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如何泡到Tony Stark(赛博朋克AU/番外1)

【sincity未公开番外1.】全文请见合集

  

番外(一)


  攀附着城市的空气浑浊到刺鼻,年轻人的潮流变成不断提高跑车的引擎声,两方不受欢迎的元素混杂在一起,足以构成现代都市的全貌。

  

  冷色调的城市,扑朔迷离的灯光。

  

  Peter生活的地方一切都未曾改变。在两个人为各自的命运奔波时,这座城市的时间轴依旧平缓的向前延续着。

  

  改变的似乎只有Peter自己,只有他生命里的时间被定格在分别的那一天。

  

  Karen地安慰也无济于事,她无法将这个看似成熟的男孩从伤痛中解救出来。智慧超越人类数倍的AI害怕他会像每一个被环境侵蚀的年轻人一样堕落下去。

  

  Tony的回归令谣言不攻自破,Peter无需四处逃逸,但他暂时不想回到Stark工业。

  

  角逐视野的各色广告牌无法在Peter几乎失去焦距的眼球中定格,全部世界仿佛失去吸引他的色彩。

  

  Loki行踪不明,Bucky因Steve地追捕也丧失联系。

  

  世界潜在的危机没有一项解除,Peter当然明白不能再这样消沉下去。

  

  没有哪个年代的便利性能超过当下的时期。人类只需要闭上眼等待,需要的事物便唾手可得,但这绝对不能成为Peter继续堕落下去的借口。

  

  Tony在Peter心中的地位有多高?Peter可以自信地说出,“无可替代。”况且他没死亡,也没消失,还活着,甚至手臂也恢复完好。

  

  还有比这些更好地发展吗?Peter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能奢求什么,也不明白哭泣冲动的来源。

  

  面对Tony Stark地疏离,年轻的一方没有办法保持足够的理智。Peter不想表现得太糟糕,哪怕Tony的记忆拼图中不存在他的身影,他也依旧想在Tony面前保持最完美的形象。

  

  “Karen,我又害你担心了。”

  

  “你不需要为我的份内职责道歉。Peter,也许你会责怪我多嘴,但我建议人类在这时候用哭泣发泄下会比较好。”

  

  “……”

  

  “Peter?我很抱歉。”

  

  “不,不,谢谢你,Karen姐姐,好姑娘,我们该回去工作了。对了,在这之前!”Peter迫切得将腿踏进船舱,探出半个身子在操作板上敲击着,直接越过Karen这个便利的作弊系统。

  

  “你在找什么,我需要帮你什么?”

  

  “帮我搜索网络上的数据,内容是如何泡到Tony Stark!”

  

  “咳咳咳咳咳咳!”

  

  “Karen,你咳嗽得太刻意了!”

  

  等着伪装出来的诧异翻页,Karen当真去帮他搜寻起这个疯狂的问题,数量庞大的数据涌入系统只花费几秒功夫,“喔,竟然有这么多。”

  

  Peter第一反应竟然在气愤那么多人想要打自己男友的主意。

  

  随后Karen顺着Peter的心意从第一条开始阅览,“首先,你要有前凸后翘的身材……”

  

  Peter下意识在自己身体上比划了一下。

  

  “当然要配上正点的脸,最好再火辣点……哇哦,我真的怀疑你们当初是怎么勾搭上的?”

  

  Peter气恼地直接强制关闭掉毫无用处的资料。

  

  Karen从停不下来的笑声中还是挤出来一句实用建议,“其实,关于怎么让Tony爱上你这个话题,我想这世上没有人比你更有发言权。Peter,你才是最好的作者,只需要按照你自己的方法去做,不是吗?”

  

  难得的沉默流转在他们之间,再次回神的Peter明显振作回来,他不想再让时间没有意义地浪费掉。既然在Tony的世界里,他已经出局,那就重新闯回去。

  

  他应该相信Tony,这是刻入灵魂深处的印记。

  

  即刻启程的飞行器冲入云霄,舱室内的音响里播放的正是Tony喜欢的音乐,强劲的节奏中透着刚硬和嘈杂,Peter果然还是无法喜欢起来。看吧,他和Tony的喜好相差悬殊那么大,偏偏就是相爱了。

  

  该怎么面对Tony?这种问题没有在Peter的脑子里形成一点印象,但那不影响他返回基地。执行官的制服本身就是接近Tony的首席门票,恢复职位的他能自由穿梭在Stark工业的任何一处。但这不意味着,在他还没做好准备的时候,就正面遇上Tony。

  

  Peter装作镇定地去和上司打招呼,声音中夹带得颤抖得仿佛回到训练期的那段岁月。

  

  “Hi,Mr.Stark,我认得你。”

  

  Tony盯着眼前陌生的小子,回答得没有太大感情起伏,“当然,全世界都认识我。”

  

  不太美妙的初遇。Peter看着Tony与自己擦身而过愈行愈远的背影,没有生出臆想中的挫败感,反而被激发出斗志。

  

  他们两人的碰面全程被躲在一旁的Steve和Natasha偷窥到。

  

  Steve有些无法忍耐地准备走出藏身地点,想去把一切症结都解决,他们可没有时间让企业负责人和新生战力在多余的事情上浪费太多时间。可还没等他踏出脚,就被Natasha一把拽了回去。

  

  “Nat!现在玩不合适。”他们当然还记得Tony和Peter实质是情侣这回事,但错过中间很多事情的他们,只单纯地以为是Tony发生了什么变故。

  

  其实也没错,他们猜测出的基本接近真实。只是在Natasha的严令禁止下,Avengers全员对Tony的恋爱问题保持高度一致地沉默。

  

  没有一个人,包括Banner,愿意向Tony透露他和Peter之间的往事。

  

  “Steve,你要尊重他自己的意见。”Natasha搬出的理由当然是胡扯,连Steve都清楚,“从我个人的角度看,以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分析,等到他们有一天恢复关系,Tony的下场一定会很惨!“

  

  好吧,Steve承认,Natasha后半句说出的才是真实想法。紧跟其后地劝告终于让Steve彻底打消走出去解释的念头。

  

  “这就是他平时压迫我们的代价!”

  

  Peter Parker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他为达成这个目标付出了非常多的精力。

  

  “泡到Tony Stark?Dude,听起来简直是天方夜谭。”Ned是Peter回到Stark工业后结识的新朋友。在这位朋友不断询问下,Peter终于无法藏住秘密,老实向他坦白。

  

  刚加入Stark工业技术部门不久的Ned当然不知道站在面前的好友就是顶头上司的“前任”,他不加掩饰地大声笑出来,“连我都知道Mr.Stark是个喜欢美女的花花公子。”

  

  “那是因为外面的传言不准!”每次讨论起这个问题Peter都会气恼地脸红,但Ned不在意,他只以为好友是因为撒谎而羞愧。

  

  “Peter,比起这个,你能不能去帮我弄点新材料,用你的权限?”

  

  “你要那个干吗?”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也许可以试验在你的武器上,试试帮你升级武器?”

  

  “我现在就去!”Peter立刻从床上翻下去,向门外冲去。

  

  只剩下Ned在屋里扶着电脑的屏幕,发出一声为好友心痛地叹息,“哎,dude,我不忍心戳破你的白日梦,我只能这么帮你转移注意力了,希望你有一天能理解我的用心。”

  

  Peter对好友的“瞎操心”毫不知情。他偷偷翻进Tony的实验室,准备挖出一点实验用的素材。这点儿权限他当然有,而且没有任何人可以指责他。

  

  很遗憾,他显然遗忘了另一个人的存在。

  

  “咔嗒。”

  

  在Peter准备转身返回的时候,清晰地听见门锁扣死的声音。他下意识回头,正看见Tony将手从门锁上撤回。

  

  真糟糕。

  

  Peter顿觉呼吸不畅,他还没想好该怎么勾引Tony。他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那本书上怎么说得来着?《正确钓到Tony Stark全攻略》的第三章写过什么,偶遇Tony时应该……

  

  “我不记得我开放过这间实验室的权限,你是怎么闯进来的?”

  

  “我……”

  

  那本书根本就是垃圾!Peter决定回去后要好好向Karen抗议。

  

  “我认得你,没错,昨天和我搭话的冒失孩子。你身上的制服是Avenger的?说说你的代号。”

  

  “Spider-Man,更多时候同事喜欢叫我Spidey,Mr.Stark。”

  

  “Underoos?”

  

  听到熟悉的称呼,Peter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希冀的光。他期待地抬起头,但并未发生期盼中的事情。Tony明显不清楚自己下意识的称呼是怎么回事,就像是大脑中的记忆被抹消,但还存在着不同于大脑构造的身体记忆。

  

  就算他只是无意识,也足够赐予Peter莫大的信心。Peter的手指依旧有点冰凉,他来回交叉十指,试图掩饰紧张,用颤抖的音调解释自己“入侵”实验室的目的。

  

  Tony比平时表现出更多耐心,一直等到听完他的解释。他不再为那声称呼而诧异,他的思路在Peter逐渐趋于平静地解释中被吸引走。

  

  “你看得懂我的研究?”

  

  “是的,是的Tony,我想我明白。”

  

  “和我聊聊看。”

  

  Tony走过去,手自然地搭上Peter的肩膀,推着他向实验台走去。Peter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大拍,他偷瞄一眼过去,确信Tony还不记得两人的关系,或者说他的身份。

  

  没什么好奢求的,哪怕只有一丁点地接触也足够他兴奋。

  

  不成熟的他只知道一味索取,现在,该到他付出的时候。

  

  面对Tony的邀请,Peter大大方方接下,两个有着共同爱好的科研者在实验室里关闭了足足两天才出来。Tony对Peter的印象出奇的好,虽然没有任何关于他的记忆,但意外的有种亲切感。

  

  “你是被Steve招入Avengers的?这么说我还不知道你作为执行官的实力。”

  

  “我很强,Tony!我可以发誓,所以你愿意给我任务吗?我是正式的执行官,而且有几年经验,我保证什么任务都不会再出问题。不不,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干好,我很厉害,你可以交给我任何困难的任务。”

  

  “确实有件棘手的事情。”Tony打断喋喋不休的Peter,他打量着这张过于年轻的面孔,犹豫很久才继续说下去,“而且我人手不足,也许在我考察后,可以交给你。”

  

  “没问题!随时随地愿意为您效力,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发?去哪?有人和我搭档吗?还是我自己?“

  

  Tony意外地没有觉得他繁多的问题很吵,他用食指朝向自己,“不,我和你一起。”

  

  “……”Peter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嘴张开到多大程度。

  

  留给Peter准备的时间不多,在他收拾出发前,他需要去告诉被冷落整整两天的Ned。飞快冲进休息室的Peter把脱下来的脏衣服直接甩上床,正好砸上Ned敞开的屏幕。Ned不满地抬起头准备发出抱怨,却看到Peter已经飞速地换好新制服。

  

  “你消失整整两天,回来就要立刻出门,是Avengers的任务?”

  

  “抱歉dude,我没时间和你解释,你看见我的包了吗?”

  

  Ned帮他从床头的柜子里翻出那个快要落灰的双肩包,“我要的材料呢?”

  

  “Ah,god!我忘记了,等我回来一定弄到更好的东西补偿你。来不及了Ned,等我回来再聊!”

  

  “Hey!”看着Peter冲出门外的身影,Ned急忙地从床上跳起,一向沉重的身体竟在这时候显得有些灵活。他趴着门框朝Peter的背影用力喊,“我应该联系你吗?你的搭档是谁?”

  

  “Tony Stark!”Peter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但还是清晰到足够听清喊话的内容。

  

  “哦天,可怜的Peter,他的单相思越来越严重了。”Ned不禁同情泛滥,默默为好友祈祷起来。

  

  年轻的执行官并不知道好友在自己背后胡乱地猜想,就算知道,他也无力去改变什么。他刚跳进飞行器,就连忙拍打着操控板唤醒Karen。

  

  “在我这里一向不讲规矩,对吗,Peter?”

  

  Karen终止重复启动认证的程序,看到Peter的时候只是发出一句无关紧要地抱怨。

  

  “我今天会和Tony一起出任务。”

  

  “那不是很好的消息吗?恭喜你Peter,你终于……嗯……泡到Boss了?”

  

  “我还不知道你对我打这种主意。”突兀的声音插入Peter和Karen的对话间,Peter下意识地用身体挡住Karen浮现出的光影形体。看到是Tony后,身体才自然地放松,但下一秒又变得更紧绷,“To…Tony!我没看到你,我,我,我没想到你来的这么早,我们现在就出发吗?我已经等不及了,你说任务很急对吗,那我们立刻动身怎么样?”

  

  Tony的视线越过Peter的身体,瞩目着操控台上的AI身影,“我是不是应该感慨,藏在你身上的秘密还真多。”

  

  “不,不不不,那一定是你的错觉,每个机体上都搭载AI程序不是吗?自动驾驶非常常见,我的co-pilot只是爱发点牢骚,很奇怪的性格,我知道。”

  

  “Peter,我可不是爱发牢骚,关于这一点我一定要严肃地抗议。”Karen在Tony面前没必要隐藏自身的真实性能。她没有装作普通的AI,反倒自然插进两人的对话间。

  

  作为创造者,Tony快速确认出Karen的身份。他强行压抑住源自内心的震惊,从Peter的身侧挤过去,调查起控制中心的配置,“这号机型投放到市面上还不到一个星期。”

  

  “作为执行官率先搞到一台很容易,你知道。”

  

  “但你的机体配置可远高于售卖的那些。”

  

  “作为生日礼物……我猜一点都不过分对吧。”Peter眼看无法阻止Tony,便干脆放弃挣扎地坐到副驾的空位上。

  

  “什么时候?”

  

  “什么?”

  

  “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Peter虽然不知道Tony的用意,但还是乖巧地作出回答,“6月1日。”

  

  “真遗憾,刚过去不久。我不太会给人选生日礼物,不过你有接近一整年的时间考虑明年生日想要些什么。”

  

  “我……你送什么我都很喜欢!是真的!没有人会不喜欢Tony Stark送的生日礼物。天啊,是真的吗?你愿意为我准备生日礼物,说实话,我现在就迫不及待地希望你请我吃一顿三明治,最好再奢侈地夹上厚片火腿。”以Peter现在的经济实力,当然不存在买不起豪华三明治的情况,只不过类似的对话经常出现在他们刚开始交往的时候。他试图用相似的对话去唤醒Tony消失的记忆。

  

  他的小心思很快被一阵嘈杂的音乐打断,重金属刺耳的调子立马填充进飞艇舱。

  

  “你也喜欢这种音乐?”

  

  “不!”Peter义正言辞地给出否定的答案,“那是你喜欢的东西,不得不说,你的品位真是烂到家了。”

  

  “Okey!”Tony有点气恼地直起身,“我们先不谈关于品味的话题,既然不喜欢你为什么还要专门搭配这种类型的音乐?”

  

  Peter当然不会直白地说出那是你这个蛮横无理的家伙强行配送的。

  

  “哦也许,也许我喜欢你?所以想了解一下你的爱好,找点共同话题,很明显,我失败了。”

  

  Tony早已察觉到年轻小子对他不加掩饰地爱慕,但他根本没预料到Peter会击出直球,直截了当地表白出潜藏的心意。

  

  “听起来我应该很荣幸。”

  

  到现在,先表白的人才觉得懊悔。他懊恼地想把自己整个人都藏起来,但狭小的空间让他无所遁形,脸上的红晕更是无法掩饰。所以Peter只能自暴自弃地继续下去有点尴尬的话题,“当然,我可是史上最年轻的Avenger,说不定将来还会取代你成为最受欢迎的,你当然应该觉得荣幸。”

  

  “我之前没发现你这么自恋。”

  

  “那一定是人生导师的错,hey!到底还出不出发,不是有很紧急的任务在等着吗?我们不是要一起夺回这个世界吗?”

  

  “一起夺回世界?”Tony内心深处似乎被触动到,他抿着嘴唇回味着这句话,眼睛紧盯着Peter的脸,“你有我没普及的最新操作系统,很熟悉我的爱好,还有那个AI。别瞒着我,我不会认错自己的孩子,那个自主意识AI是Karen对吗?你还有什么秘密在瞒着我,Peter Parker。”

  

  Peter在Tony咄咄逼人的问题下往后退缩,脸上的笑容紧绷回去。他的胸口又有了作痛的趋势,Peter想坚强一点,至少不应该在这种时候流下眼泪。

  

  (该死的,你在做什么,Peter Parker,你不是想在Tony面前留下好印象的吗?)

  

  那怎么可能做得到,Peter的眼泪不争气地滚落下来,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变得哽咽。时间定格在这一刻,空气也静谧得可怕,“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想这样的。我,我不想给你留下坏印象,Tony,请你别责怪我……”

  

  Tony下意识用手掌覆上Peter的脸,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这么做的用意,也许只是很简单的不想看到这个年轻人哭泣。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想去亲吻一个刚认识两天的人。

  

  接触到Tony的肢体,Peter变得更加僵硬,“什么也别问,让我们去执行任务可以吗?拜托你……”

  

  “我要在结束一切后,等到你的解释。”

  

  Peter深吸一口冰冷的空气。糟糕的环境令呼吸变得艰难,粘腻的空气不时地刺痛喉咙,但那些渺小的疼痛都不足以遮掩几乎撑破心脏的酸涩。他没有办法给Tony肯定的答案,早在归来前,他就已经下定决心,在Tony没有重新爱上他之前,他不会透露任何事。

  

  他没必要用俗世的道德约束两人之间的感情。

  

  Peter会尊重Tony的选择,更会尊重自己的尊严。

  

  “我喜欢你Tony,所以我会不遗余力地追求你,直到你爱上我的那天。”

  

  在Peter的坦白下,Tony诧异片刻,把驾驶席还给Peter,自己主动挪到副驾席上。嘴唇作出轻微的动作,没有发出声音,也没有让Peter看见。

  

  Tony说。

  

  “也许那一天不会太晚,Underoos。”

  

TBC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番外,会后续放出

评论 ( 7 )
热度 ( 188 )
TOP