脑袋凑到Peter耳边。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连关于Spider-Man都大大方方说出来的Ned突然变得相当谨慎,他小声地询问Peter:“God,你说的喜欢的人不会是Tony Stark吧?”

  

  “很奇怪?”

  

  “God,实在是太奇怪了。”Ned正想要继续说点什么,教室的门被猛地拉开,其他人陆续进来,他们立即转回身体,装作刚刚的讨论根本不存在的样子,直到上课后Ned的笔戳到Peter的后背。

  

  “你今晚还要继续去抢警察的工作?”

  

  “Hey,这句话形容的真难听,不过是的,当然。”Peter转回头,鼻尖在书本上心不在焉地戳着,装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思维却不知道飘到了哪里,也许是Iron Man?

  

  当晚Iron Man真的从他的思维中走出,走到他眼前。漂浮在空中的战甲看着狼狈的小孩,额头上还流着血的小家伙看到战甲的面罩打开时,灵活地从地上翻身坐起。他像是想要争论什么,连Tony事先做出的制止动作都没用。

  

  “我这次没搞砸,hey,look!我成功地解决了,没有人给任何人造成麻烦。”身后的楼房在这句辩解说完后,轰隆一声倒下,轰鸣声后震起一串尘土。Peter有点心虚地转头过后又抬起,他看见Tony对他摆了下头,示意他继续说。

  

  “没有人受伤,当然我也没有,我的意思说,一点小伤。你又在我的战衣里安了追踪器,我说过完全没必要这样,Tony,你真的不应该这么做,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如果我再发现,我一定……”

  

  面罩嘭地合上,把Tony阴沉的表情隔绝起来。他没有在意Peter因为情绪激动而直接脱口喊出他名字的行为。战甲的面罩做出歪头的动作,好似一派挑衅的态度。

  

  于是Peter立即没了底气,他忘记了后面想要说什么,或者不如说他根本失去了继续说下去的勇气,Peter缓缓叹出一口气,他认真(至少他认为自己在努力摆出认真的表情)的对Tony说:“Mr.Stark,说真的,你真的没必要在我的身上安装什么,什么定位,请不要这么做。”

  

  说完他立即垂下头闭上眼,等着一番他自认为完全没必要的训斥。

  

  “Okey,我理解,那就这么做。”

  

  “好吧,我就知道……等等,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我理解,我会拆除定位系统,并且以后不会再安装,还是你希望我反悔?”

  

  “不不不,我没那么希望,谢谢你理解我,我是说……Mr.Stark,谢谢你的信任。”Peter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他看着Tony升空离开,不知道Tony是不是因为生气才说出那样的话,但靠争论获得的胜利还是让这个高中生在内心小小地兴奋一下。他紧握住拳头喊了句Yes,连伤痛都忘记似的荡着蛛丝回到家。躺在床上的时候他依旧不敢相信地盯着天花板,他当然不是讨厌Tony为他做的一切,只是……那样子让他显得非常无力,孩子气,不值得信任。好像Tony总认为他会搞砸一切,总会犯下错误,但他,他只是想在Tony面前证明,就算Tony不在他也能做好一切,靠他一个人。

  

  Peter握紧拳头精神奕奕地坐起来,自己动手将战衣上的用来追踪他位置的零件拆得干干净净。

  

  “非常好!”他夸奖自己一句,又不知道是在夸耀什么,是有能力拆除Tony安装的小玩意,不不,这种东西上一次就做过,更何况他现在甚至能独立完成一件蜘蛛战衣的制作。那是什么?赢得了Tony Stark的信任,或是惹他生气了,或者是他……Well,做完这一切的Peter突然颓废又沮丧地重新倒回床上。

  

  这一点都不值得兴奋。Tony或许生气了,或许再也不会理他,或许他没有下一件新的战衣或者新功能作为礼物。Tony送他礼物的理由总是奇奇怪怪,比如历史试卷得了满分,轻而易举。比如他回答出Tony问的刁钻问题,okey,那的确有点困难。再比如他帮助了一个需要过马路的老奶奶……那几乎是经常性的事。或许今天过后,这一切都不会再发生,这么想着让Peter更加失落,他在那张小床上翻来覆去,不知不觉间便睡着了。

  

  等到第二天,Peter发现自己昨晚的担忧完全多余。

  

  他非常兴奋,如果Tony出现的方式再低调一点就更好了,不,他当然没有穿着战甲出没在Peter学校附近,但那辆跑车实在是过于引人瞩目。Peter不会期望Tony有像普通人一样低调或破旧的车,所以他立即看向摇下车窗的Tony。

  

  “我考虑过。”Tony将手肘撑在窗棱下,似乎再琢磨着什么台词:“A17是我打算送给你的17岁生日礼物,但它被迫提前了,所以我在考虑你生日的时候送什么?”

  

  “Mr.Stark?你完全不必,它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而且我的生日是在下个月。”

  

  “没关系,提前送一下也可以。”

  

  Peter被逗笑,却又坚持地拒绝:“如果提前送也可以的话,我已经收到IronSpider了。”然后他像是回忆起什么,愧疚呈现在脸上:“我想我应该为昨晚道歉,我不该那么说……”

  

  “不不,那不一样。哦,我应该先说没关系,我不介意对吗?”

  

  Peter听见之后明显松了口气,紧抿着的嘴唇也放松下来。

  

  在他鼓起的脸颊瘪下去的时候Tony掏出盒子递了过去:“生日礼物,提前祝你17岁生日快乐,Peter Parker。”

  

  Peter疑惑又期待地接过那个看起来装不下什么东西的轻便盒子,他想打开,又觉得当着Tony的面拆开不太合适。刚想开口说声谢谢,却发现Tony已经摇上车窗拧动了发动机。

  

  好吧。Peter不在意地将那个有点破旧的小盒子塞进书包,直到晚上接到Tony的电话才想起来书包里还有一件神秘的礼物。

  

  “我忘记给你说使用方法。”Tony看起来笃定他已经拆开那件早送的生日礼物,这让Peter有点愧疚,他连忙拎起书包在里面翻找起来。

  

  吵杂的声音让电话那端的Tony皱眉:“你不会还不知道我送了你什么?”

  

  “不,怎么会,当然不是,我看到了,我非常,非常喜欢,真是太巧妙了,我完全没想到还有这样的……”Peter慌张地解释着,手指一刻不停地在书包的底部翻找那个盒子,掏出来打开才发现里面是一副墨镜,而且是Tony戴过的一副,糟糕了……他完全没有去想Tony为什么会觉得一个“用过的墨镜”可以成为胜过蜘蛛战衣的礼物。刚刚的夸奖毫无道理可言,这下Tony一定知道他根本没有那么在意——他等到晚上回家才打开看到是什么,他只好尴尬地咳嗽一声,给自己的行为辩解着:“完全没想到还有这么创意的礼物,我非常喜欢,要知道,我一直觉得这个非常酷!”

  

  “得了吧,kid.”Tony无情地打断他,听筒那边传来金属碰撞和瘫倒在沙发里的声音,Tony继续说道:“遇到危险的时候,记得戴上她,然后说‘Edith’,Ah,ah,不是现在,放下你的手,妥善带好,别让我知道你乱碰了她。”

  

  Peter放在墨镜上的手立即停下,Tony似乎知道他会乖乖听话,随即又像是知道他在担心什么的补充上一句:“别担心,总不会是你危险的时候有几百台战甲去帮你,放心,绝对不会追踪你的行踪,我说到做到。”

  

  “Okey…well,fine!”Peter连续说了一串感慨词,又补充了一句谢谢。他还想说些什么,比如关于那天在实验室里进行的讨论,关于一些个人的恋爱问题,听筒那边却已经急切地挂断。

  

  Peter有些沮丧和懊悔,这些小心思又很快被对“新玩具”的好奇驱散。他立即戴上墨镜,至于Tony嘱咐他的那些“遇到危险时候再戴上”早已抛到脑后,他轻轻地念出“Edith”,系统启动让他发出夸张的惊呼声,连May都关心地过来询问,被他慌张地用借口推托掉。他在关上房门后开始研究Edith带来的惊喜,现在他才知道Tony送给他的是一件十足珍贵并且重要的礼物。他稍稍整理了下心情,开始琢磨起里面的功能。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Ned又被他眼底的青色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这个“蜘蛛侠背后的男人”失职,最后在Peter的推托下才不甘心地回头,他在老师进门前转身叮嘱一句:“Dude,我不得不告诉你,在教室里戴墨镜真的很奇怪。”

  

  察觉到坐在他们旁边的同学的确在偷笑,Peter慌忙摘下墨镜,又忍不住地反复在老师背过身讲课时偷偷戴上,启动Edith瞄向其他人。

  

  同学的资料立即展开在电子面板中,他抬头看到Ned在偷偷敲打手机发送短信,聊天的对象正是前几日和他有了奇怪交情的女孩子。聊天内容诸如“miss you”之类的让Peter忍不住皱了皱鼻子,等等……等等!?他是怎么能看到Ned聊天内容的。Peter瞬间明白这是Edith的功劳,但同时他突然意识到一些糟糕的事情。

  

  在他对Tony萌发特殊感情的时候,他曾经都在Tony面前干过什么?

  

  他曾偷偷摆弄手机和Ned互送消息。聊天的内容都是诸如:

  

  「Hey,Spider-Man背后的男人,万分紧急,快帮我谷歌一下怎么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的更好?」

  

  「没有?不可能,谷歌上面一定有这样奇怪的问题。我太紧张了,深呼吸深呼吸,我应该喝他给我泡的咖啡吗?该死的,难道不是应该我主动去……我到底在做什么?」

  

  「我现在的表现糟糕极了,我一定是搞砸了,说不定Tony察觉到我的怪异了。你说,他会觉得我喜欢他吗?他一直在盯着我看,糟糕,Ned,抱歉,我需要先收起来了,他看到我在玩手机。」

  

  「Ah…God,我感到头晕目眩,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Tony Stark,对,是恋爱的那种喜欢,我想我一定是爱上他了。」

  

  「我今天的发型是不是很糟糕,Flash一整天都在嘲笑我,我会不会太难看,这样子出现在Tony面前会不会让他……ok,好吧,我知道我太啰嗦了,约会愉快,bye——希望我下次也能和Tony约会。」

  

  「你说什么?当着他的面叫他Tony,不不不,我只敢在背后这么嚣张地叫他Tony,希望Mr.Stark不要发现。」

  

  「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和Tony表白,oh……还是算了,我没有什么自信,抱歉了,约会愉快——非常羡慕的Peter Parker.」

  

  Peter发誓,在他发送这些无聊又尴尬的消息的时候,Tony一直都是戴着这幅眼镜看着他微笑!

  

  Shit!

  

  那根本不是他是不是知道了的问题,而是他早就知道!这简直是史前第一糟糕的事情!Peter猛地抬起头,正对上老师怒视他的脸,他听见什么“Peter Parker如果你愿意在课堂上也耍酷的话,先把书翻开怎么样?”的话,随后是同学疯狂的大笑。他连忙摘下墨镜,整张脸都快要羞愧地埋在桌子上。

  

  那当然不是因为老师和同学的共同羞辱,而是来自Tony Stark知道皇后区的穷小子Peter Parker喜欢他!

  

  God——

  

  Peter紧张地几乎快要喘不过来气,他除了想着自己玩完了,搞砸了之外无法思考其他,说不定这副眼镜也是Tony故意用来提醒他“Hey,kid,我什么都知道,别装了,你被甩了。”之类委婉的拒绝。

  

  有好几次他都想拍桌起身,离开学校,去找Tony,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或者豪爽的把墨镜丢回给他,用自己最帅气的一面告诉Tony:“好吧,我知道了,我被甩了,没关系,我也没那么喜欢你,这个还给你。”他痛苦地用力抓乱头发,随后又想到一种答案,比如说……

  

  “Mr.Stark,我真的很喜欢你,我知道你知道(shit,真像绕口令。Peter在心里偷想),所以你打算怎么看待我们的……我们的事,你说的对,我这个年龄的确该谈一场恋爱了,因为我喜欢你。”

  

  这种狂妄的告白方式几乎让小孩子颅内发起高烧,他的脑袋随着下课的铃声一起倒在桌上,Ned的呼唤从上方传来。

  

  “Dude,你觉得我应该去找Tony表白吗?”Peter干脆没有理会Ned的关心,而是问了一个更切实际的问题,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你不是喜欢他?”

  

  “当然……”

  

  “So, do it!”

  

  事情当然不会像Ned说的那么轻描淡写,但这足够给Peter一点勇气。他立即跳起来,抓起书包朝门外冲去,声音从离去的方向传来。

  

  “我想你说的对,do it!”

  

  可惜事情远远不像Peter Parker那颗小脑瓜里想的那么简单,他冲往Tony家的一路绝对称不上顺畅。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遇到麻烦的人,今天像是统统安排好的那样涌现在Peter眼前,他没办法对这些人置之不理,哪怕前方的终点关乎自己未来的恋爱问题。他一路帮过去,月亮已经攀爬上最高峰,Peter叹口气,也许今天不行,或许明天,后天,但他不知道那时候自己还有没有说出来的勇气。

  

  Peter憋在胸口的浊气还没送出去,隐藏在暗处的杀机已经盯准了他。

  

  那场战斗让他有点苦恼,不知道为什么在一个超级英雄盛行的时代里,会有人盯上Spider-Man,难道他看起来弱不禁风,连区区的打劫犯都能招惹的程度?Shit——他晃晃脑袋试图甩掉讨厌的想法。他像是为了甩开脑袋里那些干扰他的东西玩耍般地躲开劫匪挥来的刀。他发誓他没有不认真,他只是有点分心,满脑子都是Tony的事情,导致他根本没有认真对待这个不起眼的小麻烦。

  

  所以Peter做了件非常丢脸的事情。

  

  他脚滑,差点崴脚,然后倒地又被枪口对准。

  

  God——

  

  Peter简直不想细数自己今天一天干了多少丢脸事,他开始庆幸幸好Tony不知道,他庆幸自己拆掉了追踪器,让Tony没法看到这一幕,不然他至少一个月,不,一年都不敢见到Tony的脸。Peter下意识想呼唤Karen,又突然想到Spider-Man的好伙伴新添了Edith,所以他射出蛛丝,蒙住对方的视线,A17的纳米战衣立即打开头套,Hey,这完全没必要,但Peter还是戴上眼镜,尝试呼唤Edith,因为他实在是太好奇了。

  

  “Edith,我遇到点麻烦,你能帮我解决掉他吗?”

  

  “攻击模式已开启,请确认。”

  

  “好,等等,什么模式?”

  

  在Peter不知道的遥远太空,标有Stark工业的卫星缓缓开启一扇门,带有击杀功能的无人机从天空滑翔下来,而这时Peter还毫不知情,他以为能非常酷的从眼镜上射出一道激光(他发誓这种想法不是因为看了一本叫X战警的漫画)击退敌人,或者再普通点,从眼镜腿射出什么让人睡着的烟雾,哦那不可能,那样子他一定也会中招。但是……什么都没发生,至少现在看来是这样,这让Peter有点失望,认为Tony是给他开了个玩笑,所以他遗憾地从掌心发射蛛丝黏住那位给他造成一点小麻烦的“朋友”,迅速地做出反击,他制服住不值一提的家伙,又将人结实地捆在灯柱上等警察明早来领取。

  

  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停滞在空中的无人机对准刚刚锁定的敌人,不准备给Peter任何反悔机会的发出瞄准器的绿色光标。

  

  Peter发出不可置信的声音,“What the fuck,你到底送给我的是什么,Tony?!”Edith的声音适时地响起,展现在他镜框中的效果图展现了一切,他慌张地冲过去,击毁掉无人机,才不至于让这位可怜的罪犯先生遭受不应该的死亡。

  

  Peter愣在原地,为Edith的威力,同样还有Tony令人费解的保护欲。什么恋爱关系,什么表白方式,那些统统被Peter忘在脑后,他现在只想冲到Tony面前大声的质问他——

  

  “你到底在想什么!”

  

  Peter出现在Tony面前时用他自己想象中的暴躁声音大声质问起Tony。

  

  “你跑过来,对我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我可以理解为你已经向Edith寻求过帮助了?不敢相信,你竟然这么早就遇到危险了,愿意和我聊聊吗?”

  

  “不……不。”Peter没想到进展会是这样,他突然慌张地摇摇头,“没有危险,我只是想试试……”

  

  “试试?”这一次暴躁的声音换成Tony:“你说试试,你知不知道你手里的东西是什么,你竟然跟我说,试试?”

  

  “就是因为我不知道手里的东西是什么,所以我才说试试!”这一次面对Tony,Peter却完全不畏惧,他在回击之后把装在眼镜盒里的墨镜递还给他:“还给你?”

  

  “你说还给我?”

  

  “是的,难道我表达的不够清楚?”

  

  “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你竟然说,还·给·我?”

  

  很明显的,Tony现在处于非常愤怒的状态,但Peter没有畏惧,他一定要制止Tony的那种……他说不清是什么,也许应该叫……过度保护欲?他继续还嘴,声音却微弱了不止一度:“Tony,说真的,你不该对我这么不放心,或者你把我的权限调小一点,因为我……好吧,我承认我的确没有那个能力,我还是个,高中生?不,这不是我的重点,我想说的是,Tony,我能保护好自己,我有能力摆平一切!”

  

  “你闯的祸还少吗?”

  

  “额……也许也没那么多。”

  

  “你战衣上的定位系统拆掉了吗?”

  

  “是的,昨晚,我已经那么干了。”

  

  “那你还有什么可埋怨的?”

  

  “Fuck……”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这一次Peter入门后的气焰已经完全消散,他被Tony的逻辑带偏,差点忘记自己深夜跑来的目的。他张了几次嘴,不知道到底应该再说点什么,到最后的声音已经变成:“我……我的意思是,你知道,Mr.Stark,我想说完全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的保护……”

  

  “比起这个,你刚刚叫我什么?”

  

  “Mr.Stark?”

  

  “不是这个,上一句。”

  

  Peter回想了一下后脸色苍白的慢慢吐出自己的那句称呼:“Tony……”

  

  “Well.”Tony慢悠悠端起桌上的茶杯,从容地坐回椅子上,刚刚争论的话题被他巧妙地避开,看起来也没有再提起的意思:“你是第二次这么叫我,每一次都在愤怒的差点失去理智的时候,所以你在背地里都是偷偷叫我名字的?”

  

  “不是,我没……”Peter慌乱地摇头,完全忘了自己和Ned的秘密聊天记录早被Tony看光。

  

  “没关系,这并不是什么秘密,毕竟你给Happy发的短信里每一次都是直接叫我Tony。”

  

  “等等,你怎么知道?”Peter轻易被套出话,到现在都没有察觉。

  

  “难道你没有想过,那根本不是Happy的号码,而是我的小号?”

  

  “What?”

  

  “Okey,这些不重要。”Tony大方地挥开手,“看起来你已经察觉到Edith的秘密了。”

  

  像是一把开启锁的钥匙,Peter所有的惶恐和不安都被轻易地释放出来,他终于想起他最初想要找到Tony的目的。该死的,他的呼吸再次变得困难,连胸腔都被压迫的感到窒息。他想开口,却没有说出口的勇气。

  

  Tony没有理会他现在窘迫的状态,他把Peter的手拉到自己面前:“我一直在等着你什么时候向我开口,因为那样会让我觉得非常有趣,哦糟糕,别理会我这点恶趣味。因为我现在觉得那样不是很好,非常不妥。”

  

  Peter感觉有点晕眩,他听不清Tony在说什么,脑海里被一种嗡嗡的声音支配着,他能看到Tony的嘴唇在一张一合,但完全听不清每一个单词。

  

  即便他内心在不断地咆哮:该死的,不能表现得太糟糕,应该在这种时候认真一点,至少要找回跑来吵架的气势……

  

  在他终于调整好心态,深呼吸一口,并且能听见外部的声音后。

  

  他只听见Tony的最后的问题在耳边漂浮着,感谢上帝,他至少抓住了话题的尾巴。

  

  因为到最后,Peter只能听见Tony最后一句话。

  

  那根本不用质疑,因为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Tony的声音不像是在询问,而是肯定。

  

  “我也非常喜欢你,是的,没错,所以我们在一起了。”

  

FIN

评论 ( 164 )
热度 ( 17320 )
  1. 共7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